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悠游(济南-泰山-曲阜-台儿庄)

TANMENGING

玩法:自由行,人文,小资,省钱,穷游,火车

发表于 2014-06-22 23:22

毕业了,直接回家了,还是出去玩会儿?所以就想着从北京一路玩到家吧哈~行程上出了点问题,但是经过回家的深思熟虑,我决定,来一套自认为比较完美的路线哈,仅供参考啦啦啦~

DAY1:北京南站——济南G181 OR D333(比较难买)只要是到济南站的就可以哈~济南的著名景点: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 都处在济南市中心,听说大明湖有个新景区,现在还是免票哦~可以在济南住一晚上,第二天在玩一个远一点的景点,然后晚上安排可以火车去泰山站。(注:泰山站泰山很近,周边的旅店也不贵。如果是要高铁的话,回去泰安站,是高铁站,离市区比较远,但是就是公交有直达市区的,晃悠一个小时左右)

DAY2:我们是中午坐到泰安站,所以要乘公交。泰安站内有肯德基还是麦当劳的,我忘记了,喝了点饮料,就上了公交K18.我们住的是好时快捷酒店(150块标间貌似),距离红门很近,但是到了泰山站之后还要倒公交才能到,所以就选择了打车。。。

题外话:这是当天悲剧的开始,出租车是正规的,但是不打表,还号称泰安从来都没有打过表!!!好心情当时就DOWN到谷底,不过还好,也就是8块钱的路程要了15块。(姑凉们,打车一定要打表,都打表的说,别再上当了TT)

我们在淘宝上买了封禅大典和泰山的门票的通票,总共150,就先去拿了票,给车做了一个预约,到点儿之后可以在制定地点等班车,接我们去封禅大典的现场。

回去的路上解决晚饭,城南往事,济南菜,在济南没吃,泰安吃也不错哈,虽然有点小贵,人均60-80,但是很好吃哈~我的最爱,九转回肠,上图~

其他的随便点吧,就这个我觉得最好吃哈,不过一个人吃不了多了,比较甜~

吃个饱饭,散步15分钟到指定地点,反正就是比较近,但是我也忘记地址了,会在票务公司发的短信上哈~

封禅大典还可以,有时间可以看看,座位越往后,看起来效果越好哈~是一个台阶式的演出,通过歌舞等形式表达出了如唐、汉、明、清等朝代的封禅大典形式。看完之后,坐大巴在回到上车的地点,往返车票总共10元,也不贵哈~

散步回酒店哈,酒店附近有个超市,如果下雨可以在超市买厚实一点的一次性雨衣,大概6块钱。如果当天在泰山买,是3元,也不贵,就是比较容易坏。买水不要买太多,爬山的时候会很累,山上的水农夫山泉5元均价。

美美的睡个觉,为明天的爬山做准备~

DAY3:

终于开始挑战泰山拉~早上在锦江之星的早饭,18元,一般般吧,就是正常的自主早饭,但是吃饱没问题~

说一下泰山的路线,鉴于我就是个跟风的人,所以我的路线就是经典的红门线路。上下山路一样,感谢现代化,有了环山路和汽车。我对自己的体力深有体会,因此选择了使用道具功能。由于中天门南天门泰山的精华,所以养精蓄锐,先早上从酒店出来,坐公交K3去了天外村,从天外村做汽车,只需要32元就可以抵达中天门,YEAH~

十八盘就是台阶,台阶,台阶,上图~

可以买一个登山杖,还是很有用的,均价2元。大概爬了三个小时可以抵达南天门。两条腿就已经不是你的了。

南天门天街,我就不赘述了,看看景,照照片,爽一下自己的厉害,然后就准备下山。

此处可以吃饭,泡面和热水总共10元,也可以吃煎饼之类的,小伙伴们自理哈~不会太贵,吃个饭,休息一下哈~

下山就是100快的缆车,我实在是。。。缆车上就像自己漂在空中哈~

到了中天们,可以再休息一下,拿起登山杖,比较缓的台阶和景,拍拍照,慢慢走。

我这个方式不会特别累,小贵一些,但是考虑到未来还要玩,我宁可奢侈一下哈~

下山之后,我们找的不是很好吃,大家自行安排吧,我感觉,还不如回去酒店瞎吃点儿,直接回去洗澡睡觉哈~

编后话:呼吁,呼吁!

鉴于登山杖以后也没有用,我是在下山的最后阶段,送给了上山没有买登山杖的人,虽然有人不要我的TT,但是我还是最后送出去了,爱护树木,如果没人要,山下有回收的,送给他吧,自己带回家,永远都是再也不会用的废弃物。

呼吁,呼吁!

