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2020疫情后的一个人登泰山寻找自己内心之旅

2020年刚开始我是充满着希望的 我以为妈妈的身体会慢慢好起来 我以为我会有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我以为我会学习一项新技能 我会减肥成功 我会走向人生巅峰……然而一切都从新冠病毒开始

我在老家从过年待到4月底 这一段时间我整个人经历了大起大落 我觉得整个人失去了希望 每天脑子都是放空的 我太难过了……3月底疫情没那么严重了 我收拾了行李来到上海 无论怎么样 我还是要生活的不是吗

我找了一份并不适合自己的工作 但是每天整个人还是放空的状态 趁着6月份的假期 我买了一张去济南的机票开始了我的旅程

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 我就想要去爬山,那种累到气喘吁吁 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 ,我就会忘记一切烦恼,只记得脚下的台阶和自己的呼吸……

我从上海出发 有高铁 飞机 火车三个选择。

高铁:上海虹桥-泰安站 374元左右 4个小时

火车:上海站-泰山站 100多元 13个小时左右

飞机:虹桥机场-济南遥墙机场 一个多小时 400元

花费:一个人两天时间总计花费1100元 就是为了爬山 我出去旅游不爱买东西 就最基础的交通费

来回机票400+340 大巴来回40 火车来回25 山顶住宿65  门票115 剩下的就是打车 吃饭的费用

因为我只有两天时间, 高铁是最方便的 ,但是车次太少 ,最后选择了飞机 。坐飞机到济南遥墙机场-乘机场大巴-火车-公交车-终点

但是转乘也很方便 不需要自己走很多路 出机场就可以坐大巴 大巴下车就可以看到火车站 还是比较方便的

从上海出发的时候没下雨 泰山这两天也是晴天 这次很幸运

坐飞机对于我来说也很解压  可能就是人站的越高 心胸就宽阔很多 ~

我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 到达泰山红门登山处是中午12点了 。从公交车下来之后 就顺着路一直往里走  差不多20多分钟 就可以看到售票处 。

需要网上提前订好票 ,以防限流当时买票进不去。只要不是重点防疫地区和境外回国的 出示健康码就可以进去了

我一路就是看着这个地图的 我感觉这张是很简单易懂的 。至少每到一个地方我能知道处于什么位置 ,不会太迷茫

那接下来就真正开始爬山啦

红门就是经典徒步登山处  旅程从这里开始

我中午12点半从红门出发 预计傍晚5点钟到玉皇顶 看夕阳 所以一路没怎么拍照   美景是用眼睛和心感受的~

拍的照片很少 也很随便拍的 只有你自己去感受哦~

路上碰到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小弟弟也一个人爬山  然后和我说 我们两个人一起爬吧,最后 ,我趁着他买东西的时候我就先走了 。 主要是他话太多 ,爬山本身就很累 ,根本不想说话。而且爬山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思考 冥想的过程,有人在旁边说话我就不太喜欢……希望不要介意啊

看着眼前的郁郁葱葱 总觉得好像一切还充满了希望呢
一开始的路很平缓 一段距离才有台阶
喜欢书法的我 看到 目瞪口呆,在石头上写的这么流畅
这里好像是到中天门了  到达中天门就爬了一半了  中天门有缆车

中天门之后就是比较陡的台阶了

我本身准备了一个登山杖 登机安检的时候 被扣了,让我托运,但是我又没有时间了 ,就没要了。谁知道 ,爬到中天门的时候,一个小哥哥下山 把他的登山杖送给我了~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很感谢。有了登山杖会轻松一点~

十八盘

最陡峭的是十八盘 台阶很陡的 路上碰到很多人 ,真的是用手爬上去的,我在心里默默给他们加油

最后在5点终于到达玉皇顶

刚好赶上落日 找了一块石头 坐在那里发呆……

我站在山顶上看着万家灯火,我什么也没有想,像在电影里过日子,下个镜头就是一行字幕:多年以后

这样的景里,青春好像突然回光返照,一边不管不顾,无法无天,一边认真且温柔的生长起来,照耀到以后许许多多的年年岁岁

这个时候文字是贫瘠的 只能用心感受

当我真真切切触摸到了山的棱角,山水便不是山水,红尘也不是红尘。

李叔同说:坠欢莫拾,酒痕在衣。

一个人独自走走停停  我经历了这样的自由

坐在这里吹着风 看着晚霞

这个世界看起来很灰暗,但春天终会来临,那时,每一朵花都会笑出永恒的光明

想到了之前看的一句话:人在年轻的时候多半是富于理想的,随着年龄增长就容易变得越来越实际。由于生存斗争的压力和物质利益的诱惑,大家都把眼光和精力投向外部世界,不再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其结果是灵魂日益萎缩和空虚,只剩下了一个在世界上忙碌不止的躯体。对于一个人来说,没有比这更可悲的事情了

希望每一个忙碌的人 都能放下手中的事情  来一场寻找自己内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