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2.21

第二次湾湾的旅行(第八天)

九份
台北车站
北投
猫空
草山行馆

发表于 2015-12-21 13:41

虽然房间不是很满意,早上老板娘送来的早餐不过,九份的天气一直变化较大,感觉早上有点飘雨,吃完早餐出门在老街入口坐基隆客运的车到金瓜石,然后一路走上去看到凉亭就是看阴阳海的最佳位置了,但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所以不是看得太清楚。

在经过阴阳海时大家都会看到一栋大型的建筑物,也就是废弃的台金公司,在金瓜石及九份产矿时,曾经叱咤一时,并且以前由于炼铜因素,产生了不少化学物质,外加金瓜石矿区在开采时矿石裸露,经雨水及地下水的溶解,形成了矿酸,这两种因素也造就了阴阳海的景观,这就是阴阳海的由来。不同地点拍摄阴阳海,所呈现的风貌也有所不同!现在金矿早已废弃,但还是能看到海的颜色不同。

没有再网上走,而是下行去黄金博物馆,最前面有一排日式四联屋,这个还是偶像剧《转角遇到爱》理秦朗的家,可以参观,大概看了20分钟的介绍,然后是参观内部陈设。

黄金博物馆其实是原来金矿的缩影,出来后去了皇太子宾馆(现在的天皇在皇太子时曾经入住,今年台风时很多地方损坏,所以只能拍外景)

午餐本来想再去吃鱼丸冬粉的,但经不住矿工便当的勾引,这个便当连不锈钢便当盒加筷子加便当布包一起卖的(NT290)吃完可以带回家,我最后把买的纸胶带全部装在里面带回来了。

顺着走就到了本山五坑,山上远处有个稻荷神社,太远了走不动,九份因为《悲情城市》跟《千与千寻》而走红,霓虹人很喜欢来这里,一路看到好多。在上面吃了坑口豆花(因为不是很喜欢姜所以不能评论好不好吃),下来后到老街顶吃了阿柑姨芋圆(加了份红豆NT45)这时差不多3点了,叫了辆出租去了瑞芳火车站。

我们的车是自强号普悠玛(新的车型)将要取代以前的老车型。车子很大,很舒适,32分钟就可以到达台北车站。出站后坐红线一站路到达中山站(3号口离开柯达很近,只是没有电梯,只能提着行李箱上楼梯),check in时我们从花莲寄来的快递已经帮我们签收了。稍事休息,台湾姐姐姐夫便来接我们为我们接风,姐姐觉得我们这几天走得太累了,就选择了吃饭泡汤的行程,选择的是北投的川汤(这里几乎都是本地人来的,本来想去小S介绍的三二行馆,姐姐说那个已经是变味的,我们要体验原始的泡汤文化)。这里是吃饭送泡汤券,可以单点可以套餐,我们选择的是10人套餐(6个人剩了很多),菜很好吃,生鱼片厚是厚得来,鲔鱼饭好好吃,还有送的梅汁番茄太好吃了,还多要了一份,椰子鸡汤还没炖浓,我们先去泡汤,这里分大池跟包间,大池很干净,一份43度,一个冷池还有一个SPA池,泡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把所有的疲劳都泡掉了。鸡汤一点油都没有,口感真的好。吃得都扶墙了,姐姐提议去阳明山看夜景,不过风太大,在成大门口拍了几张就回柯达了。跟姐姐约好明天我们早上自己去猫空,下午他们来猫空接我们,去阳明山的中山楼还有草山行馆喝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