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0.12

[三人行万里路18]台湾八日掠影

发表于 2016-06-27 13:08

原本觉得台湾离我们很远,但随着开放旅游,这几年身边也有很多亲朋戚友也陆续到访了台湾,我们也将台湾游列入了议程。对比了很多旅游公司,最终选定携程跟团游,结果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首先从价钱上比较,其他公司广州直飞台湾团至少五千,相同行程携程绝对是最便宜的。我们一行19人也安排了一辆三十多座的旅游大巴,看着其它三四十人的大团挤一台车心里暗暗欢喜。吃得还不错,团餐很好。住宿也满意,只有一晚差点,双大床房也安排了三四晚,最后一晚圆山饭店更是漂亮。行程安排还算合理,除最后一天早机五点多起床外,每天都是七点起床,也没有购物点,虽然每天都要坐大半天的车(当然这也是环岛游无法避免的),八天下来也不怎么累。台湾的景点真的没有太多路要走,台湾建筑也有点破旧,与内地三线城市也没法比。不过也见识到了台湾的干净整洁与人们的守秩序,台湾的公共设施建设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无论那个城市,无论是大马路还是多么细小的偏僻小巷,全都是镜面一般平整的沥青路面,我仔细寻找也找不到一个坑洼。总而言之,台湾干净有秩序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我们提前一晚到达白云机场旁的人和镇,在镇上住了一晚,主要是怕第二天堵车误机。第二天把车停在人和商业中心地下停车场(网上订25元每天,包接送),比机场停车场优惠太多了。

5月22日11点正白云机场集合。

大家别急,等我认真学习坐飞机的安全知识。

仔仔是第一次坐飞机,什么都觉得新鲜,很是兴奋。飞机13:10准时起飞,15:20顺利到达桃园机场。然后用了差不多一小时过关后与当地谭导会合,坐车前往饶河街夜市

慈佑宫位于饶河街夜市入口,为妈姐庙。

吃货程序正式开启。

饶河街夜市最出名的数街口第一档的胡椒饼。

要排长长的队购买,试了一个,味道还行。

陈董药炖排骨也必须尝尝,很大块的排骨,汤很清甜,有淡淡的药香。

各种水果、果汁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而且都是现切现榨,绝对原汁原味。

边走边吃,一条街未走一半已经吃得饱饱的。

当晚入住桃园晶悦国际大饭店,酒店为两张1.5米床,真心不错,三个人住不用挤了。

5月23号看过清明上河图。中午尝试了卤肉饭,好吃。

下午三点多抵达日月潭

日月潭自从在小学课本看到后,在每个国人的脑海中留下的印象都是美得如天上瑶池般,实地看到后难免有点失望。不过一汪清澈的湖水还是很醉人的。

老蒋当年度假的地方,位置得天独厚。

游船在湖上转了十多分钟,停靠岸边,往山上走几分钟到达山顶的玄光寺

站在山顶,整个日月潭一览无遗。

夜宿嘉义优仕大饭店,房间不太,有点破旧。

24号一早出发前往阿里山。九点到达阿里山公路起点处,天长地久桥正是位于公里起点。天长地久桥分别为两座不同的吊桥,高处的为天长桥,底处为地久桥。

天长桥。

相传来此的情人们若携手共渡二桥,便能天长地久、白头偕老。

地久桥。

两座桥均为吊桥。

爸爸妈妈,我要和你们天长地久!

车子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行走了一个小时到达优游吧斯邹族文化园区。优游巴斯是阿里山邹族原住民的乡语,代表着四季富有、内心富足与拥有一颗喜乐、善良、分享及平安的心。

优游巴斯座落于阿里位于海拔1300米的茶海仙境中,可远眺玉山及彩虹峡谷的壮丽美景。

不看图标,你能猜出这两个是什么标志吗?

