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13

【22天,斯里兰卡】---七座城市走遍东南西北,如此任性!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小资,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5-01-13 18:40

【飞到印度半岛的一滴泪,看美丽风景】

锡兰这样一个国度,总能给像我一样的文艺之徒太多太美太无边际的遐想空间!

这个古韵十足的名字,已然让我在踏入之前无法抑制的开始了绵延数百里的浮想联翩。

想知道怎样才能在和万顷碧波共赴绿野仙踪的小火车之旅之际一品沁人心脾的锡兰红茶么?

徜徉在印度半岛淌下的这滴泪,我们一起去寻找全部的答案。

每个国家都具备着鲜明的个性,每片土地都孕育着独有的精神。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深深的吸入当地特有的味道,一呼一吸,彻底融入了自己的身体和精神。

斯里兰卡_亭可马里

惬意的搭上穿越高山茶园的火车,满眼是醉人的青翠欲滴,我们去经历一段属于清新茶香的饕餮梦想。

佛牙节,一场属于信仰者的盛会。

生活在并不十分如意的现实里,脆弱的心灵真的需要依靠和指引。

康提

炎炎烈日下,赤着脚肆意奔跑在满是荆棘和沙砾的路面。尽情挥洒的除了手中的球板和挥洒的汗水之外,最灿烂的是发自内心的热爱。

热不热,疼不疼,重要么!

追梦的路上,奋不顾身,不枉此行。

贾夫纳

浓浓的荷兰风。

多年前,傲娇的荷兰人离开了。现如今,历史的见证在海风的侵蚀下满眼疮痍。

贾夫纳古堡。

荒芜的海岛上,在没有选择的地方选择生存。

自我挑战的路上,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

贾夫纳_海岛。

在北纬八度享受一个人的日出,这里的美丽没有了众人的追捧,一个人短短的霸占了这样的灿烂!

亭可马里

关于这次旅行:

生活在本属于她的轨迹不紧不慢的走着,慢慢的我完成了自己之前的游记,于是开始不安,对于这样安稳的工作不安,也开始对于远方不安。于是辞职,两个背包跟着自己就上路了,可是一走就走了八个月,从春夏到秋冬,现在我端坐在书桌前去记录这样的2014年,这一年我开始旅行。

从一开始回国就开始想服了兴奋剂似的,整天写东西。可是现在回过头,有太多垃圾的成分,原来所以的一切都需要沉淀,需要去品味其中的各种滋味。

斯里兰卡是为了圆一个久违的梦想,想象着茶园线小火车的青翠,那些洋溢着茶叶芬芳的空气;来看这个宝石的国度,去品一口地道的锡兰红茶,去乘坐一次海边的小火车,去徒步穿越一次海上公路······上帝遗失在印度洋上的眼泪对于我,是如此拥有魅力!

7.22-7.23 尼甘布
8.12 科伦坡

后来就是印度······

签证

斯里兰卡的签证可以分为两种,电子签证和落地签。其中电子签证比较便捷!

办理斯里兰卡电子签证:
(1)步骤:登录官方网站---用英文登记简单资料---用VISA或MASTER付款---收邮件—打印
(2)注意:办理ETA 无须护照、资产证明、相片等资料,2分钟即ETA通过电子邮件发出
(3)费用:30美金
使用:将邮箱里收到的ETA打印出来,和护照、来回兰卡的机票一起交给海关查看。

(我这一次在机场海关,所有的人都没有被要求出示回程机票)

尼甘布】---斯里兰卡我来了

尼甘布有什么?

距离机场近,作为一个岛国飞机几乎成了长途旅行的唯一选择。尼甘布斯里兰卡国际机场非常近,只有7公里,比科伦坡的30公里近得多。许多来到斯里兰卡的游客都喜欢在下机后或是离开前选择到这里住上一两天。这里不但有异彩纷呈的风土人情、商业发达的街道和市场、美丽的海滩,还有新鲜、便宜的各式海鲜……
巨大的鱼市,在海洋之中这里不会缺少鱼。趁着天还未亮去一次鱼市,去见识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各种奇形怪状、巨大无比、白菜价的鲜鱼,这些都是渔民晚上的劳动成果。
自然这里还有17世纪荷兰人修建的建筑。

清晨从鱼市返回,天开始明亮。

就这样到了斯里兰卡
科伦坡出发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航行到达斯里兰卡,飞机在盘旋降落的时候你看到的是一片绿色的原野,仿佛这里就是海洋上的绿洲。
7月份的天气很热,幸好不是在海边还没有吹来咸涩的海风,拖着自己疲惫的身躯,晃悠悠的走出飞机。(此处需要说明:之前在马来西亚的时候,一直到了需要出发的时候我们还在槟城,所以我们赶乘夜间巴士前往科伦坡,然后直接就去了机场,所以一夜未眠,难免疲惫)
夹杂在一大群中国游客中,似乎一下子感觉回到了祖国。哪怕是从科伦坡出发的飞机,飞机上的语言居然也有汉语,然后整个机舱近两百人,一般多的中国中老年面孔,然后我就理所当然的认为,这里好像被中国大妈们又包场了。

尼甘布,属于17世纪荷兰人建造的大教堂,在斯里兰卡你可以随处看到信仰的影子!

这一条街在这样落后的国家显得不太和适宜,完全的旅游街,消费水准远远高于斯里兰卡水平。

斯里兰卡过海关,你会发现如此轻松,如果你已经在网上办了电子签证,那么你只需要把你的护照给他们,然后什么都不用去管了,他们会把之前已经申请好的电子签证的标签贴在你的护照上,很小的一个贴纸,这就是签证!

然后就是去换钱,不可能在出发的时候带上所以的现金,因为旅途长久,现金自然不是安全的选择,可是到了新的国家自然你不能离开钱去生活。海关之后,你会走过一条全是买家电的免税店,和中国的小县城的市场很是相似,此处有点小解释,在过海关的时候,海关会给你一份斯里兰卡的手机卡,可是这张卡好像是多余的,因为不能用。后来到了尼甘布我们就又买了新卡!

在机场的大厅之外,有许多银行换钱的摊位,这里接受美金和马币等,不过汇率不算好也差不到哪里,我在斯里兰卡的花费一般是通过自己的华夏银行的商旅卡直接取现的,有百分之一的手续费,不过在斯里兰卡好像只有斯里兰卡外贸银行的ATM机可以识别银联。

尼甘布清晨的鱼市,睡眼惺忪。叫上路上遇到的姑娘,一起去看鱼。

到达斯里兰卡的时候,是一个下午,天气有点闷热。几经周转还是走进了机场旁边的军事禁区,我还在纳闷为什么这个地方甚为宽敞的马路,却没有一个行人,后面就把拿着冲锋枪的斯里兰卡士兵恐吓,我才发现这里的禁区一开始是没有守卫的。2个小时才走完从机场到尼甘布的7公里路,本来一直以为会很快。

这些渔民不仅需要忙碌一晚上去捕捉,而且还有一直等着他们被售出。

这里完全就是一个海洋鱼类的世界。

到了尼甘布,之后呢。就开始犯愁住哪里的问题,就像人们说的如果你在旅行中找到了自己心仪的住处那么你的这一次旅行就成功了一半。经过两次搭乘当地公车的路程,才来到这里的旅游区,其实就是一条街,你可以在这样的一条街上找到各式各样的住处,还有那些眼花缭乱的餐厅。不过这里的物件可不比科伦坡低多少,尽管住处便宜了许多。

在这里也遇到了两个中国来的朋友,发现原来走了这么就还是年轻人的玩法,所以你可以到处去结识这样的路友,又是经过了一番走访才将团队的住处确定在一幢七彩的小楼里,有空调,然后能洗热水澡,这就够了!

我们知道在尼甘布,只有两个地方是很有意思的,一个是泻湖,另外就是鱼市,可怎奈泻湖的距离稍远,而且我们都是只在尼甘布做一个短暂的停留,然后各奔东西,可是无论如何鱼市还是要去看一看。

清晨5点准时被闹钟吵醒,然后赶紧穿衣整理,跑去敲门,领着新朋友就往鱼市的方向,这时候的街道尽管灰暗,可是突突车司机对于顾客的需求则是十分的敏锐,早就等在街道的两边,招来一辆,奔着鱼市前进!

突突车用了十五分钟,穿梭在天还没有亮的街道,在路上总是感觉应该快要到了,然后还是继续狂奔,不过到鱼市的标志就是这里有一大群乌鸦,因为富余的鱼类残渣可以让他们在这里很好的生活!

这样的鱼在鱼市里面到处都是,摆满了你总过的道路。

热带海洋中的鱼群,总是丰富多彩,令人看起来也是五彩斑斓!

在鱼市旁边的小铺子上,花上1.5rmb买上一个新鲜的椰子,然后悠闲的漫步在清晨繁忙的鱼市,不过我们一定不会去买这样的大鱼,首先我们不会做,其次我们怎么判断他们好吃与否呢。

最后,我们决定买虾,于是用30块人民币买了一公斤的活虾,感情来一趟也不是很容易,如果什么都不带的话,总是感觉少了一些什么!

清晨从鱼市返航的路,已经迎来了新的一天,不过这时候仿佛城镇还在酣睡,路上总是透漏着宁静!

清晨路过路口的信仰,这样的感觉很好,至少你会有许多安全感。

我们决定步行会住处,想去看看这样的一座城市,马上我们也都会离开,一个向北一个向东,在路上就是这样,免不了的相遇然后不得不的分离!

穿越熙熙攘攘的市中心,才发现这里居然有一座如此优秀的小钟楼

小河缓缓流过,人们还在酣睡,这里的一切安静祥和。

没有计划也总是可以遇到惊喜,应该是意外惊喜,面前一座盛大的教堂,我们怎么可以错过。

教堂中,一个神圣的祭台。在旅行中我们很难去搞懂一切事物的含义,又在想如果所有都有意义,那么这个世界也会很累!

早晨一道去鱼市的小姑娘!

路上遇到上学的孩子,发现原来只有我们中国的校服那般不堪,其他甚至第三世界都是很洋气的。

这里街角的雕塑都在给信徒讲述着一段段故事,然后我就想到了转角遇到“爱”。

终于经过手机导航的不断工作,我们还是摸索着回到了这样的旅游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待客的突突车

在这样的一个国度,我看到的全是笑脸或者是仁慈,在清晨,就像一束阳光洒进了我的心田。

不怕,所以的突突车司机都知道这个地方,也就是我们常在的一条街!

买来的鲜虾,经过洗涤和制作,成了如此美味,无论是颜色还是味道都是如此鲜美。

两盘虾的鲜明对比,右边的是我买的好虾,也是我亲手加工的色泽味道十分,而左边是新朋友他们搞的,结果可想而知,我的虾很受大家欢迎,这就是旅行,分享快乐,遇到更美的自己!

尼甘布的日子,我们品尝到了斯里兰卡的初味,在这里不想之前的马来西亚,这里人们的肤色似乎也在提醒着你来到了远方,我们在这里遇到了斯里兰卡的第一波朋友,尽管马上有分离,我们去看了盛大的鱼市。

斯里兰卡手机卡。
如果你来了斯里兰卡一定不要节约你的流量,这里的运营商流量费用十分低廉,25元居然包含3G的3g流量,而且后来发现在这样的一个小岛上是美元所谓的宽带网络的,只有无线的通讯网络。
尼甘布旅游区的有一个Dialog的通讯小店,去那里买上一张手机卡开一个套餐,你的斯里兰卡网络就等到了保证,经过亲测这里网络的速度还是很快的,指的是3g,2g就相当于没网一样慢!

紧接着离开,我们选择去康提,去那个著名的圣城。
去当地的汽车站,旅行就是和当地人一起的一次逃亡!

康提】---斯里兰卡的圣城

圣城康提总是会在斯里兰卡旅行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被群山包围在岛屿的中央,在这里你嗅不到海洋的咸涩,不过这里确实佛教圣地,也是联合国文化遗产地。

在19世纪被英国人占领之前,这里是斯里兰卡国家的首都,去统领这样的一座岛屿。这里有斯里兰卡的国宝,佛牙---于是平地而起就有了一个出名的佛牙寺,然后有了更加出名的佛牙节,佛祖总是有太大的感召力。

佛牙寺的大门,我们居住的地方就在佛牙寺的旁边,也就是环绕着康提湖。

到达康提

经过了本地巴士差不多4小时的蹂躏,一路上不断停停走走的小站,结果我们就变成了沙丁鱼的样子,你可不要忘记,斯里兰卡可是在热带,于是勉强保持着最后的那一份清醒。
到了康提,第一感觉是这里比着尼甘布繁华一些,到了康堤湖就又发现这里的风很凉爽,如果我是国王也会把首都弄到这样的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背上行装在这样一座未知的都市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栖身之所。康提的住宿选择很多,这里有世界闻名的酒店,有靠着山野的度假村,也有寺庙的廉价房,不过我最后还是选择交通便利的康堤湖边的酒店,我可是不大愿意在太多的时间,花在路上!

