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7.05

马尼尼

玩法:自由行,徒步

发表于 2016-06-30 21:24

我们18日的行程是全在瑞士境内的,当时也想过法德意瑞欧洲游,然而一来不喜欢走马观花,二来也是秉着度假的心情,最终除了冰川线没有走,基本把瑞士给走了下来

2016.04.16 从上海浦东经香港飞苏黎世的飞机很不幸延误了。就改到汉莎从上海经法兰克福飞苏黎世,一路怒飞了17个小时有点奔溃的,本来以为这段旅程是最煎熬的,没想到。。。。当然汉莎和瑞士航空的服务和飞机设施绝对没有问题,好得不得了呢。

2016.04.17 苏黎世

入住华美达。酒店的插座是大多数德标的,就是稍微粗一点的双眼圆的插头,欧标的我没仔细找,我猜应该是有的。

16点左右去了瑞士博物馆,苏黎世天气不好,灰蒙蒙地下着雨,博物馆里的展览全是法语和德语,我只能仰仗我太太给我翻译。当天里面是耶稣相关的展览还有一些历史,有数字影像也有实物展览,可惜只看了一个小时,因为他们17点关门。。。

(摄于瑞士博物馆,4月17日)

从博物馆出来去火车站附近逛。周日,周日,周日!天!欧洲很多国家商店和餐厅在周日因为要做礼拜都不营业!!我们走在瑞士的南京路上面,两边的HERMS,COACH,大牌店那么多居然都关门了~~太棒惹!

(摄于苏黎世火车站外,4月17日)

走投无路的我们使用了传说中的大众点评,搜索到了我们在瑞士的第一顿晚饭,CHF 70.5,非常难吃!

2016.4.18 沙夫豪森

湿漉漉的雨天,坐早上的铁路前往沙夫豪森老城区,看16世纪留下来的凸肚窗户,中世纪的味道,色彩斑斓的宗教绘画,富丽堂皇,每一个细节都精致。老城区的格调非常的统一,仿佛从来没有接触过21世纪。凸肚窗户显示了主人的财富,木雕的花纹越是精细!

(摄于沙夫豪森,4月18日)

前往莱茵瀑布的路上错误地估计了路程,走了两站路后来还是坐公交吧。。。全国的公交当然也是Swiss Pass通行的,然而司机也并不检查。。。

到了莱茵瀑布,华斯城堡的餐厅很棒,和劳芬城堡仅一河之隔,可以看到莱茵瀑布的全貌。最关键的是他们家的餐前面包特别好吃,嗯,当然他们家的鱼和牛排也好吃。

(摄于华斯城堡餐厅,4月18日)

坐旁边的轮渡过河前往劳芬城堡,船票里面是包含城堡门票的价格的,不用重复购买。我们去的时候临近傍晚,城堡里基本没有人,还是有点惊悚的咳咳……下了城堡可以近距离欣赏莱茵瀑布,虽然莱茵瀑布高度23米,宽度150米,流速700立方米无法和各种大瀑布相媲美,但是作为欧洲规模最大的单体瀑布,绝一无二,令人惊叹。

(摄于莱茵瀑布,4月18日)

下午回到沙夫豪森的老城区再逛了一圈,喝了下午茶,写了明信片,晚上在苏黎世火车站附近觅食。餐厅的wifi最好问一下有没有,瑞士人吃饭从来不看手机,所以wifi对于他们而言没什么太大的意义

(摄于沙夫豪森,4月18日)

2016.4.19 苏黎世-琉森

早上checkout之后,直接前往琉森。入住Ameron Hotel Flora,位置很好,距离琉森湖很近。 但有条件的可以住其他的,因为是中国旅行团的签约店,所以有点吵闹,因此不太推荐。

琉森是瑞士风光的集大成者,湖光山色,古残廊桥,以一城之力囊括一国的秀美。

卡贝尔桥。建于14世纪,走在上面脚下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桥上的三角形板子上面有17世纪的瓦格曼画作,画作题材取自瑞士历史和神话。黄昏时,轻柔温暖的落日余晖撒向大地,柔美的光芒与湖边的珍珠相互交织

(摄于卡贝尔桥,4月19日)

狮子纪念碑就在离开湖的不远处,去看一眼吧。马克吐温曾称那是世界上最令人悲伤和动容的一块岩石。

(摄于狮子纪念碑,4月19日)

