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热爱的领域努力地玩儿!(2016圣诞公路旅行连载三)

玩法:自由行,美食,自驾,省钱
斯特拉斯堡
波尔多
Vichy
法国
小法兰西

发表于 2017-04-25 08:33

在热爱的领域努力地玩儿!--Adora

1第一站:欧洲最美的圣诞集市--斯特拉斯堡(推荐指数:五颗星)

第一天(12月26日)波尔多Bordeaux--维希Vichy--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行车945公里,住斯特拉斯堡)——

2 斯特拉斯堡在哪里

到了斯特拉斯堡,你就会觉得已经很德国了,因为历史上,法国和德国曾多次交替拥有斯特拉斯堡的主权。而这里在文化上,也兼具法国和德国的特点。斯特拉斯堡在法国的东部边境,于德国隔着一条莱茵河,是阿尔萨斯和下莱茵省的首府。

3 你一生一定要来这里过一次圣诞节

这个城市有多美?如果你一生只有一个机会去过圣诞,你一定要来这里!这里是欧洲最美的圣诞城市!

4 最美的圣诞集市

我们赶来这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的圣诞集市,据说,斯特拉斯堡有11个圣诞集市,我们到的是离住的地方最近的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也就是位于主教堂周围的街区。(主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Strasbourg)这个哥特式建筑的建筑,也曾以142米的高度在1647年至1874年的长达227年间成为世界最高建筑。

维克多·雨果从描述它是“伟大而精致的奇迹”,这个教堂,晚上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简直是惊艳!好像一个平铺在桌面上的纸雕的巨大实物模型!歌德称之为“庄严高耸、广袤的上帝之树”。它在斯特拉斯堡几乎任意一点都可以望到,来自附近孚日山脉的砂岩给予了其粉红的色彩。

一天中,来参观圣诞集市的最好时间,当然是夜晚,Adora觉得,这里的灯光装饰,细节和丰富程度简直是美妙绝伦的!

来了这里,真心有觉得斯特拉斯堡有很用心的在装饰圣诞,简直就是全城投入!我想看过这里的街景以后,到哪里的圣诞都不会觉得惊艳了吧。2016年,斯特拉斯堡第二次被评为欧洲最美的圣诞集市。这里有超过300个圣诞节小木屋摊位,有工艺品,食物,还有圣诞节装饰品出售。市场遍布整个城市的街道和广场,甚至,这里还有一个为小朋友设计的儿童村,可以邀请小家伙们进入一个《make-believe world of Christmas》圣诞节体验的小市场,并且进入是免费的。这里,是你一生一定要来一次的城市,并且,最好是在圣诞节!

小法兰西(la petite france)

那么,除了圣诞集市,斯特拉斯堡的街区,小法兰西(la petite france)你一定要去看哦!

小法兰西在是斯特拉斯堡的一个历史区域,1988年就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一小片地区布满中世纪木桁架房屋和巴洛克风格的砂岩建筑。然而,“小法兰西”这个名称来源于15世纪末期的一所梅毒病院,而梅毒当时在一些地方也称为法国病。 在小法兰西可以看到大量的半木构架建筑(maisons à colombages),其中最著名的是制革工坊(La maison des tanneurs)和哈德尔大宅。 该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被完全摧毁,战后重建。

旧书摊

圣诞红酒热饮配黑巧克力

木桁架房屋

旅途中的快乐

在斯特拉斯堡快乐的度过了一天之后,按照原计划,我们准备驱车赶往德国慕尼黑,然而, 就在这个时候,意外不经意的发生了,请看下文。

下文预告

旅途中的意外,别叫我女司机

旅行视频

Adora 醉享法国

Adora因为爱美酒而来到法国,因为爱法国而爱上旅行,因为爱上旅行而爱上摄影。用个人独特的视角,与你分享一个别样的好玩儿,好看,美酒环绕的视界!对,就是你,跟上我吧!

国内客户关于法国原产地酒庄酒的采购,商务,和旅行的需求,我们在法国的专业团队,为您定制。

欢迎公众号后台回复:“我要合作”和我聊聊,我也会在以后的专题文章里详细介绍我们的项目。

期待与您交流有关法国、旅游、健身的话题,当然还有红酒和美食哦!

【转载须知】

1、本文为Adora的原创作品,受《著作权法》保护,依法享有著作权;

2、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在微信公众号留言,我们会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