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20

13日台湾半环岛

玩法:自由行,省钱,穷游
台南
安平古堡

发表于 2015-04-18 13:44

毕竟我是个懒人,去台湾之前的准备工作我就不写啦,网上一搜一大把~

学生党,只能选择穷游的方式,一方面是没钱,住不起高档酒店;另一方面也比较偏爱青旅、民宿等,年轻谁不爱热闹嘛~

玩了13天,不包括自己的购物花的钱,6500左右吧,没有具体计算,而且我们也不算特别省的,如果真的想穷游的话,5000上下应该是可以hold住的啦~

我们的行程安排特别松散,13天台湾去了4个地方,台南,花莲,垦丁,台北(包括附近的九份、平溪线),我们走的比较悠闲,不过还是挺多遗憾的,当然啦,有遗憾才有下一次嘛~

另外:我们是2月初去的,本来网上看都说是旺季,其实也还好啦,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住的,不过想找那些便宜又有名的地方还是要提前订啦,只是订了会让行程有很大限制,所以建议还是不要先订~~

D1~D3 台南

D4~D6 垦丁

D7~D8 花莲

D9~D13台北

D1 早上的飞机到台北桃园,直接就买票去台南啦,当时觉得这安排棒极了,后来发现原来是自己太单蠢 %>_<% 我们买的是最快的也是最贵的高铁票,200+吧,建议完全没必要这样哦,如果是到桃园机场的,可以一路玩下来的(后来听台湾当地小伙伴说就在桃园也有很多玩的哦,不过如果你时间有限,又是想为下一次来台湾打个基础就去些有名的景点就好啦~),当然也看季节啦,我们冬天去的,清净农场什么的据去了的小伙伴说季节不对~~看自己选择吧~~

住宿:网上有名的“佰客台南”青旅(hostel可以定),姐姐是个很直爽的人,还有位来自加勒比的义工,萌萌哒,哈哈,附张合照~

整体的氛围其实就我感觉一般,第一天大家哈皮的聊了下天,第二晚我们10点多回来的,大家都睡了,%>_<

景点:安平古堡、树屋、赤坎楼,怎么说呢,就是景点吧,我表示无感,⊙﹏⊙b

美食:真!的!超!多!美!食! 完!全!没!吃!够!台南没有呆够,就要走了(所以说,建议大家不要先订住宿,毕竟有感的地方可以多待一下),具体有什么就不多说啦,网上也是一搜一大堆哦,不过真的没必要看攻略,各种吃就对啦~~

怎么玩?台南是要慢慢感受的,他的文化,他的生活,有种魔力,让你去了就不想离开~找个咖啡厅(台南有很多有意思的咖啡厅,背后有很多故事,楼楼就是机缘巧合去了一家很有年代的建筑物改造的咖啡厅,认识了一群很有意思的小伙伴,从下午3点多待到8点半还不想走...各种侃有木有!O(∩_∩)O))可以待上很久,(怎么待,干什么就见仁见智啦~)台南也有各种小角落,各种有意思的店和人等着你去发现~ 总之,强烈推荐台南...

D3 上午在台南,去了孔庙,文学馆... 下午就出发去垦丁啦~~

ps:台南我们是全程骑自行车+走路,公交一方面是不好等,另一方面也不方便,其实玩的地方集中在老城区,骑辆自行车或者小电驴就完全够啦~

去台南的时间一定要找好哦,周末的台南是热闹的,但是平时的台南真的就是安静~你会发现各种店不开门,各种随心所欲啊!!(我想说他们生活真心好自在)另外就是夜市啦,每天会有不同的夜市开,(感觉跟这边的夜市没什么太大差...)台南的慢节奏太太太舒服,感觉超适合养老,哈哈~垦丁花莲也是啦~

放几张台南的图片啦~~

想到当时跟老板说来两份,老板那高深莫测的笑,看到东西我俩就默默抹泪了。。。快!被!冰!成!狗!!!

这是去的那家咖啡厅,氛围很棒,拍照技术捉急,:-(

台南林百货,确实很有意思,有时间可以慢慢逛啦~

台南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去看部电影,,,,%>_<%

在安平附近的老街的一家店,卖捕梦网的老店,装修很带感,价格也很实惠,毕竟是后来看到那么多卖捕梦网最便宜的一家拉~~~

台南就说到这啦,这篇游记就说说我自己的感受和经验吧....

