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畅快之旅——自驾游西班牙、葡萄牙两国 (2)

5月17日上午,我们打算去坐落在巴塞罗那东北面佩拉达山上的奎尔公园游玩,出门后几经周折才坐上地铁L3绿线

到达Vallcarca站,然后慢慢步行走向山顶。

前往奎尔公园的途中见到的街景

高迪负责设计的奎尔公园建于1900-1914年,从1906年到1926年,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奎尔公

园是一个世外桃源,它以独具一格的环境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高迪的艺术

趣味和建筑风格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无论是空间形态,还是光影色彩,从整体到细节,都做得情趣盎然,美仑

美奂,处处给人极大的惊喜。

我们沿着山路一直走到山顶,佩拉达山山顶是俯瞰巴塞罗那市的最佳观赏处。在这里,举目远眺不但可以将奎尔

公园尽收眼底,还可以看到宏伟高大的圣家堂, 看到蔚蓝色的地中海,饱览地中海海天一色的迷人风光。如果再

碰上傍晚时分日落时的绚丽红霞,这简直就是一座充满梦幻的公园。

俯瞰壮观的巴塞罗那市容

远眺建设中的圣家堂

大都市的风貌一览无遗

在山顶的树林里我们惊喜的看见一群绿色鹦鹉,大家赶紧用镜头记下这难忘的一幕。

在高低错落的地面上,建有许多别具特色的走廊,它们建筑在山林之间,曲折蜿蜒。晴天的时候游客漫步在走廊

里可以遮阳,雨天则可以避雨。走廊的支柱造型基本都取自动植物,有的形似大象的腿,有的则宛如棕榈树,还

有的是难以揣摩的造型,眼前生动的景像真令人眼花缭乱。

而这些支柱的材料全部是采用当地的石材,看上去粗犷而质朴,但却宛若天成,牢固耐用。奇异的造型给游客留

下深刻的印象。

在优美的环境中摆拍的游人真不少

广场上的长椅子会吸引你的眼球,它是由多彩的碎瓷镶嵌而成,形似舞动的长龙,又像起伏的海浪,蜿蜒围绕着

整个广场;而碎瓷装饰的座椅靠背,既舒适合体,又亮丽醒目,走累了的游客停下来休憩休憩,那感觉好极了。

站在广场上远远地眺望地中海,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尚未完工的圣家堂雄伟壮观、历历在目,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

好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地中海上运输忙

透过树隙远眺的画面也很壮观

远眺中的公园广场

俯瞰巴塞罗那的市容

山顶上唯有的两栋房子,大概就是高迪博物馆和他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吧。

高迪故居坐落在蜿蜒的山路旁,掩映于绿荫之中,这里是高迪在奎尔公园亲自设计的两栋住宅之一。高迪曾在这

里度过一段安静的山居生活。现在,其中的一栋房子是介绍高迪生平的博物馆,陈列着高迪设计的家具和他用过

的物品。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匆匆而过,没有进去参观。

我们抄近路下山走过狭窄的居民区

下午7时多,我们按原路返回公寓,结束今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