2019.11.25

浓郁伊斯兰风格的西班牙广场

天数:10 天 时间:3 月 和谁:夫妻

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塞尔维亚三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看得多了,听得久了,对广场也就失去了新鲜感。而在塞维利亚则让我们一睹了最为辉煌、气势宏大、具有浓郁伊斯兰建筑风格的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上宏大的建筑物呈现270度的半圆形,柔润的线条,砖红的色彩在视觉上给人们带来一种震撼和舒适。弧形建筑的两端分别有两座高高耸立的尖塔,据说分别象征着天主教双王费迪南和伊莎贝尔。

弧形建筑前方有一条小运河,四座威尼斯式拱桥横跨其上,小运河中游人可以泛舟游览。

运河上的护栏是用瓷器制作,蓝色和黄色的装饰瓷砖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耀眼的光彩,精美的瓷器作品,很像中国的青花瓷,让我们倍感亲切。

在整座弧形建筑的底端,用彩色瓷砖建设成一个个长方形空间,每个空间各不相同,瓷砖壁画艺术地呈现出西班牙最有名的58座城市的景观和历史。

半弧状的广场中央有喷泉,被环抱其中,中间是一组雕塑。站在广场不同的角落,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光。面对地中海温暖阳光照射下柔美建筑,我们看到的是大气磅礴,看到这座曾经于1929年因国际大型展览会而修建的建筑物的不同凡响。而当我们走进廊柱光影之中,看到的是彰显浓郁的民族性、古朴而又不失精美的建筑风格。

广场是这个城市活动的中心,人们习惯徘徊于此,欣赏建筑本身拥有的美感;人们习惯在这里载歌载舞,释放着这个城市特有的弗拉门戈舞蹈的热情、奔放、优美和刚健的激情。

像欧洲许多城市一样,广场上有许多高头大马拉着古典式的马车载着游人往来奔跑,好似王公贵族一般。

两端的塔楼犹如这座宏伟建筑物的休止符,凸显了整座建筑物的完美与和谐。在俄罗斯旅游时,曾经看到喀山大教堂弧形建筑就感到很震撼,而今在这里看到这一切就只有更加令人赞叹不已了。

在广场上一棵白皮松树下一位娴静的西班牙女郎优雅地坐在树下,翻阅着手机的信息,而她上方的树洞口,一只鸽子悠闲地鸣唱。广场四周也有一些当地艺人的表演吸引着人们新奇的目光。走过不少城市的西班牙广场,唯有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让人流连忘返、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