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5.14

台湾,我前世的故乡

发表于 2016-04-13 16:53

在开篇之前,先说说这次台湾15天的行程

day1:澳门机场-->台湾桃园机场-->早上台中国际歌剧院-->下午清境农场-->夜宿彰化水和风汽车旅馆

day2:台北松山文创园区-->101购物中心-->台北日星铸字行-->八方云集-->台北车站-->夜宿彰化水和风汽车旅馆

day3:彰化-->北门口肉圆-->八卦山-->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day4:田中朋友家年夜饭-->到庙里拜拜-->跟当地人搓麻将

day5:彰化烤状元日式炭火烧肉,周边逛逛

day6:九族文化村-->日月潭

day7:跟朋友走亲戚

day8:受天宫-->逢甲夜市

day9:九份老街-->金瓜石博物馆-->黄金瀑布

day10:猴硐猫村-->十分瀑布-->十分老街-->菁桐车站-->樵溪温泉

day11:北投博物馆-->地热谷-->阳明山-->金山老街-->外木山海滨

day12:安平古堡-->胡家里

day13:八卦山-->台湾139路-->微热山丘

day14:台中土库里

day15:桃园机场-->澳门

倩容微信公众号:zengqianrong,分享慢而美的小众旅行,欢迎交流。

前往台湾都需要办理两个证件:一个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另一个是台湾地区入台证。
一、台湾通行证、G签
同港澳通行证办理流程基本相同,分为通行证和签注。
签注有很多种,主要有:
1、L签注:旅游(团队)
2、G签注:个人旅游(自由行),由自己前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个人自由行的必须办理G签。

办理通行证及G签需要的手续:
办理台湾通行证需要提交的材料(G签注):
1、提交填写完整并贴有申请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背景为白色)2寸照片(48×33mm)的《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表》。
2、提交本市居民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和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复印件,并交验原件。
其中:G签的有效期为半年,可以在台湾逗留最长不超过15天。

收费标准
1、《台湾通行证》每证30元;
2、G签,每项次20元;
3、多次有效签注,每件100元。

二、入台证(最好预留30天办理,特别是靠近节假日,现在会限名额,留多点时间比较稳妥,价格200到400不等

拿到入台证和G签后(大概15个工作日),然后去淘宝或者是旅行社找帮忙办理入台证的机构,提供以下资料:
1.台湾通行证照片页彩色扫描件
2.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内G签注页彩色扫描件
3.本人二寸白底彩色证件照电子版或二寸白底彩色照片扫描件
4.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军官证等同身份证)
5.大陆紧急联络人的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6.紧急联络人与出行人关系证明(我用的是户口户主关系扫描件,已经结婚的同学可以用结婚证,但是两口子同行不适合用)
7.公司开具收入证明或者存款证明。
8.出行信息表(这个机构会提供模板)

机票购买的是虎航,往返1200多人民币含税,其实可以更便宜,如果提早更早买的话有朋友买过往返300多的票。大半夜的廉价航空,从澳门出发,抵达桃源机场。

行李:
可以手提行李上机,托运需要另外加钱,最好提前网上购买(用visa或者master卡买,虎航有中文网站,英文不ok的同学可以上中文网站),现场买好贵,如果有几个朋友一起,可以一起share,我自己现场买的是300多人民币的托运,坑爹的贵。

出发前记得打印往返行程单。然后凭着机票行程单、通行证、入台证即可过澳门关口,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去程和返程都可以在澳门逗留5天。

住宿方面,因为我个人对民宿行业有一定的了解,也认识好些做民宿的管家,加上台湾有朋友,住宿比较好解决。

自己预订可以在booking.com、fishtrip.cn、agoda、airbnb、自在客都没问题,去台湾一定要住民宿,大部分民宿都是主人自主经营,有浓浓的小确幸情怀,服务普遍都很赞。推荐几处特别的:天空的院子、老英格兰、薰衣草森林都是台湾极其出名的民宿,当然价格肯定也不便宜,如果去到当地可以参观一下。

台湾民宿的价格平均在400人民币左右,可以在网上选择适合自己品味的。另外如果是自驾的情侣可以选择住棒棒哒汽车旅馆哟,台湾非常有名的一类住宿。早期是专门给老男人勾搭小鲜肉私会的地方,哈哈。

1块钱人民币可以换5元台币左右,台湾的物价其实和大陆相差不大,可以在澳门机场换好货币或再过去。台湾这边可以使用信用卡、银联,很方便。

交通:
长途的推荐高铁、客运,台铁。短途的公交、捷运、打的、租脚踏车、电动摩托车。其中有一种是7座的计程车,这种可以包车,如果有钱任性又希望自由一点的话可以包车,由国家驾照就可以租个车来自己开啦。

非台湾籍的旅行者可以租借电动摩托车,我是在便利店买悠游卡,台湾的出行非常的方便。

台湾的悠游卡非常的强大,可以坐捷运(台南的除外)、公交、可以进便利店购买东西,租借脚踏车等等。

电话卡:建议买台湾大哥大,包月流量任用800台币一个月,天天挂在网上,上网很方便,电话设置大陆卡转接到台湾卡就可以,不用担心朋友找不到你哟。如果不买电话卡,记得提前开通每天30元无限量大陆卡上网,开通后30元一天封顶,打回大陆0.99一分钟。

因为个人皮肤敏感,每次出行,都会自备沐浴露润肤霜的旅行装,敏飞这个牌子的沐浴露润肤霜值得推荐。发红、干痒脱皮、长红疹、被蚊虫叮咬、肌肤免疫力下降、换季、外界环境或者化妆品刺激都可能导致肌肤出现敏感症状,都可以使用,成分很温和。旅行目的地气候,水土变化导致皮肤敏感,几乎每次外出都会带上敏飞旅行装,好用方便。淘宝敏飞旗舰店可以买到。

ok,前面唠唠叨叨那么多,只为了方便第一次去台湾的朋友,从没写过如此详细的出发准备,嘿嘿。一切准备就绪,ready go!依然是这个系着面包旅行行李牌的红色行李箱陪伴我,此次出发,一个人,13天的行程,只想像当地人一样过几天他乡生活。离上次来台湾时隔2年半,脑海里满满美好的记忆。台湾,我又来了。为什么那么喜欢台湾,不仅仅因为风景好,美食多,还有浓浓的人情味,仿佛它就是我前世的故乡,熟悉温暖,魂牵梦萦,跑了那么多地方,依然最爱这个地方。

