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1.03

【手绘台湾行】耿直 Oldboyの台湾之旅 之 我家“宅爹”最棒

天数:10 天 时间:5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发表于 2016-08-09 18:28

哈喽,米那桑~~

彤酱在此蹦出来鸟,前阵子 “日本”、“韩国” 两部手绘游记相继出炉~

这不,在宅爹的期盼中,新的一部开篇鸟~~

首先,彤酱先跟各位贫几句,这部是 “台湾篇” ,我家宅爹终于按耐不住,参与行程了呢,身为女儿的我小开心了一下子呢~

接下来,废话不多少,先share画完的几张给大家乐呵乐呵,剩下的慢慢画~慢慢画~

这次出行可能是因为有宅爹的参与,彤酱我一不小心就紧张的病了(其实就是嗓子有点发炎)……

幸好平时底子好,大夫给了一瓶药,消炎后就华丽退烧了,不过吊瓶这种东西还是少用为妙~~

出行前,检查行李必不可少,该带的一定都带好,既然是家族出行,还是带电必需品比较好~~

我国的宝岛台湾距离大陆并不遥远,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就到了。

2014年5月25日,睡眼惺忪的爬起来洗漱,断电、关水闸,拉起行李直奔机场,let’s go!!

台北,我来了~

深深吸了一口台北的气息,总感觉空气中飘荡着一丝“日本味”,也许是因为曾被殖民的原因,当地确实遗留了很多日本风格的建筑和习惯~

台北机场的便利程度很高哦,入境后马上就能办理电话卡“大哥大”,流量很充足,话费几乎打不完哟~~

机场大巴主选国光,国光这名字好听啊,大苹果也这名字,听着就有感觉~~

桃园机场到台北火车站,全程50-60分钟,车资不贵,服务老棒了,热情、耐心,还善于聊天~

不过……

司机师傅可能脚力非凡,帮我指路时说我住的民宿距离这里不远,走过去就行了,也就20分钟……

然后,我们妥妥的走了至少50分钟(好吧,我承认我是路痴,不分东南西北,与他人无关!!)

台湾的民宿很有亮点,办理入住的地方和实际入住的地方不在一起,并且退房时只需要把钥匙放在房间就好了,超级方便有么有~~

ps:偷偷跟各位说,这间民宿办理入住的地方竟然是一家足疗店……足疗店……以正常思维(大陆人的正常思维)来讲,足疗店总会跟 “那个” 沾点边,是吧!!!但其实,人家还真是单纯的 “足疗店” ……

进入房间,感觉还不错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竟然还提供一次性的牙刷……

收拾好随身物品,当然还要小躺一会儿,以一身清爽的姿态粗发,台北故宫博物院,我们来啦~~

地铁+公交,华丽到达故宫博物院,一到这里,就能感到浓浓的民国味,这种颜色搭配的,总有种台湾特色的感觉(也许是我太敏感的说)……

翡翠白菜漂亮归漂亮,就是太小了,看实物的时候一定要借助放大镜,才能看清菜叶上爬的两只 “虫” ,我说瑾妃娘娘,您家陪嫁的东西好归好,就是太小了吧~~

旁边的肉形石才叫棒,那色泽,让人垂涎欲滴,真想带回家玩玩(别理我)……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意犹未尽的从博物院展厅出来,我家宅爹和欢乐母上怎能放过各种摆拍机会呢~~

对了,说起博物院内的藏品,不得不提到一副对联,民国高剑父洋洋洒洒撰写的,宅爹朗声阅读一番,唯独在最后一个字卡壳,想了想说:髻(zuan‘er三声+儿化音)……

各位,谁敢说不是这个发音?

