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之行(2)——奔驰拉着“宝马”跑

天数:1 天
圣莫里茨湖

发表于 2013-08-01 16:31

昨晚到达锡尔斯湖已经有点晚了,没有观其全貌,今天一早6点迫不及待的就爬起来想出去看看,虽然只是6点,太阳已经有些明媚了。瑞士的气候估计有点像中国的东北,早晨还是有点凉飕飕,倒是很清爽。我们8:20早餐,我想要赶在早餐前沿着锡尔斯湖四周晨跑一圈。

早晨街道上基本没人,可能平常也没什么人,据导游介绍,锡尔斯湖就是个度假胜地,当地居民不超过2000人,每年夏天都会有喜欢水上运动的爱好者、家庭来此度假。

其实锡尔斯湖湖面很宽很大,想要跑一圈的想法太不现实。

昨晚我们为了找个吃饭的地方,只向西走了一小段路,今天我准备向东慢跑一段,可能太早了,基本没有什么人,只看到一俩个骑自行车的行者。偶然回头看到湖中心有位单人划艇者,这里的人是这样晨练的!

湖水荡漾,一群群的水鸟掠水面而过,还有一只灰头鸭妈妈(姑且认为是鸭子吧)带着一群小鸭嘎嘎嬉戏、小憩,好一幅温馨的画面。

小伙子不错过任何一个打水漂的机会,在这碧波荡漾的湖面打几个水漂是多么的乐趣的事情啊,惊起一群群水鸟,扑棱棱的飞起落在稍远的水面,激起的水花远远超过水漂的小小水波。

在湖边流连忘返,只可惜这是团队行,早餐时间到了,只好打道回府。

早餐后,我们在锡尔斯湖畔的小镇里游走,差不多9点左右,这里的人逐渐出现在街头,也许很多都是来这里度假的人,毕竟这个小镇也有很多的名品店,尤其是以手表为盛名的瑞士,百达翡丽、劳力士这些世界手表顶级的品牌店青睐旅游者的到来。

早晨9点过后,太阳已经升高,阳光明媚耀眼,按照行程计划我们要在这个小镇里看看瑞士历史上第一座灯塔,之后自己活动,我在灯塔前只经过了一下,我想看看这个小镇的全貌,小镇很小,即使和团队走散了,也不用担心找不着回酒店的路。于是我们沿着酒店向东的街道大约走出500米,就是这个小镇的尽头,这是个小小的山岗小镇,俯瞰山岗下,满眼层层绿色山峦。

告别了锡尔斯湖,我们前往此行另一个圣湖:圣莫里茨湖

圣莫里茨湖水域很大,比锡尔斯湖大很多,我们的巴士行进的很慢,目的是让我们在车里慢慢欣赏这美景,虽然我们也打算停车在湖边逗留,但只能是一小段湖畔。

我坐在车窗边儿,贪婪的凝视着湖光山色,突然从我们的巴士经过一辆敞篷车,拉着一匹宝马,真的宝马,透过车窗我能感觉到这是匹好马,我眼睛紧贴着车窗追随这缓慢经过的“宝马”车,也看到奔驰那个大大的LOGO,这是真的奔驰拉着“宝马”跑啊,记得很多年前咱们调侃有钱后的生活,其中有一条就是:等咱有了钱,高档车买2辆,买完奔驰买宝马,奔驰拉着宝马跑,瑞士人民实现了,来此度假,奔驰拉着宝马跑,但是此“宝马”非宝马。只可惜没来得及照个照片。

徜徉在圣莫里茨湖畔,感觉被森林、湖泊、阿尔卑斯群峰环绕的圣莫里茨湖是““清爽的香槟气候””,能在圣莫里茨湖美丽的湖畔散步,感受不一样的清新,也算不虚此行。放眼风帆的点点彩色倒映在湖面,原来在地球的另一端人们是这样来生活的。

我们每个人在这里不论是水上项目,还是草地项目只是一个观众,而不是参与者。这里不会有租用的各种设备,每个人都是自己有“备”而来,我们只能艳羡,馋眼睛。
小孩子们忍不住想要参与,蹭在一个家庭边上看他们在草地上玩飞盘,他们很是友好,传给小伙子一个,开心的接着,又抛出去了,转身开始与这家的宠物狗“赛跑”。

整个湖畔都是房车的天地,开着房车去度假,多么悠闲的生活,导游给我们介绍这是瑞士人常态化的生活方式,绝不仅仅是有钱人独有的生活方式,不知我们国内的富豪们真正有了钱之后是否有这雅兴来度假,而不是其他方式。

在圣莫里茨湖畔留个影吧,虽然没有享受到参与其中的乐趣,也算到此一游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