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26

台北 自由行 交通 及 细节导读(自助必读)

玩法:自由行
台北
九份
台北车站
瑞芳站
淡水

发表于 2014-08-26 14:45

这次台北之行特别想记录一下,给其它想去台北自助行的同学们做些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悠游卡: 在捷运站里面都可以现场办理,不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退掉,卡片没有损坏的情况下,收取20元(台币)手续费,其它余款全部现金退回。

2.出租车:台北起步价70元(台币), 在瑞芳火车站出来正对面有出租车去周边地区,价格都是固定的,无需打表。在出租车停靠点边上会有一块价格表,明码标价,不会乱收费,这点非常好,有好多出租车排队停着,上车后根司机说要去哪里就可以了,非常正规,我们去九份一口价180元(台币)10分钟就到了,哈哈好快哦!在出租车对面也有公车坐,需要排队,15元1个人(台币)二者相差比较大,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已的情况搭乘。

3.台铁: 我们去九份是坐台铁的,在台北车站上车,直接拉“悠游卡”就可以进入(建议提前查好出发时间表)比直接购买车票会便宜点,到瑞芳火车站用悠游卡44元(台币),直接购买车票59元(台币)这个价格是“自强号”35分钟就到达瑞芳火车站,那叫一个快哦!用悠游卡进入有一个缺点,没有坐位号,直接拼RP了,上去的时候车箱很空,自已随便找空位坐下,如果有人上来对号入座,你就要起来罗,在去找其它位子。

台北车站 到 平溪:坐到瑞芳站下,看站台提示转平溪线就可以了,如果拉悠游卡的同学,记得出站在进来,如果不拉的话,卡片会被锁住哦。出站就在你下车的地方很方便,出去进来10秒钟搞定,滴一下出去,走1步路边上的门进来,哈哈,然后原地等车来。

如果要去平溪,建议大家先在台北车站可以购买好平溪一日票(64元)台币 ,购票点就在购票大厅的右手边上,12号窗口 这样在平溪坐小火车可以随意上上下下,很方便。不过到达平溪站后也可以购买一日票,看大家喜欢了。另一件事情就是在服务台拿好平溪时刻表,这个非常重要,上面有每站的到达和出发时间表,这样你就可以算好时间游玩了,一般到站后,1个小时才会来下一班车,所以要算好时间。

4.电动车: 去淡水玩,借了电动车, 租借费用:500元(台币)3个小时,300元(台币)1个小时,淡水几个景点之间也是比较远的,特别是从淡水站下来到渔人码头,情人桥还是有点距离的,徒步的话有点小累的(不过也可以坐船到渔人码头),体力消耗会比较大,坐公车又不方便,公车站都有时候规定,需要等很久,还不如借个电瓶车开开那叫一个爽呀,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价格也不贵,什么真理大学,红毛城、小白宫都可以去转转。

建议:先把老街走一圈,吃吃喝喝,然后在借电瓶车玩景点。电瓶车是不可以开进老街的。

淡水上面还有自行车可以借,看个人喜欢了。

5.故宫: 进入故宫双肩包,不管多小也不让进,必须寄存,寄存不要钱,所以想背包进去的,只可以挎包,双肩包不用想,不让进。

门票:250元(台币) 另借讲解器 普通版 100元(台币) 借这个就可以了。

想寄明信片的同学,请到底下一层有卖纪念品 和 邮政局邮票:9元(台币)

要坐公车离开的同学注意了,可以先到底下一层坐车处确定好发车时间,时间相隔比较长,时间表帖在墙上,我们当时出来先是傻等,后来发现原来有发车时间表,一看还要等30分钟,最后是直接打车到捷运“士林站”。打车费100元(台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