晚上3点半到台北,在飞机上遇到强气流,飞机颠簸得厉害,第一次会害怕死亡,能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凌晨的台北,负一楼的客运还没开始运行,机场的早餐店还没开始营业,周围一切都很安静。蓝色屏幕上显示即将抵达的航班,椅子上稀稀落落坐着好些旅客,去洗手间洗把脸,躺在椅子上睡了两个小时,终于到早上6点,去机场负一楼吃个便当,买了最早一班从机场到台中朝马站的国光客运。8点半抵达台中,路上人很少。在台湾这边,很多公司除夕才开始放假,比国内春节要短些,但是一路上年味很浓。

8点半,朋友来接我,趁着他有空,带我在四处逛逛。第一站是台中的国际歌剧院,朋友介绍说说这是台中的新地标,被建筑业界称为“全球最难盖的房子”,建筑原理是以人类最原始的“洞窟”、“地穴”概念设计出美声涵洞的曲墙建筑。去年年底才开始启用。

另一个方向看歌剧院,蓝天白云下的歌剧院很美,晚上墙壁上的灯光打起来会更棒,可以放映出各种设计好的画面。

夜晚的歌剧院美美哒,周围都是豪宅哟。

不一样的灯光图案有不一样的感觉,歌剧院因为独特的设计拿过世界专利哟。

喷泉开起来,加上美美哒灯光。人类的智慧和对美的创新,真的很赞。

台中的夜景。

在去清境的路上遇到的狗狗,坐在地上一点都不怕人,很忧郁地看着远方。

这种是八重樱,灿烂地开在民宿旁边,这个时候是赏樱的好季节。

花.殇
掉落在地上的樱花,化作春泥更护花,可惜掉落在水泥地上。

落花。

清境仁爱乡的抗日英雄纪念雕像。莫那鲁道。仁爱乡在人止关上,那里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关卡,地势比较险峻。

樱花,民宿。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这么浪漫的地方,可惜没有另一半在,哈哈

南投的碧湖。可惜是枯水期,又遇上天气不好,倒是有几分荒凉和大气的感觉,能想象出春夏之交,这里的水倒映着群山,一定很好看。留点遗憾,以后才能再来。

这里就是鼎鼎有名的的老英格兰民宿了。静静在开在山腰上,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欧式的建筑,好喜欢。房价600到2000多人民币不等,不算很贵,比起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个人感觉好很多。

午餐在老英格兰解决,忌廉汤,恰到好处,不油腻。餐厅不大,服务员却不少,东西不算太贵,500台币左右一块牛扒,餐厅里开着纯音乐,舒适休闲。餐厅里还配有蜡烛,是给情侣用作烛光晚餐的吗?

水果蔬菜拼盘。分量刚刚好,不会太多,上面的黄桃很好吃。

烧鸡,很好吃,配上带有点点辣的酱料,土豆,蘑菇,味道很赞哟

7分熟的牛排,不黏牙。午饭太肉了,可是来台湾不好好吃多可惜呀。

饭后芒果布丁,味道很好,都是真材实料。分量很照顾人,不多不少,刚刚好。得说一个细节,就是我和我朋友分着牛排和鸡肉吃,我们先把牛排吃了,两人的碟子最后剩的是鸡肉,服务员过来问,是不是给我们上错菜了。这样一个细节可以看出来他们是真的有用心在客人身上。

复古的感觉无处不在。这是餐厅的休息区,欧式的摆设。

外观的一部分,没带好镜头,只能拍到一部分。

另一个角度的老英格兰,天气不好,如果有蓝天,会更好看吧。

旧时光。旧建筑。还有恍如隔世的老故事。

通往餐厅的过道,过道的摆设细节也一点都不马虎。喜欢这种地板,有时光的味道。

门前的雕像。

在门外看老英格兰。

民宿的视野。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是跟双廊完全不同感觉的民宿。在双廊出来就能看到洱海,是另一种美。这种连绵不断的山,会有另一种广阔吧。

再来一张,天气不好,有种有妖气的感觉,哈哈

清境的另一座古堡,站在上面会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吧,这些民宿主人,是有多热爱大自然才会倾其所有去修建这样美好的古堡。

粉红的樱花。比红的更好看。

樱花丛中的民宿。

清境农场。这里听说有400多只羊,草还没到重新发芽的季节。满目苍夷,好萧条。山野间,这乌云密布有种灾难来临的感觉,增加了几分神秘。

今天周日,可能是近年的原因,人并不多,也好,有种一人独霸整个农场的感觉,好棒。

原来人都跑这里来了,大家在等牧羊犬赶绵羊和剪羊毛。

咩咩,羊年就到了,看到这么多咩咩,是不是预兆咩都有?哈哈

牧羊犬在追肥美肥美的咩咩。

剪羊毛表演,想要看剪羊毛表演的最好星期六、星期日过去,上午9:30及 下午2:30各一场。牧羊人短短几分钟可以剪好一头羊,一头羊的毛足够当做一床厚实的棉被了。

农场草坪上的清境字样。

散落在山脊上的羊群。

薰衣草森林。两个台湾女孩的乡野梦。清境这边没有薰衣草种植,这边这有他们的产品售卖,产品都很小清新,都有她们的痕迹,薰衣草森林创始店新社店的薰衣草田,如今紫色花海中更多了梦幻的旋转木马。在台湾这个地方,很多人都愿意回到乡村去,很多田园梦都得到延续,他们热爱土地,热爱大自然。

店里各种洗澡盐,颜色淡淡的粉粉的很好看,闻起来香香的。

丝瓜手工皂,可以用来刮脚去死皮,洗手会比较痛,在店里试用一下洗手,很有点痛,手被刮红了,皮肤太嫩的原因么?

各种包装精致可爱的糖果盒。

这是梨哟,200台币3个,相当于10多块人民币一个,很甜,就是略贵,在台湾吃蔬菜水果都不便宜。

离开清境路上,看到漫山遍野的樱花和槟郎树,甚是好看。台湾中北部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现在的天气已经开始热了,每天穿一件衣服,外面顶多再套个外套就已经足够。

