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

欢迎您访问遂昌

单程往返
单程
汤显祖的“浪漫”,在遂昌遇见不一样的《牡丹亭》
小飞侠Finn发表于 2020-01-01 最新回复 2020-01-01
牡丹亭,遇见记忆中的汤公在 浙江遂昌 ,或许你可能没有听说过这个地名,但是你一定知道......
3天 2020-01-01 00:00:00 ,¥1000 ,一个人
  • 6230
  • 34
  • 11
康养遂昌,这里是《牡丹亭》的原创地
肖希泽发表于 2018-08-01 最新回复 2018-07-27
虽然这是我第四次来丽水了,我与丽水真的是很有缘分,但是遂昌是第一次来,大师很早就听说过......
3天 2018-07-19 00:00:00 ,¥1000 ,一个人
  • 1.1万
  • 79
浙江有座小城,汤显祖曾经做官5年,适合夏天避暑
river2014大河发表于 2018-08-06 最新回复 2018-08-09
游。我国最知名的戏曲家之一汤显祖,曾经在遂昌任职五年,遂昌县城内建有汤显祖纪念馆。另外这还是一座很适合避暑的城市,到南尖岩看绝美的梯田,山上凉风吹来,与竹林瀑布为伴,整个夏天都变得清凉了。【行程】D1 上海到遂昌,汤显祖纪念馆D2 南尖岩,王村口古镇,独山古寨D3 千佛山,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D4 遂昌返回上海【交通】遂昌目前还没有高铁,如果乘坐高铁的话,到丽水站或者龙游站比较方便,这两个高铁站都有客车开往遂昌客运中心。遂昌客运中心有客车开往各个旅游景区,交通相对来说比较方便,但有的景点车次不是很多,需要提前规划好时间,或者租车、自驾车出行更加方便。【住宿】建议住在遂昌县城,县城不大,酒店宾馆的价格都不算贵,最好是住在客运中心附近,坐车出行都很方便。D1 上海到遂昌,汤显祖纪念馆从上海到丽水的高铁比较多,两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选择上午的高铁,中午之前就到了丽水高铁站。丽水高铁站的客运中心有客车开往遂昌,直接网上买票。从丽水到遂昌大约100公里,路况不错都是高速公路,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遂昌客运中心。到酒店入住后,稍事休息,下午在县城的汤显祖纪念馆逛一逛。汤显祖,可以说是我国古代最知名的戏曲家之一,他的作品《牡丹亭》至今仍在传唱演出,历经400年而不衰,是我国最有代表性的戏曲之一。汤显祖是江西临川人(今江西省抚州市),少年时就颇有名气,但因为不附权贵屡屡落第,直到33岁才中进士,后来又因上书揭露时弊而遭贬,从南京被贬到浙江遂昌县任知县。遂昌隶属于丽水市,是一座风光秀美的小城。汤显祖在遂昌任职五年,颇有政绩,对遂昌有着深厚的感情。遂昌是汤显祖的第二故乡,县城里建有汤显祖纪念馆。遂昌的汤显祖纪念馆位于老城区的一座古朴的院落中,非常安静,面积900多平方米,介绍汤显祖的生平以及其在遂昌的政绩,古朴的环境与中国传统的艺术相得益彰。遂昌自唐朝以来就发现了金矿,历代朝廷对开采金矿都非常重视,特别是明朝万历年间,朝纲腐败,对于黄金索取无度,更增加了遂昌百姓的痛苦,汤显祖对此事并不赞同,但迫于朝廷压力也无可奈何,后来终于辞官而去。汤显祖的代表作,除了《牡丹亭》以外,还有《南柯记》、《邯郸记》和《紫钗记》,合称为“临川四梦”。其中牡丹亭流传最为久远,广为人知。《牡丹亭》是我国戏曲作品中最杰出的代表作之一,与《西厢记》、《窦娥冤》和《长生殿》合称中国四大古典戏剧。《牡丹亭》讲述的是官家千金杜丽娘对梦中书生柳梦梅倾心相爱,竟伤情而死,化......
3天 2018-07-13 00:00:00 ,¥1500 ,一个人
  • 4万
  • 25
  • 2
山水自灵秀 闲适在遂昌
雨神Hades发表于 2018-08-12 最新回复 2018-08-12
此篇游记较长,建议在wifi下阅读,土豪随意!版权声明本游记文字及所有图片、视频作品......
3天 2018-07-19 00:00:00 ,一个人
  • 8134
  • 47
千佛山度假游
走在路上的venus发表于 2014-08-20 最新回复 2014-08-20
千佛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遂昌县石练镇,距县城30公里,交通便利。清光绪版(遂......
3天 2014-08-07 00:00:00 ,¥300 ,一个人
  • 1516
  • 0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学生程焕发表于 2017-09-18 最新回复 2017-11-03
凡心所向,......
3天 2017-09-12 00:00:00 ,一个人
  • 1.5万
  • 94
  • 12
千里走单骑,从南京到浙江丽水骑车六日游
保温瓶1发表于 2017-05-06 最新回复 2017-05-23
D1:从南京出发,骑行184公里,抵达江苏宜兴附近,夜晚帐篷露营。D2:骑行183公里,抵达浙江......
6天 2017-04-29 00:00:00 ,¥1150 ,一个人
  • 9068
  • 48
  • 4
记忆中的小时光——浙江丽水·遂昌
独步悠然311发表于 2017-09-21 最新回复 2017-09-29
九月如诗,秋风送爽于一个行者而言,没有最适合旅行的月份,只有最喜欢的季节,一年四季,最......
3天 2017-09-12 00:00:00 ,¥600 ,一个人
  • 7132
  • 41
  • 4
到浙里做美梦——“诗里湖山”民宿,田园牧歌的生活,就在身边
泛道PANSTALK发表于 2018-06-24 最新回复 2018-06-24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待久了,也想过过田园牧歌的生活,听着虫鸣入睡,伴着鸟叫醒来。可是假期......
3天 2018-06-03 00:00:00 ,¥1500 ,一个人
  • 3万
  • 27
  • 0
美过杭州的丽水,秀丽!
fl****ee发表于 2017-07-15 最新回复 2017-07-18
行程:2017.4.29, 上海---丽水高铁,宿古堰画乡2017.4.30,古堰画乡的清晨,千佛山的翠绿,......
3天 2017-04-29 00:00:00 ,¥1500 ,一个人
  • 5800
  • 30
  • 10

遂昌旅游攻略指南? 携程攻略社区! 靠谱的旅游攻略平台,最佳的遂昌自助游、自由行、自驾游、跟团旅线路,海量遂昌旅游景点图片、游记、交通、美食、购物、住宿、娱乐、行程、指南等旅游攻略信息,了解更多遂昌旅游信息就来携程旅游攻略。

丽水旅游快速入口

加入我们
      智慧旅游
      关注携程攻略社区

网站导航 | 宾馆索引 | 机票索引 | 旅游索引 | 商旅索引 | 攻略索引 | 关于携程 | 企业公民 | 诚聘英才 | 智慧旅游  | 分销联盟 | 代理合作 | 企业商旅 | 中小企业差旅 | 联系我们

加盟合作 | 酒店加盟 | 目的地及景区合作 | 用户协议 | 隐私政策 | 营业执照 | 旅游度假资质 | 保险代理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trip.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证:沪B2-20050130 | 沪ICP备08023580号

沪公网备31010502002731号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旅游度假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