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08

2015国庆自驾8天长春到青岛

第1天
2015-09-30

儿子独享的空间,可座可躺!

止锚湾

此行最辛苦的司机,孩儿他爸爸!

中午将后背平铺,躺下睡觉💤,这个车真心不错,太舒服了!老杨明智啊!

东戴河止锚湾,碣石了,这里主要就是这块石头!

奔跑吧,儿子!

这海,这石头,被我家包了,哈哈,如此清净的海边,据说北京人专门来这里,吃吃海鲜,洗洗海澡,独享清净!

干净,清新,难得的清净之地!

止锚湾

老板告诉我们去孟家市场买的海鲜,是真鲜啊,生蚝刚抓上来的,螃蟹是肥的,都是肉,螺啊,蚬子啊,太多吃的,饱饱一顿海味啊!太好了!

2015.9.30晴 转阴                                                 早上8点我们开启了十一假期行程,从长春出发历经7个小时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止锚湾东戴河度假区,东临碣石,以观沧海,这块石头是这里的主要景点,我们住在海信家园,农家小院,家庭房,很干净,我们自己买的海鲜,大姐帮做的,非常热情的老板和老板娘,还给我们优惠了房费,非常好的晚餐,非常安静的海滨,没人打扰,这个小院就我们一家,幽静至此,幸甚至哉!

第2天
2015-10-01
济南路上

看到她,是不是想哭,天也哭了,走出她,我们也就离开了辽宁,走进河北,也走进了阳光明媚!

好喜欢这个酒瓶,太浪漫了,对了,就是个酒庄!

晴空万里啊,开心的旅程!

济南路上

儿子的空间我好羡慕,第一天说躺着睡傻了,今天说要坐着,明显有躺那了,哈哈😄!

京哈高速,唐山附近重大车祸,堵出去5公里多,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文明驾驶,堵车别堵心!

最喜欢这个风景啊,掉下来一辆开开,也算不当得利啊,想想还是可以的!

济南路上

刚还在前面跑的挺好,一会儿把人耳朵给撞到地上了,慢点行吗,多麻烦啊!

进了山东界了,离家越来越近了!

美丽的济南夜景,绿地中心大楼多漂亮啊!

济南路上

第3天
2015-10-02

我干女儿和她妈妈,我大学最好的朋友!

济南护城河

琵琶泉,接着喝了,好多人来打水啊,真是泉城啊,天天和矿泉水啊!

无轨电车,在城市里已不多见,保留的几个城市之一啊!

早上起来,止锚湾下了半晚的雨变小了,我们告别老板娘后去孟家吃了早餐就开启了今天到济南的行程。一路上也从大风细雨,走到了晴空万里,上了京沪高速,让你知道什么是堵车,最不文明的是把应急车道给堵上了,一路的车祸啊,本来出来玩的,多少得有些堵心啊,安全第一,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啊!耽误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晚上将近七点到了济南啊!住在大明湖景区附近,也终于见到我的好朋友和我干姑娘啊!怎一个开心了得!就是累啊,吃完串串锅,我们就睡下了,为第二天的爬山养精神啊!

今天的计划就是带孩子们一起坐着游船游环游护城河,这是最快捷了解泉城的方式,因为时间很紧凑,再不能一一来过,所以畅游一下美丽的泉城,也是可以让司机休息一下,下午还要去泰安爬泰山啊!

第4天
2015-10-03
泰山站

早起看日出!

夜爬泰山,坚强的孩子们啊!

晚5点半坐上游览车,到中天门,8点半登顶南天门!

泰山站

中午我们离开泉城,开往泰安,老同学一起午餐,期待相见啊!但没想过还能和我们一起爬泰山,这活太大了,哈哈,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泰山脚下,还有一个毕业就未见的一班的同学,这男生是越来越年轻啊,同学们看看吧!喝过酒睡过觉,老大就是老大,安排好时间,我们从白爬变成了夜爬,时间被吃喝占走了,哈哈,山上宾馆我已经定好了,晚上能上去就行了,我们一行最小的4岁,就担心她,结果是,担心是多余的,大人不如他,3个多小时,我们从中天门爬到南天门,那十八盘真是爬山啊,得回是黑天上去的,白天我都得把自己吓着,到早上一看,都不敢想咋上去的,看看坚强的孩子们吧!建议大家,夜爬还是找个宾馆住下,休息好,看着那些坐着过夜的人们太辛苦啦,咱玩也要保证身体质量啊!我们住的地方有专门看日出的地方,都是住这个宾馆的,早上喊我们,一起去看日出,不用挤啊!条件超乎想象,只要你要求不高!有空调,有热水,再冷的山顶知足了!

