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29

遇见斯里兰卡(开篇)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

发表于 2016-06-28 23:33

斯里兰卡,我来了,只为看一抹蓝与白,当然还有绿意盎然

即便时有雨的陪伴

却也多了一些的意味。

记得,很多年前在同学的QQ空间,看到一张海边小火车的照片,那个时候我知道这是斯里兰。
多年以后的2015年,在这个十一假期,我踏上斯里兰卡,
这一片纯净美丽的土地,从此在心中留下最美的印记!

先来一组美图,开启我de斯里兰卡之旅吧

起飞

10月7日:科伦坡机场——吉隆坡——澳门

行前准备

机票
直飞斯里兰卡是一件比较昂贵,因此选择了亚航经吉隆坡转机,在特价的时候购买,相对比较划算。

签证
斯里兰卡电子签,可以自己登录斯里兰卡官方网站题写申请并付费,当然如果捡一个轻松那就淘宝吧。

酒店
斯里兰卡是一个酒店业相对比较资源不对称的地方,你可以找到很好的酒店,很有特色的民宿,当然设施差强人意,因此需要很好的去寻找,并且多渠道寻找,比如booking,agoda,还有一些别人游记中提到的酒店可以在网站或者邮件预定,自然要充分考虑到卫生的话,一定要自备毛巾、浴巾、洗漱套装。

衣物
斯里兰卡中北部山区到了晚上相对比较凉,因此要特别准备一套薄外套。南部海滨沿线还是比较热,自然短衣即可。

包车
如果你是一两个人,在英语或者不怕生的情况下,选择火车、公车时一番风味。如果你一行人比较多,那么大家包车,是一个既可以沿途欣赏美景又节约时间的选择。最好国内提前找好,这样一下飞机就开始接上你,一路比较方便。当然,如果你是一个人也可以看看一些论坛的结伴,没准还是可以拉帮结伙一起包车。我就是这样再结伴中组合了我们的斯里兰卡六人行。

温馨提示:
1、药品:斯里兰卡的饮食及卫生条件一般,因此肠胃炎、防蚊虫药一定要准备好,对于不太会坐车的人来说,斯里兰卡山路蜿蜒,晕车药也是必备的。
2、食物:如果你天生好胃口,可以不断尝试新鲜事物,那么斯里兰卡的印度菜系大可尝尝鲜,要不然泡面带一点,点心、巧克力带一点,对你沿路的温饱都是有帮助的。
3、钱:在斯里兰卡使用卢比,在机场时可以兑换或者ATM取现,在斯里兰卡很多城市甚至是家庭旅馆都可以美元兑换卢比,而美元在某些时候是不通用的。
4、电源:斯里兰卡使用三口圆形的插座,带一个万能的转换器很重要,而有的酒店也是免费提供的。
5、手机卡:出了机场拿完行李,就看到很多人排队买手机卡了,速度快,流量也是绝对的够用,有网络,对于在异国他乡来说尤为重要。

科伦坡机场

斯里兰卡的机场并不大,登机和抵达都是同一个地方,顺着人流,靠着指引,我们快速到达入关处,斯里兰卡入境卡是下了飞机在入关附近自己取入境卡填写,然后准备入关,入海关非常的简单,护照、入境卡、打印的电子签证,非常快就可以过关了,毫无压力!
入境取行李后,就可以出机场,
如果是买手机卡的话直走,就看到DALOG的柜台。
如果需要兑换卢比就在你面对的正前方
如果需要ATM在左手边,特别提示,这边是唯一的一个带银联的ATM,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计划支取足够的现金,因为此后比较难找带银联的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