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北小旅行 - 永康师大游

永康街
师大夜市

发表于 2013-08-17 15:14

由于这次来台湾主要是出差,并没有太多时间游玩溜哒,所以只能把握到台北后的一小段时间,隔天就要开始忙碌的会议行程。

下午抵达台北,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并未让我们有任何疲惫感,反而是兴奋的心情让我们一到台北就蠢蠢欲动,想快点感受不一样的台湾。

我们入住的是一间名为"谦商旅"的旅店,东门馆是今年7、8月才正式开幕的全新旅店,我们应该是第一波入住的陆客吧。

旅店在捷运东门站八号出口楼上,不能从捷运直接搭电梯上去,要出捷运站之后,往右手边的巷子走进去,有专属入口。

一进门就看到放在门口的告示牌。

搭乘电梯上楼,到前台Checkin。

服务员很热情的招呼,帮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后,并领着我们去房间休息。
到房间时经过旅店的餐厅。

旅店还提供免费上网服务,电脑室座椅的设计很有艺术感。

我们入住的双人房,房间看起来很简洁,装修也很考究,配有茶与咖啡冲泡设备、无线上网(免费)、宽带上网(无线)、免费瓶装水、书桌等顶级设备。一切看起来真的很新!!但是我们住的那一层还是几乎都客满了。

书桌旁边放着的鞋柜还有杂物柜。

进门右手边是洗手间。

房间的墙面上,有一幅永康街师大夜市的逛街地图,制作精细,直接绘制于房间跟浴室的玻璃隔间墙上,待会我们就打算参考这份路线去逛街。

我们入住的房间靠窗,可以看到外面的街景,虽然快下雨,也不减兴奋的心情!

东西放好,我们参考酒店提供的永康街地图,准备下去闲逛了~

楼下一楼就有邮局,ATM提款几可以直接用银联卡提领台币,很方便!

也有邮筒方便寄台湾明信片给大陆的亲友。

沿路往永康街方向走,首先看到的是日药本铺,这是开在台湾的连锁日本原装进口的药妆店,不用到日本也可以买到很多日本进口的药妆品跟零食。

再往前,路过很怀旧的文具店。

永康街就在马路对面了。

这就是有名的鼎泰丰本店,本想尝尝的,但是人实在太多了,只好放弃。

台南有名的度小月担仔面,永康街也有分店,人不是很多,所以先到这里填肚子。

日本和香港的明星都有来光顾喔!

一进门口就可以看到店员现场煮面,好像是每间度小月都会这样,挺有趣的~看着飘香的面汤肚子都咕噜咕噜叫了~

我们点了卤肉饭、担仔面和小菜,卤肉不油,香味甚佳,小菜精致。总共是台币380,以台湾小吃来说算是比较贵点的。看菜单大都是叫菜的那种。如果大家来永康街,建议可以吃别的饭馆比较划算,这条街上真的太多选择。

填饱肚子后继续出发,永康街不只有多元的咖啡馆、餐厅和商店,许多台湾知名商店也都有分店在这儿;如前面介绍的鼎泰丰、、度小月,还有高记、天仁茗茶、小茶栽堂、维格饼家、新东阳、康是美、屈臣氏等等,更不用说有镇街之宝美誉的芒果冰了。

接下来走过台湾有名的药妆店:康是美还有屈臣氏。很多保养品可以在这里买到,像我的美丽日记面膜。

台湾随处可以见到的7仔便利店。

永康街上的维格饼家。

对面的诚记越南面食馆。这家后来我们隔天有吃,便宜好吃,很推荐!但是生意超好,最好避开尖峰用餐时间。门口的天津葱抓饼味道也好!

旁边看到台湾有名的猪血糕,敢吃的朋友可以一试。

前面是「永康街15号」,其前身是「冰馆」,他们所制作的芒果冰,采用大小两种不同品种的芒果制作,所以口感独特,比一般市面贩售的好吃。是永康街最有名的冰店。

终于喝到台湾正宗的coco都可,所有的饮料都是新鲜压榨调制的,我们点了一杯没喝过的奇亚仔口味,口感独特~

接着看到小茶栽堂还有天仁茗茶。回去时打算在这里买些伴手礼回去。

巷弄内有很多像这样的潮店、服饰店、饰品店可逛。

其实有看到很多小清新的艺文咖啡店,可惜这次没时间,下次一定要找家悠闲的坐坐。

走出永康街,刚好是住宿的谦商旅对面,路边有可以自由租借的UBIKE,待会可以骑去师大夜市逛街。

从街对面看到的谦商旅外观。

这是台北捷运的搭乘时间,记下来就不怕错过了。

这条就是信义路,可以遥望台北101呢!

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下一站准备前往师大夜市。

到师大夜市去逛逛,当然是为了要吃美食啊!
吃夜市美食第一守则就是,每一摊都只能吃一点点,要不然一两摊就饱了!
首先看到台南鳝鱼意面,当然要吃吃看!

以台北的物价来看,这价位应该还算合理。

这是大份的鳝鱼意面,真的蛮大一盘的。不过鳝鱼没有想象中多,大部分是面,所以可以吃很饱!

汤汁的味道酸酸甜甜,高丽菜脆脆的,不过勾芡部分我觉得稍稠了点。

接着来去吃有名的许记生煎包,已经有一堆人在排队等煎包出炉了。

生煎包的速度还挺快的,不用等很久。

个头不是很大,单买一个台币8元称不上便宜,一盒12颗,80元,好象划算一点,当作一个便当就可以吃很饱啦!!

内馅多汁不油腻,还蛮好吃的,不需要沾酱。

下一站是师园蒜味盐酥鸡。价味蛮平价的喔,这摊我们就很多都很想点,但是已经吃不太下了,只点了招牌的蒜味盐酥鸡。

连提袋都是订作的,真专业。

这盐酥鸡真的还不错,吃起来没有鸡腥味,肉很多,口感也嫩,好吃!

最后要来一碗北港豆花!这是红豆豆花,豆花蛮滑嫩的,重点是,红豆汤超好喝的!颗颗饱满,吃下去就化开,味道不甜腻。

忘记了,鳝鱼意面附近有家一之轩面包坊,生意超好的!买了吐司、啥么丹麦菠萝、年轮面包,和这个宇治金时马卡龙,都还挺好吃的。

师大夜市这边感觉卖卤味的好多,本想去吃吃看的,可是实在是吃不下了,所以只好等下次来台湾再去吃吃看了。之后一定要再安排时间,好好来个自由行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