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4

Bromo & Ijen | 小众路线,略有危险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核心旅程1-Bromo Volcano非经典路线带来另一种震撼

我们是6月23号晚上到达的Bromo,到达后就和导游定了下行程,导游告诉我们,如果走常规路线,需要凌晨2点出发去view point,因为路上会很堵,但是到达view point后就只能在那边等sunrise,没有任何其他事情做。

所以他建议我们选择非常规路线,凌晨3点半出发,直接去bromo火山口,可以看岩浆,然后再去view point,风景依然非常美。我很相信我们导游,因此我们选择了非常规路线,给我的感觉,非常棒。

凌晨四点半,我们从庞越向Bromo火山口出发,顶着低到离谱的可见度。

出发时候的可见度

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已经抵达Bromo火山脚,走过一个小坡后,就可以看到登火山口的楼梯了。

这里拍的有些模糊,但是还是可以看到楼梯的

之后,就很轻松的可以到达火山口了,刚到火山口的一小段路是有护栏的,后面的路就完全没有护栏的,这时候在导游指引的特殊地方,就可以肉眼看到岩浆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岩浆。

Bromo的岩浆(烟雾太大,由于不太会用相机,因此只能手机拍了两张模糊的照片)
凌晨火山口的路

然后我们就在火山口迎接了sunrise,这里是全世界最像月球表面的地方,也有着云海,在sunrise的映照下,粉粉的,配合着火山的轰鸣声,刺鼻的烟雾,展现了一种异样的美丽!

sunrise时,Bromo火山口的云海
粉丝的云海披在了最像月球表面的火山上

当Sunrise完全出来后,也是我们结束了火山口旅途的时候,接下来就驱车前往View point。

但此时来到view point,第一次见到了bromo的全貌,会有一种:“啊,我刚刚就是在那座冒烟的火山上,走了半圈么”,大自然不可思议,我竟然真的在火山上走了半圈。

核心旅程2-Ijen走一遍硫磺矿工的路

Ijen是凌晨3点左右才出发,原本想去看蓝色火焰,但导游告诉我们,由于为了看蓝色活跃,导致多起事故,官方已经禁止游客去看蓝色火焰了,蓝色火焰是在凌晨1点左右才能看到,现在Ijen的开放时间已经到了凌晨5点了。不过火山湖也是非常值得一来的。

我们大概是凌晨4点多到达了Ijen山脚下,气温比较低,大家都得套着一些较厚的衣服,还有不少人在烤火。

山脚下的营地

到了五点钟,登山之旅就开始了,整个行程有大概3公里远,前2公里是爬山路,后面1公里是平坡。我们的体力太差了,走了将近2个小时才到山顶。

登山中

不过还是在sunrise的时候,成功到达了山顶,日出和火山湖虽然美丽,但仅仅只是美丽。

Ijen火山湖

接下来才是我们来Ijen最重要的行程,下到火山湖附近!

我们和导游商量了下,导游说他不会下去,但是可以帮忙找一个矿工,带我们下去,我们同意了。下去的路大概有1公里远,来回就是两公里。

但是那段路根本没法称之为“路”,仅仅只是碎石罢了,矿工走在前面,可以保证我们脚踩的每一块石头不会松动,但也仅仅只能做到这样了。整条路只有最初的100米有护栏以外,其他都是不能称之为路的路。

我拍的路,都是其中的安全的路了,由于体力不支,路又很难走,因此只能用手机稍微记录下。

这是我们回去的时候拍的,下山的时候不敢拍

下到火山湖下,湖水平静温暖,我还洗了个手。

看着硫磺矿工每天工作的地方,结合走过的山路,感叹竟然还有人以如此的方式生存。

这地方我带着防毒面具,都难以忍受,确实难以想象矿工的生存条件。

我们没有在火山湖附近做过多的停留,很快矿工就喊我们返程了,因为烟雾散开了,

如果我们不返程的话,就会在硫磺烟雾中爬山了。

这里有个小插曲,在回程的路上,我脑瓜上有一滴汗,流到了我眼睛里,立马我留感受到了轻微的刺痛和灼烧感,又一次深深的感受到了此处硫磺浓度之高。

回到山上后,我们就直接下山了,至此整个Ijen的行程,就结束了。

虽然累,下火山湖的路也略有危险,但相当值得!

附表-火山行程具体时间表

根据照片拍摄时间大概写的,北京时间和印尼当地时间应该差了1个小时。

北京

Ratskeller Munchen

Schneider Brauhaus

Koniglicher Hirschgarten

长堤海鲜楼(UDMC)

Japanese Soba Noodles Tsuta

巴黎老佛爷百货(奥斯曼旗舰店)

DFS旗下悉尼T广场

英格列斯百货(马德里卡斯蒂利亚店)

圣莫妮卡广场

英格列斯百货(巴塞罗那对角线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