给八重樱一个特写。

律动在岁月的眸里,我轻倚季节的转角处,安然于这份静好。轻轻浅浅的日子,散发着恬淡的香,那是时光沉淀的馨香。

清境回来的路上还能看到落日,运气太好了。

落日。高速公路。美美哒心情。

建国科技大学,两年半前来过这里,住在学校里,在这里有过很美好的回忆,一起上课,一起在台风的季节里促膝长谈,一起吃好吃的小吃。

学校门前多了ubike的站点,方便学生们外出。

晚餐吃炒饭,番茄蛋肉炒饭,在离建国科技大学不远。价格不贵,味道还不错。

今晚入住汽车旅馆。住的地方是上下两层楼的汽车旅馆,面积100平米左右,包私人泳池,独立室内车位,早餐,460人民币,性价比很高,就任性放松满足自己一下。

浴室。

卫生间。

一楼泳池,可惜不会游泳,浪费这么好的泳池。

车位旁边是木质楼梯,转角处有块小木板用来给旅馆送早餐的,你可以在入住的时候和他们说好几点送,他们便会在早上吧早餐放到木板上,不会打扰到你。

夜宵来个芋圆,加上各种配料(红豆、雪耳等等),很好吃,甜度刚好,不管了,我来长肉的,可以尽情吃,回去再算,哈哈

第二天,上台北。从台中坐高铁到台北,765台币,大约一个小时可以抵达台北。中午在101商区的微风百货商场解决。
tips:台湾的高铁可以买对号坐,对号坐是要对时间。或者是买自由坐,自由坐很方便,随时上车,有专门给自由坐的车厢,要运气有没有座位,比对号坐要便宜一些,平日完全可以买自由坐,一般来说不会没位置。

在松山文创园看到日星铸字行出品的小印章。现在日星铸字行是台湾唯二的铸字行之一。

很有创意的明信片,101大楼用珍珠奶茶叠起来。

包装很精致的手工皂,200台币一个,小贵,买的是包装哈

松山文创园原来是一个制烟工厂,现在改装成文化创意园,承办各种有创意的艺术展览。走过这条长长的过道,顿时都感觉时光荏苒,有厚重的时代感。

信义商区诚品书店。这边的图书不便宜,很看重版权,也没有什么翻版书。

远远看101,冬天的原因,可见度不是很高,朦朦胧胧的,市区也能看到樱花哟。

101大楼。

羊年,101附近全是羊咩咩的摆设。梦见我是超人。

好浓的年味,101大楼里挂着大对联和灯笼。

我知道梦想一定成真。

小城故事。101里面的文艺小店。

登顶,给101拍个影子照。

阻尼摆,这个用来平衡台风,台湾是一个多台风的地方,101有101层,台风的影响很明显,这个是为了安全起见。

101的吉祥物,能不能好看点萌点,哈哈

红珊瑚做的皇冠,红珊瑚在台湾很出名,做成各种饰品,很漂亮。

在台北车站附近拍的,机车在台湾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很多上班一族都会开机车去上班,马路还专门留出机车的停靠位置。

日星铸字行,在承德路转进太原路97巷,巷子里仿佛是另一个世界,不同于大街上繁忙的车潮,巷子里大都是老态的传统店。日星铸字行没有招牌。昏暗的空间不起眼的大门,如果没注意,一定会错过,屋内摆着倒V字的铅字架,瞬间,感觉自己跌进了时光隧道中。

放在桌子上的一个样本。

日星铸字行出品的新年红包,你能想象出用类似古代活字印刷的方法印出这样子的红包封面吗?

放在店里的机器。

古老的机器,时间的厚重感,这里坚持了46年,老板说是她公公传给她的,店里有50万字,就像是个铅字博物馆一样。

店里的出品,很赞有木有。对于老板而言,这些宝贝与现今物欲横流的社会格格不入,但是他仍然坚持着让这些文字持续流传。在台湾,有很多这样坚持的人们,他们因为某些情愫,坚持着他们心中的情怀。

放在门口的一些出品。

店里的所有铅字,一旦掉落就无法再使用,因为铅字的材质很软。掉落变形无法再使用。

这些没有生命的传统产业,经历了时代的洗涤,化成充满力量的产物。

八方云集的锅贴。有不同的口味,有咖喱,甘蓝,招牌,5台币一个,沾上酱料,很好吃。

台北的车站,售票处附近,被微风承包了,到处是买各种糕点手信的地方,包装口味真心赞。蛋糕很好吃。

像當地人一樣去體驗生活,於是遇上了台灣的春運,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等著晚點的高鐵,政府為了安撫人民,給發飲料和麵包,晚半小時退半票,晚一小時退全票,這是免費坐車回去的節奏,值得大陸好好學學。

今天在彰化,住的地方是一个小区,台湾很多社区都长这样,房子两排排开,家家户户有车,社区很干净、安静、舒适。

北门口的肉圆,皮脆脆的,肉圆外皮以甘薯粉制作,馅用猪后腿肉制成的绞肉,加上香菇,还有各种配料。汁是甜的,外皮很有韧性。

今天和两个小朋友去骑车,台湾的好多Ubike站点,租车真的很方便,从住的地方骑了15分钟后到八卦山脚下。来,训练弟弟妹妹体力的时候来了,我们爬山,哈哈,其实八卦山海拔不高,爬上去还好,完全没挑战性。

天气很不错,注意看大佛头顶的那坨云,哈哈,别生气。

两小朋友,姐姐欺负弟弟。

枯水期,瀑布都枯了,桥下也没水了。

甲午战争对台湾的影响非常大,详细大家可以百度看历史,小朋友带我来这里,脑补历史。

去吃经营50年彰化木瓜牛乳大王的木瓜牛乳,50年不变原味,永远的坚持,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坚守了一代又一代的百年老店。

自家制面的小菜,配上肉末酱,好吃看得见。

自家制面的牛肉面,听说这家的面是自己做的,配上大块大块的牛肉,不粘牙,炖的程度刚刚好。

除夕之夜,去朋友家过年。接接地气,感受下别处的春节,这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但是并不孤单,感谢朋友一家人。这是在朋友爸妈家吃到的脆梅,口感很好,脆脆的,yummy!

社头乡,袜子的故乡,朋友妹妹家是做袜子的,走时给我送了好多袜子,这里还代工adidas,好赞。

和两小朋友的合照,一个念大二,一个年高一,都是很乖巧的样子哟,朋友真幸福,有这么棒的小孩。

台湾很出名的一口香肠,很好吃,就是热量很高。

在田中朋友家吃的年夜饭,好丰盛,这边也叫围炉,没一种都要吃哟。 年夜饭中,除要吃象征全家团圆的鱼丸、肉丸和寓有“食鸡起家”之意的鸡肉,以及表示“年寿长久”的韭菜,还有各种极富地方风味的油炸食品、汤圆、年糕,此外,还有一种咸味萝卜年糕,含有来年“好彩头”之祝愿(台湾地区称萝卜为菜头,与“彩头”谐音)。

和朋友一家人的合照,很nice的一家,在这边也一样有家的感觉,很温暖。

还有朋友封的红包,其实在这边工作了就不能领红包了,朋友说讨个吉利,好吧,面皮够厚。

正月初一这天,跟朋友到彰化的一个庙里拜拜,这是庙里准备的年饭,大家拜完可以在这里吃,一般都是炒粉丝,汤圆。

那些虔诚的老人在祈福。在台湾这边有两万个庙左右,台湾的人口才2000多万,平均1000人供奉一个庙,这边的人普遍比较容易满足和开心,也与这边的信仰有很大关系吧,有精神寄托,就会行善和宽容。

