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22

玩法:自由行,摄影
波拉波拉

发表于 2016-06-21 15:00

Tahiti~译作塔希提或是大溪地,国内通常称之为大溪地~位于南太平洋~

大溪地几乎是公认的全球最美丽海岛

关于大溪地那是一个拥有如蓝宝石一般摄人心魂的惊艳海水的地方

因为被称为天堂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所以大溪地这样的地方只能是被称为天堂之上了

对于大溪地的美,真的是很难以用照片和文字来表达,这里的海水会让你沉醉其中难以自拔

海边我应该算是去得不少了,有的人觉得所有的海都差不多,

但我却一直觉得每一片海都有特点,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

那么我觉得塔希提的海,最特别的之处就是水色的变幻

大溪地的海不是单纯的有多少种蓝色可以表达的

游弋与波拉波拉的潟湖之上,海水不单是从浅蓝到深蓝的转变

那是一种穿越梦境般的色彩变幻,各种关于海洋的梦~

只是大溪地比新西兰时间晚了一天,新西兰的3月1号飞到大溪地已经是2月28号了

大溪地的照片也许看起来还不如新西兰那么丰富,但是在新西兰是早就想离开了

但是在大溪地,那真的是觉得时间是不够啊,太美了

水下的照片采用的微单配潜水套的组合。回来上传了照片,很多朋友都赞说水下的照片比陆地更加惊艳,的确,海底世界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丰富,色彩斑斓,蕴含着无法形容的魅力跟神秘感,让人们忍不住去探索,记录~~庆幸的是,我选对了器材,最终没有为自己的第一次下海潜水留下遗憾~~

大致行程及地图

2.28~奥克兰--大溪地~住机场酒店

3.1~机场附近租车--自驾前往市中心逛街午餐--回酒店休整--下午随兴环岛自驾

3.2~大溪地飞波拉波拉--机场转船到达索菲特私人岛屿酒店--酒店皮划艇浮潜

3.3~参加Eco Tour全天活动,出海看鲨鱼魔鬼鱼等,下午返回往返主岛小逛

3.4~参加Reef Discovery半日活动,出海看珊瑚,下午换至希尔顿酒店

3.5~逛酒店~皮划艇浮潜~中午租船自驾波拉波拉~

3.6~希尔顿酒店--波拉波拉机场--飞回帕皮提--租车到市中心逛街

3.7~大溪地--奥克兰

主岛的夜市晚上6:30开始摆摊,吃的很多,可以选择会中文的老板,服务比法国人好很多,味道也不错

帕皮提市场每天下午大概3:30开始关门,星期天休息,但是还是有很少的店开门

星期天街上人非常少,和平时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景象

购买大溪地纪念品基本都是在市场买,价格比较便宜,珍珠就最好不要在市场买了

费用&签证&出入境及退税

-----------------------------------------费用----------------------------------------

我这次没有算具体费用,算了也是心塞,只有大概数字了

中国往返大溪地的机票这个我是15000+RMB

因为我去了新西兰,所以这个价格算是比较高

大溪地岛内机票 2000+RMB

酒店费用 7晚大概在18000 RMB

活动费用大概 3000+RMB

还有吃饭,购物等等费用

肯定还有很多少算的地方,也就是说我大溪地的总费用在4W+吧~我也不敢细算

但是即使你单玩大溪地,想要玩得不是太憋屈,人均4W是怎么都要的

-----------------------------------------签证------------------------------------------

Tips:我去之前网上就在传大溪地免签的事情,当时我是签证都已经办好了,

这次过去专门询问了是不是已经免签,得到的回复是目前还没用接到免签的任何相关通知

所以最近如果要去大溪地还是要老实的办签证哦,也许以后会免签吧

大溪地是法国的海外领土,所以签证办理条件和办法签是一样的

可以自行百度一下~中智法签~看下大溪地签证相关办理事宜自行办理

办理法签必须购买旅游保险,自己在中智法签办理签证加上保险总价格也只要300人民币以内~价格比较便宜,但是重庆没有中智法签,要办理必须是自己去成都,就太麻烦了

所以我在淘宝选择了一家办理法国签证的店办理大溪地签证,这样比较省事

一般淘宝办法签的都可以办理大溪地签证,但是大溪地签证价格一般也和法签一样

最好多问几家,说好你只办大溪地,不用办申根,这样可以讲讲价,

最后我们在淘宝办理大溪地签证的价格是450一人,含保险

然后所有资料自己搞定,他们只负责帮你送签

签证的主要材料:

1~在职证明,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

2~银行卡半年流水~(最重要)~不能办签证的时候现存钱进去,平时的收入不能低于在职证明上的收入,可以多张卡累计,所有银行卡的收入都可以,不用注明是工资,卡内余额不能低于3W~

3~财产证明~车产房产什么的越多越好

4~机票酒店行程单~

法签无需冻结存款

只办大溪地一个地方的签证只要你材料没问题出签率还是很高的

我们办下来的是入境停留30天的签证

---------------------------------出入境及退税----------------------------------------

大溪地的出入境都十分简单,没有什么好注意的地方

出口退税也十分方便,在过完安检之后就会看到一个退税的窗口

把你购物后的退税单给他就行,1分钟搞定,不会耽误很多时间

通常购物的时候就已经减去了税金,只是如果你不在机场办退税的话后边会从你的信用卡补扣税金

时差和气候&日出日落时间&出行装备

--------------------------------时差和气候-------------------------------

大溪地属于亚热带气候,白天比较炎热,全年的气温都可以下海游泳

雨季旱季都很适合前往,雨季即使下雨也是每天很短的时间

我到的时间就是雨季,雨水还是比较少的,但是略微有些闷热

但是不会闷热得让人太难受,只是太阳比较毒辣,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建议全程穿好防晒服戴帽子,这样才能安心的玩

