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7

#我在垦丁天气晴#台湾环岛13天美食自驾之旅

玩法:美食,购物,自驾,人文,自由行

发表于 2015-10-30 17:22

个人非常喜欢台湾的小调调,恰逢台湾的朋友有空可以开车载我,于是我先后两次前往宝岛探个究竟。

本人绝对够懒的,时隔两年才写这篇游记,不应该是回忆录。

第一次去台北是13清明节时只住了两个晚上而已,那时好朋友D童鞋刚从美国搬回台湾,只逛了淡水老街还有故宫阳明山 101。

这次写的游记是我第二次去台湾的环岛之旅。这次朋友W童鞋正好休假回台,可以载我一起环岛。

关于自由行签证:曾经在北京工作满足自由行的条件,在出入境管理局申请通行证和签注,一个月后收到。

关于入台证:TB上办理,当时提供通行证 签注 户口本 信用卡金卡的电子扫描件和一份担保函。

机票:澳门航空+长荣航空(澳门转机停留大概三四个小时)

住宿:提前预订了台北的民宿,其余的地方都是临时预定。台北大脚盘,在西门町捷运站附近。老人叫阿良,人很好。

第1天 9月26日 上海/澳门/台北

等待登机,旅行是可以找回自己的唯一办法!Always On the way.......

这一天上海的天气不错,但是我很想念西雅图.......

途径澳门,静静的看?飞来飞往 也是一种享受 喜欢这个动静皆宜的城市 一整天都在回忆第一次来这里的旅行。

抵达台北桃园后,打车前往民宿。

第2天 9月27日 九份老街

今天睡到自然醒后,附近的早餐店吃好早餐,等D来接我后,午餐,然后开车前往九份老街,下午下起了小雨,雨中的九份老街别有一番韵味。晚上前往士林夜市

今日美食:海南鸡饭 芋圆 阿宗面线 冬瓜汁 大上海生煎包 士林大香肠 拿铁 莫及多 还有最后一张九份外带回来的叫不上名字的 每一家据说都是第一家。

第3天 9月28日 台北

今天W童鞋在西门町和我碰头。

今天的行程与美食:西门町 蚵仔煎 鱼丸汤 龙山寺 华西街 小确幸奶油红茶合作社 美丽华 饶河夜市 陈董药膳排骨 仙人掌汁 牛扎饼 大肠包小肠 克服恐高坐了摩天轮。

第4天 9月29日 台北—南投嘉义高雄垦丁

今天开始W童鞋作我的司机,一路往南经过W的家乡嘉义到高雄。在嘉义的超市买了两包蜜饯超级好吃的而且一定要搭配梅子粉(大陆没的买)。高雄小黄鸭 美味的杏鲍菇 今天还逛了台湾最大的夜市 高雄凯旋夜市 吃了台湾美食节目推荐的烤小排 奇异果泡泡冰 炸蟋蟀;到台湾必吃的石头火锅,这里的火锅真的没有麻将哟;还有战利品粉豹长枕还有大眼仔抱枕。从台北一路杀到垦丁,明早醒来就可以看到海喽。我在垦丁天气晴! 晚安!

一直陪伴我到现在的大眼仔!

第5天 9月30日 垦丁

垦丁沙滩—海洋公园—垦丁大街(反串酒吧)

民宿老板送的鱼。

第6天 10月1日 鹅銮鼻—垦丁海滩—台东知本温泉

一直往北,沿路都是太平洋的风景。少女心爆棚,捡了好多小石子,带回到台北,但后来却忘记带上飞机。

非常喜欢的肉圆 金针汤 鸵鸟肉 第二盘被称做炒情人的眼泪 知本温泉附近入住的酒店就可以直接泡美人汤 我在酒店前台叫了一个Room Service SPA ,上门的是一个美女,做完SPA,美容觉。

第7天 10月2日 伯朗大道—农场—太鲁阁国家公园宜兰

伯朗大道因金城武在这边拍过伯朗咖啡广告而出名,干脆名字也改成了伯朗大道,很多人特意到金城武拍广告的那颗树下面拍照留念。绿色无垠,瞬间也会心旷神怡。接着去了农场,里面有很多小动物,租自行车骑一骑,绕一绕酱紫。太鲁阁国家公园山上的路很危险,就看一段就好。紧接着赶到宜兰去夜市吃吃吃。

宜兰的民宿很便宜,我一个人承包了一栋原本可以睡8个人的小木屋,只需150人民币。

第8天 10月3日 宜兰—礁溪基隆夜市—台北

前一天晚上我一人乘包的小木屋。

已经忘记了景点名字

之后开车前往基隆夜市晚餐,只了黄金汉堡什么的,照片已经没有了,然后返回台北。

第9天 10月4日 台北

自己搭捷运前往101附近商场购物。

战利品:

第10天 10月5日 野柳地质公园猫空缆车

W童鞋开车载我。我是一个恐高症患者,摩天轮 缆车通通都怕的,还记得以前在北京香山坐过很简陋的那种缆车,血压瞬间也会飚高。但是此次台湾之行 治愈了我摩天轮和缆车的恐惧症。后面再去韩国首尔的南山缆车也毫无压力。

第11天 10月6日 台北

这一天台风来了,特别冷。早午餐(民宿老板推荐的凤城烧腊)后,搭捷运前往医院探望D童鞋的妈妈。然后返回西门町前往美妆店shopping。这一天我买的威力彩中了200块新台币,台湾真的是我的福地呀,呵呵。

第12天 10月7日 台北

早餐(拉亚汉堡)绕了好远的路才找到,然后前往霞海城隍庙求月老红线。据说这家妙很灵,我也很虔诚的挂在床头,但我的白马王子至今尚未出现。

之后在一家便利店买了杯咖啡,傻坐,等D童鞋来接我,载我到新北兜兜风,吃道地的面线,红豆冰,永康街吃康永牛肉面,星巴克喝杯咖啡聊聊天。

第13天 10月8日 台北/澳门/上海

前一天让民宿老板帮我订了出租车,一早前往机场。司机大叔很能聊,聊了整整一路。

32寸行李箱都无法满足我购物的需求,于是这天在航空公司柜台交了行李费,还好柜台小哥给我打个折。

台北机场的早饭,性价比很高,比浦东机场便宜多了去了!

澳门机场的午餐,味道还不错,只是觉得服务态度没有台湾热情,非常明显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