第一眼的康堤湖,傍晚这里的风很凉,一种久违热带的清爽!

安定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只有康堤湖和佛牙寺康提的招牌,其他呢。总是找不到什么特别,然后就是去寻找吃食,你就会发现在远离祖国的地方,这里还是可以找到中国的餐馆,可是到了这里我总是愿意去尝试当地的特色。
不过这里的食物就开始有了印度的特色,就是一些油炸的面团和其他的咖喱酱。回忆起来感觉还是有一丝的心塞。

这样的一家酒店传说也有了百年的历史,做企业易,可是百年难。

康提湖对面的山间别野,这里有了一丝度假的气氛。

一侧康堤湖,另一侧繁华。这里代表了康提的最高消费水准。

如果没有这样的一抔湖水,也许就不会有这座城市的兴盛。

喜欢透过枝桠见,望见远处的山,远处的云,平静的湖水!

我喜欢沿着康提湖,去回味已经走了很久的旅行,会去思索生命的意义,去想自己的梦,也想一个人好好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找到一个安静的角落,一个人总是会令你思考太多属于自己的东西,去领悟。

从湖水想着陆地的内部延伸,于是就有了这样一座盛大的城市,你才明白原来这样的一座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最大的部分属于不断蔓延!

TATA印度的民族骄傲,在斯里兰卡几乎所以的巴士都是这样的一个品牌,不过在这里你总是会感觉神奇,譬如永远不关的车门,譬如会被人们压歪的公交车。

这里的夜晚属于湖面不断袭来的凉风,到似乎是监狱的地方去买上几罐啤酒,对着静静的夜晚,拿出手机调出自己喜欢的那一首歌谣,让时间就这样慢慢的过着,去品味属于旅途中的夜晚。不去想未来,不去思考明天!

【康堤】---一个人漫游康提

早晨醒来,像一个人去漫游。心情成了最重要的屏障,不愿跟随或者被跟随,告别新认识的朋友,走出住处,去拐角处当地人的面包房吃一顿不再斯里兰卡味道十足的早餐,然后出发!

看着路上行驶的车辆,心中总是很多的想法,不是落后,而是一种历史的斑驳,似乎我穿越了时空。

在第三世界的游历,最后得到一个很重要的讯息,在越是不发达的世界里,人们越是喜欢去购买彩票,想从这样的一丝希望中去尝试改变自己生活的可能性!

在这些路边彩票的贩卖点,你总是能够看到许多的路人观望,似乎马上就要产生一名大奖的幸运儿似的!

康提广场的领袖雕塑也难以避免遭受了鸽子的侵袭,这里山好水好,鸟儿都不愿离开!

走在斯里兰卡的街道,你会发现这里的似乎所有看起来很厉害的建筑都是欧式的,也是在欧洲人占领下修建而成。

赤脚在斯里兰卡看起来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然后奔波在生活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命运。

这样的突突车,成为了在斯里兰卡短距离交通的必备良品,你总是可以寻找一款属于自己的!

时间滴答滴答的走着,剩下在时间夹缝中生活的我们,寻找着属于我们的自由,然后散漫在这样的一个绚烂的国度!

在外面的世界里,太多的时候我们傻傻的军人警察分不清,也许在他们的世界里,这样的两份职业相差不大。

透过康提湖的湖水,去仰望那丛林深处的佛牙寺,闪着神圣的光芒!

康提湖总是可以给人一种宁静之感,无论多么不安的灵魂到了这里,你便找寻到了宁静的根源!

看着佛牙寺,走在湖边,然后这就是斯里兰卡!一个真实的世界。

这里还有许多是关于湖中小片陆地的故事,之前是斯里兰卡的国王沐浴的地方,我想那个时候一定会有其他的小动物一起围观吧!

漫游在环康提湖的公路上,放眼望去总是湖水,森林然后就是那些不慌不忙的行人,和上海比着这里的一切都是如此轻松惬意!

湖边的别野,总是创造着属于自己所特有的的味道,然后莫名其妙就一头扎进这样的倾心之所!

路边的树上,一朵叫不出名字的花开的正艳,不过感觉孤独,可是自有孤独的好处,就是如此,才能去美美的品味生活!

忽然发现就在自己行走的一侧,居然出现了一只白鹤,站在水里去摸索着属于自己的小鱼。

一米五的大蜥蜴,之前在沙巴的海岛上见过巨蜥,可是也没有这样的一半大,不过观察了一会,你会发现这样的大家伙居然会游泳,而且游起来很萌!

绿色,斯里兰卡。气味刚刚好,颜色刚刚好,心情刚刚好。最美的旅途!

理所当然,这样的湖边总是谈情说爱的最好地点,去看一眼属于斯里兰卡人的爱情,自由和爱情,这个世界上两个让我们倾心的事情!

这里的每一颗守护在康提湖的树木,似乎都在诉说着一段属于自己的陈年往事。

康提湖周围最喜欢的一幅图,看着如此的画面,心中不断的有着感慨,这就是一位母亲的教导,想着远方去思考生活,静静的走光她们身后,可是还是忍不住拍了一张,但愿不会打扰到她们的思考!

怎么看,这样圣湖中的一篇陆地都是如此的尊贵,终于这一次价值观和之前的帝王得到了一致,不过游人也多么可以登上这样的一座小岛,可是如果真的开放了估计这样的一方净土也就不复存在了,所以还是远远的看着,已经够好!

无论自己走多少地方,无论我们进过什么,我们都还是我们,那个向往自由的孩子,看着眼前的湖水,身边的寺庙,在路上,一切都开始变得美丽!

佛牙寺,最圣洁的地方,在这里供奉着释迦摩尼的牙齿舍利子,成了佛教徒心中的圣地,他看起来也总是庄严肃穆,给人一种力量!

从侧面看佛牙寺,会给人一种空旷神奇之感,我没有进入佛牙寺,首先我不是一个信徒,然后也不愿在旅途中为了寺庙,为了信仰去付出门票,对于佛祖本人我相信自愿的朝拜才显得最为诚心。

看着这样的一座岛屿在湖中央,然后就这样痴痴的望着,守护着属于他们的平静,等待着下一波来临的游客,于是这里有了很多味道,关于历史,关于现在,也关乎未来!

无论我们从什么角度去观赏这样的康提湖,总是如此美丽,不忍心离开走远!

这样的牛车也只有在斯里兰卡印度见过,你会发现这些东西总是会给人太多的遐想,想着未来,然后去品味着属于远方的味道!

我有一双滑板鞋,摩擦摩擦,其实我们也可以再乏味的生活中寻找出属于我们的那一丝欢乐,然后才有了继续开心快乐生活的理由!

走进这样的一座城市,你总是可以发现这样的城市是如此包容,然后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信仰和追求!这就是社会的常态,然后去品味不同生活,收获自己的一份总结!

看着这些西式出色的建筑,我们可以想象当年占领这里的西方人大多也都是浪漫主义者,我想哪怕现在,他们当地人也很难建造出如此造型的建筑,太多的时候我们去牢记侵略者的罪行,可是我们也总是享受着他们带给本地的福利!

路过祈祷的人们,对着佛牙寺在诉说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虔诚和愿望!

佛牙寺一侧的这个岗亭,总是会有持枪的警察守候,然后仿佛随时都会有人在此闹事似的,后来到了印度才明白,原来信仰的矛盾太多的时候是不可调和的,然后就发展成了许多的流血事件。

中心市场旁边的一个促销活动,这个牌子是雀巢在斯里兰卡的方便面品牌,这里的方便面的包装都很小巧,不过咖喱味的泡面,占领着大半疆土。

最繁忙的马路上,总是会有当地的警察在这里督导着交通。保卫着从此处经过的民众,安全就在身边!

在这里的大超市中,我遇到了许多的中国游客。她们大多在挑选着当地的红茶,为马上的离开做最后的准备,也从她们的嘴里了解到斯里兰卡的另一种不同的美好!

决定去康提的中心市场去看一看,领略一下当地人平日里面的风采,做一个当地人,去逛逛菜市场,去看看各种肉类。旅行总是可以有很多的方式!

季节性的水果,在到达康提的时候,是此种水果的盛产期,于是你就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整堆的水果,比着国内还便宜不少!

走进中心市场,你会发现好像这样的一个市场远远比你想象中的大,小巷子两边都是林立的店铺,旁边的老板还时不时的给你搭讪,我就感觉这样很真实,是一个不同的世界,我会去水果店接受老板的邀请去尝试一个小水果,然后给出自己的评鉴,也会去看看当地蔬菜的种类,尽管我不可能在这里烧菜!

中心市场,最中央的一片空地,这里的似乎更加像皇家的一个园林,你很难想象在一个菜市场中居然会有这样的规划,感觉也是醉了,除非有惊人的想象力,否则这样的设计着实不会浮现脑海!

斯里兰卡的世界,你不会见到那些我们时常可以看到的猪肉,这里有的只有牛羊的味道,不过感觉这里的肉,味道很好,你总是也会去回味,其中的无穷魅力!

在这里,品尝着热带盛产的水果,总是可以品到热带阳光的味道,然后漫步其中,我们总是可以看到什么自己喜欢的色彩,会在看着的那一种味道,也许是一种在路上的温馨感。

所有的角落中,都会可以看到精巧的艺人,用自己的双手去撑起自己的生活,去编制属于自己的美丽明天,他们是自由的,至少在创造的时候。

中心市场,外面的一圈围墙,这里更像是一座城堡,我想这里的用途之前一定是一个重要的场所,在这里去谋划大事情!

尼甘布康提,我们就是乘着这样的当地巴士,还是一如既往,车门总是不会关闭,然后晃晃悠悠着前进,你不必问远方,因为我们的就是为了到达远方!

走在这样的街区,如同一个新世界,人们在诉说着你听不懂的言语,就连最想让人们看到的广告牌,现在我都也看不懂了!

旅行中最多的时间我不是去逛那些美丽的取景地,而是想去体验一下生活,去看看自己不曾经历的生活,然后去收获着自己的感悟,对于旅行,对于自己!

去当地的巴士总站走一走,你会感觉仿佛这个斯里兰卡的巴士都来这里参加盛会,到处都是TATA家的公共汽车,然后人生鼎沸,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差不多任意城市的汽车,然后搭上它,尽管它不够舒服,也彰显不了你的尊贵,可是经过若干小时,它总也可以把你带向远方。

在这里晃悠的时候,三个司机兄弟就开始用起来了肢体语言,拍照。我感觉其实这样的生活对于他们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家庭、朋友、工作一切都很好!

路边的小摊,还记到刚到斯里兰卡,坐进开往尼甘布的巴士上,旁边座位的小男孩就拿着这个东西在吃,我们很好奇,就多看了几眼,然后和他妈妈聊天,可是她不会英文,我也不会当地语言,于是一场肢体交流开始,最后执意把孩子吃的这东西送给我们。那一刻,我感觉斯里兰卡,真好!

闲暇的铁路成为了人们的步行的道路,这里你不必担心有车辆的往来,而且那个轰隆隆的家伙总是开的很慢,就算它来了我们还是可以从容的走开,去往另外的一边,可是这里的stop似乎没有了意义!

走在铁轨上,有一种非常明显的路上之感,他会激起属于你的路上基因,然后你会感觉风尘仆仆,不过你看那只猫在这里如此悠闲,你在看看身边的斯里兰卡青年,一切又都是充满朝气,活力四射!明白了,原来年轻就是这样的感觉!

拿着手机,看着导航,今天我想去看看这里出名的酒店,就在一座山的顶端,走在城市中心,你也总是不由的加快了脚步。快看,当地豪华双层巴士,不过看起来一定是乐趣十足,在后来的斯里兰卡的行程之中,再也不曾看到如此的场面。也没能圆当初那个想乘坐它的梦想!

上山的道路被修葺的十分平整优雅,走在路上,伺机窥探一下旁边别野里面的小汽车,原来斯里兰卡人也如此富有,好像我走进了这里的富人区。

爬山到了半山腰,忽然发现这里的手机定位开始有些不对劲,再一看这么多岔路口我该如何选择,就遇到了一个马上放学的学校,我仔细钻研了一下着了教授的课程,好像是音乐或者舞蹈,反正我没有选择只能等着他们训完最后的话,然后问路。不过看着他们的服饰,我有话要说,为何不论什么地方,他们的校服总是比我们国家好看很多,很多!