个人感觉即使随时补擦防晒霜都还是有点不够~

大溪地比中国晚18个小时比新西兰晚23小时

在中国的1月1日在大溪地可能是12月31日,需要特别注意

--------------------------------日出日落时间-------------------------------

大溪地天亮大约早上6:30,天黑大约晚上6:30

这个时间是我在大溪地的季节的大概时间,不同季节会有不同,仅供参考

----------------------------------行李收纳--------------------------------------

可以参考我新西兰的游记,有详细收纳照片

防晒霜一定要准备充足

如果可以的话尽量穿长袖长裤全身包裹防晒,我就是一直穿的全身潜水服

强烈建议潜水的时候注意颈部防晒,最好戴个魔术头巾下水

因为大溪地实在太容易被晒伤了,

水下相机一定要先测试好,不然像我一样水下拍了有问题就后悔死

语言&货币&通讯网络&各种网址汇总

--------------------------------语言--------------------------------------

大溪地的官方语言是大溪地语和法语

大溪地语你只需要记住

yonara=你好 发音近(哟娜拉) maruru=谢谢 发音近(马露露) 这两句就好了

因为在大溪地,所有人都是用yonara打招呼的~你去了也会很快适应

大多数大溪地人都会多种语言的,用英语沟通也没有太大问题

只是很多大溪地人都是只会法语的,英语都不太好

-------------------------货币---------------------------------------

大溪地的通用货币为 太平洋法郎 XPF

太平洋法郎和欧元之间是固定汇率~ 1 欧元 大约等于 119 XPF

我们去的时候 大约就是100法郎=6 RMB的样子

欧元在大溪地也可以用,不过只能用来付大钱

因为对方是没有欧元找补的,到大溪地最好是先到ATM取些法郎

好买东西用,酒店什么的都是可以刷卡的

------------------通讯及网络--------------------------

在大溪地没有买到电话卡,联通在大溪地打电话奇贵无比,和国内通话好像是26+RMB一分钟,接听是5+RMB一分钟,短信也是很贵

移动的在大溪地就很便宜了,和国内通话也只需要5+RMB一分钟

机场酒店,索菲亚,还有夜市旁边的一个酒吧都是提供免费WIFI的

各类网址汇总

Tips:大溪地的机票和酒店一定要尽早,特别是波拉波拉的酒店很紧张,一定要尽早定,从国内过去应该是东京飞最便宜,但是每周好像只有两班,我是从奥克兰飞到大溪地的,机票应该会比东京飞稍微贵一些

---------------机票-----------------------

大溪地航空 AirTahitiNui ~ https://www.airtahitinui.com/pf-fr 大溪地国际段航班这里买

大溪地岛内航空 Air Tahiti ~https://www.airtahiti.com/

岛内航班都是由大溪地航空垄断经营,价格很贵,可以选择多岛分段买,不过还是很贵

我们tahiti飞borabora往返都在2000+RMB每人

重点来了:岛内段的航空都是开放座位的小飞机,所以登机之前就会有很多人排队

先上飞机先选座位呀,大溪地飞波拉波拉的时候,选择座位面向机头方向的左侧靠窗位置是可以看到波拉波拉全景的,回程的时候则反之选择右侧,尽量选则机尾位置,靠前会被螺旋桨遮挡

-----------------------资讯网站----------------------------------------

大溪地旅游资讯中文官网 ~ http://www.tahiti-tourisme.cn/

另一个中文资讯网站 ~ http://www.7borabora.com/

租车、租船自驾

--------------租车及交通---------------

无论是在主岛还是在波拉波拉租车都十分方便,

主岛的机场外边就有多家租车公司在一起的,出机场就能看到,

如果不是旺季不预定也没关系的,车比较多,注意区分手动挡自动档就好,很多都是手动挡车

租车之后一般会要求加满油再还车,还车需要出示加油收据

记住少加点哦,我们第一次说的加满直接就加了1000多法郎,其实我们就跑了很少的路

第二次租车就只加了200法郎,还车只要有收据就好,金额没关系

波拉波拉的每家酒店也都可以帮你租车,不过我没在波拉波拉租车

因为波拉波拉的主岛确实没什么意思

大溪地的出租车据说非常贵,我们和当地人打听了下价格都说非常贵

所以我们直接放弃了出租车,主岛的交通都选择了租车自驾

波拉波拉酒店往返机场的交通工具是船

这个可以直接和酒店联系好接送,如果觉得酒店接送价格太高可以自己在机场码头坐shuttle

然后到了酒店码头再做酒店的船去酒店就好,反向也是可以的,这样会便宜很多

但是都去了大溪地了也没必要这样省了吧,直接让酒店安排接送会舒心不少

波拉波拉各酒店都有到主岛的船.只是各个酒店不同,费用也会不同

--------------------------------关于驾驶和导航-----------------------------

大溪地驾驶和中国一样的左舵,路上看见行人过马路一定要让

路况比较复杂,很多单行道,很容易把人绕晕,

如果要上山请注意,上山的路坡非常陡,且弯很急,算是比较难开

市区的支路里停车位非常多,也有收费器,但是所有车都没有缴费…

我缴费之后也发现大溪地完全没有警察管的,难怪大家都不缴费

我的全球GPS在根本没有大溪地的地图,也许是太小了

可以提前用手机app下好谷歌地图,奥维地图这些离线地图,过去直接用手机简单导航了

我在大溪地开车就是有一天迷路了,全靠手机导航才找到路

活动&购物

------------------------------------------------大溪地活动-----------------------------------------

