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19

喬豆豆初游澳洲

乐_雯

第1天
2015-09-29

前言
  原本是没有出行的计划的,可是不争气的手总是要去点击特价旅游,这不发现了澳大利亚吗,正好在做特价,果断预定啊,提前了差不多一个月预定了本次行程。10月恰逢澳大利亚春暖花开之际,心中各种对美景的憧憬啊。

团队签证
在职/自由职业
1.近6个月内拍摄的2寸(87.5pxx112.5px)白底彩照1张。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
3.提供完整清晰的户口本复印件:全家(包括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完整的户口本逐页复印(不可缺页或断页)。若配偶、未婚子女不在同一户口本上,需提供配偶、未婚子女整本完整的户口本。
4.如已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5.银行开具的已有3个月存入期的至少10万元/人的定期存款证明原件,需冻结到归国后。
6.提供本人名下近6个月(以截止收材料日期为限)且盖银行章的银行对账单或投资理财书。
7.股票交割单复印件需盖证券公司章/房产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注册登记机动车信息栏的复印件或购车发票复印件。(选择提供)
8.个人信息表。
9.授权委托书:本人用黑色水笔按照样本填写并中文亲笔签名(与护照签名一致)。

退休
2.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
4.如已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5.银行开具的已有3个月存入期的至少5万元/人的定期存款证明原件,需冻结到归国后。
8.个人信息表。
10.退休证。

其实办理澳洲签证,还算是比较容易的,但是需要注意两点一个就是户口本必须整本彩色复印,不能断页。第二点,就是2寸照片,我是被退回,重新递交的,照片必须清晰。

汇率
兑换澳币的时候,正好是在人名币两次贬值之后。。。
心中默默的哎.哎..哎...
差不多是 1:4.6 这样,也还好

准备物品
虽是春暖花开,但是澳洲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需要带好外套。
澳洲的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及脱鞋,需要带好。
转换插头,必须要准备。
天气变化较大,请记得带好雨具。
紫外线较大,一定要带好防晒用品。

需知
1.康泰克和百服宁是被禁止携带的。
2.禁止携带肉制品,乳制品,蛋制品,豆制品,水果以及瓜子花生果仁等种子类食物。
3.香烟限制50支/人。
4.入境的免税品不能超过900澳币。
5.澳大利亚的商店基本都在晚上8点就关门了,除非在周四发周薪的时候,会延迟2小时关门。
6.劳工节超市是关门的。
7.一般时差为2个小时,进入夏令时,时差为3小时,昆士兰州没有夏令时。

酒店信息

2015/09/30-2015/10/01
酒店名称:Rendezvous Hotel Sydney Central(悉尼中心龙都酒店)
酒店地址:Cnr George And Quay Streets
中文地址:唐人街地区,悉尼,新南威尔士,澳大利亚
附近交通:悉尼中央车站
附近景点:市政厅1.1公里 博物馆0.9公里 悉尼圣劳伦斯教堂0.1公里

2015/10/02-2015/10/03
酒店名称:Pullman Cairns International (凯恩斯铂尔曼国际大酒店)
酒店地址:17 Abbott Street Cairns QLD 4870
中文地址:凯恩斯,昆士兰,4870,澳大利亚
附近交通:离码头很近
附近景点:滨海大道0.8公里 人工潟湖0.5公里 城市广场0.4公里
附近购物:DFS 0.2公里 果菜市场0.4公里

2015/10/04-2015/10/05
酒店名称:Hotel Grand Chancellor 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大臣酒店)酒店地址:Cnr Hanlan St and Surfers Paradise Blvd
中文地址:黄金海岸,昆士兰,澳大利亚
附近交通:
附近景点:

2015/10/06-2015/10/07
酒店名称:Vibe Hotel Carlton Melbourne (墨尔本卡尔顿韦伯酒店)
酒店地址:441 Royal Parade
中文地址:卡尔顿地区,墨尔本,维多利亚,3070,澳大利亚
附近交通:皇家花园站
附近景点:墨尔本动物园0.7公里 Princes Park 0.1公里
附近购物:莱贡街0.9公里

