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7

这场旅行,因为爱情!奔向远在宿迁的他

宿迁印象

为什么是去宿迁

清明假期是短短的,又不想荒废来之不易的三天假期,自2019年结束了厦门之行之后,我已经快两年没有出省了,格外想念前两年说走就走的自己,想念飞机冲上云霄看云海,想念那些被别人待腻的一些地方,这一次换成了想念那个他!

“你要来我这里玩嘛,就是不知道学校能放几天假”

“你可以去学校给学生上课啊,我可以自己溜达呀”

“好呀,等你来带你吃好吃的”

“想我的小哥哥啦”

“我也想我的小乖呀”

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这也就是我这次去宿迁的原因。

放在以前,我可能会把紧凑的旅行安排的满满的,因为假期来的是多么不容易!下次再来这个城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来一趟。

现在,为了他,去看看他教学的中学,是不是这个城市也会有很好玩的地方,让人有幸福感的地方!

宿迁地区也很大,而我三天时间里也仅仅是活动在宿豫区,时间和天气的原因我也没有去成湖边和玻璃博物馆,看网上的图片湖边不亚于海边的感觉,有假期还是要再去一趟。

3号晚五点半一下班我就从公司飞快的跑回家,第一次晚上坐高铁两三个小时,真等到宿迁时候只有感觉到半夜凉嗖嗖的。

我眼里的“宿迁”

如果你以为宿迁仅仅就这些地方,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宿迁这座小城的美,远远不止草草走到的这些地方,它的美还是留到下一次的遇见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现在出门玩已经不喜欢赶景点了,随意的在城市里瞎溜达,看见本地榜单上一些不错的小店和本地人吃的美食,就想前去尝尝去,它可能是没有环境没有服务的小店,但就是能人来人往的十几年去温暖肠胃。

在宿迁的三天,我出行的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特别喜欢坐在公交车然后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不着急的慢慢享受这个城市韵味。宿迁的公交车司机师傅开车真的也是挺猛的,第一次有坐公交车也挺快的想法。

看网上说的是宿迁有家叫八角楼书店,位置就在宿迁项王故里景区和宿迁博物馆旁边,一进书店能感觉到它的装修是比较惊艳的,越往里面走有很多让我意想不到的小设计。

我觉得书店里的设计和环境,真的有必要前去打卡一下。一家书店里不仅陈列着各种书籍,还囊括了美术展览、艺术照片墙展等等,每个转身你都能发现书店的好玩之处。

短短数小时的书店体验,让我觉得宿迁人民的幸福指数真的好高呀,城市人口不多,但是城市环境基础建设都是让人很是舒服。走在街上,一点也感觉不到这座城市会带来那种嘈杂感。

据说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八角楼曾是宿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它代表了宿迁一个时代,现如今,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宿迁的书香文化,还可以发掘隐藏在八角楼书店里的一些老宿迁人记忆。

在八角楼书店的不远处就是宿迁博物馆,既然我都已经走到这里了,想着不去看一看着实有点儿遗憾哦!这一次让我在项王故里旁探寻宿迁历史文明吧~

有人说:要想真正认识一个城市。有两个必去之地:博物馆知历史,菜市场懂人文。前者是我一定会安排的,后者如果有时间赶的上也会去走走看看。

其实这次来宿迁,我对宿迁没有做任何的攻略!真的是到了当地随心转到哪里算哪里~关于宿迁博物馆,博物馆是在项王故里景区内建立的博物馆新馆,其实仔细查找一下,宿迁的特色博物馆也是蛮多的,但是市博物馆还是最吸引我的。

其实博物馆这个新馆主展厅分了四个部分,除了一进门的新石器时代,后来也有楚汉伟业,水运要冲等等。

宿迁博物馆虽然说不是很大,但是东西也是有一些看头的,博物馆里不仅有考古发掘获取馆藏文物外,还通过征集、调拨、捐赠等方式收藏文物,这也是我在以往的博物馆里少见的。

特别的是利用高科技手段,对重要的历史节点进行一下深入解读,让我对华夏文明之脉、江苏文明之根、西楚文明之魂的宿迁历史更加清晰。博物馆不是很大,游览时间2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看完了。

在外出去玩,真的很容易玩到错过饭点!本来就没什么计划,索性打开手机看看在博物馆的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东西,翻着翻着一家面馆吸引到我了,在我印象里我生活的城市是蛮北方的饮食了,没想到宿迁的一家面馆还挺有年代感的。

这家面馆开在宿迁的一个小巷子里,如果不是有人带着,怕是跟着导航探这家店也不是那么好找的,我都想不到在这样一个巷子里还有如此有味道的面馆。

小祁拉面这不起眼的门头,看的出来真的是开了超多年的。来吃面的食客都是站在店里直接报上自己的喜好,然后去到里面找个位置等着自己的面上桌。在这种老店里,你不要奢求太多的服务,除了面不用自己端,剩下的需求基本上都是自助了,比较矫情的朋友我劝你还是不要来尝试苍蝇小馆了,因为我怕你不习惯呦。

我是在前年去过兰州吃过牛肉拉面的,没想到这次在江苏宿迁还吃上了拉面,而且这碗面看着很清淡,但是味道上居然是有点儿辣辣的口感,汤头真的是挺特别的,能吸引大家都来这个小巷子里来吃面,看来没有看家本领面馆也是开不了这么长时间的。

小祁拉面是分大小碗的,剩下的就是可以往上面加不同的料,三天里我吃了两顿拉面。第一次是小碗拉面配鸡蛋,第二次是大碗拉面配大肉,亲测大肉配拉面绝对的口感过瘾,劲道的面条配上卤过的大肉,一口接着一口超级满足。

面馆的生意很火爆,特别是赶上饭店的时候,屋里都没什么空位置。他家除了面条配大肉比较对我的口味,就连那个免费的咸菜都成了我的心头爱了,辣椒油和香菜带上醋酸,味道上酸辣可口,就着拉面一起吃还挺美味的。

我都觉得自己是猪嘛?刚在小巷子里吃了一碗拉面,出了门就被一旁的很日系风的小店给吸引到了,一个人随心溜达的旅行还是蛮享受的,在小馆里享受个下午茶也是美滋滋的~

没想到她家的红豆汤真的很好吃,口感磨得细细的也不是很齁甜的那种,再搭配上日式餐具,我觉得是我目前吃到甜度最适中的红豆汤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对日式炸鸡排的期待太高了,反而炸鸡排上桌尝过之后,并没有十分松脆肉质细嫩的口感,倒是炸鸡排上淋的酱汁还算可口。

小店里处处都有着小春日和四个字的字样,很多摆件十分可爱很适合拍照,当天我就在小店里偶遇到lo娘,真的是可爱的女生。

最后的最后......

没有计划的旅行就是奇妙的!剩下的两天我就睡到自然醒点个外卖,出去约会看场电影啦,这是疫情后第一次的出省远行,有很多地方都还没去,那就期待下次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