我的所有活动都是通过酒店前台预定的,如果是参加国内代理商的自由行

那么国内的代理商也可以提前预定大溪地的活动,价格也许比到酒店定更优惠

Eco Tour ~~每个酒店的名字也许会不同,就是看鲨鱼魔鬼鱼的活动

这个是第一次去大溪地必须参加的活动,真的是超赞

会有3次下水的机会,第一次是和鲨鱼魔鬼鱼亲密接触

第二次是在较深的地方看大鲨鱼

第三次是珊瑚花园

中午会去一个无人的荒岛吃BBQ午餐,味道还不错

盘子是用树叶编织的很有意思,然后餐桌是在海里的,你的脚就踩在海里

可以边吃午餐边喂鱼,很有意思

下午会讲述关于椰子的传说,还有教你用树叶编织盘子和开椰子

活动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Reef Discovery ~~发现珊瑚礁

一共会有5次下潜的机会,需要半日的时间,不含午餐

我们参加这个的时候运气很不好,有一个深海潜点我们过去时没有鱼,

然后在希尔顿附近的一个潜点由于浪太大了最后改为昨天去过的珊瑚花园

其中有一个潜点就是看两条魔鬼鱼,很没意思,那里的水质也较差

最大的亮点在于第二个潜点,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我就称之为珊瑚森林吧

人会在一片超大的珊瑚丛林的穿梭,非常之壮观,

大溪地的珊瑚色彩都是非常丰富的这个不用多说

很震撼的地方,珊瑚花园的珊瑚和这里简直没法比

不过由于这里珊瑚实在太多,而且很多地方水位较浅,所以一定要小心别被珊瑚割伤

租船自驾 ~~ 起价较贵,但是每多一个小时只增加1000法郎

租船公司位于主岛索菲特酒店的隔壁,所以在索菲特租船会便宜很多

不过我是在希尔顿租的船,希尔顿会免费送你去主岛,然后租船公司会有车来接你过去

可供选择的船型还是很多,不过不需要船只驾照的船就一种

船是后舵驾驶的小排量船艇型的船,最多可以坐4个人

到租船公司之后老板会非常认真的教会你驾驶船只的方法,并且跟你出海测试你自己驾驶没问题了才让你自己驾驶出海,会给一份海上的航线图,并告知不能去的地方

船只能在几处公共海滩还有你所在的酒店码头停靠,当然海上可以随便停

可以在海上停了之后下海浮潜去,由于船比较小浪大的地方会晃的很厉害,

刚开始的时候会感觉比较吓人,但是多开一会就会觉得动力不够了

在珊瑚花园附近很一片礁石一定要注意绕开行驶,不注意触礁就不好玩了

另外有2个活动我没参加但是要去的亲可以尝试一下

直升机~ ~~从过来的飞航班上看大溪地都是这么美了,直升机上看是多么震撼

不过直升机非常火,很容易定满,一定要提前预定,且必须是4人才飞

摩托艇 ~~ 这是在希尔顿和一对中国夫妇和我说的,自己开摩托艇2个小时环游波拉波拉,

有向导带队,跟着走就行,一个摩托艇可以坐2个人,据说是超爽

---------------------------购物信息-------------------------------

要买大溪地的纪念品就去帕皮提市场,市场里会有很多手工艺品,大溪地T恤,精油特产等出售,个人觉得大溪地的T恤还不错,2000法郎以内就能买到一件,质量还不错,大溪地的印花在淘宝什么的绝对买不到的~

大溪地最有名的肯定是黑珍珠了,关于黑珍珠大家可以百度

大溪地的黑珍珠店简直是无处不在,但是尽量不要在市场买,假货不少

最大的店应该是Robert Wan 在各岛都有分店,机场里也有一家免税店

也不一定要纠结在Robert Wan购买,因为只要是正规大店都是有证书的

主要是选到自己喜欢的就好,夜市旁边几家珍珠店都不错的

珍珠的价格会按照,形状(越圆越贵),成色(瑕疵越少越贵)光泽(越耀眼越贵)大小

这几个主要条件来定价,可以选择成品的黑珍珠首饰,也可以选择单个的黑珍珠再加工

酒店心得

酒店都在BOOKING预定,大溪地酒店最好多提前些时间预定,因为波拉波拉上的酒店就那些,定完了就没有了,并且都是一经预定无法更改取消的订单

大溪地酒店价格波动比较大,淡季便宜,旺季贵很多,还有做活动优惠也会便宜不少

大溪地的酒店基本都是下午2点check in 中午12点check out

本来之前一直想定borabora艾美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艾美一直无法从我的信用卡扣款

而且我已经换了多张信用卡,并且授权书什么的都弄过去了,还是不行

中途一直通过booking沟通又非常纠结费事,每次客服都不同

最后很无奈的放弃了艾美,换为索菲特私人岛屿的木屋,非常庆幸,酒店超赞~~

SofitelBora Bora Private Islan

我定的岛上木屋,价格大约3000+RMB一晚

所有木屋都位于海边,都是海景房,不是水屋下海也非常方便,木屋是半架空的结构,外边看起来想是树上的屋子,整个酒店也没有多少房间,私密性较高,房间较大但是设施比较普通,拥有一个很舒服的海景阳台,风景很不错,房间里就有浮潜套装,你可以带出海用,只要退房之前还回房间就好了~

索菲特私岛的位置很不错,看borabora中间山峰的角度很好,私岛的朝向是看日出的,日落看不到,日出时间大约6:30~房间里就可以看到

私岛亮点~

超级赞的服务和优秀的工作人员~从你入住开始一直到给你送别的服务质量都很不错,特别是一位当地人的接待小哥,感觉是用真心的欢迎你去波拉波拉玩,让你享受你的假期~

免费的WIFI~且全酒店覆盖,网速很不错

机场到酒店的免费接送船~这个在大溪地可是很大的优势,要知道希尔顿送到机场单程一个人可就是5000法郎啊~

MINIBAR的所有东西全免费,且用完之后免费补满,我是第一次住到minibar全免费的酒店,这意为着什么?这意为着你在这个房间里可以更加舒心没有顾虑的享受,否则还要顾虑minibar东西的价格,否则一不留心就吃喝掉一晚的房费,其实我宁愿在付房费的时候多付些钱也愿意minibar免费啊~感觉实在太好了,另外下午的第二次整理房间的时候会送上甜点和水,感觉非常贴心。