新加坡航空

9月29日,正好碰上台风“杜鹃”,到了机场,狂风大雨的,心想不要晚点太久呀,不然赶不上转机,行程会泡汤的,飞机准时到达,上机前看到大雨,没有通知晚点,上机后,机长广播等待起飞,但是实际不明确,还好啦~~~就晚点了55分钟。
  这次是第一次搭乘新加坡航空A380客机,真的高大上呀。不过去程的伙食很普通,没有想象中的好吃。要了百利奶酒也是不加冰的。

第2天
2015-09-30

由于第一段的晚点,到了机场直冲转机的登机口,根本没时间左看右看。而然,上了飞机第二段飞行中,大概太兴奋了根本睡不着,上了上机,就开始发放小食,之后还有夜宵,再来洗漱包。接着关灯,拉下遮阳板让大家休息了。
  一直一直睡不着,哪怕给了我眼罩,还是睡不着。就等着在飞机上看日出,还要偷偷摸摸的看,哈哈,因为空姐一看到遮阳板打开,会立即提醒你拉下遮阳板,虽然不知道这件事的点在哪里?!但是,我依然会配合她。但是日出真的很美。很美~~~拍到三张^_^

新加坡航空

澳大利亚时间10:10分,飞机准点到达悉尼机场。没想到的是,我们出关用了两个小时...是的你没看错,就我们一个航班!!!两个小时,等到发疯啊~~~
  在网上找了两张入境单给大家参考,入境时,会被收走,但是我那张他居然还给我了,弄得我一紧张,结果根本没关系...

悉尼鱼市是南半球最大的鱼市,必去尝鲜呀。这里开启了本次冲出亚洲之旅的第一个景点,第一顿餐。这里如果人少,感觉点东西就不是太核算了,加工费都差不多在每道菜15澳币这样。所以,我没有点要烹饪的海鲜。来到这里必定要尝的是生蚝,那个赞啊!超级好吃的!撒点柠檬汁,吱溜的一个滑进嘴里,不会腥,反而有少少的天维,可好吃了!价格是6个10澳币,12个20澳币。还点了新鲜烤出来的三文鱼,好大好大一块,一个人肯定吃不完,烤的真的不错,嫩嫩的,还带有点汁水,鲜美~一块是9澳币。还看到海鲜烤串8.75澳币一串,好处就是可以一次过尝几种海鲜的味道。不太推荐那个焗扇贝,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价格么一个3.5澳币,没啥太大的优势~~~对了,对了,这里的位置挺抢手的,一定要一个先去占位置,一个去买哦。

吃完之后,就在附近转悠,看看海鸥,看看澳洲的垃圾鸟,真的超级大只的。但是貌似本地人是不太来这里吃海鲜的。反正就是个出名的游客圣地吗~~~

邦迪海

邦迪海滩算是悉尼最有名的海滩之一了,沙子真的很细,虽然那天有点冷,我们还是脱了鞋子下去走了一回,很多当地人都来这里戏水的。如果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这里看个日落。

悉尼歌剧院位于澳大利亚悉尼,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建设工作从1959开始,1973年大剧院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这栋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听地陪介绍说,原本这个设计是被rejected的,后来觉得没有更适合的设计,再从前面一堆图纸里找出了这个设计。不过,歌剧院真的不能近看,近看真的不好看,一来是游人多,二来没那种辉煌的感觉。
  我在这里碰上一位很有意思的老人,和自己的孙子来这里游玩,想要和孙子合照,帅气腼腆的孙子不好意思开口招人帮忙拍照,老人过来对我说“我觉得这个女孩很有意思,我们就找她帮忙吧”我连忙答应,拿过手机帮他们拍照,我还调侃他们说拘谨的表情只需要一张,换个pose更帅气,老人看了看我,摆出各种搞笑的动作,太可爱了~~~旅行中总能碰到一些有趣的人,有趣的事。

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试试下图的水上taxi,感觉各种酷炫,会很爽唉~

皇家植物园坐落在市中心,位于悉尼歌剧院的南部,相距约一千米,步行可到。在植物园可以眺望远处的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这样的组合构成了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
,因此这里也被认为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在这里看悉尼歌剧院加下夕阳的光线,就真的美很多,大家都在这里各种拍照呀。你们知道吗!就在我拍照的时候,发现周柏豪就在旁边,起先不敢确认,问了身边的小伙伴,他说也是,后来听他们说广东话就更加确定了。就看了一下,默默走开了。

