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登山游,瞰“一览众山小”的豪情美景,再去山间觅野趣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山间,那纯净的空气让我流连;

山间,那苍翠的绿意让我驻足;

山间,那鸟鸣的清脆让我愉悦;

……

温州,秀美山水是它的标志,在温州生活的我,也是时常穿梭在这秀丽的青山绿水之中。或是为了开拓视野,或是为了强身健体,或是为了放松身心……

我从08年开始加入登山小队,最初加入的原因也是很奇特,就为了能给大家伙们拍拍照片,记录一群友人的美好瞬间,当然也是为了让自己多动动。

那时候基本是每周都会抽空出来,走了很多路,登过很多山,细数一路上的风景,那回忆简直太多太多,那旅途中的美景也在脑海中一幕幕闪过。久而久之,我也就喜欢在山水之间游走,给我更多的是自由放松的感觉。

在温州,我不敢说每一座山都去过,但是可以说略有名气儿的都“征服”过,比如……

乐清雁荡山

雁荡山被誉为“东南第一山”,无数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沿袭至今的佳句诗篇。都说雁荡山是看山不登山,不过我并不这样认为!

雁荡山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它的“雁荡三绝”,更是在于你在登临雁荡山的途中会发现很多“惊喜”,那些小众冷门的旅游景点,也都会成为你旅途中的“亮点”哦!

苍南玉苍山

玉苍山北与南雁荡山相邻,南与太姥山相望,以“日出、云海、怪石”而闻名于温州。玉苍山的日出,壮丽无比;玉苍山的云海,唯美缱绻;玉苍山的怪石,各有特色……

距离我登玉苍山最近的一次还是在夏天,不得不说,夏日来这儿还真是个避暑的好去处。这儿的一年四季都值得走走,每个季节的景色皆不同,特别是在温州难得一见的雪景,在这里就有可能见到!

泰顺白云尖

白云尖是泰顺的最高峰,坐落乌岩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白云尖是中国八大水系之一飞云江的源头,海拔1611.3米,有着“温州珠峰”之称。

初夏,我一席红衣,在白云尖的石碑那儿留影,很多人也被这照片吸引,也很多粉丝留下印象。那次登顶白云尖,欣赏了一次久违的日出;感受了那“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体验了登顶的艰辛,收获了登顶的畅快……

龙湾大罗山

大罗山,在温州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每当周末时,这里都格外的热闹,无论是休闲徒步,还是登山健体,这里都能满足你。

这里的23块形状相似的岩石组成的“龙脊”让人难忘;这里的水库风景旖旎,这里的怪石让人联想翩翩;这里的瓯柑杨梅,让人垂涎不已……

永嘉大青岗

大青岗是永嘉的最高峰,海拔1272.4米,属于括苍山脉,有着“永嘉之巅”的美誉,是楠溪江的发源地。那次来到这里,是跟着小团队徒步穿越,一路上的欢声笑语至今深深印刻在我们的脑海中。登顶大青岗,可俯瞰永嘉,眺望仙居,那感觉别提有多好了!

登山的过程虽然艰辛,一旦克服这些“困难”,你便能领略别样的风景。就犹如人生也是如此,只有努力向上,才能到达高处,抵达另一个的“彼岸”。不如暂放手中的琐事,走入大自然中,去“征服”这些大山,在山水间放松自己,放飞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