非常优惠的活动价格,我对比了希尔顿和索菲特的各种活动价格,索菲特的大部分都便宜了不少钱,真的是非常良心啊

无限量供应的免费面包,你喂鱼的时候不用再有任何顾虑了,要知道希尔顿的很小一包鱼饲料可就要1000+法郎啊,真心太贵了,还有各种免费非机动船,这个是所有豪华度假酒店的标配了

免费的往返主岛渡船,每天晚上10点之前的任何时候,只需要在前台说一声,就可以马上安排船将你送到主岛的索菲特酒店,主岛的索菲特酒店要差不少,并且没什么玩的,不过出去往左走不远有个超市,可以补给下物资,主岛的索菲特占地要大不少,有个无边游泳池

在borabora极富盛名的景点珊瑚花园就在私岛的旁边,可惜第一天的浮潜我没有找到,

不过后来2天的活动我们都有到珊瑚花园来潜水,我开船自驾的时候也在珊瑚花园转了2圈,这里真的太漂亮了~

私岛缺点~

非常难吃的食物,无论是酒店的餐厅还是房间里叫的餐都是非常难吃….真的很难吃。。。虽然价格不贵,虽然有一天是外面下暴雨但是工作人员冒着暴雨来给我送餐我很感动。。。但是还是无法改变东西很难吃这个事实

但是餐厅的甜点很赞哦,在餐厅吃饭一定要点甜点哦~

HiltonBora Bora Nui Resort and

我定的豪华水屋,价格大约4000+RMB一晚,朋友定的园景房,好像不到2000 RMB一晚

希尔顿的总统套房水屋在大溪地应该算是比较有名的了,我们参加活动时都会在希尔顿附近停留介绍~确实很漂亮,不过我们入住的时候很大片的水屋正在修整,并没有开放,希尔顿现在能订到的最好的也就是豪华水屋了,相对于其他同等级酒店的水屋已经算是比较便宜的了,艾美什么的水屋价格基本上都是5000起跳了~

希尔顿优点

酒店拥有沙滩,沙滩这个东西在大溪地算是稀罕了,很少有沙滩的,希尔顿酒店所在岛屿上就拥有这样一条私人沙滩,且质量不错

酒店的水屋的海景超赞,且浮潜质量很高,希尔顿的酒店就有珊瑚保护计划,珊瑚什么的保护的极好,酒店沙滩和水屋附近的鱼都非常多,在房间里就有透明玻璃可以打开直接喂鱼,且鱼很多,从水屋直接下水是比较深的,如果不会游泳的同学请先到皮划艇处借好救生衣再下水~会游泳的从水屋下水那就爽了,下面珊瑚和鱼都超多啊,而且水深不用担心珊瑚割脚~

餐厅的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很高,且价格便宜,味道在大溪地也还算是不错,经过了索菲特难吃的食物的洗礼,在希尔顿每餐吃得都算舒心,但是餐厅都需要提前通知一下前台定位置

前台有一个中文工作人员,是个台湾妹纸,对于英文不好的人来说实在是个好事情,不过不太热情就是了,好像是实习生各种不熟悉

房间比较大,水屋的海景超级赞,屋外的海景平台有两层,一层就在水面上,坐在上面脚都可以泡在海里,鱼非常多,很漂亮,二层有遮阳棚躺椅和看鱼的玻璃,休闲很不错

希尔顿主岛的码头附近比较繁华,很多商店和珍珠点,购物什么的很不错,还有2个超市和夜市可以吃东西

希尔顿每天都会安排不同的免费活动供客人参加,大多都是些比较无聊的活动,我没有参加,

希尔顿缺点~

首先就是景观差了~在希尔顿所在的岛屿上你能到达的任何角度都是看不到波拉波拉的山峰的,这样的景观在波拉波拉可就算是大打折扣了

酒店的接送和服务态度都和索菲特私岛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机场接送都是需要收费的,单程就是5000法郎一人,虽然用的是游艇接送还算不错,但是前台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真心是不怎么样,接送感觉都是在应付工作的感觉

酒店到主岛的接驳船尽然也是要收费的好像是780法郎每人往返~

活动价格比索菲特私岛真的是高了不少,同样的活动价格都高很多,我是有了比较所以非常不爽,

房间的WIFI都需要收费,前台虽然有免费WIFI,但是你想去蹭网几乎是不可能,网速慢不说,还经常连不上

Minibar的东西全收费,minibar收费虽然是正常,但是就连2瓶免费的矿泉水也不给….这尼玛是4000+一晚的酒店吗???

房间设施比较老旧,各种设施用着都不是太舒心,服务也较差,如果需要冰块都需要自己抱着冰桶走到外边去打冰的,而且房间里也没有浮潜套装,需要自己走到游泳池边的一个专门的亭子去借。。。随便谁都能借,搞不懂这样的设置,直接每个房间里放着不好吗?

超贵的鱼食~~1000+法郎一小包,要知道在希尔顿午餐吃一顿意面才1900法郎啊。。。

而且真的是超小一包,1000法郎能买N根法棍,一根法棍=N包鱼饲料的量

于是我在购买了一包鱼食之后果断在主岛超市买了2根法棍回来自己边吃边喂鱼。。。喂了个爽~

希尔顿介绍说鱼患有糖尿病,不能喂食面包,只能喂他们自己专门调制的鱼食~其实我们在索菲特,其他和参加的所有活动,喂鱼全都是用面包在喂~~而且大溪地面包是用餐的主食啊,所有餐食都会配有免费面包的。。。就不担心人患糖尿病吗?