到了他们解散的时候,我一下子成了众人的中心,好歹我也算作是外国人,稀有品种。然后他们好心的给我指路,甚至还为我带路,你会发现斯里兰卡人,真好!

到了山顶的那家酒店,可是门卫死死的守卫着,甚至都不可靠近,我讲述了自己来的额目的,然后趁他思考的时候进来了,只是我没能获准进入客房内部,不过这里也很美丽!

康提的城市位于群山的包围之中,山上则有那些山间的优雅别野,或者文艺小店,再或者就是豪气的大酒店!

这里就是我摸索着进来的那家山顶酒店,传说如果可以等到楼顶,你可以看全这个城市,美不胜收!

没有获准得以进入楼顶,只能作为遗憾,成为下一次来斯里兰卡的理由!

就在自己在寻找最美山顶的时候,手机响了,看一看微信原来,之前旅行的搭档发来了要离开的讯息,原来她始终还是受不了我这样孤独旅者,然后选择离开,罢了罢了,走吧我想我也该一个人上路了。她讲她又找到了一对情侣然后一起旅行,我就说你多照顾自己,因为她不懂英文,就这样分开。

旅行继续!

回到康提湖边的住处,这个时候天色已经开始转暗,然后转身进了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的酒店,体会着一个人的旅行,这时候发现思考才有了力量!

在这个晚上又遇到了一帮中国的中年大叔团,本来人家是住那个百年历史的酒店的,可是可惜那家酒店爆满,就移尊到了我住的酒店。不过聊天当中我倒是发现了一种游玩斯里兰卡的另外一种方式,包一辆车全程带你游斯里兰卡。他们一行11人,租了一辆大型的商务,然后开始长达两周的斯里兰卡之旅,差不多租车的费用才500美金,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个晚上,偷偷的跑到卖酒的小店,买了一些当地的酒,开始试着在朦胧中去看一个人的自己,会发现有时候太清醒倒是一种痛苦,有了迷糊的感觉,你才会有梦想成真的一种错觉!

这一夜自己睡的很安稳,接受了所有一路上的分和离别,然后就可以淡然的看待旅行。
起床收拾自己的背包,离开去那个美丽的山上小城,去穿越著名的茶园线火车,火车声隆隆,带你走天涯!

【茶园线】---绿野仙踪,开着火车穿梭高山茶园

住处旁边的骑警,看起来很炫酷的样子,其实每一个国家你只要去观察总会发现属于他们的一些特色,譬如这里就是!

在路上无论什么时候,看到图书馆总是会默然起敬,感觉这里应该是知识种子存在的地方,然后才有了我们人类的 不断进步,背着重重的背包,我在这里驻足,为了一种内心的感动!

看着导航自己还是傻傻的分不清,找不到去火车站的道路,后来还是找了一名斯里兰卡小哥顺道带我来到这里。
在路上我们经过一尊佛像,他悄无生气的去做了一次朝拜,我肃然起敬,身边的信仰,一开始看起来应该是个嬉皮士青年,可是现在,我被他的信仰感动,所有的一切如此的自然虔诚!

到了火车站,去柜台上买上一张便宜的二等车票,尽管最差的是第三等,可是第一次尝试斯里兰卡的火车,我可是不愿意冒着风险去尝试最差的席位,更何况这一路上还有美丽的风景!

康提小结:

我不是一个和旅行社相似的旅客,不会去那些出名的景点,我就是想去看一眼当地人的生活,去品味当地人的幸福!

如果你是一名游客。
康提可以给你看的有:距离不是很远的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 和闻名世界的大象孤儿院(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

买了火车票之后干嘛呢,当然是等车里,看着这里的火车也是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
复古的火车头,工业革命的气息,总是有太多历史的味道。

在和背包客的闲聊中,我明白了原来无论你来自哪里,如果你来了斯里兰卡,你一定会想方设法来到这里,尝试一次魅力十足的火车茶园之旅!
一个人的自由,只有在路上的你可以体会!

著名的茶园线火车,其实就是从康提出发到达努沃勒埃利耶的一段火车线路。

一路上,火车会翻山越岭,然后穿越茶园森林。一直到达你要去的远方!

中途的一个车站,这样的一列火车行驶的速度很慢,有时候感觉就像是你奔跑的速度,可是这样的节奏行驶在美丽的山谷还有茶园,已经足够唯美!
在路过的车站,总是会有人来人往,你会看到路边刚刚封闭起来的火车道,还有两边等待通行的人们,可是他们会给你挥手,会想你问候!

有时候,特羡慕这样的旅行,美景眼前,爱情身边。人生赢家,不过今天是2015年的元旦,我想在这样新的一年,我可以收获自己的幸福。

看着纵横交错的轨道,似乎总是可以思考到人生,我们也总是面临着那么多的选择,有时候,一个拐弯,你会发现自己似乎距离原来越来越远。

我们开心与这样的选择,可是也为选择忧虑着,我们还是最清楚知道自己放下了什么,可是对于将来的收获却仍旧一无所知,不过这也行就是选择的魅力!

一年的365天,也许有一天我真的可以实现365天的旅行,去品味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路上总是可以遇到很多,和自己有交集的人们,有可能是一个自由的梦,也或者是一颗青春的内心。

火车上遇到的姐姐,什么时候笑起来都很漂亮,我愿意用微笑去面对这个世界。

火车的行驶和公路咫尺之间,去观察着走过的行人,去给他们一个热情洋溢的招手!

火车路上的景色总是太过于优美,感觉仿佛就进入令人绿野仙踪的地盘,在这里你不再会有愁绪,然后剩下的就是绿色的气息!

斯里兰卡的孩子有一种特别的灵性,可以给人一种自然之感,他们拥有斯里兰卡人所特有的微笑

行驶在山间的密林,总是不会去遗忘路上的美丽,然后挥挥衣袖什么都不会去带走!

火车轰隆隆着行进着,然后我们双脚翘起,看着眼前掠过的风景,身边的人们去谈论着旅行,也许是景色,去感触着生活中仅存着的一点点志同道合!

火车行进的途中,路过正在休整的一段轨道,人们显然对于这样的一个行动缓慢的庞然大物,没有丝毫的害怕

在劳作的休憩时刻,他们也会来上一杯地道的当地红茶,去聊一天的趣事。

火车声隆隆,带你去远方。我们如此轻松般的去体味一个国家的特色,只要傻傻的站在敞开的车门口,一切的美景都会向你扑来,你要做的就是调整呼气,去接受送到眼前的人和风景。

你放眼望去,趣事一坡绿油油的茶园,红茶故事多,斯里兰卡多红茶!

在人生的道路上做一名奔跑者,无论什么时刻都要去注意自己的姿势,因为我们时刻在做着去奔跑的姿势。

我们翻越高山,走过森林,去高山的深处去寻找属于这里的美好,你看这里的景色竟然如此开阔,放眼一望,美无需多言!

列城上驰骋,俯视一侧的风景,原来这里才是最美的风景!

从康堤到努沃勒埃利耶四个多小时的火车,对于斯里兰卡有了新的认识,原来这里的景色如此诱人。

在这四个多小时火车的行驶之中,欢乐太多,你会看到过山洞时当地人的嚎叫,你会见到放学的孩子随车奔跑!

【高山茶厂】---红茶的传说

努沃勒埃利耶是一座具备所有气质的法国式小镇,这里气温成了最好的因素,无论你什么时候到来,这里等待你的总是春天,在斯里兰卡这样的热带国家,能有这样的气候一定羡慕死了周边地区。
努沃勒埃利耶是一个高原小城,这里有迷人的高尔夫球场,还有决定精致浪漫的法国小镇,无论怎样挑剔的你到了这里都会喜欢。
这里有一个面积不小的湖泊,环绕湖泊的是绿草茵茵的马场,你可以选择在这里骑乘一匹你看好的马儿,然后环湖来一次不同寻常的观赏。

乘坐火车来到距离努沃勒埃利耶最近的火车站,这时候显然已经不可能是一个人的旅行了,我们一票中国人,开始换乘当地的巴士前往努沃勒埃利耶,从火车的站点到努沃勒埃利耶,汽车用了差不多40分钟的时间,可是下了汽车,你并不会感觉到了法国小镇。

汽车站位于努沃勒埃利耶的城市中心,这个城市当然是当地人的城市,而浪漫的法国小镇则是潜藏在另外的一侧,所以我们一开始也开始迷茫了,然后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寻找,尽管之前也还是看了几眼攻略,可是现在7个人的队伍完全没有了主心骨,不知所措,净在当地人的城市转悠,寻找住处。

努沃勒埃利耶这里最恶心的一点,应该是要数车站以及随处可见的酒店拉客的掮客,总是像苍蝇一样紧跟在你的身后,然后把你带向可以给他佣金最高的酒店,可是对于我们呢,就连酒店什么时候都找不到!

TIPS:

如果你来努沃勒埃利耶,我需要特别提醒你,不要居住在当地人的城市,因为这里只会给你一种乱哄哄的感觉。
如果你要来努沃勒埃利耶,去打听一下那个法国小镇在哪里,其实就是距离城市步行15分钟的地方,如果你更偏爱自然风景,建议你可以在美丽的湖泊旁边找到一个酒店,一定会令你满意!

经过几轮在城市的寻找,已经一拨又一拨的掮客,我们实在对于找住处这样的一件事情感觉到厌倦,同行的人们都跟随着一个掮客走了,罢了。

和朋友们一起包车去茶园,去看看生产红茶的过程,也去品尝来自锡兰红茶,这里的红茶生产技术也差不多可以用艺术来形容了。

茶庄里面停靠的两辆拖拉机,乡村的感觉就是如此!

坐在夕阳西下的茶庄,品着新鲜的红茶,来一点甜点,生活本该如此,如此优雅,慢下来去品味其间的味道。

这个下午至少我们都很好,很快乐的生活!

在这里的茶园品茶是免费的,管饱,哈哈哈~
不过这里的小蛋糕差不多1-2元一个,喝着地道的红茶,看着绿油油的茶园,再去制茶的工厂来一次参观,你会感觉这样的茶园之行,一定此行非虚,在离开茶庄的时候还能购买一些茶厂的产品,而且这里卖的货,我在其他的超市是找不到的。

慢悠悠的茶园之旅结束以后,回到努沃勒埃利耶,可是我才明白原来我还没有找到酒店,这可如何是好,开始继续奔走在不太安宁的小城,去看那里才是适合自己的住处。

最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一家酒店的老板邀约我去住了他家的酒店,旅行的这一路你可以遇到很多稀奇的事情。

【Sita神庙】---高山上的印度

第二天,一大早就准备去看一看这样的一座美丽城市,去法式的村庄欣赏欧洲的一份神韵。
不过一开始,我还是选择去印度庙,到了斯里兰卡我就知道自己的下一站是印度,可是对于神秘的印度我总是太过向往,整天对于这样的地方有很多的憧憬,于是乎,搭上一辆前往印度附近印度庙宇的巴士,高原中的行进去印度庙!

路上看到的莎士比亚般浪漫的雕塑,守护着一家人的院落,这里的主人一定是一个天生的浪漫之徒!

其实这里的印度庙宇,不像中国的寺庙总是要去寻找一个风水宝地,这里仅仅就是在路边,挨着公路而且周边连村庄都不会有。

听着售票员叫我下车,我才知道原来我到了印度庙在这个不起眼的地方!临着河流而建,不过这样也有好处,就是可以方便那些朝拜的人们,只要他们把车停在路上,然后对着寺庙默默的祈祷就好了,其实信仰就应该如此!她应该存在我们什么······

印度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连带着印度庙也成了神奇的象征,你总是很难预料到在这样的庙宇中你会遇到什么,你会发现什么规矩,后拉在贾夫纳印度庙中发现男子都是需要赤裸上体的,而这个印度庙则只需要脱掉鞋子即可。

看着洒下的阳光,也会为在庙中而感觉神圣,我们总是在路上,需要苍天的眷顾!

印度宗教中的许多神灵都被敷于了人的性格,后来感觉这样也是有迹可循的,我们试想伟大的佛祖释迦摩尼也是在印度才得道的,这一定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印度寺庙中可不是像我国的许多寺庙必须正襟危坐,必须拿出一副样子,在这里你只要表现出自己的一面而已,没有太多的拘束!

印度庙出来,外面一定是没有车可以带我离开的,看一看天气尚早,我就一个人慢悠悠的沿着来的公路进发,走过田野,看到农家一排排的房子,还有那样悠闲散步的人们。

努沃勒埃利耶】---山谷里的“小伦敦”

在路上看到了一辆巴士,就深处双手打了招呼,谁知一下子这辆庞然大物就停靠在了我的身边,我也顺利的搭上了回城的汽车,原来他们这辆是长途巴士,现在只是去汽车站等着晚上的出发。
搭上我一起回城,他们也显得还是兴奋,手舞足蹈,到了城外湖泊的地方,我大声喊着我要去看这个美丽湖泊,我要走路了,好心的大巴车兄弟再一次停下庞然大物,然后祝福离开。

旅行就是一种经历!

