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1.21

Show出丽水life,这个秋天,到遂昌露营去

秋天不给自己准备一次旅行,大概就像在大学没有谈过恋爱一样遗憾吧!

于是,趁着秋意正浓,选一处心爱的地方去旅行。

山野气息浓厚的遂昌,就这样被我翻牌了。

这个季节的遂昌,真的是连空气都是香的。

一直很喜欢安静低调的小县城,像遂昌这样,不仅风景好,人和善,各种设施也都不错,从杭州自驾3个多小时,就来到了遂昌这个人善景美的小县城。

秋高气爽的季节,当然是一年之中最适合露营的时光。这次我们自驾出发去旅行,目的地是浙江丽水遂昌的湖山,这里最近有一个超火的露营地“在湖山”。

一路山路盘旋而上,来到这座世外桃源,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虽说从杭州出发3个小时,就来到了遂昌,但是要去露营,还要再开一个半小时的山路。

这个宝藏露营地正好就在湖山旁。

如果不是自驾的小伙伴,可以导航到“仙侠湖会展中心”,从这边过去有他们当地的车。

如果是自驾的话,可以直接到“在湖山”露营地。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到达湖山乡后需要经过一段将近5公里左右的环湖路,到达露营基地,环湖路比较窄,会车要注意车不要被划了!

湖山乡可以说是遂昌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之一,毕竟大山、湖水、森林、草地实在太适合露营了。

整个营地还是很漂亮的,一半靠山、一半靠水。

在这里,约三两好友,聚餐、烧烤、聊天、打牌、唱K,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想要看漫天星空的小伙伴,这里还提供帐篷过夜。只是比较挑天气,山里昼夜温差大,晚上睡地上还是会有点潮,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除了遂昌“在湖山”露营地,还有一家遂昌野·Camping Tent营地也非常有特色。

导航到“山野·Camping Tent营地”。

同样在高坪的山里,主打野奢风格。这里很适合户外爱好者来露营烧烤,任时光自然流逝。

这里有大片的草坪,约上三五好友,或者家庭出行,一群人在这里享受与自然独处的时光。

若晴天和日,就静赏闲云;若雨落敲窗,就且听风声;若流年有爱,就心随花开;若时光逝却,就珍存过往。

第二天可以去周边的北斗崖景区游玩。导航到丽水市遂昌县高坪乡“北斗崖景区”。

从景区门口坐索道约20分钟到达山顶,北斗崖矗立在海拔1000米的山峰之巅,自然植被茂盛,空气清新,富含负离子气候凉爽宜人。

可惜我们到的那天一直下雨,云雾笼罩在整个山体之上,烟雨蒙蒙,仙气飘飘,也是另一番味道。

我们一路徒步上山,犹如走进迷雾森林的仙境一般,如梦似幻。景区里山石群峰林立,湖水清澈,特别有江南的风味。

这里还拥有高山平台、高山湿地、华东山柳原始群、清泉飞瀑等景观,岩层都呈水平状,经河流下切和风化加剧,形成各种姿态奇特、景象丰富的红层型地貌,山色如朝阳,山体形状如柱、如塔、如堡、如钟、如动物,平地拔起,陡峭突出。

雨雾中的北斗崖朦胧而浪漫,也许这山间的好时光,才是遂昌最独特的记忆。

除了露营,这里还有高山特色民宿,一不小心,你会以为来到法国大庄园。

位于遂昌县高坪乡茶树平村分水坪村的聚力蓝莓庄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风景秀美,仿佛浙南的小瑞士,距离华坪县城9公里,占地1000亩,周围有2000公顷森林环绕,平均海拔1680米,年平均气温20摄氏度,气候温润。

适宜的气候、肥沃的土壤、干净的空气为蓝莓生长提供了优渥的条件,也为康养基地发展提供了优越的环境。所以特别适合蓝莓和各种水果生长,品质特别高。

庄园里有一个很大的蓝莓采摘园,可以采摘互动。

到了蓝莓庄园一定要尝试一下他们的蓝莓酒,白酒红酒都有,都是纯天然酿造,口感一流,还能提供果酒制作体验活动。

这里也很适合喜欢法式庄园风格的女生来拍照,还有一条绝美的山间古道,随意一处都是美景。

最后去遂昌的汤显祖纪念馆,就在遂昌的县中心,北街4弄12号。

不知有多少人,是因为那一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诗句而认识的汤显祖。这句《牡丹亭》中的短句,仅仅9字,却触动过无数人的心弦。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他的生平和往事。

汤显祖纪念馆开馆至今已有快20年了,馆内有藏品数量3251件/套,有珍贵文物203件/套。

整个遂昌汤显祖纪念馆大约2500余平方米,由一座清代借助和一座明代建筑组成。

自西向东由前院、馆舍、后园三部分组成,是典型的浙南民居前厅后楼的布局特色。

每进的左右两边结合三开间的小厅堂,与中轴线上的有机联系,厢房厅堂互相配套,形成三进九个三开间相互联系,又相对独立的格局,每个大小厅堂都有天井,采光通风条件良好,整体布局结构合理,大小厅堂的设置,在交往待客、家居等方面创造了各自不同的环境,又体现了古代家庭中伦理道德礼义往来的等级观念。

两天一夜的遂昌之旅很快就结束了,这座丽水山间的小城越来越年轻态、活力范、时尚感,跟上时代的步伐,越来越前端,如果你也想要感受这样的周末,赶紧约上小伙伴,一起来遂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