TahitiAirport Motel (塔希提岛机场汽车旅

三星级的酒店,价格大约1000RMB一晚~

酒店就在机场的对面,出机场就能看到,作为主岛的过度酒店非常合适,虽然价格也不算太便宜,不过实在是方便,出机场走路很快就到了,就是到酒店要爬一个超级陡的坡,而且这坡的路还很烂,简直是拉杆箱的克星,我们第二次入住的时候想到要拿箱子再上这一坡真的是整个人都不好了。。。。酒店环境还是不错了很干净,房间里也可以看海景,不过海景不怎么样就是了,还有简单的早餐,前台工作人员的英语不是太好,不过凑合能说,酒店的坡下就有一个租车公司,价格比机场的几家大公司便宜很多,但是最好提前预定,经常订满

水下照片精选(部分照片为考过OW的朋友深潜拍摄)

第1天

大溪地主岛

关于大溪地我是一直心驰神往太久了,而且在新西兰实在待到有点厌烦了

离开新西兰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眷恋的,迅速办好了离境手续

每个人的行李托运限制是20KG,我看到我的箱子重量19.9KG也真的是醉了

上飞机之后每个人都会发一朵大溪地的花,很香,也这是我第一次坐到会发花的航班

花香会伴随你这一次的飞行,整个飞机内部也全是蓝色布局,很有海洋的感觉,

让我对大溪地的第一印象就非常的好了

第2天

租车出游

离开新西兰的时候还是3月1日,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已经跨过了换日线,

回到了前一天2月28日,从3月回到2月,这仿佛是开启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

下飞机过关之前机场会有当地的简单舞蹈欢迎表演,过关手续也是非常简单

由于我定的酒店就在机场对面,所以步行就可以到酒店,到酒店放好行李后

又出来到机场的ATM取了些太平洋法郎,以备不时之需,也顺便买点东西

虽然住的是机场酒店,不过在房间里还是能看到海景的,不过这海景不怎么样就是了

到了大溪地先好好的休息了一晚,次日一早先租好车,

对比了宾馆外边的一家叫ECO的租车公司和机场的一堆大公司

这家ECO的公司价格确实便宜了不少,于是就在这里租了个小车

反正无论如何都比打的便宜就是了,车是手动档的DACIA的,国内好像没这个牌子

由于这天是星期天,市场里很多店都很早就关门了,只能是随便逛了下

看了看大溪地特产黑珍珠,不过我没有买,我老妈还应该以前是买过黑珍珠的,专门叮嘱过不要再买

我自己买了也无人可送,所以我只是看看就好,品质好的黑珍珠真是亮瞎眼啊

然后在一个海边的餐厅吃了午餐,据说星期天大溪地就两家餐厅营业,

街上都基本没人的,大溪地的消费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平均一餐一人在200RMB内应该差可以的

天主教堂应该算是大溪地主岛市区的一个地标吧,不过对教堂已经麻木了,没进去看

环岛

下午开车逆时针随兴环了下岛,路上过路过一个家乐福,可以补充下物资

主岛的海边是真的是什么看的,不过拍照片还是不错

中途还下了雨,天上有很大的彩虹很漂亮,可惜一直没有找到好位置停车拍照

然后就是随兴的上山看了看风景,山路非常陡,算是比较难开的路

而且又是开的手动挡的车,还好我技术算是过硬,顺利到达山顶

然后山顶没有路了,都是民家,我看到主人此时也正好回家

我征得主人同意后还到别人家院子里去看了下,山顶海景真赞,大溪地人民还是很热情的

车技不好的亲请一定不要轻易上山,真的是非常陡的山路

关于大溪地的山,有点难以形容的美,因为它是翠绿色的。。。

我们一般所见的山都是深绿色的,大溪地的山还真是很特别美,可惜照片少

晚上返回了市场附近的夜市吃晚餐,非常赞,去大溪地夜市一定不可错过

去borabora

其实大溪地的主岛只是一个过渡的地方,这里是真的没什么玩的

borabora才是大溪地的精华所在,如果要问天堂在哪里,那一定就是波拉波拉了

早早的就在机场排队,因为是自由座位,一定要选上飞机后的左边的后排才有无遮挡的海景看

我顺利的坐到一个好位置,然后这一路的飞行真是惊艳啊,美景不断啊

在大溪地上空飞行真的是太美了,各种环礁,各种彩虹看到腻,真正的海天一色

索菲特私人岛屿酒店

刚到波拉波拉机场就被机场的这片海水惊呆了,真的太美了

机场是各个酒店的接机柜台,找到你酒店的柜台后会先给你献上花环

然后你的行李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拿到船上,由于波拉波拉的机场是在环礁上

所以机场到波拉波拉各个酒店的交通工具也都是船

我前两晚是定的索菲特的私岛酒店(后边简称私岛),是有免费接送机服务的,

这个必须大赞一下,因为波拉波拉的机场接送费用实在是贵

坐在船上到私岛的这一路就被波拉波拉这海水惊艳了,各种蓝色

这一路的旅途疲劳简直是一扫而空,吹着这波拉波拉的海风看着这样的海景心情也是大好

同船的还有一个日本妹子,一个人来大溪地,超酷的样子,

也许是日本人来大溪地太方便了,因为东京有直航啊

而且大溪地很多地方都有日文服务的,基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反正这个妹纸一直就说的日语,都没说过一句英语

到了私岛接待我们的也是个日本妹妹,名字我还记得叫HIDEKO~

接待和介绍都非常热情啊,让我对私岛一开始的印象就大好

HEDEKO先给我们大概介绍了下酒店的情况,然后我又了解了下所有的活动

然后预定好了明后天的活动,最遗憾就是直升机这一周都全定满了

在直升机上俯瞰波拉波拉肯定超级美的,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我觉得大溪地我应该还会再去的

