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2.28

苏北银杏见秋风 夜开铁花照古城

2019年11月16日,强健户外一行38人,由阜城浩浩荡荡开往山东枣庄

第一站来到江苏北部以十万亩银杏林著称的美丽姚庄,下了车,就是村西,左边是大片的银杏林,右边摆着各色摊位,小吃水果应有尽有,性价比最高的就是银杏果了,个头小点的一元一斤。

往北走右拐有一条长长的被称为时光隧道的银杏路,不但路的两边是高大的有些年头的银杏,而且放眼望去,是看不到头的银杏林,树下路上水里,到处都是金黄的扇形叶子。

到处都是摆POSE的, 有穿长长的红裙子,在那拍特写的,也有三五好友在那相互拍的,似乎人人都是摄影师,又似乎人人都是模特,忙坏了我们一众喜欢拍照的姐妹们,就连我们的司机帅哥也加入其中。让我这个冒牌摄影师忙得不亦乐乎,痛按了1000多次快门,还是意犹未尽,感觉没能趁光线好的时候慢慢的找好角度认真拍,唉!摄影真是个遗憾的事,总感觉应该拍的更好。:

看着随风飘落的银杏叶,幻想着树下有一把躺椅,坐在上面听音乐,午后暖暖的太阳晒着,任由飘落的银杏叶洒在脸上和身上,也不失一份惬意娴静和美好。

午后我们向台儿庄古城进发,因为我们的车子很大,有一段路只有小车才能通行,于是我们绕了一个大大的弯,比预定时间晚到了三个小时。

这时天已经黑了,于是我们顾不得吃饭,匆匆落实好住处,就让导游带我们夜游这个运河古城。台儿庄古城是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历史悠久,现仍存有古河道,古码头等遗迹,是国家5A级风景区。

参观了美轮美奂的古城夜景和二战时遗留的痕迹,匆匆浏览了博物馆,无暇顾及露天电影《血战台儿庄》,因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就要开始了。晚上八点整,随着打铁师父打出的漫天铁花,一条长长的红色的龙开始游动,然后是各种形状的铁花,有太极图案,有飞花满天,有气冲霄汉,每每给人带来惊奇,一场视觉的盛宴,驴友们都说,这场秀看的真值啊!

二战时遗留的枪弹痕迹
博物馆
三寸金莲
不知所云的地方戏
打铁花

第二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改变了预订行程,改道墨上集民俗文化园。因为我们住在古城景区里,从住处到景区大门,有一段长长的距离,于是我们一边游览,一边拍照,恋恋不舍的与运河古城道别。

运河古韵

墨上集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占地1200余亩,到景区雨刚好停了,我们发现这里类似一个影视城,是个拍照的好地方,于是我们想破脑袋摆各种POSE,有模仿秀,有带着妻妾去赶集,有大力士,有六朵金花,还有演了一个小电影《鬼子进村》,让驴友们看了哈哈大笑 。

走到墨上集赶集去
模仿秀
大力士
女中豪杰
六朵金花
鬼子进村

一时兴起,赋一首五言古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