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神农架看秋,我的自驾沿途风光旅行路线图;安徽省宿州市、垓下古战场、虞姬文化园【第二十二站】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美食林

发表于 2019-01-20 20:42

那一年,神农架看秋,我的自驾沿途风光旅行路线图;安徽省宿州市、垓下古战场、虞姬文化园、五柳仙境、宿州博物馆【第二十二站】

前言;

安徽宿州市;

宿州,简称“蕲”,别称蕲城、宿城,安徽省辖市。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是长三角城市群、中原经济区重要节点,宿淮蚌都市圈、国家园林城市,宿州襟连沿海,背倚中原,是安徽省的北大门,有徐南形胜、淮南第一州、奇石之城、马戏之乡、酥梨之都等美誉。东邻宿迁、徐州,西连商丘、淮北,北扼菏泽,南接蚌埠。

安徽宿州市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及安徽宿州市的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宿州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宿州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18年11月14日至11月15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车

费用:人均500元(含汽油、高速公路、吃住、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神农架看秋,自驾沿途风光游之线路安排;青岛自驾出发—商丘市---周口市---鹿邑县---漯河市---驻马店市---随州市---荆门市---宜昌市---兴山县---神农架---秭归市---荆州市---武汉市---红安市---麻城市---金寨县---六安市—-阜阳市---蚌埠市---滁州市---宿州市---亳州市---临沂市---青岛市

对于宿州市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自驾车从滁州市出发,高速公路行驶2小时到达宿州市开始游览,汽车沿着山路一路向东直奔,沿途山林秀丽风光,一片片的树林、河流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宿州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宿州市美食,将宿州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安徽宿州市缘起

今年4月自江苏苏北自助旅游回来后,我就做了湖北省神农架看秋自助旅游计划;10月下旬在湖北神农架最美的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神农架的秋天景色。呼吸神农架的空气,品尝神农架的美食,寥廓土地,安放豪情。同时欣赏沿途风光美景。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安徽宿州市休闲之旅行程安排;

Day1:安徽省宿州市、垓下古战场、虞姬文化园

Day2:五柳仙境、宿州博物馆

交通信息:

一,自驾车【滁州市--宿州市】

2018年11月14日滁州市出发时间07.00点—2018年11月14日到达宿州市时间09.30分,汽车行驶2小时30分,里程191里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新浪博客:青岛乐雅派旅游攻略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安徽宿州市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垓下古战场

垓下古战场,楚汉相争时项羽与刘邦决战之地,遗址位于今安徽省灵璧县境内睢水至洨水(今沱河)间开阔的平原地区。

垓下古战场

战场中心根据当代历史学家郭沫若《中国史稿地图集》(上册)"楚汉战争"(前205年-前202年)中标,位于灵璧县城东南24.5公里处的韦集镇垓下村附近。

这里南部陡峭,标高18.77米,北部渐次平缓,标高15.22米,高程差3.52米,属自然形态的高岗绝岸地形,面积约25万平方米。

垓下是刘邦、项羽长达4年之久的"楚汉战争"的最后决战之地,被称作东方的"滑铁卢"。分布着大大小小的高谷堆(古墓),曾经出土过铜镞、铜剑等文物,地表上采集到大量的陶器、砖、瓦残片。

历史上许多文人墨客来此凭吊,留下许多感怀诗篇,抒思古之幽情,慨历史之沧桑。

唐高适曾游览垓下,在其《东征赋》里写道:"次灵璧之逆旅,面垓下之遗墟,嗟鲁公之慷慨,闻楚声而悒於。

垓下古战场

公元前二O二年,楚汉战争后期,项羽率十余万大军退至垓下,以河为屏障,堆土为营垒,深堑拒敌。刘邦率数十万汉军四面包围,展开决战攻势。

汉军夜唱楚歌,羽闻之慷慨悲歌:"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爱妃虞姬弹剑哀和:"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遂伏剑自刎,留下了"霸王别姬"的千古绝唱。

Day1:虞姬文化园

虞姬墓位于安徽宿州市灵璧县城东,安徽省重点保护文物,历经千年。2011年初,灵璧县开始建设虞姬文化园,占地300余亩,总投资5000万元,文化园包含虞姬文化展示区、霸王别姬休闲广场、霸王文化展示区,园内亭台楼阁,雕梁画栋,结构巧妙。