麦考利夫人座椅是为纪念麦考利夫人而由工匠雕刻的石椅,就在皇家植物园内。

悉尼(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位于澳大利亚东南沿海,是欧洲在澳大利亚建立的首个殖民聚落地,1788年由英国第一舰队船长阿瑟·菲利普于雪梨湾建立,最早收纳被流放的罪犯,后来随着澳洲淘金热期间大量移民涌入,悉尼渐成南半球最重要的都市。悉尼市环绕杰克逊港(包括雪梨港)而建,20世纪以来成为世界著名的海港城市。
  晚上夜游悉尼,被街旁的老建筑物,深深的吸引,虽然澳大利亚的历史不算太久,但是老建筑物都保存的相当完好,晚上拍照无力,随便放两张。在走回酒店的路上错过了一家餐厅,所以就买了一些快餐吃,味道不错,分量十足。花费在25澳币。

第3天
2015-10-01

早早的起床,吃完早餐后,在附近闲逛拍照。早上七点多的悉尼街头,没有匆忙行走的路人,早晨的风有点大,大家记得做好保暖工作。

蓝山(英文:Blue Mountains)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以西65公里处,是该州的一处著名旅游圣地。蓝山为由一系列高原和山脉的总称,由于山上生长着不少桉树,树叶释放的气体聚集在山间,形成一层蓝色的薄雾,蓝山因此得名。蓝山卡通巴附近怪石林立,有三姐妹峰、吉诺兰岩洞、温特沃思瀑布及鸟啄石等天然名胜。同时以其丰富的澳洲原住民文化遗产而闻名。由蓝山山脉的部分地区及附近地区组成的大蓝山区于2000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距离我们居住的酒店差不多2个小时的路程,天气不错,远远的可以看出蓝色的薄雾,山上的空气真的超级好,氧吧啊~山上还有很多稀有的植物品种。地陪就介绍了三姐妹峰,反正也是个传说。
  门票貌似不贵,门票是一根手链状的贴纸,可以来来回回的搭乘缆车。第一段,我们乘坐了红色缆车(Cableway 丛林缆车)倾斜在15°这样,往下的时候可刺激啦,在没开之前工作人员会帮忙拍照。第二段,是蓝色缆车(Railway 绞链车)一定要站在靠门的这边,那里的view最好,也可以拍外面的景色。第三段,黄色缆车(Skyway 高空透明缆车)一定要站在中间段,刚开始脚下不是透明的,等缆车开出之后,会“唰”的一下变透明,可以看下面的风景,恐高的不要尝试,反正有很多人在那里尖叫,有人害怕。建议不要带帽子,因为这段缆车不是全封闭的,风真的超级大的。
  回来后,在旅游节目里看到,蓝山上还有一个回音谷的,这次没去,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午餐也在蓝山地区的枫林享用,吃完饭出去走走,发现景色真的好赞wow.

悉尼海港高桅帆船介绍是这么写的,乘坐经典、舒适高桅帆船扬帆悉尼港将是终生难忘的完美体验!帆船航行路线途经悉尼主要地标性建筑,包括海港大桥、歌剧院、丹尼森湾、花园岛、LUNA公园、以及海事大楼。船上工作人员将详细介绍这种悉尼独有的高木桅帆船以及它的历史。悠闲地坐在船上欣赏船员表演、品尝精美的开胃小食,如果愿意尝试,还有机会体验亲手拉索升帆。
  其实吧,我这么说你是自由行的,就不要浪费时间在这个无谓的事情上,真的把这些时间去逛旁边的岩石区,也许可以收获到很多惊喜的~在船上耗费了1个半小时,简直无聊到不要不要的,在船上就看到悉尼大桥和歌剧院。。。感觉悉尼的经典都离不开歌剧院啊~~~

岩石区岩石区是悉尼的发源地,坐落在繁华的海港湾内,是悉尼最受欢迎的地区之一,岩石区虽然是一片很小的街区,但它的建筑群保留了欧洲的风格,众多的酒吧、餐馆、工艺品商店、艺术馆都弥漫着英格兰移民时期的怀旧氛围。
  就因为是走行程吗,没有在这里逗留太长时间,自由行的话,在这里可以逛上半天,而且附近有几家挺出名的饭店的,很不错。照片是在赶路的时候拍的...