光明灯,也是当地人求平安的一种方式,每个光明灯会印上给了香火钱的人的名字,听说光明灯越高的给的钱越多。

拜拜完,便开始了极富人情味的互相拜年,今天去男方的兄弟姐妹家聚会。

空着肚子进烤状猿日本料理,扶着肚子出来,好撑好撑。

好热闹温馨的一家人,浩浩荡荡大开吃界,这就是台湾过年的走亲戚,一年到头可能就聚这么一次,但是绝对玩够吃够。

九族文化村
来得真是时候,九族的樱花开得最灿烂的时候,我来了。九族里的小火车,缓慢地穿梭在樱花丛中。

九族文化村今天人不多,可能是因为时间很早得原因,我们7点多从彰化出发,8点40左右抵达,早起的鸟儿有好风景看。

这些灿烂的八重樱,密密麻麻地开满枝头

嫣然欲笑媚东墙,绰约终疑胜海棠。颜色不辞污脂粉,风神偏带绮罗香。园林尽日开图画,丝管含情趁艳阳。怪底近来浑自醉,一尊难发少年狂。

九族除了可以赏樱,还可以玩各种刺激的机动游戏。加勒比海盗,从陡峭的滑梯上滑下来,朋友帮忙拍的效果图,我已经被淹没在水气中,好刺激。

在文化村机动游戏附近的雅餐厅吃到的可爱小熊饭,很可爱有木有,都不忍心吃了。

芭乐,是台湾很出名的一种水果,我们大陆叫番石榴。

花开了,一树一树的,点缀着整个春天,它成了这里的主角。

坐缆车,在去日月潭的缆车上拍到的樱花,开在绿色的丛林中,好美。

天气乍暖,樱花就漫山遍地的开了起来。

坐缆车去日月潭,在缆车上拍的。
tips:买了九族的票,节假日780台币,包含了去日月潭来回的缆车票,和各种机动游戏的票。如果从日月潭买缆车的票,来回300台币,还不能进九族,很不划算。

在缆车上拍到的日月潭,碰上枯水期,等到四五月水涨起来,有蓝天白云看日月潭一定会美美哒。

在赏花的妹妹,花比人更娇。三月的春风,能剪出绿丝绦,也可剪碎粉红色的梦。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灿烂的花儿呀,静静地开在春天里,她们就是春天的味道,飘荡在空气中。

看了很多枚红色的八重樱,发现这一束粉红的有点惊讶到了,美美哒很好看。

这种樱花叫什么呢?只有5个花瓣,比起八重樱更容易焉掉。

来个特写,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此时的樱花林中下起蒙蒙细雨,可是为了美美的花儿,我的相机也是要豁出去了。

台湾有十几个少数民族,这是阿美族的新郎和新娘。

朋友拍下我在认真拍薰衣草的背影。

萌萌的弟弟和可爱的妹妹,骑着咩咩。

台湾的薰衣草已经逐渐开放了,但是还是没有大片大片紫色的波浪这种感觉感觉,可能是种植得比较稀疏得原因吧。

繁花如梦缀浮生
那些年轮里窸窸窣窣的伤口,在此刻,宛然愈合。

看到小火车总想到离别。
千年后的今天,我愿穿越时空的阻隔 ,悉声聆听那一曲送七子。

原来没想过要来台湾看樱花的,但是来的时候刚刚好,樱花开得最灿烂的时候,在大理无量山看过樱花,有不一样的感觉。

把掉在地上的花儿捡起来捧在手里,花儿的一生很短暂,但是歇斯底里向自然展现美好。

天气不好,乌云密布,下了点小雨,远远看去像电影里面的魔幻城堡。

接近晚上,灯光打起来,樱花美美的。和白天看到的不一样,九族的夜樱很值得一看。

傍晚的时分,灯都开起来,樱花被打上五颜六色的灯光,不过我个人还是喜欢白天的樱花,那才是它本来应该有的,最自然的。

灯。樱花。像不像月亮和樱花?

灯光下的樱花。

后来没能等到天完全黑,雨越下越大,只能撤退,去鱼池乡吃完意面,面上面加上肉酱,很好吃,小小的分量不占肚子,不会妨碍你吃其他菜。

这一天重点内容是跟朋友去跑亲戚,这是女方家弟弟邀请的菜品。我们叫芥菜,他们叫发财菜。

虾,闽南语的发音类似输了,所以他们过年吃虾就不能去赌,赌的话会输得很惨。

各种小菜拼盘。

猪脚,炖得软软的。配上西兰菜解解油腻。

杂菜:四季豆,木耳,椒,各种菇。

鸡汤。

朋友亲戚家中的薰衣草已经开花了,好羡慕这边的人,地买下来永久属于自己的了,很多人都过着半农半X的生活,总觉得这样的生活才叫生活。

院子,挺舒适,听说是主人自己设计倒腾的,中间有小水泥板路,还摆了座椅,晚上可以一家人出来乘凉,蛮惬意的。

花园的另一边,有个小池塘,养了一些金鱼,配上石板桌椅,感觉棒棒哒。

给大家看看房子,这样的居住环境真的好棒,台湾的房子普遍都修得不高,可能也与台湾多地震有关系,但是不得不说台湾的房子修得很认真,施工时,在外围竖起一层楼左右的围墙,围墙上种着植物,整过修房子过程,植物几乎没什么灰层,而且不会有影响到人的噪音。在国内远远做不到这种几乎粉尘噪音零污染的工程。

戴口罩的人睡着了,我们在旁边各种摆拍,哈哈,他竟然浑然不觉,在这边总是很容易融进他们的家庭生活,他们都好nice

彰化桂圆蛋糕,宝珍香桂圆蛋糕是台湾彰化老字号。以龙眼干做内馅,蛋糕口感扎实绵密。

蛋卷,在早餐店常见的一种食物,价格很亲民,约6元人民币一份,配上番茄酱更棒。

受天宫位于台湾南投县名间乡松柏岭,松伯岭是台湾产茶的一个小地方,受天宫奉祀先民遗留之玄天上帝香火,这里的的人气还挺旺的,之前地震损坏过一次,后来再重修。

那些虔诚祈福的人们,祈求来年平平安安。

晚上,来到逢甲夜市附近的龙涎居就餐,这里的环境真的很赞,木质风格装修很有中国风感觉,小馆主打滋补汤系列,冬天可真是暖肚啊。

柜台的装潢,禅意中国风调调。

小馆开在逢甲夜市入口的右边,店面不大,但是客人总是满满的,价格也很公道,值得推荐。

龙涎居的鸡肉饭,用的大米很好,拌上鸡丝入味,味道棒棒哒。

米粉,细细的面线更适合老人小孩,配菜不多。这是简单的主食,重头戏在后面。

何首乌山鸡汤,非常滋补,鸡肉也很足分量,一碗汤下去完全不用吃其他的都饱了。听说这里的猪肚汤会更好喝,何首乌是一种中药,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中药的味道,大家可以试试猪肚汤,实在太撑,扶着肚子继续奋战。