还有就是,如果你有体力,喝的矿泉水瓶子还是自己放在书包里拿下来在扔吧,即使你把他们扔进了垃圾桶,环卫工人拿下山来还是很费劲的,自己的一个两个瓶子不会很重,但是很多人的就不一样了~

DAY4:

早上起来,慢悠悠的去一趟岱庙,如果小清新的孩纸可以在岱庙的邮局寄明信片哈,很快就收到啦,几乎没有收不到的说~不要在泰山顶上的邮局点寄,听说收到的概率是50%。从人性化的角度想,你还要让人从泰山顶搬下来那么重的纸,也不太好哈~

PS:很多人都是岱庙是爬泰山的第一步,也可以爬泰山之前去岱庙,但是考虑到我爬十八盘的时候最好不要太热,我就第二天才去了岱庙哈~

此处开始有岔路口哈,

@IF 1 喜欢慢慢的旅游,就下午去曲阜,买了三孔的通票,先做三轮车去孔林,然后回酒店休息。

@IF 2 不怕累的童鞋,岱庙出来直奔火车站去曲阜,还是K3,从曲阜人力车直奔孔林,在孔林里20元的观光车,10元的讲解,不到半小时孔林就可以参观完毕,而且知道的也比较详细,自己慢慢走的话,不请导游,完全不知道自己在20万人的林子里要干什么。之后直奔孔庙孔府。这个是大景点,所以有很多旅行社,随便跟着导游,就可以把这两个景点是干嘛的挺清楚哈~然后直奔台儿庄,一点儿也不会觉得耽误哈~

鉴于本人原来不知道三孔可以这么快的看完,所以就在曲阜住一晚,继续以@IF 1给各位童鞋介绍哈~

K3到了泰山火车站,坐上了火车,直奔曲阜。住的是孔庙宾馆,老板娘传说很热情,主动去曲阜火车站接了我们,110一天,住宿就是像山寨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蚊香片、WIFI、热水什么都有,家庭宾馆。对于住宿要求不高的童鞋来说,还是不错的哈~

安顿好了之后,出门随便吃了点东西,不是很好吃,我就不说了,小伙伴们自行寻找好吃的,希望你们可以找到~

出了宾馆会有很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车,其实他们都不贵,孔林均价就是10元,距离还是有的,坐车挺明智哈~去了孔林,如上,做观光车20元,野导游10元,听完之后就是觉得应该找个姓孔的孩纸结婚哈~

如果你的腿在爬完泰山之后还可以,就可以自己在逛逛,我们还是缺乏锻炼,所以直接找个刚才的那个黄包车,回到了宾馆。休息了一下,晚饭出来觅食。我们沿着孔庙的墙,走到了一条商业街。找了家姐妹土豆粉吃了,味道还不错。老板娘不是很热情,但是潮女一枚~正常的快餐,一个肉夹馍,一碗如豆粉,喝了饮料,价位不贵,一共20块左右吧~晃晃悠悠的,看看另外一个城市。这条商业街上有邮局哈~还有个小吃一条街,名字忘记了,木有去吃哈~路上还会碰到面包店,可以买一点,回头早上吃,酸奶也不错哈~晚上满满走回去哈~

编外话:会有人不断的问你,要不要坐车之类,只要跟他们说,不坐就好哈~他们人都挺好的,不会缠着你的~哈哈,刚开始不习惯一直有人问,后来发现他们不纠缠,其实有需要的时候坐车也不错,2元到10元不等,不会瞎要价的·~

DAY5: 早上起来,8点准时曲阜孔庙的开门仪式,最好站在孔庙的大门正对的地方,因为队伍是从那条路上走过来,你要是站在门口两侧,是看不到他们吹着唢呐走过来滴哈~上图看看哈~

表演我就不泄露了哈,大家有时间的花,可以看看,表演持续20分钟到30分钟吧~武术拉,舞蹈拉,看看还是很不错的哈~有帅哥武将,哇咔咔~

由于泰山的影响,我又回去睡了一个回笼觉哈,之后吃好早饭,,美美的出门。早上的孔庙旅游的人很多,可以跟着任何一个旅行社混导游哈~虽然不是很厚道哈~听了导游的,不论是真的假的,总归觉得孔庙还是很有意思的哈~

11点在孔庙的中心殿,我忘记名字了。。。会有表演,这个也很不错哈~看了下照片哈,大成殿哈~由祭拜仪式,很赞~

是真的吹,表演赞~~

编后话,

1我觉得比较好玩的是龙树很凤树哈,可以依靠借位,让凤冠在自己头上哈~

2女生是先迈右脚过门槛哈~

3因为三孔的参观人数不会特别多,早上时候居多,虽然要求最好不走回头了,但是为了拍照神马的,可以适当最自己放寛要求哈~先跟着导游,把该看的都看完,等你演出看完,走回头路的时候,就会发现人不多了,随便你排多少梦回古代,都请尽情发挥吧哈~