湖边一直延伸到城市的边缘有一个巨大的马场,闲暇的游人也总愿意去尝试一种新鲜的方式去游览。
这里的风景很美,人也善良!

听着歌,走在马场的小道上面,一种清新扑面而来,我不愿离开这样的风景太远,我也舍不得这里适宜的温度,尽管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可是如此之下的风景居然也会这般秀丽!

在回城的途中居然看到这样的建筑,college说明这里是一所院校,不过在这样一个人口稀疏的国家,几乎所有的教育场所都可以用一个字“小”来概括。
不过从人民脸上的笑容,可以知道他们的幸福,生命幸福就好!

在绿色的草场之中行进,听着属于自己的歌谣,看着这个不属于自己的风景。

忽然发现草场的前方,有一群人在好像在做着属于他们的庆典,后来才被告知原来这里正在经行一场比赛,在斯里兰卡板球是国球,所以几乎很小的孩子都会这样的活动,所以如果在当地举行一场板球活动就会是一件很盛大的事件。而眼前的就是这样盛大的一次赛事。

上图是旁边的足球联系,生活在于折腾,生命不止,运动不息!

可是我始终看不懂这样的比赛,对于我而言,这样的比赛就是打住球,而且有时候看起来还是很暴力的,不过看着人们欢快的样子,我一定知道他们的快乐!

马匹在悠闲的吃着青草,我感觉这样的一匹马是幸福的,在他眼中还有那些地方比这里的草场更加美丽呢,而且这里的清新是斯里兰卡之最了。

紧紧挨着这座小城拥有这么一座美丽的高尔夫球场,看着这样的草坪总是可以给人一种很棒很棒的尝试感,不过我待在这里的几天还没有看到有人在上面联系高尔夫,只是看着没这么美丽的球场静静的躺着这里,仿佛是足够级别的人才能够使用!

努沃勒埃利耶的邮局,在当地人小城中最文艺的建筑,看起来总是有一点突兀,似乎她不属于这样的一个场所,可是她却不知承载了多少人来自远方的思念!

法式小镇的进口,从此进入你就会发现一个新的世界,这里是属于度假的地盘,就连服务员的英文也一下子标准了很多!

法式小镇的度假村,在法式的小镇中,每一座建筑物都有自己的特色,很多也都是百年前的杰作,如果没有欧洲人的到来,我想应该也不会有这样的一座小镇吧!

在美丽浪漫的法国小镇中,这样的度假村应该不少于十家,而且这里还有遍地的文艺清新酒店和客栈,我想努沃勒埃利耶的味道应该就是这样的浪漫吧!

在这样的一座法式小镇中,对于我最大的感触是这里多样的花朵,给人一种五彩缤纷的感觉。而且有的花朵我在中国旅行的时候,只有在彩云之南看到过,竟然在斯里兰卡的小高原中,我又见到了他们的影子,一件多么神奇的事情!

旅行中总是会有惊喜!

这里的每一朵花朵都有属于斯里兰卡的味道,走在花丛之中,很难从感情上离开这里,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的游客选择居住在这样的法式小镇。

这里很安静,没有当地小城的那一种嘈杂和混乱,遇到了一名欧美的游客,一路走了一会,才知道原来他在这个小镇待了一周,只是去享受这样的一种闲适,我想对于生活,我们还有什么样子的奢求呢,这样就是一种享受!

我来到法式小镇,去体验这样的清新浪漫,去感受乡野间欧洲的一种味道。
其实这里是鲜花的天下,这里是建筑艺术家的世界,这里的每一所房子,每一朵花在不同人的眼中都是一副美丽画卷!

很多时候,我不愿意去拍旅行中的酒店,因为会被人们看成是一种变相的广告,可是我愿意去拍一下有故事的地方。
这里就是这样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我在小镇晃悠来到此处,偶遇一大帮中国游客,原来他们居住于此,接着就被这里的经理邀请在他的这座度假村看一看,一边还坐着介绍!

这个晚上还发生了一个很是坑人的事情,要去印度发现从斯里兰卡印度的游轮方法根本行不通,所以只能靠飞机,结果买了印度航空的机票,然后付了钱没有出票,感觉太不靠谱,然后直接电话联系印度航空总部,然后告知查询不到,电致中国信用卡的发卡号,然后让提供什么交易号码,反正这个晚上自己过得很颓。

住处的前台小哥,也是一个很好玩的哥们,他也同样拥有一个行走世界的梦想,他总是会告诉我他喜欢远方的风景,拿着他那小屏的诺基亚浏览着世界各地的图片,我想梦想会是一件可怕的东西!

这一天我尝试去想去神圣的亚当峰,就心急火燎的跳上巴士去哈顿,可是到了哈顿天气开始不争气的下雨了,一下子打乱了我的计划,如果下雨那么去亚当峰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一个梦,这里的天气下雨的时候很凉。

没有雨伞,穿着冲锋衣穿梭在哈顿的街头,可是这里的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最后决定去火车站买票回努沃勒埃利耶
可是刚刚买完票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这不是不让我玩的感觉嘛,一开始心很急,可是在一想,刚刚还在手里。再一琢磨,不对这里的扒手应该不会如此猖獗,一定是我那里有问题,最后来到刚刚买票的地方,售票员一看我来了,就叫住我给我手机,原来斯里兰卡人,真好!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小结。
斯里兰卡的山区城市。位于康提东南,海拔1,889米。人口2.1万(1981)。它位于群山之中,距离科伦坡180公里,地处中部山区,终年气温在4--16℃,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 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游客可以访问Hakgala皇家植物园,到TEA FACTORY 品尝地道的英国红茶。还可以 到Horton Plains“世界之尽头”旅游,这落差达几千英尺。 ----来源于网络

原计划着要去埃勒,去那个山间小村庄去徒步,去看看这个绿色的国度,可是看看天气还在下雨,于是做出决定,跳过埃勒,直奔加勒,去看海!

结果汽车走到埃勒的时候,太阳很好,可是决定已经做出,心中已经没有埃勒的任何地方了,从早晨到黄昏,汽车才到了加勒

加勒】---古堡,海洋,古城!

加勒,一个靠着海洋的古城。主要是荷兰人在原葡萄牙人所建城防基地上加以改建和扩建而成。

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除了北面的两层城墙之外,围绕整个半岛还建有防御墙,以防备来自海上的袭击。

荷兰人的城墙不尽挡住了他国的炮弹,甚至还在400年之后挡住了2005年的巨大海啸,保住了城内的风貌。以荷兰式城堡为中心的12个棱堡及防御设施建筑也充满了异国情调,标准的欧洲风格。

到达加勒的车站已经是黄昏时分,啃着手机中的导航,知道这里距离加勒古城还有一段距离,微信里听着之前在这里的小伙伴推荐的住处,然后迈着不算轻快的步伐,吹着咸涩的海风走向古城。

到了古城走了很久,也没能找到朋友说的酒店,可是我这个人有时候就是这么较真,最后在靠近大海的地方找到了这家酒店,可是呢,很不凑巧,因为我到了晚了一些,这家酒店已经客满。

不过负责的老板娘还是给我找了附近的一家,而且是那种住在人家家里的那种感觉,这样的方式是我更加亲近斯里兰卡的一种方式,这家的主人是教师,教授英文,而且我来的时候刚好赶上这里的宗教节日,受邀就和居住的家人一起参加盛大party!

这样一座荷兰人修筑的城堡中,很难感觉自己是在斯里兰卡

不过在这里我有发现自己开始忙碌,原来旅途到了这里,百度旅游梦想旅行家的节目需要做我的一期,需要大量的图片和文稿,可是偏偏凑巧是一个月末,在斯里兰卡这里是没有宽带的,这里所有的wifi全部用的都是无线网络,可是月底前的一段时间,由于家家户户的流量包已经超了,所有网络的速度极其慢,我就开始通宵剪片子,通宵写文稿,然后去旁边高大上的酒店去蹭网。
旅途趣事何其多!

加勒,似乎一切的一切都与大海有了联系,这里面朝大海,这里到处都是咸涩的海风,海风从来都没有要停止的意思。

去吹拂着这样的一座古城,风化着存在的历史。

从清晨到傍晚,我不愿去远方,就在这样的一座古城里面转悠,想休息的时刻就去找一个有情调的咖啡厅,小坐一阵子,喝上一杯美式或者果汁,饿了就去路上的餐厅点上一道当地的料理,旅行对于我就是这么简单!

看着上图中清晨的一位使者,我羡慕这样的状态,尽管他对于我的状态也一定是羡慕万分,可是他至少在一种暖暖的味道中。

古城的入口,铜墙铁壁的城墙,还有象征权威的大石柱,都在昭显这个地方之前的不平凡。沿着这样的道路走进一片新的世界,少了外面的喧哗,似乎多了对于历史的尊重。

由于到处寻找可用的wifi,我甚至还找到了之前在路上一起旅行过的一位女孩,不过她走到这里就走不动了,找了一名斯里兰卡的男子,面朝大海开了一家餐馆!

我佩服她,去寻找自己的一份自由,我尊重她,因为她在践行自己的理想!

加勒的火车站。
我发现自己是一个永远不知足的家伙,走遍了古城的每一个角落。然后就将前进的目标设为发现这个城市的特点,走出古城,耳边的汽车声此起彼伏。小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可是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穿越熙熙攘攘的人群,去城市中寻找旅行的味道!

其实我们从一个国家的雕塑可以看出一些属于他们的色彩,就像这样的一尊大佛像,又如这位带着武器的军人。似乎在告诉过往的行人这片土地的规则。

诚然大多数的人们是需要信仰的,特别是在满是困苦的第三世界,可是无论在哪里总是需要一个大家都可以认可的行为准则,然后我们会尽一切的力量去捍卫这样的规矩!

一回头,走进古城。似乎刚刚的外面是另外的世界,这里不会有沿街叫卖的小贩,宽阔的马路上只有零星的游客,太阳很好,人们都会害怕在这样的阳光下行走。

站在荷兰人修筑的堤坝之上,看着大海一次又一次汹涌来袭,这里经受住了海洋数百年的冲撞却依然坚固。
晚上十分来到突出的礁石上,看着天上的星星,和旁边的小伙伴聊天。结果不远处的斯里兰卡的兄弟却不邀自来加入我们的行列,原来他们是这里酒店的两名厨师,然后给我们讲述着属于加勒人的美食。

旅行,你总是可以看到很多!

斯里兰卡校服的主流色彩是白色,尽管这里人们的肤色总是和白有很大的反差,不过他们穿起来白色的校服,却如此显得和谐。

在堤坝上与一群来此郊游的学生不期而遇,在锡兰每一次与学生的不期而遇,都是极其感动的,你可以看到他们那独具魅力的微笑,看到他们美丽的校服!

太靠近堤坝的地方,人们一直到现在都不敢过多的建造建筑物,也许是怕晚上听到大海呼啸的声音难以入眠吧。不敢这里却成了大家观看落日的绝佳地盘,足够开阔,而且方位也是正确的。

这里的海水看起来很是清澈,在堤坝上有时候会看到大海边缘有玩耍的当地人,他们从出生就属于大海!

一个人闲坐在酒店朝向大海的阳台上,就看到了堤坝上的两幅画面,一次家庭的旅行。

远方的乌云预示着至少今日,美丽的落日不可能了,于是我便不愿在这里久等,还想着别处的风景呢。

堤坝上遇到的斯里兰卡小姑娘,总是带着属于锡兰那一抹最美的微笑。

被当地的小伙子求合照,然后他的同伴拿出诺基亚,咔嚓一张,我拿来一看,居然只有另个大头,原来诺基亚的小屏幕也就只能装的下两个大头了。

这样的一块伸向大海的礁石,寄托了多少游人海洋的一个梦。
我记不清自己来过这个地方多少次,不过每一次都是在这里听海。

只要曾经有欧洲人的地方,你就一定会找到属于当地的教堂,总是带着信仰上路的人们。

在堤坝的一角,有着这么一座灯塔,在漆黑的夜晚发出自己的光芒,去照亮远方的道路。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找到心中,那一座属于我的灯塔!

大海在这里有扮演了另外一个重要的功能,成了一个天然的大型浴室,我想在这个地球上,应该没有比这个浴池更大的了!