今晚就住这里,满床的娃娃,一看就是小女孩布置的房间,温馨少女梦,浪漫满屋。

烤鱿鱼。这么大条的鱿鱼,肚子会撑破掉么?已经放弃治疗,尽管吃吃吃。

热闹的逢甲夜市,这个点了好像夜市才刚刚开始一样。

各种味道的蛋挞,要了抹茶和巧克力味道两个,放着明天做早餐。

大肠包小肠。糯米肠、香肠,通常都先经过炭烤,而糯米肠切开后,也会再涂抹酱油膏等酱料,还会加上各种如蒜头、花生粉、酸菜等配料。

水果切成一份一份,草莓20人民币一份,略贵,台湾的水果不便宜。

北回木瓜牛奶,木瓜色的店面装潢,饮料里的小碎冰是北回木瓜牛奶一大买点之一

逢甲夜市的入口,旁边就是逢甲夜市哟,这边的学生真幸福,天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小吃。

盐酥鸡,盐酥鸡是台湾最常见的小吃之一,洒上胡椒盐,它气味浓郁,口感酥脆,作为饕客的我趋之若鹜。

从台北坐台铁到瑞芳,从瑞芳转公交车到九份老街。
午餐吃碗阿婆鱼羹。虽然没有一流的装横,但懂门道的人都会來阿云传统切仔面这家小吃店吃阿婆鱼羹,这家店用新鲜鱼片做鱼羹,正是它美味的原因。它强调手工制作,并以古老的方法做配料,汤有点点酸味,更加可口美味。来九份一定要吃一碗阿婆鱼羹,阿婆也在店里哟。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里面的景观,博物馆内的人不多,也好,可以静静在园里走走。去九份建议也去看看附近的黄金博物馆和黄金瀑布。从九份老街出来坐公交车到金瓜石站就到了,很方便,车费人民币3元,绕过弯弯曲曲的山路,还可以欣赏一路上的樱花。
黄金博物馆共有三个主题: “金的运用”:让民众了解金在生活、科技上到底有什么可运用之处;“家”:以523只金蚂蚁为主体的生态作品;“大金砖”:一块高达220公斤的999.9纯金的大金砖,曾获得金氏世界纪录。黄金博物馆的三楼则为“淘金体验区” ,让民众体验用淘金盘淘洗砂金的乐趣,并附送小瓶子让民众将淘洗到的砂金带回家。

这里曾被日本统治过,房子还保留着日式的风格,外壁用木覆盖,看上去简约美观。

曲径通幽。

这里是博物馆内洗金沙的DIY区域,120台币可以体验整个过程,洗出来的金沙还可以装在瓶子里带回家。

台湾的铁路总有股怀旧的味道,历经日本时代的扩展,到光复后北回铁路与南回铁路的连接,环岛铁路网才成型,至今台湾铁道历史已经超过百年。下次要来一场铁路旅行,沿途看风景,选择一个小站下来,走走看看,吃些地道小吃,听一听小镇的故事,触碰到一个真实的台湾。台湾有首耳熟能详的台语歌《车站》,讲述的是月台上爱人离别难舍的复杂心情。

四连栋,日本style

日式的民宿,开在博物馆景区里,有长长的石头阶梯通往,石头上微微长着青苔,周围种满了树木,有种世外桃源隐居生活的感觉。

长着青苔的石板阶梯,静静地通向深处。

去完黄金博物馆再去一下黄金瀑布,在博物馆有公交直达,也是3元人民币交通费。这张照片是站在黄金瀑布附近的高处往下拍的,天气不好有天气不好的美。虽然会黯淡很多,但是更有几分忧伤的感觉。

黄金瀑布附近的小山坡,土壤黝黑黝黑的。

黄金瀑布,设有专门的观瀑布平台,听说是因为早期小溪上游采铜矿,矿砂沉积溪床,并有菌类附着滋生,形成金黄色的瀑布奇观。

去看完瀑布回来九份,肚子饿,继续吃,九份基山街有家叫九份老面店的地房,他们家最出名的是牛肉面,牛肉很大块,味道刚好,不黏牙,非常好吃,台湾的牛肉面百吃不厌。

基山街上一家卖巧克力的店,装在小布袋里,牛皮纸的颜色特别有怀旧的感觉。

茶叶蛋,好大一盆,好任性。

这个我想不起来叫什么了,一小片一小片切下来装在盒子里。

在基山街尽头有楼梯沿着山坡往下走,有一家做陶瓷的作坊,老板很热情给我介绍他的宝贝。

陶瓷作坊的作品展示区。

来九份,不能不吃芋圆,在九份有两家做芋圆很出名的店,赖阿姨和阿柑姨。以赖阿婆的芋圆最为驰名,最普遍的就是芋头及地瓜口味。芋圆好不好吃,必须坚持纯手工搓揉,维持芋圆的Q度以及滑润。这两家的都有吃过,阿柑姨的店可以看到棒棒的海景和夜景,在老街上。赖阿姨的店面很大,有三个店面,在基山街上。

这里曾经被日本人统治了好久,所以小木屐也是九份的特色小工艺品

买了一对小木屐,小工艺品挺精致的。有套在钥匙圈上的,也有冰箱贴。

木屐的特别之处在于两个底合起来就是一个爱心的形状。

九份的手工猫头鹰挂饰也很出名,基山街中段有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经营着自家奶茶和手工猫头鹰挂饰,生意非常好,老板娘则能说会道。国语,闽南语,英语,日语,在铺子前小站一会,我们都惊诧了,每个猫头鹰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手工制作。每个猫头鹰都有它的含义,升官发财,平安什么什么的,都有。

天色渐渐暗下来,赖阿婆家开起了灯笼挂灯。

从基山街尽头看下去的海。听,海哭的声音,哈哈哈

“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
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
这里的感觉很特别
仰望这片天空
遥尽我对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嬉笑不眠
这样的午夜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在老街上有个鬼脸博物馆,里面放满鬼脸面具,需要买票进去参观。