晚餐在乔治街上的一家越南河粉店解决的,大家真的心不要太黑,我们点了两碗,一碗是特大招牌的牛肉河粉,上来绝对是个小脸盆的size啊,澳洲的豆芽真的很好吃啊,肥脆肥脆的,我吃完这些豆芽,就差不多翻白眼了,牛肉上来的时候不是完全熟的,翻两下就正好,真的是入口即化啊,加点柠檬汁,那种感觉太美妙。海鲜河粉也是不错的~~~大腕的牛肉河粉13澳币,海鲜河粉12澳币,一碗鸭血3澳币。那么问题来了,吃饱喝足去干嘛,当然要去超市逛逛逛!

第4天
2015-10-02

今天一天是没有行程的,还是选择早起,吃完早饭出去逛逛,这次酒店的位置真的超级好,离China Town和UTS(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都很近,差不多都在两条街的距离,酒店对面有555免费巴士,可以前往马丁广场,达伶港等比较著名的旅游地点,每站之间的距离都不长。

UTS(悉尼科技大学)是唯一一所位于悉尼市中心的大学,有三大校区,主校区位于悉尼市中心,毗邻中央火车站和唐人街,步行即可到达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海港大桥。另外一个校区Kuring-gai位于悉尼以北15公里处的Chase国家公园中,自然环境优美。
  早上就去逛了UTS,图书馆什么的都还没有开,沿路走过去,看到好多中国留学生,行人不太多,天气很好,学校附近也有一些老建筑物。

下午搭乘维珍航空VA1421前往昆士兰州的凯恩斯,14:10-17:25,凯恩斯是没有夏令时的哦,貌似如果你用小米手机,它还是会自动调快一个小时,记得把它调回来哦,时差依然是2个小时!下了飞机就直接去酒店了,这次的酒店不错,只要注册会员就可以在房间里免费上网了,晚餐也是在酒店解决的,酒店里还有个赌场,不少人去那里试试手气,但我依然吃完饭去超市逛逛。

今天的酒店是升了级的国际五星,还不错~~~地方也够大,上两站照片 Pullman。房间望出去的view也很好。

第5天
2015-10-03

不得不说,凯恩斯早晚的温差很大的。原本吃好早饭想去沿海的地方走走拍拍照,可突如其来的大雨大风,真的让人寸步难行啊。9点左右天空放晴了,还好今天的行程没有被影响。对了哦!每年的1-5月是不推荐来凯恩斯的,因为天气关系,基本都大风大雨大浪,有时候甚至连前往大堡礁的船都会被停航。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的珊瑚海(Coral Sea),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绵延2000多公里,由三千个不同阶段的珊瑚礁、珊瑚岛、沙洲和泻湖组成,蔚为奇观。于1981年被列入“世界保护遗产”名录。这里栖息着400多种海洋软体动物和1500多种鱼类,其中很多是世界濒危物种,又被称为“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国”。大堡礁的海水温度介于23℃到32℃之间。全年均可下海游泳观光。
  请大家一定带上外套,不是翻晒用的,因为船上空调真的开很大,哪怕你坐在外部,那个风浪,绝对的,没有一个坐在外面的人不被浪打湿的,我的耳朵都进水了呢,全程带好眼睛,不让海水打进眼里。这里提醒一下,特别容易晕船的朋友哦,不要以为刚开始风浪不大的时候,在船上到处走来走去,等船开出没有山脉的地方,你吃晕船药也会吐,那个大浪,一浪接一浪,真的不是盖的,如果手不拉住栏杆,摔下船也是有可能的,反正有人在室内坐在位置上摔下来的,船上有买black more的晕船口含片,上船就要含着了。还有一定要带上酒店的浴巾哦~冷的时候可以披一下,浪大的时候可以擦擦。整个船程大约在45分钟左右,说实话,开到一半的时候,真的很难顶,心里也有些害怕。不过很佩服那些敬业的船完,不管浪多大,他们永远在在前方,端茶递水,帮人丢呕吐袋,真的真的很敬业呀,有时候有些游客莫名的走动,他们自己都站不稳,还是过来帮忙搀扶快要跌倒的游客。
  船上的广播响起,差不多还有10分钟就可以到达大堡礁了,我站起来看了看海水,哇~~~真的好蓝好绿,没有污染,望向远处已经可以看到大堡礁啦。上了大堡礁,请一定记得先看一下注意事项,岛上的鸟类是不能喂食的,不能赤脚在沙滩上走路,因为这里有很多珊瑚,脚万一被划伤,伤口一个月都不会愈合的,因为珊瑚含有高蛋白质,阻止伤口愈合。好吧,收拾收拾呕吐的心情,让我们在大堡礁上慢慢地浪。

