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畅快之旅——自驾游西班牙、葡萄牙两国 (5)

天数:31 天 人均:28000 元 和谁:和朋友

5月20号清晨,天已大亮,朝霞满天。我们吃了早餐,收拾好行李,就开车向卡尔佩出发。从瓦伦西亚到卡尔佩的

路程不到130公里,约两个多小时就能到达。

我们打算在卡尔佩住三个晚上,因为这里濒临地中海,气候宜人,四季如春。这里除了有柔软的白色沙滩和高达3

32米的海滩巨岩外,最引人注目的应该就是红墙了。

所谓的红墙,其实就是一座外形奇特的建筑物,它设计于1968年,及至1973年完工,至今已有约五十年的历史。

红墙里面仍然有居民在生活,红墙表面全被红色系列的颜色所覆盖,诸如大红色、粉红色、淡红色等,全是少女

之心们的所爱。

红墙有点像我们现在的小区,不能随便进入参观,里面全是私宅。如果想要观赏拍照,那么只能入住到里面来。

不少居民把自己的房子做成了民宿,可以在booking或者Airbnb上预定,但必须要提前预约,而且至少都得连续入

住2个晚上以上,一套民宿最多可以4个人入住。

我们到达红墙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鈡,我们把车停在红墙楼下。大家看到红墙时非常的兴奋,真是不容易呀,我

们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一睹地中海巨岩的芳容,一睹名声在外的红墙。大家七手八脚的把行李搬上先前

预定好的房间里,然后就赶紧到周边去踩点。

红墙的外形不算宏伟,但造型却是比较奇特,红色的墙体外还点缀着绿色的植物,非常的醒目。

我们看到在红墙停车场对面,还有一幢造型怪异的绿色房子,这座建筑由许多酷似正方体、梯形体等形状组合成

的几何体堆砌而成,它和红墙一起矗立在悬崖峭壁徬,共同守护着这海岸线,共同观看地中海的日出日落,共同

聆听地中海潮涨潮落的涛声。

样式别致的建筑耸立在地中海的悬崖峭壁上。

沿着海岸线悬崖上的小路,可以走到卡尔佩镇,远处密密麻麻的楼房以及高耸入云的巨岩都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悬崖边上的小路。

卡尔佩沿海的岸边,有着许多的居民住宅和豪华的别墅群。

高耸入云的巨岩如同守护神般看护着卡尔佩镇。

从公寓的房间里向远方眺望,风景绝佳。海风从窗口徐徐吹来,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拍一张逆光的人像剪影也不错。

下午3时左右,我们返回红墙登到楼顶上观看,周边的景物尽收眼底,非常的壮观。随后我们回到房间稍作休息,

打算吃晚饭后才去卡尔佩镇游玩。

红墙内极具特色的楼梯、露台和露天泳池,在红色外墙的映衬下构成一种独特的迷宫式的入住体验,感觉真的非

常棒。

自驾游的好处除了玩得尽兴之外,还有就是能吃上适合自己口味的饭菜。西班牙超市里的肉类、海鲜、蔬菜、水

果等各种食材丰富得很,任由我们选购。

自己烹饪的饭菜,吃起来真香。

按计划我们在6:30分吃完晚餐,然后7点左右,我们就沿着卡尔佩海岸悬崖上的小路,去大岩石那边游玩。

站在悬崖上的小路上远眺大岩石,真是海天一色,令人神清气爽,此时海滩上的游客并不多。

壮观的海滩景色。

高达332米的大岩石就耸立在我们的眼前,构成了一道雄伟壮丽的风景线。

美丽如画的海滩风光。

湛蓝的海水,白色的沙滩,雄伟高大的巨岩,呈现出一派美丽的地中海沿岸旖旎风光。

我们来到了镇上的小渔港,这里停泊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渔船以及游艇。

港口的人们正在捕捞浅海里的八爪鱼,看来还是挺有收获的。

港湾里有当地的老百姓在垂钓,他们的日子过得挺悠闲的呀。

凑热闹也拍上一张,留下美好的回忆。

壮阔的海湾风景美不胜收。

夕阳斜照映红了整座石山,此时的景色太美了,碧水蓝天映衬着滩涂上的巨岩,远远看去如同一块巨大的宝石。

夕阳越来越红,终于把大岩石染成一块大红宝石,它矗立在海平面上,美得让人窒息,美得让人终生难忘。

天空慢慢地暗了下去,璀璨的灯火一下子亮了起来,宽阔的海面上一片宁静,夜幕终于降临啦。

现在已经是晚上9:30分,西班牙卡尔佩的天气黑的晚,我们趁着黄昏时的余光,沿着悬崖的小路慢慢地走回红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