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台北自由行旅游攻略,住宿、景点、交通、美食全攻略

作为我们祖国的宝岛,台湾是一个非常值得去游玩的旅游胜地,前段时间我就和家人一起去台北自由行玩了一圈,住了超奢华的酒店,参观了超有名的景点,吃了超正宗的台湾小吃,在这里记录下我们的台北自由行旅游攻略,希望能帮助到同样想去台北游玩的朋友哦!

台北自由行攻略——酒店住宿

和家人一起出去游玩,自然是要挑选一家好一点的酒店,于是我在多方比较之下选择了台北文华东方酒店,果然是一家超级棒的豪华酒店,交通方便,房间宽敞舒适,酒店自带米其林星级餐厅还有五星级的水疗中心,服务也是超贴心,下次来的话还会选择它们家!

这里附上预订酒店的小技巧,我是在文华东方酒店官网预订的房间,由于我们是带着孩子出来旅游的,所以我选择了它们家的“幸福家庭时光”套餐,包含了两个大人和一名儿童的每日早餐,房间里可以为孩子免费加床,还赠送了3张台北Kids Awesome奥森儿童博物馆的门票,比在其他渠道预订的价格都要优惠哦!

首先台北文华东方酒店位于台北市中心的敦化北路上,距离松山国际机场 5 分钟车程,桃园国际机场 40 分钟车程,附近就是捷运台北小巨蛋站和南京复兴站,去台北的各个景点都十分方便,位置好评!

一进酒店就看到了令人惊艳的豪华水晶吊灯,据说是捷克艺术家Tafana Dvorakova所设计,由50000颗水晶组成的,极具艺术氛围。酒店的房间非常宽敞,可以说是冠居台北之首了。房间内的卫浴干湿分离,洗浴用品都是高端洗护品牌的,与酒店的定位十分相配。非常贴心的一点是由于我们带着小朋友,酒店还专门准备了小孩子专业的拖鞋、洗漱用品和小礼物,让我们一下子就爱上了这家酒店!

酒店大堂的水晶吊灯
酒店客房
客房浴室

酒店内部还有很多的美食餐厅可以选择,省去了我们不少寻找餐厅的时间和精力,其中酒店里的雅阁餐厅还是米其林一星餐厅哦,主打的是精致粤菜,食材非常新鲜,菜品味道也很不错,不愧是米其林星级餐厅。还有文华饼店里的各种点心甜点也很不错,我们离开的时候还特地买了一些作为伴手礼,精致又美味。此外,还有意式餐厅Bencotto、提供下午茶的青隅餐厅、鸡尾酒吧MO Bar我们没来得及一一品尝,就留在下次来台北啦!

雅阁餐厅的美食
文华饼店的精致甜点

喜欢SPA的朋友也不能错过他们家的水疗,是福布斯五星级的水疗中心哦!水疗中心占地两层,而且各种设施都配备齐全,在专业技师的按摩下,可以得到很棒的放松和享受。

酒店的水疗中心

台北自由行攻略——景点游玩

台北101

101大楼身为台北最重要的地标,去台湾的话一定要去拍照打卡一下吧,我们从文华东方酒店到台北101就10分钟车程,出行非常方便啦!台北101内的地下1楼至4楼为购物中心,有名的小笼包餐厅鼎泰丰也位于此。另外,搭乘快速电梯至89楼的观景台,上去可以鸟瞰整个台北市,视野体验十分棒,台北晚上的夜景也超好看哦!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45号

交通:

1. 搭乘捷运至台北101/世贸站(红线)

2. 搭台北市双层观光巴士至松廉松智路口

台北故宫博物馆

这里藏品以宋、元、明、清四朝为主,囊括清代北京故宫、沈阳故宫等处旧藏之精华,拥有“中华文化宝库”的美名。馆内藏品内容非常丰富,按照的此馆的陈列周期来看,全都看完最起码要30年!翠玉白菜、东坡肉石、毛公鼎还被称为台北故宫博物馆的镇馆三宝,并且翠玉白菜、东坡肉石还需要排队参观,可见其藏品的观赏价值有多高了吧;另外故宫不光可以参观,位于其左侧的至善园,以王羲之的八大胜景为构思,很适合在逛完展览后,以悠闲的步调漫步在书香气息当中。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交通:

1. 搭乘捷运至士林站(红线),再转搭台北市公车(红30)至故宫博物院站

2. 搭台北市双层观光巴士至故宫博物院

夜市(宁夏+士林)

来台北玩的话当然要体验一下这里极具地域特点的夜市了,宁夏夜市可以说是台北夜市中数一数二火爆的,虽然这条街不长,仅400米,但美味的台北小吃可以说是既地道又丰富,基本上可以吃个遍。来这里推荐你们吃刘芋仔香酥芋丸,还有豆乳鸡,有点像爆浆炸鸡,有好几种口味,还有花生雪花冰,因为台北天气其实是很闷热的,尤其是在拥挤的夜市里,所以来一碗雪花冰是非常解暑的。

宁夏夜市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

(1) 捷运双连站(红线)1号出口徒步十分钟

(2) 捷运中山站(红线)1号出口徒步十分钟

另外一家相媲美的夜市就是士林夜市,士林夜市可以说是台湾的代名词之一了,所以来到台北自然也不能错过这里。士林夜市里除了有台湾特色的蚵仔煎、珍珠奶茶、鸡排等小吃外,还有各种精品店、服饰店、鞋店等商店组成的商业街,不仅可以在这里尝到美食,还能逛到不少小商品哦!

地址:台北士林区文林路及大东路一带的商圈

交通:

搭乘淡水线于剑潭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达目的地。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的台北自由行的旅游攻略啦,住宿我是真的非常喜欢台北文华东方酒店,也推荐给你们;各个景点附近大多都有捷运站,所以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啦;台湾的美食真的非常多,就等着你们自己去探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