吃完午饭后,我们乘坐玻璃船,出海看海底的珊瑚和鱼儿们,真的仿佛置身与鱼汤啊,哈哈哈,随便撩一条都可以吃一餐。如果晕船的朋友请不要吃太饱,反正看鱼和珊瑚的同时,也在看人呕吐ing。。。

玻璃船回来之后,就次了冰淇淋,在大堡礁上到处走走,走完一圈差不多只要45分钟左右,走走,停停,聊聊天,开开玩笑...

时间过的太快了,我们该回程了,再见了大堡礁,我们带着这次没能升级的遗憾回去了,回程的船是2层的小船哦,没有药~~~表示其实还好,至少没有浪打在我脸上了。

回到酒店后,赶忙洗洗,因为你会发现身上都是沙子,而且自己的发型凌乱的像个傻子~~~,好吧,我要回酒店变造型,穿上我的小红高跟鞋去DFS逛逛逛,之后原本想去韩料店解决温饱,结果人爆满,且只有简单的套餐,没有部队锅之类的,于是,照旧去超市解决,烤鸡,披萨加芬达;蓝莓,酸奶加薯片。

第6天
2015-10-04

原先那班飞布里斯班的航班被取消了,更换了更早的一般,早上原本以为可以在酒店享用早餐,结果被告知要加钱原本说5块(如果没听错的话),后来说要加20块钱!我心想你们可不可以再过分点啊!后来经协调,还是让我们在没有额外付费的情况下吃了早餐,给领队一个赞哦!,在自己没有吃早餐的情况下,保全了大家的利益。国际五星,这到底是要闹啥子吗!

经过2小时的飞行,到达了美丽的布里斯班。在机场拍了飞机,其实这是被禁止的,但是如果你动作快,也没人会说你,哈哈哈。

布里斯班(英语:Brisbane),或译布里斯本,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 南邻国际观光胜地黄金海岸市。大都会区人口227万余,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都会,仅次于悉尼与墨尔本。布里斯班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其中布里斯班的技术四角区尤为著名,在国际上有着很大影响力。
  今天午餐吃的是机场快餐,既然是快餐,那就是junk food,那既然要吃快餐,也要吃当地的快餐呀,hungry jack’s。。。就当中的牛肉不错,其他真的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地方,好吧,其实我是麦当当的脑残粉*.*吃完午餐,前往南岸公园了。有句话叫布里斯班有“三无”,黄金海岸没黄金,故事桥没故事,袋鼠角没袋鼠。地陪说抬头看布里斯班的天很蓝就是没有云,真的哎!

南岸公园(South Bank Parklands)位于布里斯班河南岸,占地16公顷,原本是1988年万国博览会的会场地址,在展览结束后,市政当局原本想改建成公寓住宅,遭市民反对,而后改弦易辙,成为一个亲水公园,除了餐饮与停车费之外,完全不收费,是所有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这里有摩天轮,是布里斯班的标志建筑,但貌似没什么人搭乘,收费在15澳币一个人。我们在这里走丢了,所以不敢乱走,就在附近逛了一下~~~,其实南岸公园附近还是有挺多景点的,对面有个大商场,后面有个博物馆,附近貌似有个演出中心啥的,商场旁边还有涂鸦墙~~~

袋鼠角(Kangaroo Point)是布里斯班河的一个河套。地势较高,可以俯瞰美丽的布里斯班河和对岸的高楼群。这里虽然叫袋鼠角,但是遗憾的是在这里你寻找不到袋鼠。它其实就是布里斯班河转弯儿形成的袋形地带。这里所以叫袋鼠角有两种传说:一是,据说这个海湾象袋鼠的尾巴,所以当地人称其为袋鼠角,就像非洲好望角一样;二是,据说这里以前是政府捕杀袋鼠的地方,以前这里袋鼠成灾,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政府就把袋鼠向袋鼠角赶,袋鼠或者掉下悬崖,或者被围杀。所以后来就有了“故事桥上无故事,袋鼠角里没袋鼠”的俏皮话。
  现在有好多人来这里攀岩,感觉是高手才会来这里攀岩的,这里离南岸公园差不多10分钟的车程。