邹族歌舞表演。

生动重现了原住民的生活狩猎等场景。

热情的观众再也按捺不住了,齐齐舞动起来。

采茶小伙。

原住民民居。

仔仔对屋内的施设一切都充满好奇。

一转眼又变得云雾缭绕,这样的天气真的最适合茶树生长。

园区内还种植了种类繁多的奇花异草,五颜六色的,甚是漂亮。

吃过午餐后开始下山,又是山路十八弯,仔仔可能有些感冒,身体状况欠佳,竟然晕车呕吐。仔仔走南闯北数万里,从未晕过车呀,看来是越大越不中用了。继续一路向南,下午四点到达南部最大城市高雄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原本为高雄港内几个废弃的旧仓库,现改建为艺术家们展示作品的场所。

区内有很多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雕塑作品。

原港区铁路也变身为外星世界。

妈妈我要去星际旅行了。

今天的晚饭也是夜市解决,先回酒店入住后再到六合夜市解散自由活动。

六合夜市人头涌动,都是游客为主。

六合夜市较为出名的小吃有意面、大肠包小肠、棺材板、蚵仔煎、木瓜牛奶等。

台湾的饮食口味都是偏甜,特别是小吃,对于广东人来说真有点吃不惯,试过两晚后感觉不想再试了,不过口味真的见仁见智,只是个人感觉而已。

听说高雄美丽岛捷运站是全球第二美的地铁站,我们当然也要去看看。出六合夜市中山路出口右转几十米就到了美丽岛捷运站入口。

美丽岛捷运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

时间尚早,决定坐地铁到高雄市最大的购物广场---梦时代购物中心,坐地铁到凯旋站有免费接驳车直到商场。

我累了,要休息休息。

商场很大就是没什么人,才九点钟呢。

楼顶摩天轮。

当晚入住高雄统茂松柏大饭店,酒店干净舒适。

当地导游谭导。

谭导知识面广,天文地理无所不晓,讲解生动活泼。还称赞仔仔是个有教养讲礼貌的好孩子。感谢谭导八天的辛苦陪伴!

来台几天最有感触的是台湾的交通很顺畅,未见过堵车,台湾的机车也是很多的几乎人手一辆,也未见那个城市禁摩。大点的道路有专门的机车专用道,在红灯汽车停止线前专门设有一格机车停车等候区。机车汽车各行其道、和平共处,台湾的机车很多也是飚得飞快,也未见影响到汽车行人。图为高雄市中心八点半钟的交通状况。

出发往西子湾,途经爱河。爱河两岸风光旖旎。

九点到达西子湾风景区

游人不多,只得我们一团十多人,云淡风轻,令人心旷神怡。

一路步行十多分钟到达打狗英国领事馆

赵大使欢迎各位光临!

大胆洋人,马上滚出中国!堂堂大中华岂容尔等放肆!

位于领事馆后山顶的领事官邸。

山顶看西子湾更是漂亮。洋人真会选地方!

领事馆出来又走几分钟过对岸坐渡轮到旗津半岛

太阳很猛烈,只是随便走走,海边风景还是不错的,有时间可租电动车环岛一周。

沙滩的沙子竟然是黑色的。

渴死宝宝了,我要把它吃光光!

午餐后前往维格凤梨酥梦工厂,亲身体验如何制作凤梨酥。

看着大家都认真投入,仔仔也兴致勃勃,细心做起凤梨酥,还说要把心形的送给妈妈!

亲眼看着小火车从工场拉出来的凤梨酥,小家伙也要尝尝。

继续一路往南,傍晚到达台湾最南端垦丁

垦丁大街人头涌涌,垦丁大街也是以小吃为主的,试过两个地方的小吃后今晚再也不想吃小吃了,还是试试点餐吧,唔,味道不错。

25号晚入住垦丁日月光饭店,店内设有阅读区,仔仔迫不及待拿起书本认真阅读起来,更奇怪的是繁体字竟能猜出个十之七八。

26号8点到达猫鼻头公园。这个时间点也是得我们一个团,能悠闲的看个够,要知道旺季人多到连猫也看不到呀。

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

仔仔,看,对面就是鹅銮鼻。

猫鼻头外形状如蹲伏的猫,因而取其名为“猫鼻头”。

来个近镜看看象不象猫伏在海面?

