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15

【福特FUN驾】姑苏2日自驾游

玩法:摄影,自由行,自驾,人文,美食,小资

发表于 2014-08-15 11:34

一直计划着和朋友在周末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前在携程网搜寻目的地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福特试驾活动,可以优惠300元,因此和朋友商量着立马下单(活动链接:http://taocan.ctrip.com/SSHMarketing/),因为出发地是上海,目的地我们便选择了蛮近的苏州

这次来到苏州,我们基本上参观的景点都在苏州市内,因此园林和博物馆成为了我们的选择。从上海到苏州,自驾走沪宁高速,不到两小时便到了,而且有导航系统,全程没有走错路。

这次入住的酒店,我们选择了苏州雅戈尔富宫大酒店,地处市中心,非常便捷。价位的话,因为毕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碰到周末,苏州的经济型酒店都满客,所以这家酒店比起经济型酒店更贵一点。

周六在上海解决完午餐后,12点出发,大约2点到达了苏州,驱车直奔酒店。酒店的服务态度很不错,房间内设施一应俱全,环境干净,我和朋友都非常满意。

登记入住之后,我们便驾车前往这次苏州行的景点,下面都是我们这2天玩的流水帐~

Day1:上海——苏州——拙政园——苏州园林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狮子林

拙政园】前往拙政园可以选择搭乘公交、地铁或者出租车,我们开车过去大约20分钟,离酒店还是非常近的。但是拙政园内停车不是很方便,车位紧张,因此建议停在附近的购物广场或者专用停车场内,我们去的时候因为不知道这个情况,所以等了15分钟才有停车位。

拙政园苏州最著名的园林,是来到苏州必须游览的景点,同时它也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全园以水为中心,充满诗情画意。

进入之后,整个园林设计十分地精巧,游览起来“一步一景”,处处体现着江南韵味。看了大门口的导览图了解到,全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尤其我们着重参观的中花园基本保持着明代园林朴素的风格,是全园最精华的,大家可以慢慢游玩。而东花园更开阔,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

另外,我们这次去拙政园,还有幸参观到了荷花展,盛夏正值荷花盛开,园内成群荷花非常耀眼,荷花展持续到10月中旬,要前往的朋友们不能错过这一美景。门票:70元。

苏州园林博物馆】博物馆门票含在拙政园里的,这里的园林文化厅集中介绍了苏州园林的建筑风格和特点,里面环境非常的好,可以顺带来看看。

苏州博物馆拙政园西侧步行5分钟就到达了苏州博物馆,这里一直是我想来的地方,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传统的苏州园林风格,深灰色屋面与白墙相配,小清新的感觉。

整个博物馆就像一座小园林,新馆主要展示文物,有许多从远古到明清、近代的玉器、书画等,还能看到苏式彩绘,此外博物馆里的小湖,设计的也是颇为巧妙。

在这里提醒大家,入馆要安检,不能携带食物和有色饮料,不能穿拖鞋进馆;馆内温度常年20℃左右,请注意衣着适宜。建议大家可以租借语音导览器,租金20元,我和朋友租借了一台,非常方便,还能更好的理解馆中珍藏。门票:免费。

狮子林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园林博物馆相距都非常近,如果来到了可以一并游览~这次我们就把这四个景点都游览了一遍。

狮子林给我们的感觉就是错综复杂,但也很有序,虽然小,但园内巧妙的布局反倒令人有走进迷阵的感觉。

园内庞大复杂的假山群最为出名,园内的长廊墙壁中嵌有苏轼、米芾等大家的书法碑,值得爱好文学的朋友们一观。门票:30元。

Day2:留园——得月楼——金鸡湖——上海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准备继续观赏园林,苏州的园林很多,光两天根本是看不完的。如果你来到苏州,可以好好计划下最想看到几个园林,切勿错过经典。

从酒店驱车20分钟便到达了【留园】,留园也是苏州园林中的名园,园内的三宝冠云峰、楠木殿和鱼化石最为有名,这次前往也观赏到了这三宝,确实很漂亮,朋友一直在赞不绝口。留园不是很大,沿着园中的小路,可以走完全园。

在冠云峰旁有座两层楼的茶室(我和朋友去到的时候由于是周末人非常多,因此放弃了品茶),楼下价格便宜,5元/杯,楼上是雅座,几十元一杯茶,大家可以自行考虑消费。门票:40元。

来到苏州,当然不能错过苏州美食,最有名的饭店莫过于【得月楼】,之前一直听去过的朋友们说得月楼的菜非常的好吃,所以这次专程去试了下,饭店的环境很古典高雅,传统的苏州建筑风格。

能叫上名的苏帮菜这里几乎都有,点了最有名的松鼠鳜鱼,碧螺虾仁,响油鳝糊。好吃的真心要给32个赞!但是价格蛮贵(名气胜过菜肴),人均150多,应该是我们在苏州最大的一笔开销了吧!

金鸡湖苏州市内面积颇大的一条湖了,我们中午在【得月楼】解决完午餐后,顺便开车去湖边逛了逛,金鸡湖是从之前的苏州的渔场变成了一个湖泊公园,属于太湖的一个支脉。金鸡湖旁边现在主要是苏州的一块商业区,游客聚集最多的是湖滨大道,去逛的时候还看到了很多新人们拍摄结婚照。门票:免费。

金鸡湖边散步完,我们就启程返回上海,短短的苏州2日游,说走就走,事前几乎没做什么攻略,看到的都是苏州必去的园林和景点,非常值得,除了各个地方人多了点之外,还是喜爱苏州的,下次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