然后车览了故事桥,没有照片,我也就不多说了。

黄金海岸(Gold Coast, Australia)位于澳大利亚的东部沿海,由一处绵延42公里、由数十个美丽沙滩组成的度假胜地,它就是著名的昆士兰黄金海岸。黄金海岸属亚热带季风气候,终年阳光普照,空气湿润,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但最好的时间就在每年的十二月到次年的二月,那时正是澳洲的夏季,非常适合潜水。在十几年前这还是一个很少人知道的地方。直到有一天有一位很精明的商人到这个地方开了一家旅馆,并命名为冲浪者天堂,渐渐地吸引了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从布里斯班市中心到黄金海岸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黄金海岸有6000多家酒店,不亏是度假胜地呀,全年300天都是晴天。澳大利亚人民都很喜欢冲浪,以至于他们的纸币都是防水的,在冲浪者天堂,可以看到很多年龄阶段的老外在浪涛中,愉快的嬉戏。原本想拍一点很正的靓妹,发觉完全是徒劳,哈哈哈,回家翻了照片,发现最正的还是我妈妈,啊哈哈哈哈。

晚餐就在酒店享用海鲜自助餐,那一个叫超值呀,首先环境就不错,是我喜欢的暗搓搓的风格,生蚝老好吃了,吃20几个那只是入门水平,虾老甜了,这个甜虾在外面可是要卖30澳币一公斤的啊,吃吃吃呀,啤酒红酒白葡萄酒任君选择,不得不提这里的甜品蛋糕,真的超级好吃的,我不会告诉你我吃完之后,还塞了两块下肚,服务员都是金发碧眼,训练有素的歪果仁呢,这一餐吃的真的是好爽,不要你很贵,只收你49澳币一个人。

今天因为晚餐变得好完美,晚上去逛了ugg。。。吃饱了一路晃荡的感觉特别好!

第7天
2015-10-05

早上四点多醒了,发觉在阳台可以看日出,但是也不是最佳位置,其实可以穿好衣服去沙滩上看日出的,只是当时我没有想到,早上打开阳台的门,外面风还是挺大的,去参加热气球的团友,回来说没有看到日出,我却很得瑟的在阳台上拍着日出的微影片,拍好继续补觉。

今天是自由活动,我们订了去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可伦宾野生动物园)。门票价格是49澳币一人,我们超过10个人,地陪直接帮我们包车前往,这样剩下不少车费,价格是来回车费加门票80澳币一人,挺好的,然后抱考拉拍照因为是团体,还可以打折原本是29澳币一张,现在是25澳币一张大的加四张小的,一定不要错过哦。
  网上看了对可伦宾的评价,褒贬不一,我是动物园脑残粉来的,当然这里不能和国内的动物园比,因为动物的品种肯定是没有国内的多,加上有些动物是夜行动物,早上根本看不到,比如王八熊那种,园内有个宠物医院,我们取得时候正好在救治一只蝙蝠,我们可以隔着玻璃看到整个救治过程。你可以尽情的和袋鼠合照,不过不能摸它的耳朵,也要看有没有这个运气碰到配合的袋鼠~~~因为袋鼠有太多人喂了,所以你喂它食物,它也未必会理你的。袋鼠的睡姿那是相当的销魂啊~且它们喜欢一边吃一边拉,袋鼠的便便那可是相当的臭。早上11:15有羊毛秀。

差不多下午2:30回到了酒店,再出发去吃午餐,黄金海岸有一家很出名的牛排店
叫irish bar & restaurant,有12.5澳币的特价牛排餐,那个性价比是很高的,但是不会出现在菜单上,我们摸着过去了,没有看到特价的牌子,于是就点一个250g的龙眼肉牛排套餐29.9澳币,点好之后服务生会问你要几成熟的及要什么口味的,另外还点了一杯餐前酒,牛排的肉质和新鲜程度真的是十个赞,不另外得不说澳洲人的量真的是实在,反正两个人消灭一份牛排餐真的是刚刚好,超级喜欢色拉里的洋葱,虽然吃很多会有点辣,但澳洲的洋葱真的入口好甜的说~还有就是澳洲的上菜速度真的是,不夸张的说我等到睡着了,不过入乡随俗吗,歪果仁点好单之后,没有一个催单的,所以我就默默的等啊等,不过吃完之后,表示等待没有白费。

原本以为今天又是完美的一天,大概是和海浪一起浪的关系,浪坏了头,本来要去Q1大厦的,我...尽然忘记的干干净净!在第二天早晨和人家聊天,我才想起来,我居然没去!!!