此间飞翔的少年。
在这里一个人走,也总是会受到许多的欢迎,大家会和你聊天,不过时不时会找你合影明星感十足,这里的海风总是很大。

有一个傍晚来临,带着从康提碰面,在这里又相遇的新朋友,(此处有解释,两名美女)一起去看日落,结果走在哪里都是当地青年的一阵骚动。
我才明白原来她们在这里才是明星!

总会有这么一天,我牵着你的手看遍世界日出日落,一起慢慢变老!

这一天的天气很好,你总是可以看到太阳的影子。
也圆了一场看落日的梦想,吹着海风,看着波涛,远方的夕阳,身边的朋友。

旅行是一种幸福的味道!

当时的两位大美女,旅行的久了,也就明白原来分离与重逢如此稀松平常。

遇见总是在旅行中发生!

古城中最令人不可思议的还是整齐的建筑物,无论怎么去看,你都会感觉如此整齐美丽。
我想如果没有荷兰人,这样的一座城池应该不会有,有时候我们总是会去思考,那种欧洲人所特有的一种严谨。

上午太阳还没有那么热烈,遇到了拍婚纱照的当地人,人们总是想在自己最美的时光留下永恒的回忆。

杂乱无章的渔船,停靠在古城之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它们在此出海的良机。

不过很有可能,等待着它们的将是不断的等待,然后就是逝去。梦想还是要有的,可是万一实现了呢!

旅行在于感悟!

大海边的小鱼市,在这里我相信永远也不会有人再说这里不新鲜了,可是天气太热,你总是能够嗅到一丝丝的腥臭味,也难怪这样的交易只能发生在古城外。

街上行走,看到这样的画面心中总是暖暖的,这样的画面市场在斯里兰卡见到,父爱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过时。

旅行总是为了可以看到更多的感动。

斯里兰卡,看到女交警的次数很少,所以看到这样的画面,我都不禁有些震惊。

在当地的市场上,看到了人们交易用的秤砣,可爱却功能齐全。

做一名真正的水手,去看看这个美丽的大海!

这里是古城和当地城市的分界线,我想这个家伙一定是这里的大人物,一个人就可以镇得住城市的变迁,去完成一个伟人的梦。

再见,加勒。。。最后一次,我走出古城!

加勒小结。

加勒待了3天,没有去太过遥远的地方,步行可及的地方,我应该什么都没有错过,在这里看海,在这里感悟生活,在这里去试着了解最后留在这里的人们,在这里试着去想象当年荷兰人的盛况!

【海上小火车】---旅行越美丽

【海上小火车】

斯里兰卡有两条著名的火车线路,相信这一定是促使所有人来这个国家旅行的最大动力之一。其一是高山茶园火车,另一条则是科伦坡-加勒这一段著名的海上火车。

红色的滨海火车,传说它就是电影《千与千寻》里千寻前往搭救白龙时坐上的海上火车的原型,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是千真万确的海上火车,就是在贴着海岸线行走!

加勒的火车站等待着属于自己的小火车,旁边竟来了一辆载满了学生的火车,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成了最美的风景,我们没有任何的抵抗力!

旅行中我们遇到太多的美好。

如今已经结束了这样的一次长途之旅,回头去看走过的道路,原来留给我最多印象的还是斯里兰卡孩子们的笑脸,一种纯粹式的斯里兰卡微笑。

在这个车站我有遇到了比我早些时间出发的新朋友,原来她们的到来刚刚错过了一班火车,所以没有选择只能期待着下一班,而我却有刚好是下一班,所以很多的事情总是有定数。

旅行有时候会让你去相信缘分。

这一列火车上只有傻傻的三等坐,这里没有了高原适宜的温度,天气开始燥热,到处都是拥挤的人群,不过我们还是钟爱那个敞开的车门,因为这里有咸涩的海风,还有迷人的景色。

有时候,如果路上可以遇到一位美女,那会是一件极好的事情,因为这样美好的风景会更加美丽,为美景加分。

相邻车厢的思考着,海边的火车总是慢吞吞的走着,生怕你会错过风景,这样也给了你思考的时间。

火车和大海一起前行,我们穿越城市,驶过沙滩,火车还是慢慢的走着。在路上,不停歇!

贾夫纳】---去赴一场和大海的约会

斯里兰卡,我最爱的一片大海在贾夫纳,这里没有过多的游人,却有数不清的美丽海岛,还有声势浩大的海上公路,至于那个贾夫纳城堡也是了不起的建筑!

我如何来到了贾夫纳

结束了海上小火车之旅,还是到了科伦坡,国家的中心,不过从火车站就可以想象科伦坡的拥挤,我总是不想去凑热闹,可是距离飞离斯里兰卡还有将近10天的时间,我才不愿意在科伦坡一直耗着呢,我要走,去那些你们没有去过的地方!

买了当天晚上去贾夫纳的火车票,可是直达贾夫纳的火车没有,因为贾夫纳这个地方好像火车站还没有修好,唉。罢了······那就去距离最近的火车站吧,距离贾夫纳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上了火车才发现这里的二等座十分具备钢铁结构,座位还是很宽敞的,可是注定我需要在这里坐上一晚了。

【夜行火车小趣事】

待我坐定,才发现原来身边一个游客都没有,全部都是斯里兰卡人,一下子我又成了人们瞩目的对象,身边的大叔在邀请我参加他的手抓饭,后面的大哥正在跃跃欲试着和我聊些什么,不过我倒是感觉挺好的,这一切对于我都太过新鲜。

旅行你总是会遇到不同的自己!

【我到了贾夫纳

到达车站的时候是一个清晨,大家一股脑的全部下了车,不过大部分人又上了另外的一辆汽车,旁边的大叔领着我一起坐进了开往贾夫纳的巴士,这一走慢慢的开始昏睡,一直到了贾夫纳

贾夫纳的车站很大,尽管没有康提的巨大,可是规模已经足够骇人,因为这里还没有现成的火车交通,所以汽车成了你唯一的选择!

【我摊上事了】

刚刚到贾夫纳,手机中的微信就开始不安分起来,原来是百度旅游的编辑在问我询问有没有自己和海洋的合照,我一下子懵了。
首先这个时候,我承认自己的头脑不是很清醒;然后自己还是一个人旅行,再后来本来就丑都不敢让人拍,这下如何是好。
可是为了能够把自己的一期节目做好,我决定一找到住处,就去海边和海合影。

【去哪里住】

在这里这真的成了一个问题,我是怎么也找不到朋友之前住过的那一家酒店,然后我就像是一名迷路的小孩子在汽车站旁边徘徊,彷徨又迷茫。
幸好手机里有之前在加勒,拍的法国人的LP贾夫纳地图,拿出来对照,看一眼手机地图,向着图中的住宿区走去,可是走了20分钟,发现自己的定位都没怎么改变,所以我决定去叫车,可是到了之后,怎么看都不像是旅游区,只有3-4家客栈而已,找了一家自己中意的,就急忙奔着大海去了!

【教土著用单反】

这恐怕是我多年行走江湖中最富挑战的事情了,只有一个人的旅行,没办法我只能去当地的海滩上抓人帮我拍照,至于拍的好与坏我还能奢求什么呢。

难度

第一、人家连英文都不会。
第二、之前一般都没有碰单反。
于是我的问题就来了,怎么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教会他们使用单反呢,肢体言语,此处省略数千字,最后这件事被我办成了!

经过我的知道之后,当地人的拍照技术还是很不错的,不过这个海滩真心荒芜,几乎没有什么人烟,而且这个海滩还算是贾夫纳蛮出名的地方,穿越海上公路,在海岛的一侧。

我就像外星人一样闯入了当地人的生活,慢慢的这个海滩来了许多人,不过我在想我要怎么离开这里,店铺的老板说是一刻钟之后,可是结果我却等了整整两个小时,感觉每一个地方的时间好像都不一样。

两个小时,脸都被海风吹歪了,巴士才从这里经过把我捡走。

等车的时刻,遇到的一个小孩子,这里的人从小笑起来就这么迷人。

就在这样的一个小铺子里等了两个小时,感觉时间都开始凝固了,昨夜没能睡好,现在还只能在这里傻傻的等待。

【建设中的海上公路】

巴士到了海上公路的一段,我便要求司机下车,我可是冲着海上公路来的,不过后来的游历才明白,其实这一段整修的海上公路是最差的风景,另外的几个地方海上公路超赞!

又开始教授当地人给自己拍照,其实学会一种技能并不断的去加强它,你就是赢家。

在海上公路行走遇到如此丰富的人,当时感觉也是醉了,不过作为一名海上公路的协管员,防晒一定是需要不断增强的。

下午的阳光洒在浅浅的海面,海水泛着点点亮光,这里的水很浅,浅到你可以随意去修建一条几公里的海上公路!

这个城市的游客极少,走在路上你只能作为一个匆匆的顾客去审视着人们忙碌的生活。

几经波折,最后回到住处,还得急急忙忙的整理图片,上传。
第一天的贾夫纳属于劳累和困倦,没有多一点的精力去好好的看这样美丽的海洋。

YMCA,一个知道我到了贾夫纳才知道的神奇组织。

基督教青年会是全球性基督教青年社会服务团体,已具有160 多年的历史。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创建于1895年,并存在至今,其努力目标是“发扬基督精神,团结青年同志,养成完美人格,建设完美社会。”“不但注意个人的灵德,而且还看重体、智、群三方面的提练。”---摘自百度百科

尽管很廉价,可是我这个异教徒还是不敢去住的。

贾夫纳】---海岛环游记

经过一夜的酣睡,自己也像是一个活过的人一样,盘算着如何去度过这样的一个白天,去海岛丝毫不用怀疑,因为这里有最美的岛屿和大海!

我一直在怀疑,就在住所的后面就是一条长长的铁轨,可是火车就是硬生生的到不了贾夫纳,我想应该用不了多久,隆隆的火车一定可以到达贾夫纳

贾夫纳市中心。

贾夫纳半岛是被猛虎组织长期占据的地方,也是政府军与之多年战斗的地区。由于长年战乱,这里的经济已完全瘫痪,居民生活艰难,就业没有保障。猛虎组织被彻底消灭后,政府对贾夫纳地区的经济发展进行重新规划。

可是一个人走在贾夫纳夜晚的街道还是会害怕,你会看到没有多远就会有持枪的军警守护!

贾夫纳品尝当地地道的冰淇淋,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

【海上公路】

搭乘一辆去往最遥远海岛的汽车,开始完成穿越海岛的梦想,巴士走过海上公路,瞥见窗外美丽的大家,这就是贾夫纳的魅力!

我乘坐的那一辆当地巴士。

【纯洁海岛】

巴士在荒凉的海岛上撒了欢的奔驰,把一切可以甩开的风景抛在身后,不过窗外的一抹纯净没能逃出我的镜头。

向着远方的海岛进发,去远一场海岛梦,这里的海水碧蓝。

【渡轮】

乘坐当地的渡轮去看气势恢宏的印度神庙,这样的渡轮给我的感觉特别像是在走私,我蜷缩在木质的船舱内,明显可以感觉到海浪的翻涌,再一看,原来自己又是这座船上唯一的一名外国游客。

终于到了对岸的港口,自己也松了一口气,感觉刚刚似乎我都快要把生命献给大海。

这里的海水属于那种一弯浅浅,你可以看到水底的一切,我感觉这里的大海应该不会十分汹涌。

印度神庙】

占据远方海岛的印度神庙,应该算是贾夫纳最出名的景点之一,也是斯里兰卡最盛大的印度庙,没有之一。

寺庙的门外的两侧也会有当地居民从海底淘来的宝贝。

【男人光上身】

这个印度神庙有特殊的规定,进入的人们必须先把鞋子退掉,男人们需要坦露上体,就连袜子也不能穿,赤脚踩在晒了半天的沙子上,一阵阵的灼热之感。

走进寺内,你会看到大批光着上身的斯里兰卡男人在做着特殊的仪式,还在排着队听取教诲,我当然是不能参见的,我在这里面白的就是一名异类。

【丰富的色彩】

印度庙有一个特别奇妙的地方,就是无论如何变迁,这里永远不会缺少颜色,就像印度一样,彩色的王国。

一个人背着背包,赤裸着上体傻乎乎的走在印度神庙,就是想看看这里到底有什么,能够吸引这么多人前来,好像这个时候,语言的隔阂显得异常重要。

我总是寻找不到理由,就算是信仰的力量吧!