第5天
2015-10-04

十月三号从泰山下来,老大带我们去吃了泰安的炒鸡,还有泰安的栗子,真的很好吃,感谢老大和嫂子的盛情款待,这个城市因为有泰山而壮美,因为有同学而温暖。短暂的相聚或许又是一个长别离,还有我的干闺女和她妈妈,人生就是聚聚合合,都得学会适应啊!期待再见! 回家的路,还是那样的熟悉和亲切,和老杨细数着我们赶过的集市,现在的新农村面貌发生着很大的变化,整齐干净,这边的村房比东北的规矩,有院有门楼,谁家也看不见谁家,高墙大院,东北都是矮的院墙,敞亮啊!婆婆准备好了羊汤,他儿子的最爱,哈哈,妈妈是最懂孩子的,婆婆做活慢,但她都会尽自己能力做自己能做的,更爱和我聊天,因为家里条件不好,觉得对不住这个结婚啥也没有的媳妇,一次次的告诉她我不在意,做父母的都不容易,我们能做的是让老人过得更好,而不是让父母为我们做什么。第二天早上,我们去赶集,给二老买衣服,这里很保守,婆婆说我带过去的衣服她都不敢穿,所以到老家去买她就能穿了。赶集是很开心的事情啊,五天一轮村集,这次是天宝集,稍远一点儿,刚好也让儿子感受一下风土人情,还有感受一下他爸爸成长的地方。 下午我们就启程去黄岛大哥那里,把婆婆带上,三个小时车程,儿子就能见到弟弟了。两年没见,都长大了,只有我没长,所以永航认识三婶,却不认识哥哥了!这个胖墩墩啊,又胖了,10岁啊140斤啊!得减肥啊!

第7天
2015-10-06

回青岛就和回家一样,因为每次回去必到青岛,第一次去时杨航才六岁,我们就来个青岛一日游把青岛走遍了,除了崂山,因为对山我就有些抵触,出来玩不要把自己整得太累,所以一直在海边游走,也是这么久才去尝试爬泰山。青岛这个美丽海边城市,依山而建,在这里不要说东西南北,没人知道,只能说前后左右,你才能找到要去的地方,百度导航来的方便。记得那时还没有隧道,正要施工,大哥家在黄岛,还是坐着游艇来回青岛和黄岛之间,20分钟行程。跨海大桥也是在建设中,看着水中一个个桥墩,就想啊,这是多大的工程啊,那么多的建筑材料,多久能运完啊!人类是伟大的,当我又去的时候,已经不用坐游艇,隧道专线开通,2元钱来回于双岛间,前年再来时,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也完工了,晚上走了一趟,心里一阵惊叹也一阵恐惧,遥跨在海上,心里好没底,36.48km,只盼着快点走完,这次是专门要在白天感受一下这个伟大的业绩,和我们一样想法的人们把车停在桥边遥望。两项大的业绩也加快了青岛开发区的建设,青岛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已经开发到了黄岛,长长的海岸线让更多人在这安家落户。还有红岛绿岛也都在开发中,气候宜人,很适合居住,如果择一城终老,这里可以考虑!如果你想喝啤酒更要来这里,就坐在青岛啤酒厂的门口畅饮吧!黑啤就像咖啡[em]e257413[/em]!自己来感受和品味吧!沿着海岸线一路游走,处处风景如画!

第8天
2015-10-07
烟台轮船

10月6号带着孩子玩了一圈,又将告别家人告别青岛,走上回家的路,路途的遥远和时间的短暂,每次都是坐一次船,回来的快些,成本高些,就是用增加成本来缩短工期[em]e120[/em],也减少挨累,之前总坐什么棒棰岛号啊,普陀岛号啊,是因为它们是老船,觉着心里有底,而且是到大连港的,离星海广场和海底世界近,大连这些年也几乎走完了,所以这次我选了在我眼里是新船的渤海钻珠号,也到大连湾看看,大连的开发区,真是让我眼前一亮啊,同等的舱位在这艘船上有窗,有洗手间,还能洗澡,船上还能看电影,还能烧烤[em]e127[/em],船稳得你睡觉感觉不到他在动,所以亲们,坐船可以选择渤海号,虽然远点,但又大又舒服又舒心啊,6个小时抵达大连湾,上高速特方便的地方啊,也是很美的海滨!你就选吧,当有了大连到烟台的海底隧道或跨海大桥,我们这些住在鸡头的的人们也可以走远点了!

大连湾

十一计划行程8天,一家三口,从长春到止锚湾到济南到泰山到杨南岭到青岛自驾,回程从黄岛到烟台坐船到大连,从大连开车到长春,全程费用,油费大概1700元,住宿1900元(汉庭,泰山住在山上空军招待所),餐费大概2300元,船费三等舱加车共1380元(人260,车600),景点门票,泰山是上山门票125每人,游览车30每人,下山缆车100每人,游览车30每人,济南护城河游船100每人,所以景点门票共1155元,合计约8435元,人均2811元。

这是大连到长春途中在我眼里最美的服务区,幽静安然,西式快餐,就是肯德基啊,孩子的最爱,漂亮的环境和仿西建筑,很漂亮,总想多多逗留一会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