印匠出品的印章,非常精美,师傅说他从事刻印15年,印章是用檀木作为材质,做工精细,可以旋转,木质可旋转本来就是一道非常精密的工程,系上中国结,盖子上刻上中国元素,很好看,价格不算很贵。

阿妹茶楼
九份美丽的风景就好像一幕幕的电影,在眼中变换,从晨曦朝露到黑夜星光闪烁,美到浑然忘我。

很美的阿妹茶楼,电影<<悲情城市>>的主要取景地之一。当夜晚一切归于宁静,静静坐在茶楼间,细品九份宁静氛围。

番薯仔芋,墙壁上写满了字,晚上看得不是很清楚。

一个人都没有,我一个人扛着相机游走在老街上。九份,就好像宫崎骏动画片中,那些世界里的夹缝,在日渐没了情趣的城市中,取了一片最美丽的海,自留了一片小文艺的清新田园。

静谧的夜晚,下着毛毛细雨,喜欢一个地方的清晨与深夜,一个人独享这样的安静也是一种幸福,只有影子是忠诚的,不离不弃。

吃了阿柑姨最后一碗芋圆,自己一个人坐在店里看到美美的夜景。

早上六点多起来洗漱,出门走走,看到睡在基山街尽头的猫咪,萌萌哒,只是不会冷么?可怜的猫咪。

肉燥饭。来台湾一定要试试肉燥饭。

九份,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名声远扬,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吸引了国内外的注目;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中的街道也是取景自九份老街。

天气好好,终于看到好看的海好看的天空了。选择一个面海的民宿住下,夜阑人静时,倚窗看渔火闪烁的渔港,享受山城晚上的宁谧,白天起来看美美的海景,多惬意。

猴峒猫村
台北郊县瑞芳区的一个小村庄。曾经矿藏丰富,煤矿采尽之后,村庄便沉寂下来。台北的平溪线本是观光客与铁道迷们趋之若鹜的火车线路,猴峒作为平溪线的一个小站却成为被人们遗忘的角落,直到这里聚集了许多猫咪,才重新焕发了生机。

厕所都是猫主题,萌萌哒。

刚进门就看到猫咪,我欣喜地惊呼一声,忙不迭地喀喀喀拍照。猫咪都很慵懒。怎么拍都不鸟我。在这里提醒下大家,不要开闪光灯对着猫咪,拍它也要保护好它。

妩媚的猫小姐
要不是看到煤矿博物馆的建筑和废弃的老矿场,我几乎已经忘记了这个无比小清新的地方,曾是如此沉重。

一路上遇到各种猫咪撒娇卖萌,懒洋洋,一点都不爱动,哈哈,长这么胖是有理由的。

这里的猫咪基本都做了绝育手续,这样是怕繁衍太多,绝育后男左女右剪个小耳朵一小块,会很痛吧?人类怎么下得了手?

站着也能睡,请叫我傲娇猫小姐。

台湾就是很擅长去做一些文创,把没有生命的地方活起来,猫村就是一个例子。如果不引入一些元素,估计这个地方只能是被荒弃了。

晒个太阳,让我眯一会好不好,愚蠢的人类,你们只管拍照好了。

博物馆里随处可见的猫咪们给猴硐增添了几抹温柔。

猫村高高的大桥,对岸翠绿的山坡有错落的村屋,桥下溪水碧绿,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样风景如画的地方,原来是矿场。

喵~~

呆萌呆萌哒

睡姿好优美。

打个哈欠,好困。

我是优雅的猫小姐。

打完哈欠,我要躺下了。

萌死啦

我是一只懒惰的小花猫。

我这么可爱,为什么没有猫星人待遇好,因为你身处猫贵族圈,哈哈。

猴峒很小,只有一条丁字形的商店街,道路两旁是一些古早味的小吃店和猫咪纪念品商店,还有很可爱的猫形凤梨酥卖。

霸占人类的帽子,我就想睡个好觉而已。

我要倒下了哈。

倒下。。。

躲进树荫里还是被人类发现,好吧,拍吧拍吧

这是一只绝育的女猫,右耳朵被剪掉一小块。

猴峒并没有因为成为小清新的猫村景点而遗忘掉自己的历史。煤矿的遗迹在这里随处可见。

十分瀑布位于台湾新北市平溪区,虽为公共资产,唯必须经过私人产业土地才能观赏。后来私人和政府打了一场官司,政府赢了,修了一条路绕过私人住宅,通往瀑布。

在台湾,非常喜欢这样的小货车,小小的,带着故事穿梭在温情的台湾。

平溪
看到有人在写天灯上面的愿望。每年元宵节,这里都会举办盛大的放天灯活动。

也有人在天灯上面画画,太赞了,好腻害的样子。

火车快要来了,大家很自觉跑到两边,火车一过,人们就会继续回到铁轨上放天灯。其实天灯还是晚上放更有感觉吧。总觉得白天放不好看。

皇宫,这是一个日式咖啡馆,脱鞋进去,里面放着日本的宫廷音乐,室内不允许拍照,大概是要保持它的私密性吧。

皇宫室外的摆设。

皇宫的外院,院子里种满各种植物,没有太多人工整饬的痕迹。

在皇宫喝下午茶的一对夫妻。这样不被打扰的时光多甜蜜。

睡在铁轨中心的猫咪,猫星人,你果真会挑位置,希望火车来的时候,你一定要迅速逃掉。

这边很流行竹筒许愿,这边也会有竹筒饭吃。这些是挂在一棵树上的竹筒心愿。

十分幸福。

十分开心,十分幸福,十分健康,十分车站,哈哈

穿和服的美女,站在竹筒心愿墙旁边,好美。

带着满满心愿的天灯缓慢地升上天空。天灯也叫孔明灯。

平溪的电子天灯,其实这里是当地的派出所,顺应当地的特色,做成了天灯的样子,可以放电子天灯哟,你写的东西会放映出来,只是没有真实的天灯那样感觉好,但是绝对环保。

礁溪的柯氏葱油饼,沾上酱,非常好吃,完全打破我对葱油饼的印象,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葱油饼。

