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7

网红力荐热门地张家港“金凤凰”,小长假错峰游必选的目的地

玩法: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周末一直想去周边游,考虑到时间和路程的影响,我和朋友去到了离我们较近的张家港

张家港市,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是苏南地区的一个江边小岛。

从进入苏州开始,感觉到的便是满满的江南水乡的温柔。在短短三天的旅行中,这座隐匿在苏州中的城市给我带来满满的幸福感,春天的宜人气候舒适而又温暖,满城的建筑刻画着历史的年轮,穿梭在巷道中,咬一口鲜嫩多汁的生煎,享受香气在鼻尖萦绕的感觉。

就算不幸下雨,影响的也只是出行的方便性,烟雨蒙蒙中的古镇,更带有一丝迷蒙的意境。

从南京出发坐高铁到苏州只要大概一个半小时,五月一号早上七点的高铁到达苏州,苏州城市才刚刚开始苏醒。从苏州转汽车到张家港大概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下了汽车后,我和朋友带着行李打车到了我们本次出游要住两个晚上的宝藏酒店——张家港金凤凰温泉度假村

从名字中就可以直观看出这个度假村的最大的特点就是——温泉。

在我们制作攻略的时候,我们就想要体验一下这里的温泉,一路上舟车劳顿,我和朋友早就觉得有点疲惫,这时候可以享受温泉,无疑是在渴的时候有人递饮料是一个概念。

在这里泡温泉,可以选择在主题汤屋或者在室外汤池,室内汤屋有一个好处就是能有一个比较独立的空间和特有装修风格,能够让你在室内随时享受舒适的温泉,用温暖的温泉水洗去一天的疲惫,洗完后便可以上床休息而不用奔波赶回房间,好不惬意。度假区提供的汤屋有和风汤屋,牡丹汤屋,浪漫木屋。

如果经费允许,我们甚至可以选择别墅来居住。在度假村里,还提供不一样的住宿风格,各种特色的木屋汤房,来到度假村,住在小木屋里,颇有一种陶渊明室外桃源般的享受生活,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订购的也正式木屋汤房中的一种——和风木屋。

一进门,就能看到舒适的榻榻米,房间空间很大,家具及日常用品一应俱全,汤屋内温泉浴池有直供泉眼提供温泉水,让你能随时享受。

金凤凰度假村绝不能错过的就是户外汤池,度假村内有56个汤池,泉水引自地下1200m深处,泉水中富含‘氟、镭’元素,对养颜美容有神器的功效,又被称为‘青春不老泉’。

温泉种类很多,SPA水疗池,花茶池,红茶池,特色鱼疗池等应有尽有。更值得体验的就是度假村里有江浙沪唯一的冷雾泉,冰凉的水雾从泉口喷涌而出,在炎炎夏日,简直是一大享受。

除了特色住房意外,度假村还提供丰富美食,气氛浪漫的西餐厅,复古熟悉的中餐厅提供各式各样的美食供你选择。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

泡温泉放松了一下后,我和朋友就出门寻美。我们的第一站是凤凰山景区,凤凰山景区在距酒店2.5公里远的地方,外出旅游,一般距离不远的景点,我和朋友都选择AA打车过去。

花了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到了凤凰山景区。山体总体呈东西走向,远看犹如丹凤展翅,也因此得名曰凤凰山。

凤凰山南麓有永庆寺,建造于东吴赤乌年间,饱经风霜的石壁上刻画的是1500余年历史的轨迹。

另一个另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恬庄古街,恬庄古街在距度假村4.4公里远的地方,古街的建筑依水而筑,历史悠久,民风淳朴,人才辈出,孙承恩、杨云史就是从这里出来的。也因此这里存在许多名人故居成为现如今的旅游历史悠久参观景点。

来到张家港不得不品尝的美食之一就是拖炉饼,该饼制作烘烤时需用两只炉子,下面一只为底炉,上面一只为顶炉,两只炉同时加热吻合,并以顶炉的热量将饼吊熟,故称拖炉饼。烤制后的拖炉饼酥脆香甜又不显油腻值得来此的游客细细品尝。

另一个美食就是梅花糕,梅花糕尝起来清香暖糯,造型又十分可爱,一眼就抓住我的心,但是刚买的梅花糕温度较高,建议各位小伙伴们吃的时候小心烫到。

张家港是一个历史悠久而又纯朴干净的城市,苏州并不只有苏州园林为人所知,张家港的魅力同样值得被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