印度神灵】

印度对于神灵和我们有着本质的区别,我们对于神灵永远是高高在上,而印度的神则大多数都具备人的性格,然后幻化成各种身边的模型。距离生活更近。

沿着这样的一条通道,我决定去看另外的一个佛教寺庙,太不容易到这样的一次岛屿怎么能轻易离开。

通向大海,这里也应该是一个渡口,可是迟迟等不来渡船。

【并存信仰】

与刚刚看到的印度神庙不同,旁边的佛教寺庙却显得清净多了,这里没有太多的客人,只有看门的老师傅会要求你褪去鞋子。

信仰对于太多的人,就是一个念想,无论什么时候,都还会去记起自己曾经许下的诺言。

一直延伸向大海,在海岛上的闲逛,没有发现居住的人们,只有两所寺庙,然而印度寺庙给人的感觉是无论怎么我们都与你一起,而佛教怎有一定的讲究。

我想如果来到这岛屿的人们级别高了,应该就可以启用这样的一个进到口岸了,庄重肃穆。

斯里兰卡总是可以看到很多乌鸦,好像在这里乌鸦又有了新的意义。

无论在那个方向或者什么地方,你总是可以看到他们华丽丽的影子,我想他们至少代表了一种漂泊!

来到码头,哪里来就要那里去,看着蓝蓝的天,蓝蓝的大海,我会想起在远方的你们,想着你们加班加点的工作,想着那些为了梦想而不知疲倦的劳作。

这艘小船就是我们的渡海工具了,人们几乎全部蜷缩在船舱,小小的船难免拥挤,可是作为唯一的外国人,自然还是会受到不少优待,这就是去那些游人少来城市的福利。

简陋的船舱,拥挤的人群可是这里居然还是没人都会配备救生衣,尽管我没有穿着救生衣掉过海,我想在这里不算很深的海水中还是可以保命的。

这里的海岛,遥望着他们,就是天堂。

这样的道路才算是正宗的海上公路,没有施工的大卡车,也不会有漫天飞舞的沙石。

漂在海上,还是不忘去看一眼离开了的,印度大神庙,不知道这样的神究竟会庇护那里的子民。

回程的道路也是一段海上公路到达了一个岛屿,然后接着就是另外的海上公路连接着更加漫长的海上公路,直到城市的边缘。

我不愿急急忙忙的行走,总是害怕会错过某一处的风景,而且对于自己这样的游人,对于同样的一个地点,也许离开就预示着永别。

自己故意错过了一班回城的巴士,然后晃悠着热腾腾的海岛,妄想着可以看尽这里的繁华,也吸引着当地人的瞩目,不过我才不管,一个人的旅行。这就是我的选择。

海岛上面闲逛。你可以看到在其他地方见识不到的热带树种,如此挺拔高大,我还悠悠记得之前在来到道路上有一座另外的印度神庙,尽管规模不是很庞大,可是我还是想在那里停留一会。

海岛上面荒凉的公路,总是给人一种想象的空间,属于男人的一种情怀,我后来还在一直反思,我为何没租一辆摩托车,去走遍这些岛屿,好像,恩。。我没有驾照。。

这一区域的海水十分浅,我感觉这里称为海本身就是一种不适宜的叫法,这里应该是脸盆,这里的水深一般介于5-10cm,海底非常的平稳,岸边是长期暴晒留下的盐渍,看起来白茫茫的样子。

你看这就是那一湾,浅浅再浅浅的海水!

很多海岛的样子都是如此,荒凉之感袭击了整片区域,你不知道这里曾经的繁荣,可是一路走过的建筑似乎在告诉你,这里之前一定发生了很多故事。

我挥动双手拦下从身边经过的巴士,然后蹭一段海岛之行,每一次这样的举动,他们都会感觉你是疯子,可是也至少是一个快乐的疯子。

到达另外一座印度庙的时候,我还是让司机大哥停下了车辆,我想今天我是要看遍贾夫纳印度庙宇了,不为信仰,只为观赏。

海岛上有许多这样荒废的空房子,而且很多修建的都十分的优美秀丽,完全想不到会被废弃,不知道曾经的主人为了何种原因弃他而去,不过好像之前这一片都是猛虎组织的地盘。

回到住处之后,就再也不想转悠了,这一天自己在海岛上晃悠的路程也有10多公里。去到市中心去吃一餐丰盛的晚餐,然后去寻找着这里的蓝宝石。这一天就这样度过。

【迷路了】

早吃用过早餐之后,又是一个人晃悠着走出去了,一开始想去这里距离不是很远的一座教堂,看着google 地图上面显示的距离也就几公里,可是我走呀走呀也总是找不到自己的目的地,后来居然发现自己无耻的居然迷路了,不要紧幸好这里有大海,我就沿着大海开始了漫无目的的征程!

贾夫纳这样的一座城市,你总是可以看到很多破旧的房子,似乎在宣誓着这里曾经的繁华,可是如今人们居住的房子大多少了特色,不想这样的古朴,自然。

走进旁边的小巷子,发现这里的小巷四通八达不时的汽车通过似乎在告诉你,这里也是交通要道。

走过路边的摊位,人们总是热情的和我打招呼,我想一个人这样的漂泊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去忘却自己的烦恼!

在海的边缘,看到这里特色的纪念碑,似乎这也是在提醒此处的信仰,为那些找不到路的灵魂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这个教堂是我随便行走的时候碰到的,绝对不是这里最出名的,可是你看这样的制式无论在那个国家都不算落后,这里之前的建造者应该还是那一群高傲的欧洲人。

靠着海洋为生的渔民,总是不会厌恶海洋的这种腥臭味,无论平静亦或者惊涛骇浪,他们都没有选择的理由,生活就是这样太多的地方我们是没有选择的机会,你只有去努力的创造一切!

这里的渔船尽管不是很多,可是具备特色,总是花花的船身,很少有发动的装置,他们的航行应该的范围也应该在体力可及的远方,大海赋予了他们太多的可能。

走着走着,又遇到一家人在办什么仪式,什么仪式呢,我是搞不懂,不过这样的阵势在这样的边疆小城不很多见的,于是我又成了凑热闹的一群,这里究竟在上演着什么。

最终还是没能看懂,不过通过经验观察,有两种可能性第一是结婚,可是感觉年龄太小,也就是小孩子嘛,怎么会结婚。所以还有另外的可能性成人礼,可是我实在不知道在这里会不会有这样的仪式,可是我还是继续走了,我要沿着大海去寻找自己知道的方向,毕竟我不是迷路了吗。

海上垃圾堆,感觉如此清新优雅。

路上看到的斯里兰卡孩子们的微笑,对于这样灿烂的笑容,我着实是没了抵御力,整个心都融化了。

海边的垃小垃圾堆,感觉这里是乌鸦的天下,从这里经过你会激起一大堆乌鸦,漫天飞舞的场景也是甚为壮观。

终于还是看到了大批船只停靠的地方,这里海水很浅,浅到船只能搁浅。

这里还是乌鸦的天下,我从这里经过,渔民们会激起乌鸦,然后看着我有点呆的表情发笑,也许他们一定可以看出我之前,没有看到过这些,而对于他们这些就是生活。

旅行就是我们去看别人熟悉的生活,去充实自己。

走在渔网之路上,我在想也许就是今夜这些网就会去大海,去捞上那些自由的鱼儿,我宁愿她们快点跑,游到大洋深处。

海边的清真寺,看起来如此的绚烂,这样的颜色刚好和如此天空有了一个很好的呼应,我想再美也就如此了。

这里最富裕的应该就是鱼了,看着满大街晒着的鱼干,原来鱼还有这样的一种制作工序。

自行车还是这里的一种蛮风靡的交通工具,可是赤脚骑车,应该就不是一件乐事了,可是这里的人们很满足,也很幸福。

旅行中你总是会感觉到幸福的含义,对于所有人!

我想每一个少年都会有一个海洋梦,海洋的宽广给了人们过多想象的空间,尽管有时候也会遭遇风暴,可是这样的宽广早就在心底难以自拔。

驾着一艘帆船出海,去遥远的地方。

打小生活在祖国内陆,成年前没有见过大海,这一年我看了半年的大海,有一天我们相约去看大海!

这里是一所斯里兰卡的军事禁区,这里的禁区是没有守卫的,不过紧闭的大门和醒目的标志,告诉你这里并非等闲之地。

在海边遇到了,美丽的蜥蜴,如此漂亮。不过他就匆匆的爬走了,身体大概有20cm。。。

海边不明死因的蝙蝠,也许是某一个夜晚的海风太大,他受不了······

贾夫纳古堡外,海滩。我有一个梦,想带你走天涯,看尽世间繁华!

终于找到了贾夫纳古堡,只要到这里我就不会迷路了,就这样的一场迷路之旅结束,可是了规划内的古堡之行,尽管现在的古堡已经破败不堪,可是从这里规模庞大的遗址,还是可以看出属于曾经一段时间的繁华!

这里的古堡还有之前的护城河,护城河还在,可是古堡已经逝去了色彩,相传贾夫纳堡由荷兰军队建于1606年,在30年的内战中被损毁后经历了重新整修。可是现在去看还是厚厚的历史痕迹,可是这里是免费的。

贾夫纳城堡中,给你的感觉是荒芜,一种被人遗弃的感觉。

在进入古堡的通道中还有一个古堡的看守者,旁边就是古堡的陈列室,讲述着这里的岁月变迁,可是我是看不懂的,我哪能知道这么多!

这里到处都是断壁残垣,不过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尽管如此给人的感觉还是一种历史客观的观望,而绝非是一种悲伤。

几乎全部的房间都成了没有顶棚的残骸,在这里晚上看星空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总是用太多令人不可一世的建筑,从现存的记录,你肯定不知道它有什么用,你也想象不出曾经的辉煌。

幸好这里的台阶还在,我们可以登上城堡,去俯视这一摊历史留下来的烂摊子。

喜欢城堡上这个空旷的建筑,似乎他在现在的用途就是标示这里是贾夫纳堡,迎着蓝天看去,无限遐想在脑海!

碰到一群郊游的学生,还是白色的校服,然后就是标志性的微笑,轻快的步子,学生的快乐只有长大了才会懂。

这里的青年,一身白色校服,不过还是被中间花色头巾的家伙吸引,这是一个多彩的世界。

在古堡之上竟然长出了大树,这是需要多少的岁月,才能够让一颗种子发芽,生长,然后参天大树。

站在古堡的围墙之上,去看着古堡中的一切,你都会在想为什么人们会遗弃,似乎岁月给不了我们答案,只会把这样的答案深深的掩埋,一直到我们找不到的深处。

古堡内部的树木已经开始泛出绿意,似乎这里已经是他们的地盘,后来的后来这里或许就成了森林。

走出贾夫纳堡,不去看这里的历史,可是脑子中还是会回想,这些荷兰人的杰作,他们的到来到底给这样的一座城市带来了什么,繁荣还是搜刮,还是有不断的游人前往这里,他们都在寻找着这样的一个答案。

这里的海水很浅,甚至在这里捕鱼,你都大可不必去用什么船只,只要站在海中撒网就行,如果运气好的话,你就会有所收获。

天色渐暗,可是西边的乌云慢慢升起,似乎预示着这里的落日,我今天不在有缘分,于是还是离开吧,回到城市。

贾夫纳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有着神奇的海军,这里的一般力量都是海军,这里距离印度很近,很近。这里还是印度半岛一滴泪的一端。

又是一天的到来,看着院落里的小花。我想着在这里还是去看海吧,大海也总是百看不得厌。

走在大街上,稀里糊涂的进入了当地的一个大学,恰逢当地盛大的节日,全体的师生放假,在征得门卫大叔的同意之下,得以进入这样的一所韵味十足的小院,这里的校园不会很大,可是却味道十足,这里的建筑大多数都是吸收了西式的一种风格。

气势恢弘的图书馆。

学校的徽章有特别有欧洲范,我在猜想这所学校的创办者应该是之前的荷兰人还是英国人呢。

学校的格言,去成就你的事业,去实现你的理想,这才是学校想告诉你的一种精神。

斯里兰卡或者印度,看到大街上面两个男人拉手逛街或者更加亲昵的举动在这里都是正常的,总是感觉基情满满的意味,自行车还是在斯里兰卡或者印度是一种重要的出行工具,锻炼什么嘛,当然选择自行车,哈哈。

路边一场精彩的板球比赛正在进行,我毫无疑问的被吸引过去,看着这里孩子痴醉的状态,专业的手法,我在想如果中国足球可以这样,我们也不至于得到今天的奇耻大辱。

路过另外的一座大教堂,其实恢弘,在贾夫纳一地,这里的教堂数量可能就有10多家之多,看来欧洲传教士在这样一方土地,曾经是如此的卖力。

看看google地图,今天准备来一次不回头的海岛之旅,过程中会穿越6个海岛,不会头,从另外一侧的海上公路返程,行程是一个半圆,我想今天的海一定会更加蔚蓝。

一个人就这样上路了!

走完第一个海上公路,我就从巴士上急急忙忙的要求下车,我才不愿因为车辆的原因错过这样的美景。于是就有了一个傻乎乎的我,和仅剩的猛烈海风在这样一片美景之地,像是一个疯子走来走去,一直到自己感觉看透了这里的一草一木。

一侧是大海,一侧是荒木,我想在这里拍婚纱一定美到吐血!