第二站,垦丁

怎么去:从台南做到高雄站,出站后,建议就跟着拉人的司机走就好啦,没必要去买正规的车票,一方面,价格会高一些;另一方面,在车上各种聊,还有各种小伙伴,你懂的~~(司机大哥带我们各种海边拍照,讲台湾的现在和过去,还有贴心的水果试吃和美食推荐)

景点:垦丁适合玩水上活动,我们是2月去的,还是感觉有些冷,没勇气下水,但是当地人说7月又人满为患的感觉啦,所以5月份左右是最好的时间,垦丁的景点都很分散,没有国籍驾照的大多数会选小电驴,看自己吧,小电驴基本可以全都玩到,我们是买的垦丁街车的一日通票,说是很难等,其实感觉还好啦,价格也很划算,只是我们挑了2个地方玩,不能全都去就是了

行程:垦丁待了两天,第一天坐街车去了鹅銮鼻,后壁湖吃海鲜,下午去了白砂玩水,晚上垦丁大街逛街;第二天海洋馆,阿嘉的家,出火自然景观,恒春老街

住宿:彩虹冲浪俱乐部,住的混住间,整个的装修超喜欢,老板是冲浪选手,总之就是赞!氛围还不错,也比较国际化,毕竟住的几天遇到了各种有爱的汉子妹子,还有几只萌萌的喵星人,哈哈

个人感受:1.如果你天天看海,或者对海无感,那就没什么去的意思啦 2.如果你有钱任性,可以定在海边的住宿,包民宿老板的车天天带你去玩,路上遇到的一对夫妻就是这样哒,老板的全程细致解说,带他们去当地修行者的地方喝茶,聊天等等,总之一切有软妹币好说~ 3.海生馆夜宿,可能是个人对海洋生物不是特有感吧,海生馆真的不大,如果你对海洋生物很有兴趣,或是带着宝宝的家庭,可以尝试一下(要预约,具体百度啦) 4.后壁湖海鲜:特有名的生鱼片,真的很划!得!来!肉厚又便宜,口感真心一般,而且吃到后来感觉很腻,不过值得一试,各种海鲜,味道还行吧,便宜又实惠(生鱼片)... 5.我们住宿是住在恒春镇,其实最方便的是在垦丁大街,想要热闹的建议在垦丁大街,想要安静的建议在恒春镇,也可以都住一下啦~~

下面是图片时间,啦啦啦啦啦`~~~

这是从高雄一起坐车去垦丁的小伙伴啦~

住的地方,,混住通铺第一次住,,感觉很赞啦,哈哈

出火自然景观区,烤的红薯,,味道赞赞的~~

很美的地方,只是被不会拍照的我毁了,,o(╯□╰)o

这就是后壁湖的海鲜啦~~~鱼片真的厚有木有!

哈哈,猜我在哪~~~~ 拌巫师还是有很像的嘛 哈哈 (只是海洋馆的一个小地方。。。)

在垦丁大街的一家咖啡厅吃的,,价格一点都不亲民 %>_<% 只是为了歇脚,混时间滴,嘿嘿

释迦,,我好想它 %>_<%

垦丁就到这~总之一句话:喜欢海的建议去,也是度假的好地方~~

第三站:花莲

怎么去:很多住的地方都会有拼车去花莲的,走花东/纵谷线,个人不建议,真的就是坐一天车,途径几个小景点,下来拍拍照,就这样... 当时是从8点左右出发,下午:6点多到的。。。

怎么玩:花莲很多都是太鲁阁一日游这种团啦,个人不太喜欢这种,又没有国际驾照,租不了机车,于是果断放弃这条线,就在花莲市区玩了一天

行程:花莲只待了一天,做攻略的时候,感觉花莲和垦丁差不多,就只安排了一天....早上骑着小电驴去了七星潭——慈济堂——逛街

住宿:订的民宿,是全程住的最贵的一次啦,其实也没有很贵啦,叔叔阿姨真的超!级!赞! 又是给我们准备小礼物,两天的早餐也帮我们去买,开车带我们去租小电驴,又帮我们买票,送我们去车站,一直跟我们保持联系,帮我们策划路线,就是各种赞!!!家里都木有的待遇啊o(╯□╰)o