这种有风格有历史的小餐厅遍布整个瑞士,内部大多是木质结构的,这家百年历史的意大利小餐厅,建筑里面也画满了壁画,陈旧而有风情,当然味美价不美……

(摄于琉森,4月19日)

2016.4.20 瑞吉山

在火车站不远的地方坐船,一个小时到Vitznau

4月到6月上rigi只能从Vitznau上去,weggis的缆车停了。从weggis到Vitznau有公交可以坐,不过庆幸在weggis稍作停留,因为这个小镇实在太美太安静了。连咳嗽一声都怕将她从睡梦中吵醒。

(摄于Vitznau,4月20日)

从Vitznau到山顶的火车人很多。对了,山顶有彩蛋……

山顶有快餐店,吃完午餐徒步下山。对了,山顶有彩蛋……这是一场体力与耐力的较量。收获颇丰,5个小时的下山路从冬天为开始,回望过春天,跳跃到夏天。登山鞋是必须要的,一来山坡陡峭,石子路磨得脚疼,而来山顶的雪化了,非常滑,旁边没有防护栏是很危险的。虽然Rigi是中等难度的徒步路线,然而至今我还是有点丛死向生难得感觉!

(摄于RIGI 山顶 4月20日)

(摄于RIGI 山 4月20日)

2016.4.21 琉森到因特拉肯格林德瓦

从琉森到因特拉肯中有一段铁路已经崩溃了,在某站需要下车然后换他们的大巴直达因特拉肯。到酒店之后休息。

2016.4.22 少女峰

少女峰往返票使用swiss pass可以有折扣。入住酒店(Derby Grindelwald swiss quality hotel)感觉还行,他们家阳台还是不错的,视野很开阔。他们家的大床是拼起来的,请注意!

少女峰的美是无法用文字感受的,你需要用双脚去丈量,站在危岩峭壁上感受为何你在此时,而不再彼时。让人穿越了大楼,让人的目光深入更辽阔的地方。在这样的失业中,我们不在自大,不断感慨人在那么艰难的环境下的工程。我开始充满敬畏,开始懂得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多大的所在。让我超越了平素的,庸俗的狭隘,头然间讲一个更纯粹,更清澈的真是呈现在我的面前,使那些发生在生活中的痛苦显得那么的渺小和卑微。

(摄于少女峰 4月22日)

晚上吃到了传说中的Fondue,除去味道单说口感,就是披萨的卷边嘛~吃法很简单,餐前面包和一个装满奶酪的小火锅,蘸着吃。还会给你配一点酸黄瓜,玉米之类的东西。。。Fondue的精髓在于吃到后面奶酪火锅的那层底,绝对好吃!!焦了的奶酪,脆脆的口感,丰富的厚重感!在以前中世纪的时候,以主人分你这样的一块奶酪锅巴当成一种荣誉!

2016.4.23 格林德瓦

睡了个懒觉,早晨起来的时候才知道下了一晚上雪,忽然从春天又变成了冬天!计划徒步前往First看湖,由于是淡季缆车没有了,考虑到徒步过去还要徒步回来,况且爬山下雨,相当危险。让我去 Coops超市买一个烤鸡吃吃,压压惊!这家超市的烤鸡绝对力荐!!全城火车站旁边都有哟~~

(摄于格林德瓦 4月23日)

2016.4.24 格林德瓦-因特拉肯-伯尔尼

入住的酒店是当地非常有名的爵士酒店unique Hotel Innere Enge,该酒店离火车站3公里左右,做一辆公交车直接到酒店门口,车站名就是这个酒店的名字。刚到伯尔尼就下起了冰雹。在4月底的伯尔尼,一天里经历了大风大雨大冰雹还有一个大太阳!

在这家酒店的晚饭我尝到了评价第一的天使扇贝味道相当好!!!只可惜二次光顾的时候菜单换了。

(摄于 Hotel Innere Enge 4月24日)

伯尔尼的老城很美,人很少,下午的时候天气依然不好,大朵大朵的乌云。在伯尔尼的下午随意逛了逛大教堂,熊公园,玫瑰花园,钟楼

(摄于 伯尔尼玫瑰花园 4月24日)

我们在马路上看到了猫的宣传海报,于是决定第二天放弃伯尔尼的原有行程去巴塞尔买音乐剧的门票

2016.4.25 伯尔尼-巴塞尔-伯尔尼

中午在酒店里面吃了中饭,前往巴塞尔。但剧场没有开门,我们在网上下了一个ticket conner和德语助手,凭借着我太太的法语和英语,成功的买了两张票

(摄于 巴塞尔的街头 4月25日)