虞姬文化园

二千多年前,楚汉相争的最后决战,就在灵璧这块古老的土地上进行的。那位著名的"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项羽,就在这里发出了"虞兮虞兮奈若何"的仰天长吟。

跟随项羽南征北战的绝代佳人虞姬,面对四面楚歌,兵败如山倒的绝境,唱出了"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的悲歌,随后拔剑自刎而死。

相传,虞姬自刎后,项羽带着她的尸体,向南驰走,不料汉兵追至,项羽无可奈何地丢下了虞姬的尸体。后来这里出现的村庄就叫"霸离铺"意指霸王别姬之处。

项羽突围后,虞姬的尸体被来不及突围的楚兵移葬于"霸离铺"东2.5公里处,后来这里出现的村庄就叫"虞姬村",两处自得名以来,至今沿袭不变。

虞姬墓

虞姬墓历尽千年,时坏时修。墓侧曾建有虞姬庙,庙内塑有项羽、虞姬像,人物造型极为生动。

乐舞俑

霸王别姬

策马同行

楚汉英雄谱

虞姬文化园

虞姬文化园,园内有陈列室,陈列室采用砖木结构,粉墙小窗,青灰色小瓦,内进雕梁画栋,结构巧妙。室内陈列着垓下和虞姬墓中出土的文物、有关的史料和诗词歌赋。

垓下之战厅

梨园厅

鸿门宴

项羽生平

项羽坐骑----乌骓马

乌骓马

巨鹿大战

虞姬文化园

Day2:五柳仙境

安徽宿州五柳仙境位于宿州市市区北约30公里的夹沟镇,处于徐州、淮北、宿州三市的中心,总面积35平方公里。

五柳村

五柳由来

五柳树

五柳村以“山青、水秀、洞奇、泉灵、稻香”而闻名,景区南、西、北三面环山,植物种类繁多,气候宜人。

五柳村风采

五柳仙境,主景区内龙泉湖碧波荡漾、水质甘甜、岸边垂柳、龙柏、雪松相托,景色非常秀丽

五柳仙境

景区的盆山洞内石笋、石柱千奇百怪,给人以丰富的想象

五柳矿泉丰富,著名的有呵泉、龙泉、珍珠泉等,属优质矿泉水;优质的矿泉水润育了著名的夹沟香稻米,宋代至明、清朝为皇宫“贡米”,素有“一家煮饭十家香,十家煮饭香满庄”之誉。

五柳景区除优美的自然景色外,还有龙泉寺、大方寺、镇头寺、老山口生态村殷商文化遗址及古汉墓群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实为皖北地区少有的旅游佳境。

五柳仙境

Day2:宿州博物馆

宿州博物馆,位于安徽省宿州市政务中心对面,占地50亩,建筑面积1万平米,2010年10月建成开放。

宿州博物馆

宿州博物馆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8年9月,经中国博物馆协会决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宿州博物馆建筑风格充分吸纳了汉文化元素,仿汉式高台大屋顶规制,大理石外墙,正立面镶嵌着取自汉化像石图案的浮雕,庄重古朴。全馆共分为三层:一层为库房、办公区域、临时展厅和民间艺术馆。

楚风东渐

宿州博物馆民间艺术馆包括地方戏曲、埇桥马戏、民间工艺、书画艺术和灵璧奇石5个部分。

明清遗韵

宿州博物馆,二、三层是展示宿州历史文化展厅,包括九州通衢、人文溯源、秦汉雄风、汴水咽喉、明清遗韵、现代风云、人杰地灵等7个部分。展陈文物700余件,馆内集展览、收藏、陈列、研究、传播于一体。

宿州地方戏曲

泗县辣汤

砀山酥梨

萧县羊肉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像是睡意未醒的仙女,披着蝉翼般的薄纱,脉脉含情,凝眸不语。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宿州市旅游吧。

那一年,神农架看秋,自驾沿途风光游;安徽宿州市【第二十二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神农架看秋,自驾沿途风光游;安徽省亳州市【第二十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