你看这样的一条路,就是著名的海上公路,穿越大海,连接陆地。

我愿意做一棵树,在这里守护着这些美景,饱经海风的召唤,去体验大海的情怀。

这里的土地都被海风强烈的风化,成了一种白色的荒漠,而且特别细腻。

搭车的巴士到了这里就到了终点,面前就是深不见底的大海,可是一眼又可以看到另外的岛屿,穿越海岛就是我一定需要渡过这里到对面的海岛。

这里打大海就不像之前那么一湾浅浅了,这里你可以看出一丝大海汹涌的气势。

在这里等待渡船的时候,遇到了郊游的一群学生,这样的一群学生一定是当地艺术学校的,一双双舞鞋出卖了他们。不过这里的校服还是如此美丽。

等了许久的渡船还是来到,这里的渡口还有一名海军的哨岗,反正我看到了他真枪实弹的装备。

这里的轮渡是免费的,在船上遇到了在此巡逻的海军,精气神十足。

渡过大海,走不了几步,就看到了路边等待着的巴士,而且可以带你回城市,我成了这样一辆巴士的第一名客人。

一路上有时海岛上,那些荒芜的房子,曾经的恢弘。

尽管这些房子现在看还是如此美丽,富饶,可是就是被人无情的遗弃了,我想除了暴力我实在是想不出其他的原因,恐吓。。。

每一次经过这些房子我都会为这里的主人感到惋惜。

路边的一个干涸的大坑,似乎这里之前是淡水,你看不到什么盐渍的成分。

半路上车的牧师,一下子感觉整个巴士都开始变得神圣。

这里有牛羊马匹奔跑在荒芜的小岛,没有看到主人,我想这也属于一种自由。

海边的土地总是时不时在遭受着大海的侵蚀,失去了原来的面貌。

这里海水很浅,直接扎进海底,就可以实施伟大的捕鱼计划了。

路边轰鸣的机械在说明这里一定会越来越好_海上公路。

在一次登上贾夫纳堡,去看夕阳西去。

自己总是感觉在这里的时候不够幸运,似乎天上的云朵故意开我的玩笑,遇一场完美的落日无缘。

这个夜晚我自己走回了住处,去感受深夜中这座城市的宁静,以及夜里贾夫纳的一份恐惧,黑夜里我会看到一波一波的军警在路边守护,我还会看到这样的街道似乎都已经宵禁。我想这里也许距离宁静还有一段距离,可是明天我将要离开!

出发,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和大海在此缠绵

【为什么去亭可马里

贾夫纳市因为这里有海上公路,去亭可马里则是因为在加勒的时候,一位法国有人极力推荐这个地方,这里有美丽的荷兰港湾,还有宛若仙界的鸽子岛,还有······

于是搭乘长途巴士,走去哪个美丽的亭可马里

斯里兰卡_巴士】

这里的巴士用的车票是最传统的笔记本,趁一张复写纸,然后就可以在上面写下你的车票钱,斯给你,然后自己还是 可以有一个留底,不过经过长时间观察发现这里的售票员写字都还是很不错的。

从清晨到下午,汽车走了差不多一天的时间才来到亭可马里,不过在斯里兰卡的北部,公路两侧的景色十分秀丽,一点都不比什么景区逊色,这个时候你会理解原来很多美好的景色就是属于逝去,从眼前一掠而过,如果可能我的婚纱照一定来这里取景。

一路上听着《TRY》和戴佩妮的歌,自己也在暖暖的午后开启了迷糊状态,就这样。到了亭可马里

一直感觉自己还算是很幸运的,总是在自己最绝望的时候找到希望,幸好还是在贾夫纳拍了人家LP关于亭可马里的地图,否则我怎么可能知道自己该去什么地方找住所。

自己坚持在汽车走到最后的站点才下车,然后就傻痴痴的站在这里的车站,看着人来人往,瞅着自己的google地图,在对应着手里面LP的照片,开始了一场酒店的捉迷藏,最终经历劫难才找到了自己亭可马里的住处。距离荷兰湾那个美丽的沙滩很近,可以去看美丽日出。

放好自己的东西,我就匆匆忙忙的开始了自己的海洋之旅,奔着当地人指给我海的方向!

第一眼的荷兰湾海滩,如此的美不胜收,细软的沙子,没有什么行人,这里才不是游人的天下呢。

这样的一篇海滩透漏着属于这里的宁静安详,你无需过多去揣摩大海的意图,这里已经成型,看了这里的海湾,才知道原来斯里兰卡最美的海湾在这里,平静优雅。

前往半岛末端的一座寺庙,路上偶遇山野军警,发现者这里的味道与贾夫纳截然不同,这里的一切都是如此高雅,一种修饰过的美好!

沿着这样的一条开阔的道路不断的前进,为了远方的美景。

这里还是可以看到防御用的大炮,估计这个家伙可是抵御过来自印度的侵袭。

在寺庙的外围,多了几只梅花鹿,不过主人喂食他们面包,我着实难以理解。

刚刚好,这样的一个角度可以观赏夕阳,圆了一个贾夫纳没能圆的落日梦想。开阔的大海,远方的城市,旅行如此寂静。

寺庙里面供奉的一尊海神,她的高度差不多有十米,进入寺庙照例需要脱掉鞋子。

不过这样的一所寺庙的墙壁上,总是会有印度色彩般的壁画。

天色也越来越晚,这半天的亭可马里随着夜晚的来临而告一段落。

不过今天还是有一段趣事。

在这里我遇到了一对不很般配的情侣,万万没想到那个美丽的女孩子竟然还是个中国女孩,而那个年近半百的白人居然是她在路上遇到的,这个世界太混乱,我不敢看。

【北纬八度.日出】---海洋边的温暖

居住在距离荷兰湾海滩近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早起看日出,只要步行就可以了。这天早上我差不多五点一刻起床,然后沿着还没有完全亮的道路去寻找着日出的方位,幸好这里的海滩不想中国的泰山顶总是人满为患,打开手机听一首熟悉的老歌,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海边,去等待着太阳的升起!

这里的日出很恢弘,伴随着大海的波涛,显得尤为壮观,坐在细沙上,看着清晨锻炼者孤独的身影,去迎接一天的到来,这个时候还不忘用手机拍下着北纬八度的日出发一条微博。

太阳还是缓缓的升了上来,不过看日过从现在开始就变的很快了,一会太阳就想全部漏出海面。

至此一次美丽的日出结束,美丽的一天到来。走去看今天那美丽的亭可马里去。

foodcity可是一个很实用的地方,在斯里兰卡这可是他们最大的超市了,里面的东西很齐备,所以每到一个地方可以看到这样的标志,我相信我一定不会对这里的饮食失望。

就在居住区的印度庙,发现原来在斯里兰卡印度的影响是如此之深,无论什么地方都是可以看到印度神庙的痕迹,而且是当地人气最为旺盛的庙宇。

为了去亭可马里另外一个出名的海滩,Marble Beach---大理石沙滩,这里据说有纯净的大海,达到车站,问一问方向,便搭乘一辆路过的巴士出发,结果不知道是我的意思表达不明了还是售票员太过劳累,结果把我拉过了2公里。

然后我被邀请下车,我以为这里就是大理石沙滩,可是我怎么也看不到大理石,再一问原来这里就是荒芜的海滩,不是著名的大理石沙滩。

不过这里的海水也足够清澈。

沿着公路向回走,问着路人方向,我想着一次不会错过,被告知就在那多云下面就是大理石沙滩,我感觉自己越来越近了。

在桥洞中遇到一群孩子,天真浪漫,问着路,走过海边的草丛,还碰到了一个顺路回家的孩子,他成了我的义务带队,后来我们聊着就这么走了近一公里,到他们家的时候,他老妈一脸狐疑,为什么儿子和一个老外一起回来了。

在前进的途中遇到了一名帅气的值班军人,后来才知道这里没有被开放,整个区域还是海军的控制区域。

最终摸索着到了大理石海滩的入口,可是这里守门的军警阻止我的进入,我就纳闷了,一直纠结了好久,才明白原来从这里开始进入军事禁区,而且还有1公里的样子才能到达真正的大理石海滩,从这里开始,进入的所有人必须是开着交通工具,收费登记后才能进入。

我自然是不肯离开的,我费尽了力气才来到这里,怎么可以就这样无功而返呢。结果就在哨卡的位置一直在等着,差不多十分钟后,军警给我找了一个当地游客自驾游的车,我就蹭着车进去了。

我没看出来为什么这个地方的名字是大理石海滩,这里没有整块的大理石,沙子很细可是也没有太多的特色,可是这里的海水却足够清澈。

进来之后才发现这里,居然全部是当地人的郊游,没有任何外国游客的影子,不过斯里兰卡的人们选择衣服颜色和印度很像,就是满满的全是浓重的色彩。

在一起聊天才知道,原来这样的两个兄弟是趁着出差,到这里顺路来玩耍,不过看着小小的一辆类似QQ的小汽车,塞了我们三个大男人。

看着这里细软的沙子,然后喝着当地的可口可乐,聊起来艺术,聊起来工作,聊起来人生。

两兄弟中的一个弟弟居然是一名印度寺庙的雕刻师,在车里他还想我展示着他之前的作品,就这样路上遇到新的有意思的朋友,后来一直到达最外面的大路,在这里我又转乘当地的巴士回城,任何目送他们向着反方向行驶!

其实亭可马里的城市规划还是不错的,因为这里的土地面积不是很大,我居住的区域是一个半岛的地盘,在这里的建筑也十分有规律,你总是可以寻找到你需要去的地方。

这里就是亭可马里最大的汽车站,几乎去远方的巴士都是从这里出发。

巴士站旁边就又有一个印度庙,原来印度庙宇在这里比比皆是。

趁着傍晚的凉爽,去海边那个早上看日出的美丽地方,去体验海的魅力,从海边的日出开始展开一天的旅行,然后在海边的结束一天繁忙的走动!

旅行尽管有时候会有一些劳累,可是其中的快乐只有当事人清楚!

亭可马里】----海洋天堂,一个人的慢生活

又是一天,有时候人们旅行久了,就会对于旅行,对于整天不断的前进和规划烦恼,这样的旅行肯定不能持久,如果久了,你就会被压垮,身体承受不了,或者心灵承受不起。所以,我决定慢慢的去旅行,去看看这个神奇的国度,反正自己还有时间。

清晨走过每一天都会路过的印度庙,去那个最盛大的车站,这一天我想着怎么也得去Uppuveli beach---Uppuveli海滩去看看,传说这里才是亭可马里的旅游区。

车站里,等待着离开的外国背包客,总是会羡慕这样的旅行,在闲暇的时光去看几眼书,心灵和身体都在路上!

在车站看到这个小孩,我也是挺震惊的,好像对我的行为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一看我就明白了这个人小鬼大的家伙。

到达Uppuveli海滩也总是会有故事,和之前一样,当地的巴士把我放在路边说到了Uppuveli海滩,我傻傻的看着公路,怎么都看不到海,于是就干脆在旁边的小店开始吃喝,顺道问一下路,可是这里的小店老板都不知道英文是个什么玩意,我只能沿着一条条小路不断的走着,期许自己可以快一点接近大海,步行了差不多两公里,好像看到了海岸是和自己并行前进的,不能忍了,于是就一头冲进海边的度假村,从度假村杀进海滩。

原来这里的海岸都被度假村包围着,你在外围根本就看不到海边的情景,所以你也就根本不会知道哪里是海,感觉自己又傻傻的走了很多路。

这里显然是一个游客聚集的地方,所以游客需要的设施这里一应俱全,高级的餐厅,酒店,泳池,船只,潜水教练,到了这里才明白原来我在的地方只是和当地的人混居,这里才是游客的地盘。

Uppuveli海滩是距离鸽子岛最近的海岸,一般去鸽子岛的船只,都是从这里出发。

鸽子岛Pigeon,是在斯里兰卡东部省亭可马里,位于北纬8°43′20″,东经81°12′15″,面积0.01平方公里。由大鸽子岛和小鸽子岛两岛组成,大鸽子岛具有典型的珊瑚礁,长约200米,100米宽。是一出潜水的胜地!

一个人冒着大太阳在海滩上散步也是蛮拼的,会时不时看到刚刚回来的潜水客人,也会有一个潜店给你介绍好的地方去潜水,这就是旅游区,不过这里的风浪有点大,还不如荷兰湾那边的沙滩优美。

在这里还是难以躲避海军的禁区,好像你来到斯里兰卡的北部你就会发现这里的海军禁区特别多,而且很多还都是直接和旅游区附近。

这里的海滩之所以没有之前见的好,游人众多也是这里的原因,你会发现其实对于大海带给我们的风景,开发是好,不开放也许更好!