第8天
2015-10-06

墨尔本(Melbourne)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澳大利亚联邦第二大城市,澳洲文化、工业中心,是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墨尔本曾是澳大利亚联邦的首都,城市绿地率高达40%。大墨尔本地区面积达到3,400平方英里(8806平方公里),是南半球较广大的都会区之一。墨尔本城市环境非常优雅,曾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并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到了墨尔本,进入夏令时了,时间又快了1小时,到达的那天墨尔本的气温是34℃,真的快要融化我。这里说说墨尔本的天气,你可以在一天内感受到四季,墨尔本也是澳大利亚最冷的城市,到了明天气温就只有17℃了,墨尔本晚上真的很冷,不穿外套真的不能出室外啊~

今天搭乘早班机前往墨尔本,习惯早到半个小时的我,四点钟拿起相机到街上去拍照,那个风吹得我直打哆嗦,真的好冷好冷。澳洲的酒店是这样的,基本晚上没人值班的,晚上10点开始酒店的大门是需要刷卡才可以进出的~~~坐车前往机场的路上,看到了日出,真美~~~

圣派翠克大教堂位于墨尔本市圣派翠克公园旁边,是19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筑.教堂内有丰富的工艺作品收藏,包括细致的彩绘花窗玻璃;巧夺天工的木雕及石匠工艺,都突显出天主教堂的宏伟与庄严。大教堂是1863年由著名英籍建筑师威廉华德尔jqk William Wardell ]所设计,1897年10月正式启用,而教堂三座尖塔一直到1939年才完成,以纪念天主教会在维多利亚设立百年。歌德式建筑的尖塔高103公尺,充分展现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与华丽。
  圣派翠克大教堂是南半球最大的天主教堂,可以免费参观,教堂里面也是可以拍照的,但请记得一定要小声,不要打扰里面做弥撒的人,也尽量不要用相机去拍别人。里面的窗户真的都很美,而且每扇都不一样。

菲茨若伊公园

之后,穿过一条马路,就是菲茨若伊公园了,午后,阳光,微风走在公园感觉非常的惬意,想在草地上躺上半小时。

库克船长小屋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菲茨若伊公园里,这是一幢真正的小屋,简单、朴实,甚至粗糙,斜顶铺瓦、石砌墙面,暗黑的褐色透出古老沧桑。1728年詹姆斯·库克就出生在英国约克夏郡的这座小屋里。1934年当墨尔本建市100周年大庆时,澳洲知名的实业家拉塞尔爵士出资800英镑,将库克船长在英国的故居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人们把这座故居小心地分拆开,把每一块建材编号,装在253个箱子里,总重量150吨,由英国海运到墨尔本,再照原样组建而成。
  我们就是在外面看了五分钟,入内参观需要买票,里面的工作员都穿着当时的服装,如果入内可以和他们合照。而我们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菲利浦岛位于澳大利亚一处旅游胜地,位于墨尔本东南124 公里的海上,为一处天然动物保护区。这里有澳洲特有的动物树熊(也称“考拉”),也是仙企鹅的栖息地,在此可以观看到世界奇观——企鹅登陆。菲利普岛又称企鹅岛,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南部西港海湾口的一座岛屿,岛屿的东侧建有桥梁与大陆的圣雷莫(San Remo)相连,形状酷似海豚。岛上有企鹅生态保护区、丘吉尔农场、考拉保育中心和新诺比司中心等。
  驱车前往菲利普岛大概需要2个小时,我们先搭乘了直升机环岛,大概10分钟左右,第一次搭直升机好兴奋的,哈哈~~~原本以为机长会是帅哥,所以吵着嚷着要坐在机长的旁边,结果,是아저씨,아저씨问我告诉我你的家乡是哪里,我可以指个方向给你看,我很开心的说上海,아저씨嗯了一声之后,表示太远了,然后问我要不要现在飞出去拍照...然后开始大笑,时间真的有点短暂,还没尽兴就要下飞机了。