卤水鸭,很好吃,宜兰的鸭店开得到处都是,到这边一定要尝尝鸭子。宜兰有四宝:鸭赏、胆肝、蜜饯和苏澳羊羹。

豆腐干。配点辣椒,这边的辣椒一点都不辣,配上只是为了提提味。

好吃的笋,特别的嫩,吃完好想再叫一份。

鸭肉粉丝,这边的粉丝特别细,第一次见这么细的粉丝,配上当地的鸭肉,加点葱花,好好吃。

这边的水果很便宜,来台湾看到最便宜的水果,100台币一篮,真心便宜,买了三个释迦果,可是回去验证,释迦果不好吃不够甜,可能不是我喜欢吃的那个品种。

礁溪的温泉公园,好多免费泡脚的池子,非常的棒,这边的温泉都是无色无味的,传说中的美人羹。好羡慕当地的人们,可以随时来泡脚,温泉都是天然的极好的温泉。

公园附近一些装饰,这边总擅长把一个地方搞得文艺皱皱的。

坐在对面泡脚的阿姨,还有个96年弹琴的小朋友,这待遇也太好了吧,这池子是免费的哟。和周围的人聊聊天,泡泡脚,放下一身的疲惫,这样的生活才是最惬意的生活。

吃脚皮的池子,这个是收费的,按小鱼分有大中小三个池子,店名叫重口味,哈哈,其实还好啦。

北投温泉博物馆的背面,日式的房子,看了导览,才知道这里原来是要被政府拆掉,后来很多人一起努力,终于说服政府不要拆,留下来作为博物馆。

室内,很喜欢日式的设计,总有种很简约的美。这里是给泡完脚的人坐着休息的。

墙上的温泉博物馆图画,用粉笔画的,还蛮不错的。

在博物馆里有一处是播放台语片剪集,各种搞笑。男主角总是远赴他乡,女主角都是不顾形象追着奔跑。悲情。见面暗号总是很奇葩,电影里推销产品。哈哈哈

博物馆的走廊。

从外面看博物馆,旁边还开着樱花,美美的。这里原是台北北投温泉公共浴场,整体建筑采用日式木结构,背靠青山,曲径通幽,花木扶疏,造型有新颖别致、古色古香的英国乡间别墅风格。

地热谷温泉
清澈见底,蓝绿色的温泉水看下去还冒着泡泡,听说之前有游客掉进去被烫死了,水质是属盐酸酸性泉,地热谷是青磺泉。
地热谷终年冒著白色烟雾,为地热谷增添了一层梦幻色彩,抹上了一层浓浓的神秘气息。

32行馆,北投最贵的的温泉会所,很多明星都来过这里泡温泉,因为这里注重私密性,一般人都进不去哟。

从顶上往下看,烟雾迷蒙,好像人间仙境。空气中都是硫磺的味道。

阳明山上的温泉口,滚烫滚烫的,还冒着热气。

阳明山的樱花也开了,恰逢阳明山2015年的花季活动,樱花灿烂盛开,很多人都慕名而来。

标题也是用花拼成的。

花钟广场上的街头艺人,这边的街头艺人都是要凭证上岗的哟。

这么烂漫的地方一定要和另一半过来,譬如前面那一对,一起赏樱花,想想就觉得美好。

转了一圈,决定在樱花树下吃臭豆腐。

台湾的臭豆腐长这样,其实一点都不愁,配上泡菜和酱料,好好吃。

萝卜糕,炸得皮酥酥的,淋上酱油,再欣赏美美的樱花,觉得自己好奢侈,美好得天下无双。

漫山遍野的樱花。

美美的樱花引来了cosplay女孩外拍。

透过喷泉看樱花,是另一种美。有种梦幻不真实的美。

樱花树下的承诺,love is beautiful

找亮点,哈哈。

到处都可以看到拍婚纱照的新娘子新郎。

在山上一家餐厅吃饭。豆腐,我是有多爱豆腐。

蒜头鸡,听说是这里很特别的一道汤,很暖身子,汤很甜,一点都没有蒜头的味道,反倒增加了几分清甜。煮这道汤不能把楦头拍开,这样煮出来的汤就会有刺激的问道,整棵只会让汤更好喝。

山上雾气很大, 都看不清了,难得看到一棵白樱花,隔着雾气也很美。

这是海芋,山上大片大片的海芋,我们内陆叫马蹄莲。

这是杜鹃花。

雪白的海芋花。

走在田间的情侣,雾太大,没能拍清楚,但是这样也很美,朦胧,美得不真实。

开始进入金山区,又是一轮吃吃吃,猪心炒生蒜。

鱿鱼炒芹菜。

猪肚炒笋、四季豆。

炸地瓜。配上番茄酱。不得不说金山老街最出名的就是地瓜,到处都能看到地瓜的影子。

虾。

这是一家很特别的店,开在庙前,师傅随意炒菜,乘客随意拿菜,这里没有点菜的说法。客人拿完菜就去找地方坐着吃,吃完有人专门结账。这家店有好多店面,基本上占了半条金山老街。

卤水鸭。

粿子。里面塞着好吃的馅儿。

外木山旁边的海岸,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海水还是很清澈。这个沙滩是人造沙滩。

回到台中,恰好看到当地承办全国元宵节花灯的预演,这是祥云的图案。

今年是咩咩年自然是咩咩做主角啦,这是主灯,LED变换不同的颜色。

蓝色的咩咩。

红色的咩咩

绿色的咩咩

褐色的咩咩

淡蓝色的咩咩。

夜宵再次吃芋圆,天啊,我这是什么节奏,不胖才怪呢。

今天入住的地方,好奢侈。大浴缸。

洗手间。

一个人住这么大的地方真的合适吗?喜欢这种木质风格的装潢。

大厅上面坐的地方,这里多多少少都还是有日本设计的影子。

电视和桌子。这么大的地方,完全可以住四个人,太奢侈了。

可怜的小盒子吖,你主人终于记得你了,出来露个脸吧。

饭团,里面夹着肉松和脆脆的油炸面团、豆干,非常好吃。

安平古堡,我终于来看你了。这里曾经是荷兰人统治台湾的中枢、也曾经是郑氏王朝三代的宅第。古堡建筑屋舍纯用红色砖瓦,看了介绍是说这里的墙壁是用糯米、粉浆作为粘合材料,这也太厉害了,能保存这么久。