海天浑然一体,美不胜收。

仔仔对植物最有兴趣,回到家后仍能说出这植物叫---棋盘脚。

垦丁公里沿岸都是如画的海岸线。

十点到达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位于台湾最南端。

鹅銮鼻灯塔已有过百年的历史。

仔仔除了对植物有兴趣外,也对各式各样的标志极为关注。

垦丁用过午餐后,坐车走了四五十公里山路后转到台湾东部,沿太平洋沿岸一路向北,车窗外一路都是浩瀚的太平洋,人如在画中行。

下午三点多到达台东知本新都大饭店。酒店不错,也是双1.5米大床很舒服。

知本是温泉区,每间酒店都有温泉。台湾泡温泉都要泳衣泳帽全副武装方可下池。我们来的这个时间也是刚好没人的时段,也是我们几个团友包场。温泉区不太,有几个温池和一个冷水泳池。温泉水硫磺味很重,是真温泉。有水玩,仔仔很是开心,玩得不肯上岸。

温泉还有鸡蛋买来现煮,2元人民币一个,良心价。鸡蛋放进温泉水中十分钟后就熟透了。

泡了个温泉,几天以来的疲劳都消除了,当晚安心睡了个好觉。

27号一早继续往北,九点多到达三仙台

相传古时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曾于此地休憩,故名三仙台。

岸边不是细沙而是一个个鹅卵石。

海天一色。

水清可见底。

如此瑶池般仙境,叫我怎舍归去?

整个台湾行程,三仙台是给我印象最深,感觉最漂亮最迷人的地方。

中午吃饭的地方对出海域。

路上随拍一。

路上随拍二。最好的风景在路上,台湾东部行车真正能体会到这句哲理名言了。

下午赶往太鲁阁,怎知天公不作美,还未到竟然下起大雨。

太鲁阁--东西横贯公路入口。

太鲁阁是以峡谷,溪流和断崖闻名,景区非常大,要真正看几天也看不完。只能在入口处的游客中心通过图片、影像感受一下其壮观秀丽。天又下雨,连旁边的一段步道也没法走。只能匆匆的来匆匆的去了。

今天的晚餐也很有特色,往“樱之田野养生料理”品尝野菜火锅。

肉限量,野菜任吃。许多未见过的野菜,样样试试,不知不觉也吃得饱到不行。

晚上入住花莲洄澜客栈,装修很别致的一间旅馆。

28号起了个大早,决定外出四处逛逛。

花莲港

等吃早餐的人。

早餐后前往花莲火车站坐火车到新澳,再坐上原来的旅游车前往台北

花莲火车站。和我们八十年代的车站有得比。

十一点多到达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是延伸至海中的一个岬角,受造山运动的影响,深埋海底的沉积岩上升至海面,产生了附近海岸的单面山、海蚀崖、海蚀洞等地形。并形成蜂窝岩、豆腐岩、蕈状岩、姜状岩,风化窗等世界级的岩层景观,造就了千奇百怪的瑰丽景象。

大猩猩。

小伙子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个洞是如何来的。

谁的鞋子落下了?

最出名的“女王头”前排起了长长的人龙,我来个背面,是不是也很象?

中餐吃“洪师傅牛肉面”。汤很清甜,肉香、面弹牙,好好吃。

101大楼,必到打卡点。

101内部也极具时代感。

怕人多也不打算登顶了,还是坐下叹下午茶吧。

在台湾最后一晚入住圆山大饭店

金碧辉煌的大厅。

酒店内到处都是中国红和雕梁画柱,真的太漂亮了。

站在酒店外台北夜景一览无遗。

房间内装修也相当讲究,明清风格,每间房都有超大露台。今晚又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个好觉,作个美梦了。

这是陪伴我们八天的旅游大巴。台湾司机开车很平稳,车速不快,很守规则,感谢司机大哥八天的辛劳。

十点登机,一上飞机仔仔就说很饿!原来仔仔惦记着飞机餐,还直呼好吃,哈,在家吃饭可没见你那么积极!

十二点飞机平稳降落白云机场,取车后返家,一路顺畅,傍晚时分平安抵家。
  这次台湾之旅三人团费12000,在台湾机场兑了2000元共10000台币,买了一大箱零食和吃吃喝喝竟然还不够用,又刷了几百元卡,台湾商场大多可刷银联卡,真的不用换太多台币。粗略估算一下,这次旅行大约花费1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