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有一片独一无二的橙色泥墙古建筑,成网红最佳摄影打卡地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在周而复始,忙碌的工作里,疲惫常常伴随着人到中年的我,在疲惫困顿时,利用周末回泰顺老家放松一下,是我的常态。每次从温州市区出发,沿着沈海高速到分水关,打开车窗,那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曾经贫困的泰顺,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国家级的生态县,成为温州人的后花园。

我每次回去,都喜欢去凤栖谷住上一宿,这里不仅仅空气清新,远离喧嚣的都市,而且凤栖谷这片温州最大的民宿古建筑群,可以让我发呆上半天,也可以让喜欢臭美的我,拍上半天;我非常喜欢凤栖谷的橙色的墙,这在泰顺独一无二,照片拍出来根本无需任何的PS。

这次回泰顺,在凤栖谷还偶遇了多年不见的他,实在是太巧了。之前听了关于他的不少故事,毕业后,他在上海打拼,肯吃苦的他,闯出了一片天地,也成了亲朋好友中的“成功人士”。他的家就在这美丽的畲乡竹里,这里承载了他很多美好的回忆,在他的故事里也有个“小芳”。

此行他带远方的朋友到泰顺来,从北涧桥开始,胡氏大院、仕水碇步,南浦溪,一路游过来,选择在家乡,在凤栖谷住一宿,第二天再走走白鹤山庄,登登乌岩岭。

他说,一走进这凤栖谷,还正想着这里的变化还蛮大时,就被咋咋呼呼的我给叫住了。

毕业后,就没见着的他,变化蛮大的,多年的职场风云,留下了不少印迹。他说,在外的日子,历经酸甜苦辣。

夜晚,我们就在这静谧的山谷里一杯续一杯,从学生时代的趣事开启的回忆里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从在外打拼的片段故事里,感知最暖的父母情;他说,最惦记的廊桥,是碰到困难时的力量……而后,喝高了点,我们几个话痨般地,话题扯得有点高,扯得有点远。

他说在这适合做减法的年龄,玩得最多的就那么几个;

她说时间不经用,连闺蜜一起喝茶聚会都成了件奢侈的事;

他的头发白了,不是遗传,而是前些年的一次挫折,压力很大,几乎彻夜睡不着;

她是一个颇有故事的女强人,这些年经过一些历练,也想开了,不论在何时,都把日子过得如诗……

第二天,他们一早就出发乌岩岭了,到温州之巅白云尖看看。我呢,去过三次均未登顶,想着映山红花开时去的又黄了,如今正是登山的好时节,该走走了。据说山上有一片片迷人的芦苇荡。

影给我留言说,这里的夜很安静,许久没好好睡一觉的她,那一夜睡得很香。清晨起来,推开窗,那一只只白鹭在田间,实在太美了。

我呢跟着陈总到花果园里走走,摘了几颗金桔,放入口中丝丝甜;再寻一处处喜爱的地拍上几张,凤栖谷的这橙色泥墙太美了;每次到这来,我都会拍上大半天。

这里共有47间客房,入口处增设了一些拓展项目,可供孩子们游玩。约上几个闺蜜在此聚会,不亦乐乎,在这茶楼、这音乐厅里,可以玩得很嗨。不过对于好来一口的我来说,不醉不归也是一种放松的好方式。

你若来了,在小溪边的这条桥旁,就可以来一张,在这里可以看到一栋栋橙色的房子,我特别喜欢。来过多次的我,一想到这个美丽的山谷,就会想着去记录一面面墙、一扇扇窗、一间间小屋。

雨过天晴,在一面面墙前、一扇扇窗旁、一间间小屋里,记录着我所喜爱的。这一间间橙色的小屋,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喜欢在这的美好的、绽放的时光。秋天的泰顺是多彩的,秋天的凤栖谷是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