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3

2018年国庆丽水衢州行day3之遂昌神龙谷景区篇

天数:1 天 时间:10 月 人均:4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驾,自由行
遂昌
神龙谷

2018年我国庆丽水衢州行的第三站也就是第三天的旅行目的地是遂昌神龙谷景区。其实在制定旅行计划时我的内心是犹豫和纠结的,因为我看了有些朋友的游记,感觉到神龙谷是藏在深闺的一个景点,但是同时也看到路途难开,山路险峻的忠告。考虑到国庆期间游客大量出行,以及昨天神仙居游人爆满的深刻教训,最终我终究抵不过探究美景和躲避热门景点的考量,10月4日一早吃过早饭后,一路驱车沿着长深高速经龙丽温高速,再转227省道,开启了我的神龙谷之游。事实证明我还是选对了,一路上高速公路车也不多,而且沿途景色很美,高速公路路况很好,高低起伏,时而傍山、时而沿湖,在两边远处高山的掩映下,惬意地享受驾驶的乐趣。在转到227省道后,真正的考验来了,平时我基本上是在城市里开车居多,山路很少开,一下高速开了段县城道路后驶入227省道,立马感受到不一样的考验,直到几乎没有,基本上弯道时一个接着一个,好在之前我也和同事朋友切磋过,所以我还是尽量控制车速,弯道多摁喇叭,提高注意力,好在227省道车辆不是很多,白天视野条件也是很好,加之小心谨慎还是能够驾驭227的。而且道路虽然险峻,但是沿途的风光真的没话说,我都觉得这期间很多一村一景都值得停留和细细品味,不去景点沿途看看就觉得美的不可方物咯,哈哈!

将近中午11点半到达神龙谷景区停车场,还好车辆也不是很多,还有停车位。网上订的门票取票后进入了景区。一开始映入眼帘的还是山间溪流。

拾级而下溪流慢慢变大了,还途径了汤显祖塑像以及号称的牡丹亭、长生殿。

步行了将近一小时后视野一下子豁然开朗大开大盒间领略了群山层峦叠错的感觉。

涓流奔涌借山势落差纵而为瀑的气势,碧波冲刷清水成潭的雅致,落瀑浩浩汤汤,碧水清清幽幽。

及至神龙出山,此景致据传也是粟裕将军在抗战时建立革命根据地之所在。登高远眺,峡谷蜿蜒,云雾缭绕,状若游龙,气势绝佳,风水宝地呀。真的很美,很壮观哦。

下午两点半左右出景区。然驱车赶赴衢州城区。一路上依然沿227省道而行,路上依然是战战兢兢、小心谨慎,如来时一般经过大量的s弯、u型弯、发卡弯、连续弯、急转弯,简直就是对车技的一次综合大考验,甚至在半路的一个急弯上还和一辆重型装载一个巨大机器的卡车进行会车,这个确实惊出了我一身冷汗,我需要在紧贴深渊一边进行弯道后退,以让出卡车的转弯半径和通道,这个经历时至今日依然能让我感到有点后怕,好在最后有惊无险地驶上高速并安抵衢州。顺利结束国庆长假游第三天遂昌神龙谷景区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