2016.4.26 伯尔尼-巴塞尔-伯尔尼

音乐剧-猫.买的是第一梯队的票,比较国内的价格非常良心的,整个音乐剧大厅非常小,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正厅还要小一些,晚上回去的时候差点因为列车改站台,错过了最后一辆车。。

(摄于 巴塞尔剧院 4月26日)

2016.4.27 伯尔尼-蒙特勒

说实话到这个时候了,旅行当时的那种冲劲已经过去了,现在就希望每天吃吃喝喝看看就好了。这天我们中午吃了传说中的山羊奶酪,记忆深刻!到了蒙特勒,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徒步走到了Coop补充了一下补给~然后躺在阳台上看电视剧啃鸡腿!

酒店是蒙特勒一家历史悠久的酒店,悠久到木地板踩上去吱吱响。淡季入住的人很少,当天只有3户,晚上等酒店服务人员撤离之后,还是有点阴森的。窗外的风景和酒店里的摆设行程鲜明的对比。

(摄于 Hotel Massan 4月27日)

016.4.28 蒙特勒

早晨前往西庸城堡,就在距离酒店10分钟路程的地方。西庸城堡因文学家的诗意和轶事而闻名,它记载了无数来访者匆匆的脚步,也曾在很多的作家和诗人的笔下熠熠生辉,最有名的是诗人拜伦的《西庸的囚徒》。经过时间的洗礼,城堡白色的表层渐渐脱落,诗人笔下冰冷而残酷的岁月也已不复存在,阳光下的西庸城堡显得温情脉脉,只有天空和湖泊亲吻它历经沧桑的岩石。

城堡可以花25欧租到中文的讲解器,一般游览时间是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然而由于我们对它格外迷恋,参观了4个多小时才饿着肚子出来……

(摄于西庸城堡 4月28日)

城堡里的窗很有意思,顶层的阁楼可以一览蒙特勒的风光

在回来的路上遇到封路,原来是环瑞自行车比赛!

(摄于蒙特勒 4月28日)

晚上回到了酒店吃了标准4道菜,可惜量实在太大了。然而现在想想好恨当时没有拼着命多吃一口:(

2016.4.29 蒙特勒-沃州

雀巢总部-定海神叉-玩具历史博物馆-美术馆

(摄于沃为 4月29日)

沃为街头,有艺人在演奏hang drum

晚饭发生了一个非常好玩的事情,就是我们本来计划根据孤独的星球上去吃Le Mazort,后来我太太一看里面什么人也没有的,觉得是不是因为不好吃,然后就没去。我们俩又怎么半天也没发现有什么像样的馆子,就回到那里。后来进去才发现原来里面的都是已经 预定掉了!相当好吃的马肉!!

2016.4.30 蒙特勒-日内瓦

去了日内瓦人忽然热闹了起来,同样是大城市,苏黎世相比之下就冷清了不少。

(摄于日内瓦四季酒店 4月30日)

日内瓦维多利亚音乐厅,听了贝多芬第四交响曲。。。

2016.5.1 日内瓦

周六,因为明天是周日,今天的主题就是买买买。因为住在市中心,所以买买买。

晚上在四季吃的4道菜和餐后茶...味道没得说,价钱自然贵了那么一点点。

2016.5.2 日内瓦

打车去的机场,因为买的东西太多了。打车相当贵相当贵!!

你以为写到这里就结束了。。错了。。。。

回来从迪拜飞上海做的最新的双层客机,人满为患,空气很差,而且8+8的飞机形成真的要命啊!!!

2个人总费用大概是9万-10万不算买的礼物什么的其中四季2晚1顿早饭,1顿晚饭1.5万

TiPs

1.瑞士的交通很方便,一本Swiss Pass是必须的

2.果脯这种东西一定要带,不要为我为什么

3.酒店的早饭千万别吃。因为早饭都是差不多水平的

4.周日的行程需要慎重,因为他们周日周一都休息,平时也什么4,5 点就下班了

5.你以为你会骑自行车了不起,瑞士的自行车道在机动车道当中。。。吓死我了

6.瑞士每道菜的量是很固定的,一般couple出去1道前菜,2道主食,1道甜点就差不多了

7.需要有人会法语或者德语,大部分是德语区。虽然会说英语,但是还是更开心一点

8.瑞士用瑞法郎,不用欧元

9.签证这个东西很快,24小时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