房间随手拍

私岛的住是类似树屋的房间~我开始看只有50多平米~结果比想象的大

而且就在海边,房间里可以直接看到日出,阳台的海景超赞,非常满意啊

而且mini bar全免费,每天还送甜点,简直是赞到不行啊

就是稍微有些陈旧了点,不过整体还是算不错了,起码是有种非常贴心的感觉

稍微休息下直接在酒店大概逛了下,私岛非常小,很清净,基本没什么人,私密性很高

在水屋的廊桥上往下看就是各种珊瑚各种鱼,不过基本没怎么拍照

私岛的水屋感觉也是很赞的,不过价格好像是要6000起跳了,太贵了没定

看到这些海水太激动了,下午就在酒店浮潜了,没拍照片

我是超级喜欢划皮划艇的,下午自己划皮划艇往返了下主岛,简直太爽啊,不过也累残了

不过这些都没有照片了

美丽的海岛日出

私岛的位置可以看到大溪地的日出,而且日出时间不是太早大概6:30

在大溪地时间就是金钱啊,而且在这么美的地方真是无心睡觉

我是一早就被这美景惊艳起床了,然后一个人早上在酒店散散步拍拍照

我早上在酒店散步才发现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啊,早上6:30-7:00这时间才是老外们活动的时间

因为这时候很凉快啊,清晨随着日出在海边散步真的是很舒服

老外和你在路上遇到了也会互相问好 yonara~感觉很好

还看到了昨天一个人来的日本妹子也起来散步了,原来大多数人都早起的~

波拉波拉的新的一天就这样美丽的开始了,真的是美景带来好心情

酒店的海边就有超级多的鱼,私岛的一大好处就是免费无限量供应喂鱼的面包

我早上一个人在酒店散步也没什么事,就拿面包调戏海里的各种鱼

私岛的海边还生活着很多的小鲨鱼,不过鲨鱼好像是不吃面包的。。。

我还记得我当时在私岛用美拍拍了我调戏鲨鱼的视频发了朋友圈~很是欢乐

照片看起来就比较生硬了,酒店旁边的鲨鱼虽然还比较小,不过浮潜遇到也是够吓人得

大点的可能也就1米来长小点的可能70CM长吧~其实也不是太小

还好昨天浮潜没遇到,不过我在岸上就可以随便调戏它们了

第5天

第6天

出海活动

参加的第一次出海活动是全天的Eco tour,每个酒店的名称不一样

反正就是出海看鲨鱼魔鬼鱼,海岛午餐的活动,这个活动应该也是来大溪地必须体验的活动

几乎参加这个活动的所有人都是大大的好评

接来我们的船大概一共坐了大约10来个人吧,同船还有另外两个中国人

在大溪地遇到中国人还是很不容易的~船长人超级好玩,整个船氛围都超赞

我们的第一个下水点就是看魔鬼鱼和鲨鱼了,还要和魔鬼鱼亲亲

因为魔鬼鱼的尾刺是剧毒,船长还先给我们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也没听太懂,应该是说魔鬼鱼的尾刺已经被拔掉了没有危险吧,给我们看了拔下的尾刺

然后我还记得他知道我们害怕鲨鱼,还给我们说他的手指脚趾目前还是完整的

所以我们下水也没事的,让我们不要担心啦

刚到那片鲨鱼和魔鬼鱼的海域还真的是超级震撼,那片水域很浅能踩到底

魔鬼鱼和鲨鱼的个头真的是超级大啊,特别是鲨鱼比我早上看的小鲨鱼大了不是一点半点

简直太大了,一群一群的围着船游,但是照片就拍不出来了

这里只能参考一下视频了,因为水下的照片几乎是全报废了

我只能说我的胆子真的还是蛮大的,也许是很相信船长,完全没有害怕

直接毫无犹豫的就跳到海里了,魔鬼鱼很喜欢和人玩,

会不停的朝你身上贴,鲨鱼不会和人接触,但是一直在你身边游

船长还会抓着魔鬼鱼让你和它们亲亲,超级好玩

这个项目玩过之后除了胆子小的人以为大家都是意犹未尽啊

总之这个项目玩过之后整个船都嗨起来了~

珊瑚花园

第二个下水点就是波拉波拉的著名景点珊瑚花园了

其实珊瑚花园就在我们住的索菲特私岛附近,应该是自己都可以去潜水的

现在是绕了一圈又回来了,不过珊瑚花园的水面上是没啥好拍的

水下鱼真的是超级多了,可惜最开始船长看我一个人游得快

他就带着游得慢的女生走了,我后来就跟丢了船长,没有去到最漂亮的地方

还好明天还有珊瑚花园的活动,不过第一天的珊瑚花园已经是够震撼我的了

这片水域真的是超美,蓝得让人心醉,一直心情都超级好

其实在波拉波拉即使不在景点,就只是在海上巡游都是让人心旷神怡了~

看鲨鱼

第三个下水点是深海,这里是以看大鲨鱼为主的

刚停下的时候就有好多鲨鱼靠过来,这次的鲨鱼个头又比之前的鲨鱼大了不少

船长应该是用血腥的死鱼把它们引过来的,

我是依旧不害怕,跟着船长就往海里跳

其实比起浅海来我还更喜欢深海一下,因为大溪地的海能见度超级高啊

即使这里非常深,也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而且除了第一次的下水点以外都是踩不到底的

反正都是踩不到底,那还不如深一点,还不用担心扎脚或被珊瑚划伤

游起来自由自在

这里的鲨鱼真的是超级多了,很多鲨鱼就在你的身边游,依旧是接触不到鲨鱼

估计和鲨鱼接触还是太危险了点,而且还能看到深海里不是超级大鲨鱼

比人都还要大上不少的鲨鱼,不过太大的鲨鱼都在深海活动,不怎么上来的

只能远远的看看,还好大溪地的水实在是清澈,视频里有一小段大鲨鱼

这也是今天的最后一个下水点,今天的3个下水点都是超级赞

来大溪地必须要体验的项目就是看鲨鱼的活动,真的太赞

荒岛的幸福时光

经过一段的波拉波拉海上巡航,中午时分船长将我们带至一个荒岛,我们的午餐就在这里了

午餐的餐盘竟然是用树叶编织的,简直太惊讶了,午餐是自助BBQ

最最震撼的是我们的午餐竟然是可以在海里吃的,餐桌就位于浅海里,简直不能更梦幻了

吃午餐的时候脚是泡在海水里的,可以边吃边用你的食物喂鱼

非常有意思,随便丢点食物下去,你的身边立刻会有大量鱼群聚集

而且不得不说的是这自助的BBQ味道在大溪地还真心算是不错了

在海里吃好午餐,和鱼儿玩够之后可以自己休息,也可以在这孤岛上随便逛逛

其实我觉得这个岛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可惜我没有模特。。。只有拍拍风景和寄居蟹了