在这里实在也找不到什么乐子,也是晃悠着离开,去城里,去foodcity~

走过度假村的门口,这位门卫大叔用粗劣的肢体言语告诉我他想让我给他来一张!

到了外面的公路上,开始等着那些过往的巴士,可是这一次巴士都不怎么停,原来这里不是站点,好像在这样的旅游区,巴士司机都学会了遵守规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这样傻傻站在路边,最后挥舞着双手搭到了一位当地大叔的小汽车,去下一个站点乘车,大叔一路上想我细说他与中国的一些往事。

每一次看到这样的塔,我就知道,我已经回到了城市的中心。

斯里兰卡,无论你在哪里买酒,这里的卖酒铺子都跟监牢一样,老板只为存在于栅栏之后,这就是一个不喜欢酒的国度。

似乎这里的人们对于一切新鲜的事情感兴趣。

回到自己的何兰湾,去看看这里宁静的港湾,会发现对比旅游区,我还是喜欢这里的宁静,为自己选择住在这里附近而感到欣慰。

这些闲的扯淡的当地人,不过后来去印度果阿,发现这样的娱乐活动非常受到当地人民的推崇!

这里的海水是如此的清晨,不断的拨打着海岸,经久不衰。

还是想去半岛的那一家寺庙看看,我才不愿意待在酒店,沿着公路一直往海里走!

走在路上的时候,偶遇了一直梅花鹿,不过这只梅花鹿看起来野性十足,不过我确定这些小家伙全是被这里的寺庙或者军人供养。

趁着这一次来的时候,还没有那么晚。好好的看一眼这里。

在半岛上看遥远的旅游区,隔着一湾浅浅的海峡,其实这就是大海的味道,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假象。

我也愿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夙愿,在大海中许下自己的愿望,初心难忘!

斯里兰卡漫游的每一天,都可以看到这里的印度色彩,这里的彩色,还那些夸张的寺庙也许就是对这样一个民族的最大的注释。

在一堆岩石中的小塑像,仔细端详发现她的造型和巨大的海神是一样的,这里是大海的一片天下,然后人们自然会对于大海产生无限的,敬畏之情。

从这个方向看去,大海真的很美!很美~

大海一侧的塑像,似乎在讲述着一个不一般的故事。我想和中国的某些故事拥有异曲同工。

第一次看到如此有新意的祈福标志,不过面朝大海,这样的祈祷应该更有效果,似乎家里面的亲人都在守护着那个出海的水手!

一直望着远方,去深入大海!

海神旁边的一名小将,不懂这里的传说,可是依旧可以看得懂这里的雕塑。

这里的梅花鹿似乎特别讨人欢心,就连乌鸦也开始靠和梅花鹿一起表演,来吸引眼球。

一路走,遇到一路的清新自然。

这样的一座门,分离了大陆和半岛,遇到这里的军警。

这一家就是亭可马里最出名的foodcity,来这里总是会守护惊喜,这里有风力强劲的空调,还有礼貌彬彬的服务员。

亭可马里火车站,去买上一张晚上离开的车票,在这个地方待了四天,而且自己的手机也在这个地方坏掉了,然后自己就像失去眼睛的游人,惶惶不可终日,我要去科伦坡,去看看在首都是否可以拯救我的手机,在亭可马里你去看的每一家都只是充斥着中国制造的元素,可是对于苹果他们是美元任何方法的。

回来的路上遇到一家人正在办丧事,不过我也真是开眼看到了当地的习俗,首先是几个后生泡在最前面,铺上白布,然后才是抬着棺椁的人们,一直肃穆却不见悲伤,不诉中国的那一种哭哭啼啼。

这一夜我离开了亭可马里,搭上夜间的火车去首都,去找个地方看看病了的手机,去体验首都的人来人往!

科伦坡】---一场关于蓝宝石的梦

我来科伦坡有两件事情,第一是看能否搞到巴基斯坦的签证,第二,看能不能买到有眼缘的蓝宝石。

第一件事情,在自己准备好了所有的材料之后,又是经历了许多曲折,找到巴基斯坦的大使馆,和签证官聊了好久,才被告知原来我现在还满足不了,因为我需要一个至少3个月的斯里兰卡停留签证,而且还被告知就算我去印度,这样的签证也是可以办理的。所以,第一件事情没有搞定。

第二件事情,蓝宝石,在科伦坡有太多的珠宝店在贩卖蓝宝石,可是不同的商店他们贩卖的蓝宝石的价格和品质也是相差甚远,所以我一直不敢下手,我还是害怕有可能会被坑。

科伦坡,我还尝试着去修理之前坏了的单反镜头,可是这里漫长的等待最后还是让我打消了念头,所以这一次,我在科伦坡唯一的收获就是在找了差不多半天的时间,终于找到了一个商店整好了自己的手机,还有就是看了好几眼这个首都!

这就是斯里兰卡的彩票,总是有太多的小商贩在用这样方式贩卖者人们本来就很弱小的梦想!

这里是科伦坡,风情宏伟建筑的聚集地。在这里你可以看多许多欧洲人在这里留下的痕迹,包括这些美丽的红色建筑。

和中国一样,这里古朴的建筑差不多都是被银行占据着,走在这样古朴的银行一条街,有时候会给你一种错觉,也许你在欧洲才会有的感觉。

在一个交通繁忙的路口,这样的雕塑似乎特别能说明问题,在这样一个国家中,人们之前是靠着如何出卖劳动去换取自己的生活。

一直到现在,我还是认为这样的一个雕塑,不是很适合出现在路口,如果在电话公司的大院中,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科伦坡是去最美的人工湖和其中美丽的建筑,为了一睹这里的美景,我穿越人海来到此处。

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太过美好,完全超出了第三世界应该应该有的配置,不过人家的首都,才不管你配还是不配,有就是美丽!

许多时候,这里会是斯里兰卡人婚礼举办的地方,或者是外国宾客参观的地方,代表了至少是科伦坡最高的艺术水准!

不过我还是要回到火车站附近的街区,去寻找一个可以修理我手机的地方,经过差不多10多人的指点,我才如愿找到了一个在二楼的小地方,修好了手机。

这里是位于人群密集区域的欧式红堡教堂,独特的味道,使他成了游人梦想的地方,其实生活中的人们,有了梦才是完整的。

我在科伦坡的人来人往,穿流不息中去体会着如此的一个首都,去领略印度半岛的一滴泪!

【佛牙节】---去康提,参加一场关于信仰的盛会!

实在不愿意在科伦坡带上4-5天,因为距离我的飞机还有这么长的时间,问了一下之前的朋友,居然有在康提过佛牙节,于是我就在盘算着自己是不是可以趁着这样的一个间隙去一次康提,去看一次这样的盛会!

于是给这里自己认识的蓝宝石商人谈妥,我要去康提去见朋友,然后这里的生意回来再谈。他们总是可以将我之前看好的宝石收起来,以免被其他人选走。

之前去康提做的都是巴士,这一次我选择了火车,可是科伦坡的火车站很大,也很混乱,于是我下午一点的车票,一直到了两点还在科伦坡,实在是不能忍受,结果最后搭乘上了三点半的火车,不过这个时候到达康提一定是一个深夜。

这样的火车之旅很是幸福,火车在绿色的原野奔驰,然后爬山,路上每过一个山洞,车厢里面的斯里兰卡乘客,都会吼叫,不知道吼叫了多少遍,我们行进在黑黢黢的山腰,看着山脚星星点点的火光。

佛牙节有多盛大,反正晚上你是走不通马路的,给在康提的朋友说好去接我,可是这里的节日造成了马路的封锁,她终于费尽了千辛万苦在我到达车站的时候,也才到了火车站。

我们往回走的路,都是去混着火车轨道走的,路呢,全部封闭了。

这些就是第二天,我看到的节日人群,一年一度为了信仰而聚集在一起。

【Nawam佛牙节】

斯里兰卡著名的佛教文化活动,自1979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在科伦坡举办一次。佛牙节游行举办的两天,官方会免费提供100万个坐席,方便大家参与佛牙节庆典,每年有上百万人观看这一盛大宗教游行。----摘自百度百科

这时的康提和之前到来的时候,完全有了不同的气氛,简直就是一个大型乐园。

不过康提湖的平静未变,这里情侣的浪漫没有变。

你看树枝上面,一群大蜥蜴在晒太阳。

这次到来,我还是喜欢一个人沿着康提湖去行走,去平复自己还未平静的心灵!

我羡慕这样游人的平静,可以静静的去完成自己的画作,去从内心感受康提之美。

康提湖中鱼,数量和密度惊人,你看是不是感觉和集市上卖鱼的池子差不多,这里的鱼是不允许捕捞的,而且每一天都会有大量的信徒来湖边喂鱼,这里的鱼能不多吗。

佛牙寺的外围,这里本来是一条宽阔的马路,可是现在集结的人群一下子占领了马路,只留下20cm的宽度允许你的通行。

尽管天气很热,人很多,等待很煎熬,可是这里的人都很幸福,很满足,也许是心中的那一份信仰!

不过买彩票的店主,才不会错过这个好时机,立马就把自己的店铺摆进了人群之中。

当地的菜市场依旧很繁忙。

这里所有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一种节日的气氛。

在这里大象成了人们的坐骑,无论怎样的庞然大物都成了人类的奴仆,我想也许这头大象也会去参加晚上盛大的游行。

如果你想问我,佛牙节到底有多少人,你看看这样的一条街,你就可以预估了,而且这里绝对不止一条街。

这个时节,人们都不怕苦,不怕辛苦,从清晨到黄昏一直等待着,只为晚上可以一睹游行的盛事从自己的身边而过,神圣从身边经过。

这个夜晚我和小伙伴,一起也去等待着这样的一场盛会,这是旁边的当地小女孩,我们是说了好话加塞进去的,我们才不去那些动辄为你要钱的黄牛党贩卖的位置。

为了维护秩序,旁边总是少不了警察和当地的志愿者,传说在这里还是可以得到他们免费派发的事物哦。

志愿者行走在封闭的大街上,去给需要水的人们送水。

就这样蹲坐在路边从黄昏到深夜,自己也不知道究竟为了什么,于是选择放弃。

可是当我回到居住的寺庙,外面就响起了乐曲,原来我们选择的地方是游行的最后一条街道,所以一直到了晚上十点多都没有来,可是我离开后的半个小时就到了,看来还是那句老话,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怎么强求都没有用!

我拥挤着,穿越层层的人群,就看到了这么一点点的游行,还遭受到了当地人的白眼。

这就是佛牙节,一群信仰者的盛会,看完了佛牙节,见过了朋友,我还是要离开,这次离开应该不会再与康提见面了。

【又见科伦坡】---再见,锡兰!

这一次的科伦坡,开始为最后的离开做准备,开始入手那些美丽的蓝宝石。

我一直认为用美金的现金可以再最大程度上议价,然后就急忙的去当地的银行去用当地货币去换美金,可是后来发现这是行不通的,因为我是外国人这里外汇管制,快要把我逼疯了,明天我就要去印度,可是手里又取了一堆的当地货币,也是我一直在银行高人的指点下,只身闯入当地的银监会,在一栋国家的高级办公楼中,找到那里的一名大boss。讲明了我的苦衷。

最后在这样一位领导的帮助下,拨通了楼下一名行长的电话,然后我就拿着他开的条子,冠冕堂皇的去银行换美金去了,感觉还是领导的条子好使。

第二天离开,最后的时光是在斯里兰卡国家宝石鉴定中心渡过的,为了拿到蓝宝石的官方检测报告,可是飞机马上也要起飞,我一度认为我会错过我的航班。

当地的宝石商人,也跟随我来到这里,然后心急火燎的催促着这里的检测人员,可是足足的在这里等了3个小时,结果我感觉自己很悲剧。

一拿到所有的证书,那个宝石商人朋友,就开着车风驰电掣般的送我回酒店,接着我就去了机场大巴,看着手表祈求自己可以赶上航班。

感谢中国政府的对完援助,从首都到机场中国人帮助修建了一条高速公路,所以用了半个小时我就到达了机场,距离航班还有4分钟,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以美好的结局落幕。

我在斯里兰卡免税店看着,想着怎么也要为这样的一份幸运买些什么,可是怎么看这都是城乡结合部,于是最后买了一块自己还能认识牌子的手表。

这就是我去印度的那个小飞机,印度我要来了!

这就是那一条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我大中华万岁!

这是一家印度的廉价航空,名字是香料航空,不过我知道印度是一个多彩的地方,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在印度待了31天,再见,斯里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