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悉尼达令港,目睹皮尔蒙特桥桥面旋转过程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1 天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穷游,周末游

悉尼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又译情人港。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西北部,距中央火车站2公里并和唐人街相连。它不仅是悉尼最缤纷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也是举行重大会议和庆典的场所。

达令港的迷人景色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令人沉醉……

港湾一周是环境优美的海边餐厅。耸立在海湾旁边的高楼大厦显露出尊贵和高雅。

整个港湾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豪华游艇,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沿着码头的另一侧是环境优美的酒吧餐厅一条街。到了夜里酒吧传来轻松现代的音乐和阵阵欢笑声还有人群嬉笑打闹的声音。周末或者节日会有烟花表演。

达令港的一个小广场,有座小型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灯光的变幻悠扬起舞。

这里还有一个小型的摩天轮。

特别羡慕悉尼本地人,可以想象夜晚有多浪漫。这里是拍照好地方,很多美食,可以沿岸欣赏悉尼的高楼大厦。

在澳大利亚悉尼港的澳大利亚皇家海事博物馆之外,静静的停泊着澳大利亚海军大胆级驱逐舰的吸血鬼号(HMAS Vampire)和奥伯龙级潜艇昂斯洛号(HMAS Onslow),

吸血鬼号是澳大利亚本土自行建造的第三艘果敢级驱逐舰,在1965年印尼与马来西亚对峙期间参加了新加坡附近的演习,并在1965年至1967年和1969年向越南派出了部队护航队。它从来没有直接参与行动。Wampire在1970-71年进行了 广泛的改装,使监视和射击控 制系统现代化。十年后,“吸血鬼”号完成了最后一次改装成为海军最重要的训练舰。吸血鬼号于1986年除役并部分拆解,1990年借给国家海事博物馆,1997年移交。

奥伯龙级潜艇昂斯洛号(HMAS Onslow)

珍珠船部落战士号(1899年建造),部落勇士号(原名米娜号)是该国现存最古老的木材工作船。这是第一次由澳大利亚土著人拥有和驾驶的船只。

1606年,约克角半岛的社区是第一批遇到欧洲人的土著人……并击退了他们。这些欧洲人是荷兰东印度公司派到 Duyfken号(意思是“小鸽子”)上寻找贸易机会的荷兰水手。Duyfken是一艘小型的、灵活的船只,既能航行,又能在浅水中航行。荷兰指挥官威廉詹森和杜伊夫肯的20名船员在17世纪初参与了东南亚许多地点的勘探和香料贸易。这有时导致与当地人民和其他欧洲大国发生冲突。这艘完整的Duyfire是由Duybian1606复制品基金会与澳大利亚 Wistarh海事博物馆联合建造的,于1999年1月24日在弗里曼特展出。由于卡利斯人的大力支持,这艘船的建造得以顺利进行。

皮尔蒙特大桥,建于1902年,原来也是通行车辆和行人的桥。后来在其南面建立了两座通车辆的桥梁,此桥就改成了只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的观光桥。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回转跨度之一,也是第一个电力驱动的引桥,代表了Uiniber桁架的最高发展水平。

走在皮尔蒙特桥上,周围风光尽收眼底。桥北面是情人港(Darling Harbour)及情人港两边密集的水边餐馆。还有一个摩天轮和大型会议会展中心,港湾内停泊着一些船只。

皮尔蒙特桥Pyrmont Bridge连接达令港两岸,虽然体量不比悉尼海港大桥,全长仅有369米,但它同样不可小觑,是世界上第一座电动旋转桥,当超高的船舶需要经过时,桥身中段便会在滑轮作用下进行90度旋转,打开两侧通道让船舶通行只不过这并无固定的“表演”时间,能否遇上全凭运气了。

桥墩上一圈都是小轮子,桥墩可以360度旋转。

我们运气真好,让我们遇见了桥面旋转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