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9.27

粉墙黛瓦的苏州古城,编织一个美丽的梦

苏州魅力

人生中,还从未有这样一个地方,去过4次,还会有再想去的念想,在九年义务教育的课本中,将 苏州贴上了“古典园林”的标签, 苏州 ,早已成了“古典园林”的代名词。那时,最初的记忆也许只是书本上那仅有的几张黑白的照片…

苏州 ,在我眼中,像是一杯清香扑鼻的热茶,淡淡的,又那样真实,品在嘴中留有回甘,即使只是坐在窗前,端上一本书,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洒在身上,似梦非梦,发呆打坐一下午,在 苏州 都不算是虚度。

你的魅力,真的只有慢慢地、细细地才能感受得到,慢生活,小惬意——

苏州值得玩的地方

我心中的 苏州 ,被评为Top15的最值得去的景点:拙政园留园虎丘、 周庄 、 平江 路、 狮子 林、枫桥寒山寺、 同里 古镇、山塘街、网师园、 甪直 古镇、 木渎 、北寺塔

拙政园

拙政园作为 苏州 最有代表性的园林,是必须来游览一下的了。来游玩的人不少,我尽量找人少的地方去,没有人打扰,慢慢欣赏这独具特色的园林。

最喜欢的地方,是弯弯曲曲的走廊,静静的水面,还有收藏着文徵明画作的楼阁,感觉,它就是一处静谧,没有人来打扰,也没有人会发现,这里我能清楚地听到心的声音。

苏州 园林讲究的是细节,就连窗子上,门上都精雕细刻着人物和风景,仔细看,每一个都不一样,仿佛在诉说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虎丘

看完园林,就直接去了虎丘,因为苏东坡的一句话“到 苏州 不游虎丘乃憾事也”,慕名就去了,那边车不是很多,大概一个小时车程,有公交直达。

说到虎丘,最出名的就是虎丘塔了,远远的就能看到,因为塔身倾斜,游客不能登塔近距离感受,但站在 塔下 也就能明显的感受到虎丘塔浓厚的历史质感。

屋檐为仿木斗拱,飞檐起翘。塔内有两层塔壁,仿佛是一座小塔外面又套了一座大塔,其层间的连接以叠涩砌作的砖砌体连接上下和左右。

既然到了虎丘也要买点纪念品,带回去。在虎丘最舍不得就是他的风景,也最想把它们带回家,这里有不少文创周边,但我挑的还是印有虎丘名景的茶叶,盒子可以收藏,茶叶还能带回去喝一喝。

平江路

这里有很多店铺,可以来逛一逛,享受一下文艺气息。有些小摆件真的令人爱不释手,看到他们就很想带回家,实际上也买了不少,特别满足了。

小吃美食

只要看到排满人的就是整个 平江 路上最有名的鸡脚,10元4只鸡脚,做的非常好吃,没有腥味,清淡而鲜香。值得一尝。

沧浪亭

公交1路,102路,103路到三元坊下车往前走100米左右,左则即是。

或是乘公交1,101,102,103这几条线路,到工人文化宫下车步行到沧浪亭

你知道 苏州 有闻名全国的拙政园留园,那你可曾知道,沧浪亭是现存 苏州 古典园林中历史最悠久。初为北宋著名诗人苏舜钦所建,明清时均有修缮。

园内主要有:沧浪亭,看山楼,明道堂,五百名贤祠,翠玲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