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斯里兰卡见闻录(1)——南部海滩,加勒

韭娄

攻略元老

斯里兰卡,号称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后来有中国人改说是一滴红茶,自从2010年在上海世博看到它的展馆就产生了我一定会来观光的愿望,今夏成行,行程24天,这个国家共八个世界遗产看了六个,喜欢那里善良友好的人民。

据说这时候去是斯里兰卡的淡季。

去该国的注意要点是可以不防盗但要防猴。

先买了5-29日去6-26日回的票,感觉买的很划算,总共才一千多元,后来因牙疼废掉了返程票,又买了一张21号回家的机票,还好,999元,加起来两千多,总体还是不算贵。

到班达拉奈克机场出站后网上说有什么免费公交去市区,结果根本没找到,因感觉天气太热,失去了耐心,于是找了一辆的士直接去加勒,说好的四十美金,后来加高速路费又加500(斯币,今后都以斯国货币卢比计价 ),这一趟坐贵了,不过司机帮我直接找着了旅馆,原来是一个中国姑娘开的,住下后直接从海边去了古堡,这古堡是加勒的必看景点,在那里逛了一大圈,有个博物馆,我正要进去人家却要关门了,于是走着看着,看海滩上的灯塔,礁石,大海,说实话加勒的海水并不美,是那种灰绿色的,明显有了污染,海岸也不十分干净,街上很乱,但人们比较友好,尤其是看到一大帮男中学生在海边玩,他们很大方地邀请你拍照。

看了古堡感觉加勒应该算浏览完毕了,于是第二天搭公交车去马特勒,中途在那个人人都要看的钓鱼海滩停下,那里一个游客都没有,只有钓鱼表演的人们与你搭讪讲价,之所以称他们为表演人,因现在想给他们拍照根本就不是自然状态了,他们只是为了钱跑到杆上坐一会儿摆个姿态让你拍,这种感觉已丧失了原味,还贵,已经完全没有了原始状态的美,但不照又怕遗憾,完全是个鸡肋。

在马特勒住在一个叫苏努的老板家,还吃了她母亲做的快速面,和他的父亲,一位退休警察聊天,他说他想卖掉他的房子住到科伦坡附近去。晚上苏努做的米饭和鱼,600,从这里开始体会斯国饭超级难吃的滋味了,这也是我废掉机票提前回国的原因之一。

有点名气的海上神庙在维修,在那碰见一个女学生,她很热情主动要与我合影。

个人感觉在斯里兰卡南方海滨最好玩的还数雅拉国家公园,因照片太多,请见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