感受:1.夜市没有去,一方面是比较远,也比较不方便,另一方面是准备去台北慢慢逛夜市~还有就是之前逛了很多夜市,逛的有点审美疲劳了,所以对于自强夜市,就不发表什么看法啦 2.太鲁阁一日游据说会很赶时间,看自己吧,看惯了大山什么的,就可以放弃啦 3.七星潭真的超美!!!!海简直美呆了!!! 去不去就看你啦~~ 4. 慈济静思堂,想主要说说这个,给我的感触很深,关于他请自行百度,他们信奉佛教,慈善做到了全球,对我而言,一方面是好奇,更多的是敬佩,我们在静思堂和义工阿姨聊了3,4个小时,她推荐我们去精舍拜访修行者,可惜后来因各种原因作罢(有兴趣的真的可以去感受一下)强烈推荐~~

图片时间~~

热情的阿姨啦~~

静思堂,忘记这个佛是由什么做的了,反正就是很牛逼的样子。。

炸弹葱油饼 好像是叫这个啦,,味道还不错~~

七星潭,,原谅手残的我,,,就是拍不出好看的皂片 :-(

花莲就到这啦~慢慢往北,可以感受到生活节奏在慢慢变快...

第四站:台北

行程:D1花莲—台北夹脚拖—新北投温泉—淡水—夹脚拖

D2:九份

D3平溪线

D4故宫—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师大夜市

D5龙华寺—红楼—西门町购物—诚品

D6桃园机场

住宿:夹脚拖的家 一个很成熟的青旅,氛围也不错,和小伙伴聊到凌晨2点有木有!环境也还不错,整体感觉很棒~

感受:1.台湾的温泉真心好多,价格又亲民,这次因为各种原因只去了一个,建议可以去不同的地方体验不同的温泉哦,新北投一条温泉街,本来看着不好意思去(穷孩纸,怕价格太高承受不了,后来“鼓起勇气”去了一家装修还不错的,价格真心好便宜。。。几十大洋吧,包间也不贵,只是要等好久,就放弃了)另外,个人感觉没什么必要去住他的温泉旅馆啦~~ 2.九份,可能是我逼格不够高吧,和小伙伴就逛了半天就走了,,╮(╯▽╰)╭,见仁见智啦~~~ 3.平溪线,当地人是说没什么去的,不过去走走,放放天灯感觉还是蛮不错啦,可以用一天慢慢晃,时间紧凑点,半天也差不多吧~ 4.景点就没什么好说的啦,不过台北给人的感觉跟台南真的差太多,而且景点就是遍地旅行团,不过经典景点还是要去一下啦,,,个人感觉101有点坑~~ 5.龙华寺附近一条感觉是很有意思的地方,你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台北,各种各样的人,还有点诡异的氛围,哈哈,,,谁去谁知道~~~~ 6.诚品书店,来台湾必然要去体验24h的诚品书店啦,整个书店氛围特别好,凌晨2,3点都有很多人,想当初在大陆的24小时书店待了一晚上,整个店就4!个!人!还是加上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和店员的结果,,,

皂片时间~~

猫咪真的是高冷生物,,,:-(

U型冰淇淋,味道一般般啦

夜景~~~

没错~~就是九份~~

温泉怎么能错过捏~~~

他们的花枪真的玩的很棒,同时也代表着背后付出的辛苦,向军人致敬

情人节,两个单身狗见证了一个求婚,,无爱了,,,:-(

在红楼附近,,好像是天主教?基督教?的某个活动,不是一个信仰宗教的人,但是看他们真的很快乐。。。

忽略难看的字吧~~ 放天灯是必须滴,,哈哈

我不会告诉你101花100+就是让你看这个的,,,

诚品的超萌小正太,,,可惜没拍到正脸 :-(

台北就到这啦~~~

另外还想说一下一个妹子出去,可能会有很多搭讪的~~~ 心里放平和,, 一方面不要排斥,毕竟很多交流都是从搭讪开始的,而且大多数都是好人,你也会收获到很多快乐,,另一方面真的要注意,不要太单蠢~~~ 防人之心不可无哦。。。毕竟是有过不愉快经历的,,, 遇到的搭讪的故事等下一篇再写啦~~~ 最后祝大家玩的哈皮~~

一直都比较懒,这篇简化到不能再简化,都不能算作游记的游记,大家勉强看看好啦~~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尽可能帮到大家.......

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