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能量|如果画面可成诗,那便是瑞士。

天数:11 天 时间:8 月 人均:30000 元 和谁:情侣

发表于 2017-09-12 03:34

我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行李,没有背包,不带电脑更不要手机,走一个地方停一个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听音乐,聊电影,吃东西....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

——《飞屋环游记》

小的时候每次到寒暑假都特别兴奋,不是因为不用上学了,而是我知道爸妈又要带我出去“放风”了。从青岛,上海,内蒙古,到韩国,日本,新马泰,再到俄罗斯,从走出帝都到冲出亚洲,从小到大我就被父母灌输着一种思想——人应该多出去走走,多见见世面。

现在想想我爸妈的思想绝对可以赶上写出十字辞职信的顾老师。

后来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们在一起旅行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少。

我爸干脆在家写起了书法,我妈闲不下来还在发挥着余热,我也找到了靠谱儿的男票。我们连每周凑在一起吃饭的机会都没有,我想这种状态不止我一人。

我反反复复想了好多,觉得爸妈现在年岁不算大,也应该去旅行。毕竟他们把最好的思想传输给我,我还没有机会去“乌鸦反哺”。

我想是时候带着家人出去走走了。

“我们去欧洲吧。”

我爸妈以为我疯了。一脸嫌弃的看着我。

“我是认真的,咱们去做大游轮!”

我爸继续玩儿猫,我妈继续吃着她最爱的大樱桃。

“维京游轮,4个国家,12天,走吧走吧~”

“我爸说,我去不了,签证下不来,你跟你妈去吧~”

我妈故作镇定的继续吃着樱桃。

突然她回头跟我说:呦?走啊!

然后差不多的言语“套路”了老王。他正好辞职休假。

于是我们便有了这趟行程,维京艾斯特拉号的莱茵河之旅。

关于本次行程

1.航期为11天,沿莱茵河北上途径4个国家:

瑞士、法国、德国、荷兰。

2.时差-6小时,气温比国内稍稍凉快一些。个别地区比如瑞士少女峰气温在零上10度左右。

3.去程我们从北京飞往阿姆斯特丹,再从阿姆斯特丹转机巴塞尔

回程阿姆斯特丹转机广州,最后降落北京。

4.抵达瑞士巴塞尔会有维京的工作人员接机,还有专车接送至游轮码头。旅行全程都会有可爱的工作人员陪伴。

碎碎念

1.艾斯特拉号为内河游轮,相比巨大的海轮“温柔”很多。1、2层甲板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舱外景色,阳台房视野超好。

2.早中晚一日三餐,船内的大厨们会为大家准备丰富美食。中餐西餐,酒水饮料,水果甜品可自行搭配。还有每日精选菜单,追求精致的你不妨体验一下。

3.船内每日会有专人打扫,24小时热水,免费Wi-Fi。

4.有关旅行的一切都可以找旅行顾问,有关船舱的一切都可以找旅行礼宾。

这是我最喜欢维京的一点,她让我觉得无比有安全感。

位于巴塞尔的维京油轮码头,岸上是接我们过来的大巴车。

坐了18个小时的飞机,终于见到我们未来十几天的“家”,先拍个大头照。

顶层甲板一角

一个根本不知道“旅途劳顿”为何物的妈妈。

一边感慨“嗯嗯,好!”一边发盆友圈。

一个根本不知道“旅途劳顿”为何物的老王。

我们的行李会直接送到房间,“苦劳力”得以打一会儿高尔夫。

从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所在位置十分微妙。

船停在瑞士,河对岸是法国,大桥另一边是德国。

“说不清道不明”的三国交界之地,让人感觉无比安静悠闲。

船舱内部

餐厅

我们的房间

认真阅读“维京日报”的老王

酒足饭饱,稍作休憩之后。我们正式踏上了瑞士这篇土地。

巴塞尔市区

巴塞尔市政厅

我和妈妈在巴塞尔市政厅附近get的冰激凌

橱窗内的面包

巴塞尔老城区,我觉得妈妈的拍照技术特别带感!!

欧洲旅行,去过少女峰才敢说到过瑞士。

少女峰

少女峰脚下安静的小镇

少女峰火车站,全球海拔最高的火车站,我们将乘坐这条“梦幻铁路”登上美轮美奂的山峰。

火车经过的沿途美景。相信我,就算森林、高山与白雪你都见过,但也一定会被震撼到。

我们顺利到达少女峰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少女峰主峰、僧侣峰和“银角”。上面这张照片现在是我电脑桌面(笑

如果诗句可以有画面,那一定是琉森

琉森

刚刚下过雨的琉森街头

耶稣会大教堂

路边面包店

一家在当地很出名的巧克力店。白巧克力配果仁那款好吃到哭!

琉森之所以美丽,因为它有遗憾,更有夜之吻。

黑暗水牢与“夜之吻”小镇

琉森这座城市给我的印象简直可以用“梦幻”来形容,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词句形容“夜之吻”小镇,这个小镇你甚至在百度上搜索不到什么有意义的内容,但她的景色足矣让人沉醉。

关于这道瑞士传统美食,我认为它是个谜。

奶酪火锅

维京游轮的小伙伴特意我们安排了一道很特别的瑞士传统美食——奶酪火锅。

据说xdd和pmm访问瑞士的时候这道菜肴被当成国宴必备品。

闻着很丑,但越吃越香,这样的描述让我想起了臭豆腐。

其实说起“奶酪火锅”,我个人认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下咽,如果你足够喜欢芝士或者奶酪一定会爱上这道菜肴。

ps:貌似妈妈和老王并不是很接受这个味道(笑

这艘大船是家,是彼岸。

我们和艾斯特拉

我母后似乎一直致力于“逆生长”事业。

呆萌的老王,请一致帅下去哦(笑

一只表面文雅的女汉子

一艘大船,她从南至北穿越了整个梦境。

直到我醒来的那一霎那,看见灯火阑珊。

她从未偏航,也不曾寂寞。

感谢你驶入我的梦境。

维京游轮艾斯特拉号 瑞士部分就先写到这里。

下一篇文章让我们慢慢聊浪漫之都: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