之后,孔府,还是蹭导游原则。导游会说一些点,我也记不住了,就是最后有个古达3D话,来一个哈~怎么看都是路对着你哈~

参观结束后,就是打倒回府,收拾行李,继续行走哈~

宾馆到孔庙南门,有一定的距离 ,因为有个箱子,一个车子5块钱,我觉得还是很值得哈~要是行李轻松,走过去也无妨哈,大概15-20分钟的路程。老板娘就不管你了,自己公交一下,就到哈~上图~

看看你买的那趟车,我们是下一站枣庄,所以高铁站(曲阜东)去也~单一票价三元,图应该很清晰哈,放大可以看清哈~首末班车哈~

晚饭,我们是在高铁站解决了,KFC全国统一的味道~

曲阜台儿庄的交通:

做动车到了枣庄高铁站,然后枣庄新开通了从枣庄直达台儿庄的B10,一个半小时多点儿到古城。如果时间过长,也可以换乘,先做B1到客运换乘B2,到台儿庄古城。都是不到2小时。

古城的费用:

提前应该是在驴妈妈的预定。10元往返的画舫船票,88的夜场(18:00之后进入古城的票价),这就是我在曲阜玩的比较慢的原因,为了夜场票和曲阜的早上开城门表演哈~如果是紧凑型的游玩,就是前文的@IF 1,也是晚上到古城,也很划算哈~

乘坐画舫,看着美景来到古城门,图捏~鉴于美丽的城门外,都有我的脸,请各位官人自己去看那古城门吧哈~

美团团购的住宿,128一晚,感觉很值很值~什么秘轩。可以有运河景房,可以看到运河,应该不错哈~能省则省,标间一晚~装修很有古代老宅子的感觉,高级四合院似的。不错,二楼由露台,有桌子,可以自带饮料,牌,吃的,看着星空,不错,不错~

台儿庄的夜景很美,配合灯光的十里洋场,还有运河的古建,漫步其中,适逢世界杯,更是火了吃烧烤和看球的人们。有一家烤肉店叫灰太狼烤喜洋洋,多有喜感的名字哈!

我们去了千里走单骑,说是丽江来的酒吧,驻唱喜欢孤独飘泊风,汪峰之类。

点了一杯特色鸡尾酒,血战台儿庄(50),不懂酒,不是很喜欢,大家可以来感受下~BLOOD MARRY (98),爆米花(30),听着飘泊的嘶吼,夜来临,夜深沉。。。

还有的酒吧走小清新,唱着“画”,靠近桥的那家~还有一间酒吧,忘记了,对不起他~~~~~~~~所以来张他家的图吧哈~小伙伴们可以在这条街上多溜达下,挑一家适合自己的酒吧哈~

路上还有人在买手工的蓑衣,很有赶脚,就偷拍了一张哈~

爸妈那个年纪喜欢的露天老电影,真的是胶片的电影哦~

反正还有很多值得去发现的地儿,酒吧也不只主干道的这一家,去了你就去探索吧哈~

吃饱喝足,听爽歌,回去洗个澡,安心的睡去吧~运河,慢慢的流淌,带走了你的悲伤和忧愁,疲劳和心酸。。。

DAY6

进古城的时候,会有一个古城的游览图,照着白天走走,图太大,放上来也看不清哈~如果有像小编我这样处女座的强迫症的,就按照他的线路,一路走到头,大概也就3、4个小时左右,吃吃东西,拍拍照~

古城了啥都有,药店博物馆,歌姬博物馆,故居,天后宫,泰山行宫,九龙壁,教堂,个人觉的适合姑娘们长裙飘飘,拍照感觉更加哈~应该是下午16:00在妈祖庙由乾隆的巡游演出,皇帝很帅哟~整点都有舞狮,技术不错哈~还有皮影,但是自己忘记了,所以没有看到,时间报给大家,要记得看哦~

找个合适的点儿,就可以哪里来的,回去或者是继续前行~还是画舫回去古城服务中心,然后T10或者是如下图哈~

再见了,运河~

最后的话,关于大交通,如果有小伙伴是从魔都来的,可以选择先枣庄-曲阜-泰安-济南,一是因为先爬泰山,后来玩起来,小腿有点疼TT,二是从魔都到济南的高铁,就是先经过枣庄,在曲阜,在泰安,在济南的~

本质上我这一路没有特别累,但是回家之后还是大睡两天哈~总共1500左右吧,门票,住宿大头,吃的,弹性比较大哈~总结来说,不错~

编后话,旅行必备:牙刷,牙膏,拖鞋,毛巾,因为很多快捷酒店都是收费的,另外也是环保考虑哈~充电宝,自拍神器没电了,是不是会很郁闷捏~

山东特色,煎饼卷大葱,小伙伴么,口香糖也还是带着吧,要不你吃完了,一天都不用在说话了哈~

文艺青年们,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明信片,写好了,到邮局寄哈~成本会降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