千疮百孔的树屋,这里曾挨了敌人的很多炮火,墙壁上留下都是沉痛的历史过往。

爬满树根的大墙。残垣断壁,历史的沧桑都写在这里坑坑洼洼上面。

再来一张。

盒子同学来看安平古堡了。

这是以前的大炮台。安平海防炮是清康熙23年设协镇台湾水师辖中左右三营,炮系嘉庆十九年协镇台湾水师所铸。每个大炮旁边都写着它的历史。

四角之稜堡为炮台,各有大炮五门,当时为城堡中主要之防御力量。相当于当时的瞭望塔。

安平最出名的是虾,这是虾丸子和鱼丸子。配上青菜汤,真心好吃。

周氏虾卷,味道棒棒的,这里的虾卷一定要吃,虽然很上火。

担仔面,配上猪肉,虾,香菜,肉酱,分量不多,喜欢台湾的美食,很多都是一点点,尝鲜就好,戛然而止,才是你会更怀念美食的理由。

加了汤的担仔面。

去胡家里的路上,现在是春耕时期,田里都插秧了。绿油油的一片,很好看。

最后一天去一趟台南,目的地是台湾省的台南市善化区有一个小村落叫胡家里。早在出发前听说那里的墙上画满了各种各样的彩绘。果真如此。

黑熊主题的墙壁。这里的村民太幸福了吧,走进村子像走进童话世界一样。

被画上彩画的老屋子,增添了几分生气。在墙角摆上一棵三角梅,生活的态度就这样暴露了,休闲,慵懒,充满艺术的气氛。

萌萌哒两小朋友,左边的小朋友你看哪里?哈哈

最合拍二人组。

忍不住想上去捏捏他们的脸蛋。

兔子主题的彩绘

白雪公主和小矮人

12生肖的剪纸彩绘

铺满光盘的墙壁。

各种主题的混杂。史努比,企鹅。

好可爱的三姐妹,长得也太像了

龙猫主题。

用麻将铺成的杠上开花

龙猫

挂在转角处的素描画。

五年级小朋友画的动物,你相信吗?

大红帽和小灰狼

用各种贝壳拼成的墙壁。

猫头鹰主题。

阿里山

海底世界

美人鱼

依雷特家的布丁,这是一种很好吃的布丁,底下是各种味道的浓浆。

用勺子轻轻挖开,芒果汁流出,美味看得见。

139路上看到的茶园,绿油油一片

八卦山上的骑行者,这条路上好多骑行的人

微热山丘,这里是全台湾最大的凤梨酥基地。两年前来过这里,印象非常深刻。

小盒子也要拍一张。

张小盒与凤梨酥的故事。个人一直喜欢微热山丘凤梨酥的口感,甜中带微酸,丝状果肉很实在的样子,皮香嚼口也好。

用各种水果做成的果酱非常好吃,带了一瓶百香果凤梨,一瓶奇异果凤梨的果酱回来。

铅笔做的小工艺,很精致。

在台湾中部横跨中彰投的八卦山上,有一个别具特色的“微热山丘村民市集”,这里只会在周六日开放。买各种当地特色的东西。

自己编曲的街头艺人,唱得很不错。歇斯底里,声音都沙哑了。

每逢周末、节假日,退休教官林文卿,就是这热闹市集的其中一员。谢谢朋友介绍有机会与他相识,也品尝到与众不同的古法咖啡。
他自种1公顷,又和其他咖啡农结盟,目前总面积已经达到了10公顷。有了一定的产量,再加上以自然农法自种自烘的咖啡豆品质备受肯定,林教官继而开始打造经营自己的品牌。“咖啡教官”名气渐响,但他最大的心愿并不是靠此赚钱,而是希望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种植咖啡,能让山上的槟榔树逐渐被咖啡树取代。因为槟榔的种植,既不利于山区的水土保持

离开八卦山的路上。

不被市内的大热景点所束缚,抛掉手中的旅行指南,走进台中人口耳相传的隐蔽漫游地—土库里。
这里有年轻人开创的梦想小店、有重品质的生活杂货,在温暖的季节,来这里收获独家手信,重拾慢生活的节奏。
Bonbonmisha。门外是一大片草墙,走入店内,每一件布置、杂货,都渗透着满满的法南夏日气息,差点让我错觉自己置身普罗旺斯小镇中!店长Amelie 钟情法式生活杂货,与移居法国的好友Misha 合作,让她在普罗旺斯亲自挑选当地好货引入小店,当中最受客人欢迎的,就是她们穿在脚上的手编草鞋。

店内货品坚持每件均Made in France,就算是店内摆设,都用上酒庄的酿酒木桶、古董市集购入的麻布。

要真正体验法国生活品味,每一件产品都要从当地进口,拿起货品,那种手感与温度是仿制品无法仿效的。

CameZa+:北欧小屋实现摄影梦

要逛土库里,若从大街五权西五街入手,必定会被这所叫CameZa+ 的欧陆小屋吸引住。内里一室北欧家品陈设与绝版菲林摄影机,都是店主Bow 与老公10年间多次前往北欧旅游的收获。

年前才转移到土库里区,就因店主Bow 宁愿要清静也不要人潮拥挤。屋内没有把货品摆得满满当当,倒是活用了空间感,希望大家能在像是家一样的环境中,悠闲地感受到一部菲林相机、一件家品所承载的故事。

他们喜欢旅行,喜欢摄影,更深深爱上贴心的北欧设计,希望在这里能重现这份生活品质。

图库里周围有很多文艺的吃饭的地方,整整一条街都是装修特别的饭馆。以西餐为主。

客官,吃哪家?慢慢选哈。

五彩斑斓白色基底的cafe

意大利主题的餐馆

最后我们进了桃花源,日式的风格,环境还不错,脱鞋吃饭。

沙拉蔬菜。

烤面包,配上黄油,面包松松的,很好吃。

酥饼汤。

把酥饼戳破,塞进汤里去,非常美味。

柠檬鱼,鱼肉很鲜。

牛排

柠檬蛋挞,我是有多爱吃酸的。话说真的很好吃,整个过程下来,我扶着肚子都走不动了。

甜品。

出来继续逛主题餐馆街,这条街真的很棒,前面有个小公园,可以出来散散步

生活商社:最基本的生活良品。这里售卖主人的生活态度。

曾在英国当设计师的店主,回到中国台湾后开设了自家品牌—生活商社,用上本土所制的帆布,设计出简约实用的tote bag、围裙等。

店里还引入北欧、日本及中国台湾的生活用具,小至清洁刷扫,大至厨具、茶壶、木碟等都有,存货不多,因此店内会不时引入新设计。

生活商社营业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 1pm?8pm

这些小物件在暖黄的灯光下显得更有生命里,他们就像主人一样,有着暖人的温度。

花燕子:回到'80s旧衣橱
可惜吃了个闭门羹,小黑板上写着最近不开门营业,店里在网上看到是说售卖各种古董衣物、旧衣车。

5春:手感烘焙单品咖啡
店主Jimmy 会亲手烘焙咖啡豆,每日只卖一款单品,以冷、热及冰滴方式上桌,可一次尝到3款不同口感的咖啡。每日更有两款自制甜品。

半个月的台湾行结束了,在这里,地方总是小而美,人都是温情又善良,美食总是很合胃口,这里的一切,都仿佛带着前世的记忆,温暖熟悉,像是一个我生活了很久很久的地方,原谅我矫情一把,就叫前世的故乡。400多张图片,一一配上文字,已是晚上两点多,一路回忆起来,这就是我的小确幸之旅,简单美好。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