吃晚餐前,还有点时间,那可以去干嘛呢?我告诉你!去超市呀,因为郊区的超市就是最大的娱乐场所~~~

吃完晚餐后,再开15分钟的车就到了企鹅岛,观看企鹅归巢。小蓝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仅30公分,每天早上,小企鹅们都会成群结队地出海捕鱼,辛苦工作一天后,待到夕阳西下之时,它们便从大海中返回沙丘上的洞穴,迫不及待地将一天的战利品喂给自己的孩子。
  进了保护区,风很大,有好多团队的人已经先到达,所以我们就站在栏杆旁边等企鹅归巢了,必须要说,近视眼根本看不见,哈哈哈...对了,进了保护区就不能拍照片的,哪怕是企鹅还没回来的时候,你拿出相机,工作人家就会制止,有时候她们还会说俚语呢!当然啦,国内怎么可能死心不拍呢,有点还要开着闪光灯拍,请大家千万别这样做,闪光灯一下小蓝企鹅的眼睛会被闪瞎的,切记遵守规则。
  差不多等了10分钟,第一批企鹅开始归巢了,先是远远的看到一只,摇摇晃晃的走上来,真的超级小呀,加上天色已暗,想看清是比较困难的,等到了第一批上岸的,差不多就可以回头走了,走到入口处的栏杆那里,稍等片刻就可以看到大批的小蓝企鹅回潮,运气好的还可以看到它们过马路,超级可爱的,壮汉心都快要被萌化了。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洗洗睡吧,明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尽情撒欢吧~

第9天
2015-10-07

墨尔本段,我们算是住在郊区,打开手机上的地图看,附近有几家大学,对面是个大公园,后方是墨尔本动物园,离墨尔本大学也差不多在1km左右。依然习惯早起到处走走看看,空气真的非一般的好,不过今天墨尔本最高温度只有17℃,和昨天差一半。早晨的墨尔本,看着路人遛狗,跑步,骑自行车,我就漫步街头,感觉特别自在,喜欢墨尔本。

酒店的走廊,酒店是这样的,可以站在外面观望里面的,谨防此类人,哈哈。

吃好午饭,我们去参观了当时的矿井,怕黑和幽闭恐惧症患者及容易粉尘过敏的请自行绕过,不要下去了,因为矿井太黑也拍不出什么照片,当中还会播放一个10分钟左右的电影,从矿井下上来的感觉,就是四个字“重见天日”!

圣安妮酒庄

圣安妮酒庄这个不要多说了,来这里当然是品酒的啦,而且这里的餐前酒真的很好喝,超级喜欢750ml也只售20澳币,价格真的亲民,国内买不到的,还有一款黑巧克力酒也不错的~爱酒,懂酒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地处墨尔本市中心(CBD),南缘亚拉河畔,北靠弗林达斯路(Flinders St),西临圣基尔达路(St Kilda Rd),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多功能广场,墨尔本很多社会活动都会借助于此展开。

这次只是冲冲的路过,然后去了购物,联邦广场有个车站是免费搭乘的,搭乘两站就可以到达墨尔本唐人街,那里有很多食肆,上海小笼包啦,北京烤鸭啦,湘菜,粤菜应有尽有,最主要地段热闹有shopping mall和大型的supermarket,这才是我要说的点,哈哈哈。。。走进了一家百货店,欣赏一下土澳的fashion,嗯。。。还不错,塔吉特愿你生意欣荣,拜拜

晚餐我们在一家粤菜馆解决,分量真的太实在了,我想说两个人吃一份饭差不多...南乳猪手面也够两个人吃的。。。吃完晚餐,就搭上去机场的巴士,哎~~~带着不舍离开墨尔本了。
  不用很久,我还会回来的~~~

第10天
2015-10-08
樟宜机场,新加坡

回程也是新航的A380客机,到新加坡转机,回程的伙食明显比来的时候好吃了~~~到了新加坡机场,大家记得到A和B之间有个柜台可以换新航的优惠券一个人有40新币的抵用券,人家的抵用券真实在,你不付钱也可以用,搭乘新航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去柜台换哦。我们两个人有80块新币,二话不说去买了肉干~~~

新加坡航空

喝一杯,睡一觉,昏昏沉沉的到了上海,贴心的空姐看我喝的差不多了,马上又送上一杯,这次第一次搭乘新航,留下很好的印象,不亏是五星航空,去澳洲在新加坡中转是不错的选择,一来没那么劳累,二来可以在新加坡机场吃吃,逛逛,拍拍照也是挺好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