下午船长给我们讲述了关于大溪地的椰子传说,做了大溪地传统的椰汁给我们吃

我这次才是真正的第一次喝到这么好喝的椰汁,原来椰汁是从椰肉里出来的才好喝

然后教男的开椰子的方法(真的超级难我反正自己是开不了)教女的用树叶做今天的餐盘

然后做好的餐盘自己可以带回家做纪念,然后大家又做了些愉快的小游戏

非常欢乐的结束了下午的岛上行程

回酒店

离开这个小岛以后今天的行程就算是结束了,船长会把我们各自送回酒店

大家在船上再次流连了一下波拉波拉的潟湖美景,真的是怎么都看不腻啊

大家分别和船长合影,每个人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漂亮,

因为大家今天都实在玩的太开心了,脸上的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

跟我合影的时候船长还跟我开玩笑,第一次拍的时候他们两个故意转身背对镜头

这个船长人真的超赞,很会制造快乐的气氛,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今天的旅途才会如此愉快吧

希望以后再来大溪地的时候有缘能够再见吧

实在是太过于美好的一天,这一天的经历我也许是会终身难忘吧~

波拉波拉太美,真的觉得是怎么拍都好看,

我在新西兰的时候发朋友圈的照片都是软件后期了一下的

在大溪地的时候发朋友圈都直接是原片,这里真的是美到无需修饰了

继续的水上活动

波拉波拉第二天的活动~Reef Discovery~也是一早就出发,船是一个豪华快艇,可是人有点多有些挤

但是由于下午要换去希尔顿酒店,所以这次是参加半日的活动

这个活动顾名思义也就是去潜水看珊瑚,我之前有看到这个活动也是被大赞的

本来我是把这个活动作为大溪地的压轴活动的~

不过由于昨天参加活动的船长实在太赞了,而且今天运气也不太好,

所以觉得比昨天的活动逊色一些,但是大溪地的景色依旧是大赞

活动一共是5次下水~

第一次下水主要是去看小丑鱼,因为我以前已经潜水看过多次了,没太大感觉

第二次下水也是我个人觉得今天最大的亮点,是在一大片超大的珊瑚森林中游走穿梭

我还是一次见识这种场面,真的是被震撼了下,五彩斑斓的鱼群和珊瑚森林,太梦幻

第三次下水就是悲剧,坐了很久的船,在深海之上游了很远,结果船长没找到想看的鱼

这其实也不能怪船长,潜水看鱼这个事情本来也就是看运气的,白游了一大段

第四次下水也是很无语,在海上游了很远,这里的水质真的比较差,和波拉波拉其他地方差太远

关键是游了这么远就看了两条深海的魔鬼鱼,还是个头比较小的不是manta~这个很无聊

第五次下水的地点本来是在希尔顿酒店附近,但是由于海浪太大

考虑到安全因素,船长临时帮我们改去了昨天的珊瑚花园,

正好我昨天在珊瑚花园没有玩尽兴,今天在珊瑚花园玩了个爽,带够了面包下水,玩的时间也很长

船长还潜到水下去引大鳗鱼出来给我们看,很赞

回到酒店后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早上就已经把行李收拾好了退房了的,此时已经不好再回房间了

私岛的服务真的超级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房间来换洗休息

并且安排了免费的船下午送我们去希尔顿酒店,午餐于是就在私岛吃了

虽然对于私岛的服务各种满意,不过不得不说他们食物真难吃,好在甜点还不错

我们临走的时候,自己拉着行李上码头,一位波拉波拉小哥对我们说

拿行李是他的工作,我们过来只需要享受我们的假期就好,这样的语言给人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每一个波拉波拉人几乎都是热情友好能歌善舞的,这位小哥也不例外

我们刚到私岛的时候他就弹琴唱歌欢迎我们的到来,还帮给我们各种帮助

我们走的时候私岛的工作人员也是用真诚的微笑来送别我们,私岛真的大赞

水下照片整理

希尔顿波拉波拉酒店

到希尔顿码头的时候居然没有人出来迎接和拿行李,走到大堂才有人来接待

主要是有了比较,让我们对希尔顿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太好,

前台有一个实习的台湾妹纸,正好可以普通话交流,不过她基本很多不懂就是了

她想带我去了房间,我觉得她自己也是各种不熟悉,最让人伤心的一点就是minibar全收费

主要是有了私岛的对比,就非常不爽,而且连两瓶免费的矿泉水也没有

这就非常无语了,4000+一晚的房间尽然都舍不得给两瓶免费矿泉水吗?minibar价格又夸张。。。

希尔顿的水屋房间比较老旧,但是还算不错吧,比较对不起他价格就是了

最满意的是水屋外的双层阳台吧,真的很赞,可以直接下到海平面

二楼有玻璃可以直接看下面,房间内沙发两边都有玻璃可以打开直接喂鱼

酒店方面我在前面有详细评价,不过波拉波拉的水屋希尔顿算是便宜的了

我在房间拍照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没什么光线不太好看了

晚上就在希尔顿的餐厅吃的晚餐,餐厅氛围非常不错,而且食物比索菲特好吃不少,还便宜

第8天

岛上美景

次日一早看到这样的美景真的也是无心睡懒觉啊~

趁着早上比较凉快,我一个人去岛上闲逛了下

希尔顿这个岛看着虽然很大,其实开发的区域非常小,很快就能逛完

而且酒店很大一片水屋正在关闭休整都去不了

早上起来在酒店逛逛还是很舒服的,主要是不那么热,而且真的很美呀

之后就是帮朋友们拍了组婚纱照,波拉波拉确实是凹造型的好地方啊

怎么拍都好看啊,因为这里本身就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帮他们拍完婚纱休息了下就在酒店的池畔餐厅吃了午餐,物美价廉~