京骂的特色语言之一——你奶奶个 “髻” ~

嘿嘿~~

在欢声笑语中,离开博物院,张大千纪念馆没去成,但下次我还会再来,补上这次的遗憾~~

红30路bus,直达士林捷运站,本想在士林夜市解决晚餐,可惜未果……

宅爹大人身体较为不适,彤酱果断在士林站旁解决晚餐,虽然是不经意的一顿,但却出奇的华丽与美味,并且……太便宜了……

ps:老板是一家子,有两个炒鸡帅气的儿子(口水流一地)……

一顿美味晚餐结束,宅爹大人身体恢复一些,为了明日的阿里山之行,我们挥挥小手,留下下次在逛士林夜市的豪言壮语,回民宿~~

2014年5月3日

带着7-11的早餐直奔火车站,去玩今天的目的地——阿里山~

台北火车站内干净的让人无法直视,忍不住的回忆了一下北京站的“盛景”,南来北往的人头攒动,实在是乱的无与伦比。

台北站内,一切井然有序,刷票进入闸机,候车厅很安静,座椅也很多,阅读区、上网区一应俱全。

高铁还挺准时,蹦上去往嘉义的高铁,我就开始准备睡个回笼觉,而父皇和母后依旧手举pad,玩的不亦乐乎。

看着他们玩的开心,我笑的也开心~~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

还记得这首歌咩,辨识度极高,歌词朗朗上口,貌似这首歌的年龄比我的年龄还大,而且在当时还是热门歌曲呢。

为了明天能看日出和云海,晚上一定要住在景区里,枫林民宿是个新开的民宿,阿姨和叔叔人很好,房间也很温暖,大家以后有机会可以住一下,价格不贵,而且很便利。

从民宿步行到阿里山小火车站只需要短短的5分钟(也许用不了,我比较磨蹭!),跳上小火车,让我们看看阿里山的五奇都有哪些呗~~

日出、云海是明日早晨的重头戏,今天下午的必去之地是去看“神木”~~

天然氧吧的微雨绵绵,整个森林被一片水雾笼罩,神木树顶隐没在水雾之中,好一个飘渺之境。此时,我的小脑袋瓜子冒出一个想法——会不会神隐?

哈哈哈,漫画看多了~~

神木之下,三口之家的雨中小合影,耶!!

“三代木”而非“三代目”,前者是我面前的这个自然生长的神迹,而后者是大和民族某社团的第三代boss……

大自然的演变实在是让人惊奇,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层叠生长、相交相融,下次我在来阿里山,也许第四代就会粗线了,也许……

一回头,就看见最有爱的画面。

父皇大人披着外套,“拍照事业”尽心尽力,而母上双手各持一伞,与父皇大人并肩而立。

从背后看,彤酱我实在是羡慕,这老两口怎么能这么好……

(托腮)我怎么没人爱!!

神木栈道归来,一顿热腾腾的鹿肉火锅实在是满足极了。

相较于中午的凑合,晚餐实在是太爽了,微雨打湿的衣服,也在这顿饭中慢慢变干。

饭后,坐在廊下一杯姜茶,慢慢欣赏水雾中的天然氧吧,晚霞什么的,下次再来看~~

这一日,感谢天然氧吧的净化,晚安~~

2014年5月4日

凌晨三点半,民宿叔叔非常热心的敲门morning call……

因为,昨晚我跟叔叔说,我要看日出和云海,叔叔爽快的答应叫我起床!!

所以,非常准时……

完全没睡醒的三人,纠结了一下,终于决定起床。

打开门一看,民宿叔叔拿着三件棉衣,说:这时间山上冷,必须要穿棉衣,免费借你们穿就好。

果然,如叔叔所说,山上冷的直哆嗦……

去祝山观景台可以坐小火车去,也可以步行去,我们选择坐火车上山,步行下山哦~(当然,也可以买往返小火车票)

到达祝山站,一下车就看见好多等待看日出的小伙伴们,大家……都穿着棉衣……站在观景台“哆嗦”~

雾气很大,总感觉天空飘着毛毛细雨,眼瞅着已经过了日出时间,厚厚云层已经变白,可这日光怎么也无法穿透云层,小遗憾呢~

虽然有个小遗憾,但还是很开心,下次我一定会看到日出、云海的~

观景台的日出和云海虽然没看到,可我却拍下了父皇和母后大人的合照,嘿嘿~

下山途中,小太阳也越来越高,阳光渐渐洒在地面,路边的小景色还真是让人流连。

收拾好随身物品,司机带着我们离开阿里山。

share给大家一个简易的阿里山路线图,拿走不谢!!

