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庆浙西南之旅纪实(七)

玩法:自驾,徒步
天关山
泰顺
乌岩岭

发表于 2019-10-16 15:19

走全程的六位勇士在天关古道的中点与大部队挥手告别。

这情景让我想起了无数电影中的分手告别的桥段。
是那么的熟悉那么靠近,有点惆怅有点悲凉有点豪迈。

由于王哥早早跑到前面去了,画面中只有5人。
先借用我们6人登顶天关山顶时的自拍合影,让大家知道这六位是谁。
他们是舅舅、猪猪妈、猪猪爸、王哥、春卷和我。
值得一提的是,猪猪爸;过去他不是和大海一起救援就是和外婆一起早早撤回了,一直被猪猪嗤之以鼻。今天居然走全程了。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因为是猪猪妈第一个提出要走全程的,妇唱夫随麽!
就像大猫和小力,过去小力是足不出户无病呻吟的闺房小姐,为了爱情居然和大猫在荒山野岭的岩壁上悬停45分钟,在瑟瑟寒夜中数星星。

向古道的最高顶——天关山冲刺

蜿蜒曲折的青石板似乎没有尽头。
远远传来王哥的叫声,到顶了。

终于到达古道的顶点。
一座名叫翠峰庵的尼姑庵坐落在此,难怪王哥走的那么快,动力在此。

走进庵内,想看看一看藏在深山中的美女尼姑,可庵里空无一人。

休息一一会,看看轨迹还有一半路。

走到这里方知天关山顶还在上面。

全体登顶人员留影纪念。

又是一个长长的山坡

终于到达古道最高点——天关山顶,这时突然下起了大雨。
巧的是山顶有个亭子可以躲雨。

在亭子里遇到一个当地修建古道的村民,他说泰顺已经数月没有下雨了,还说这雨下不久的,果然没多久雨就停了。
问问老乡,说再走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终点了。
这是整个古道穿行中碰到的唯一一个人。
请看视频

话说两头,说说大部队的情况。
此时,我们在对讲机里听到在呼叫山丘,让他去程代表车上拿徐JC的拐杖,说老王脚崴了,不能走路了,开始我们以为是玩笑话,后来才知道是真的。
由于老王一家是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经验不足,无论装备也好行走的技巧也好都不足,老王下山时重心掌握不好,把脚崴了。随行的人说,看到脚上瞬间鼓了起来,已经无法动弹。
幸好王医生在回撤的大部队中。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抢救,让猪猪舅舅马上到溪水里取冰凉的泉水进行冷敷(这效果非常好),自己跪在那里进行包扎。弱小的身躯被老王粗壮的腿压的够呛。
巧的是程代表车上有程程的双拐,巧的是山丘没有上山,带着感冒的燕子(这次妈妈不在大宝二宝先后感冒,看来妈妈不在还真不行)在我们午餐里的亭子中休息,这里离开停车点仅1公里。
图为王医生和猪猪舅舅正在合力救助。

山丘正拿着拐杖,往出事的地点奔

老王撑着双拐慢慢地向山下走,没有拐杖的话,可真没人背得动他。
这时山丘、程代表卖拐的话,多少钱,老王都会毫不犹豫地买,不需要赵本山大忽悠。

为了老王少走一点路,潘哥哥把车开到山道的尽头。

历史常常有惊人的相似。

这是14年中秋,大猫小力等隐龙山遇险,王哥上山救援,我和潘哥哥开车灯照明的情景。
王哥说现在如再遇到隐龙山的情景时,他也无能为力了。

这次事件让第一次参加“心在路上”活动的老王一家深感我们这个集体的温暖,大家团结互助,一人有难全体出手。

在物欲横流的大千世界中,我们相遇、相知是一种缘分,共同生活在这个温暖、团结充满欢笑的大家庭中,人人深感幸福。

我们回想了一下,每次有人遇险,王医生总在队伍里;如,老三两次心脏发作,老二头皮蹭破、大金手指割坏等,王医生都在,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急救,化险为夷。
王医生,有你在,真好!
大部队全部安全回到起点岭北乡后,我电话山丘,要求临时领队的他,带领7车和所有人员一起出发,因回去的道路没有导航,全凭记忆,队伍里不少路盲,如“两公里”、“MOU大师”等,要他们按来的路线原路返回,估计有些难度。他们就是有导航也常常走错路。
记得去年11月进博会,在慈溪,当天行程结束后,大部队回酒店,B老师搭乘别人的车先行到酒店了,MOU大师错把第二天的目的地当成当天住宿的酒店,让B老师在酒店门口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

大部队集结后,山丘发来语音,他的普通话很标准,语音转文字,居然一字不差,不愧是政工干部,让同一单位的猪猪爸爸难以望其项背。

请听一下翻录的山丘当时的语音

得知大部队顺利出发,六勇士信心倍增,向最后的终点冲刺。
这时果然雨停了,山里老乡的预言真准。
雨后的山道,青石板路很滑,大家相互搀扶慢慢下行。

青石台阶上出现了900的字样,大家在猜是不是离开终点只有900米了吗?

果然是的,一会出现了800的字样

300了,信心更足了

最后100米了。

看到平路了。

6名勇士安全抵达古道终点山下。

古道边的石碑很有意思:“上去岭北”,白话直露。

下到平地,离开我们上午上车的地方还有2公里。
我们已经隐约听到大部队的对讲机声音了。
这种山路走走很舒服,大家决定走出去和大部队汇合,不在原地等待他们来接。

我查看了高德地图车队的位置,算了算时间我走到乡道上车队查不到也到了。

山坳处就是县城郊区了

下午3点,我们和车队在上午上车的地方顺利会师。

为什么过去说解放军的双腿跑得过国民党的十轮大卡车,今天我们6勇士的双腿和汽车轮子同时到达,就说明了这个道理。
我们走古道,直接距离是7公里;车队绕行驶32公里。

这是我们今天的徒步轨迹,走了约7公里耗时约4小时。
我的六只脚轨迹半当中不知怎么中断了。

回酒店的路上,高大凶悍的大红,因为驾驶员个矮,看不清路况,掉到路边的沟里,大伙一起帮忙捡拾石块垫一下,一声轰鸣,大红挣扎地开上了路基。
底盘稍微碰磕了一下,但问题不大。
四驱的好处尽显,如是两驱这沟就上不来了。
昨天上午乌岩岭,猪猪舅舅的两驱车有个坡就是爬不上去。

三点半全体人员回到酒店。
休息、洗澡、睡觉、发朋友圈;只有孩子们最辛苦,还得做功课。
今晚晚餐,自由活动。
大家各自逛逛美食一条街,所谓有分有合,各享其乐。

晚餐后,酒店健身房又被我们包掉了。

别看程代表整天喜欢吃红的白的,有空还是很注意锻炼的,国庆几天,几乎天天晚上都要去健身房。

细细小胳膊,大大重哑铃

天天锻炼不停歇

难得一家三口进健身房。

经过王医生的正确及时的处置,老王的脚好多了,恢复的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