吃的东西比较便宜且味道凑合~算是希尔顿为数不多的优点吧

租船自驾波拉波拉

午餐后是租车自驾波拉波拉~自己开船在波拉波拉的潟湖上航行~想想都很美好啊~

由于船我是直接在希尔顿定的,所以希尔顿会免费把我们送到主岛

主岛码头那边会有租船公司的车等,然后坐车去租船公司,其实租船公司就在索菲特旁边

自己开快艇这事以前还真是没有干过,租船公司老板是一位非常负责的人

先是非常认真详细的教了我船的驾驶方法,然后上船让我实践每一个动作

直到我真的掌握了关于船的各种控制方法,最后让我载着他出海转一圈再回来才算是过关

能遇到这样一位负责的老板真是不容易啊,我说他是一位好老师~

我是有多种交通工具驾驶经验了,对自己驾驶能力比较有信心才敢开船的,

因为自己开船出海这种事情确实不是闹着玩的,必须要对自己和乘客的安全负责啊,

然后老板给了我航线图,详细叮嘱了航行路线,和停靠点,注意事项

这才正式出海,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有点害怕,因为这个船比较小

开起来晃得比较厉害,但是多开一会熟悉了就好了,就开始嫌弃这个船排量小了

又开船过了一次珊瑚花园,实在太喜欢这里了,水色实在美

船开了一段遇到前方下暴雨,又调转方向开出了暴雨,都几乎没拍照

其实在波拉波拉海上开船还蛮有意思的,后来觉得这船的排量实在太小速度太慢

看着别的快艇都开的飞快,想回租船公司去换一个排量大些的船

不过老板说能不要驾照驾驶的船就只有这一种了。。。于是只能放弃了。。。

后来回到希尔顿主岛码头时候逛了下,希尔顿码头附近比索菲特繁华实在太多

商店很多,还有两个比较大的超市,好像还有夜市有物美价廉的食物

我在超市买了几根法棍,自己的早餐和喂鱼就靠法棍了,超级便宜又超好吃

因为在希尔顿没有免费的喂鱼面包,希尔顿出售的鱼饲料价格贵的离谱

1000+法郎很小一包,差不多70RMB一小包,反正一根法棍等于N包鱼饲料

我手持的那张就是船钥匙,是不是很诡异。。。

皮划艇

返回酒店后时间还比较早,先在无边游泳池泡了下,然后又在酒店又划了下皮划艇

我实在是太喜欢皮划艇了,在任何地方几乎都不会错过皮划艇

住水屋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把皮划艇划回自己的房间登陆,这种感觉真的是很赞

在即将夕阳西下的时候在色彩斑斓的波拉波拉海上吹着海风轻快的划艇

从各色珊瑚之上穿梭而过,各种彩色的鱼就在你的船下游走,想象一下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之后又从自己的水屋下水浮潜了一下,希尔顿的水屋水非常深

不会游泳的话浮潜只能穿救生衣了,但是对于不怕水的人来说就太幸福了

因为不用担心被划伤脚的问题,而且希尔顿水屋下去浮潜真的是超级赞

珊瑚真的超赞,鱼也超多,而且我还看到了昨天珊瑚花园看到的大鳗鱼

吓了我一大跳,赶紧游远了,这里水又很深,我又没救生衣,万一有个什么就惨了

准备出门去晚餐的时候,看到门外的景色实在太赞,此时正值昼夜交替,月亮初升

本来我是没拿相机的,还好我就在门口,又马上回房间拿了单反,拍下了这美丽的一刻

喂鱼

在波拉波拉的最后一个早上,必须用昨天买的所有法棍来喂鱼

今天的天气也十分给力,鱼也是超级多,我还没丢鱼食的时候就很多鱼在我房间的平台边游了

我自己也就坐在海上平台吹着海风,看着这碧蓝的海水,边吃法棍边喂鱼,感觉实在是好

之前用鱼饲料喂着实在是不爽啊,今天两根法棍下去才带感啊,还引来一条超级大鱼

可以大鱼就来吃了两次,没有拍好,这样的早上真的太美好

去机场

希尔顿去机场的船是付费的,且价格较贵,但是我不想折腾去坐shuttle

还是选择了希尔顿的付费船,没想到竟然是游艇送过去,而且就几个人,简直太赞

即将离开波拉波拉了~真的觉得在波拉波拉的时间太短,这里实在太美好,

完全没有玩够,还有很多活动想参加,我觉得以后我肯定还会再来的

只能是最后在去机场的游艇上留恋了一下波拉波拉的景色,怎么都看不腻呢

返回大溪地

返回大溪地主岛后,考虑到打的太贵的因素,所以还是租了个车

依旧是手动挡的小车,本来想的是先去市场逛下街,然后开车上山顶看看全景什么的

结果在逛市场的时候朋友没有大溪地法郎了,他们又没有双币的储蓄卡

我是在市场旁边的ATM直接取钱出来用的,他们说用欧元去换钱,

结果一去不复返,中途我打电话也不接,发短信也不回,

我在市场吃了冰淇淋,吃了椰子,喝了沙冰。。。等了近两个小时。。。实在无语

实在等不下去了我找了个夜市附近的酒吧坐下喝东西上网休息了等他们了

他们总要吃晚餐的吧,反正今天下午是哪里也去不了了,只能等他们

他们过了2个多小时才和我联系。。。也没说具体什么原因这么久,我估计是两人吵架去了。。。

我在大溪地的最后一天取了不少钱,准备今天晚上在也是当一次土豪

反正晚上我在夜市是吃了个爽~10000法郎大约是600+RMB吧~

除去最后朋友的突然人间蒸发以外大溪地的旅行真的还是很美好的,希望能早日再来玩吧

收集评论

第10天

返回奥克兰

继续在机场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离开大溪地,返回奥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