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炎夏避暑 太白山蜜月游

_WeCh****562694

6月9日终于完婚,老公还有3天的假期。由于难耐高温天气,我们临时决定改变行程。去往国家5A级旅游胜地-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避暑。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眉县境内,比邻红河谷。婚后第二天,我们拜访完两家父母。中午14点选择自驾出行,前往太白山。我们一路欢歌,欣赏着沿途的美景。结束两个半小时的行程,终于抵达太白山。

U55线

本来想在网上预定酒店的,但是出于图片与真实场景的落差。我们还是机智的选择在游客中心附近的几家酒店选择,我们在对比了五家酒店之后,最终选择了性价比超高的丝绸万国酒店。(大床房 300元左右/每晚)根据旅游季节有所调整。酒店房间还是很不错的,面积很大。

在这里提醒一句(游客中心停车场内停车费用 20元/每天,过夜还要加收费用),最好选择停在酒店门口或者停车场内。

等我们安顿好之后,老公开车带我去周边的农家乐吃饭(就是个坑),不知道是不是淡季,我们去的时候,两边的饭馆几乎没有人。我们随意进了一家。看了半天菜谱(好多菜都没有),想吃柴火鸡,结果一只就要200个大洋。宰人没得说,瞬间感觉上当受骗了。我们还是本地人啊!最后我要了碗哨子面,老公点了盘精品凉拌牛肉(菜单照片很诱人),实际。。。呃。。自己脑补吧。晚上老公回酒店就拉肚子了。建议大家还是在酒店内点餐。价格比较合理,而且饭菜比较新鲜。

晚上吹着凉风,我们还在酒店门口荡起了秋千。这个时光真的很惬意~~~

第二天我们睡了个懒觉,九点起床,十点半才前往游客中心(游客中心开放时间:早7:30-晚18:00)。如果想登顶的朋友,最好建议一大早就上山,否则就要在山上过夜(住宿条件极差,上下两层架子床,大通铺。主要是不安全)。由于出门比较匆忙,我们没有带双肩包。衣服,水,零食什么的都装在一个大塑料袋里面,很不方便。游客中心购票无需身份证,成人票价 160元/张(景区门票100元+往返大巴60元)。

U55线

我们乘着大巴车上了山(晕车的同学请提前吃晕车药,一路都是盘山路。所以景区不允许私家车上山,只有老司机才能驾驭啊),一路的景致都是树林和溪水。大概半个小时后,车在莲花峰瀑布停驶。一下车瞬间感觉清凉无比。

河底的水清澈见底,用溪水洗了把脸,真的很舒服。

我们又徒步走了一个小时,途径泼墨山

U55线

到三国古战道搭车前往索道乘坐观光缆车。(索道乘车 单程120元/每人,高考学生持准考证120元往返票价)约15分钟的滑行。

我们来到了天圆地方。一下缆车,顿感寒气逼人。老公怕我感冒,租了件防风衣给我(租金50元/每件,押金200元,过夜再收取20元)。

站在山腰,一阵阵凉风袭来,烟雾缭绕。真的挺震撼的,老公一直在感叹八百里秦川真的很宏伟!

U55线

因为此时已经下午两点钟,到拔仙台还要徒步大约4个小时,下山的最后一班车是晚上七点。在考虑了住宿条件和我的身体情况(当时海拔已有3500米,我的嗓子已经感觉到有些呼吸不畅)。我们犹豫再三还是放弃去看大爷海。于是我们又继续向前徒步半个小时,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小文公庙。老公见我嘴唇发紫。在庙旁的小餐馆点了一碗烩麻食给我吃(25元一碗,半生不熟的,我只吃了几口)。

拍了些照片,我们就一路沿着指示牌下山,到了乘车的地方。我已经能量耗尽。上山就倒头靠着我老公的肩膀睡着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终于到晚上7点我们返回了酒店。

第二天我们开车离开太白山返程回家。总体来说,景致还是很不错的,没有白来一趟。3天时间我们结束了太白山蜜月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