嘉义高铁站的第一眼,竟然是……肖龙王!!

OMG!!我不要下雨……

从嘉义高铁站去往垦丁,有两种选择,而我选择高铁到高雄,在包车前往垦丁,这种方式对于家人来讲比较省心。

那么另一种就要换乘bus前往垦丁,路途用时太久,并且过于折腾了,不要!!

来高雄接站的司机师傅是我托垦丁民宿老板安排的。司机人很好,一路上跟我聊天,和好奇我怎么定的这家民宿,因为这家民宿总是订不到,我偷笑了一下说,提前俩月定的……

司机愣了一下,默默的点了点头……

沿途中的天空,渐渐擦黑,晚霞、椰树、还有垦丁的海风轻轻吹拂而过,好惬意、好希望尽快到达呢~

到达时,民宿的老板已经等候多时,一看见我们就赶紧迎接我们,拉着我们进屋就开始聊天,好久才想起办手续入住。

入住后,还介绍了好多玩法,并帮我预定了明日的摩托车,超级nice!!

放好行李,换身衣服,带着期待跑去民宿外的垦丁大街吃吃喝喝、玩玩逛逛,回来后父皇大人多了一身新行头……

垦丁的夜晚,美……

明天,将会是更美好的一天,因为彤酱与摩托车有个约会!!

2014年5月5日

清晨的空气超级棒,这么好的天气,母上大人就在小阳台开始了一场华丽时装秀,还有男伴儿陪同。嗯,对……男伴儿就是我家父皇大人。

我家父皇大人也是豁出去了,露两点华丽出镜~

表演结束,下楼品尝三姐做的美味早餐,心灵手巧的三姐特别会做早餐,搭配的可好了,而且还有个小笑脸,吃完神清气爽的~

吃过早餐,骑上被称为“大黄蜂”的“电动小摩托”,伴着tutu声潇洒上路,沿途美景无数~

当然还要携带好“大黄蜂”的充电地图,没有这个就麻烦了,没电怎么办,哈哈哈~~

第一站,帆船石。

帆船石,顾名思义就是一块很像帆船的帆的石头,虽然我完全没看出来有多像……

当然,这里还是著名的海上娱乐地,各种的海上运动,本彤的海上运动安排在外岛了,这里就不玩了,只看景!!

帆船石岸边,两个加起来超过100岁的人,拍照留影时打打闹闹、欢声笑语,旁人看着都发自内心的笑起来。

既然是浪,本彤肿么能放过,欢乐蹦起是常规动作,完败给老两口这突如其来的“公主抱”!!

结束帆船石的观赏时光,下一站的目的地是砂岛。

这是一片由细沙、贝壳碎片and礁石组成的美景。

礁石与礁石之间的浅水洼还藏有一只只的小螃蟹,天晓得是搁浅的、还是偷偷留在礁石缝里的~

离开砂岛后,一路向前去往台湾最南端,在海风的吹拂下阳光仿佛也不那么晒了(鹅銮鼻我们决定回来的时候在玩)……

说起这最南端啊,还真是很多国家都有,上次去泡菜国,也是跑到釜山的最南端溜达了一下。

垦丁这里的最南端,有时候的确会错过,但是穿过这条小路,眼前就是一片世外桃源哦~

每个地方的最南端都有介么个奇特的造型~

离开最南端,骑着大黄蜂tutu前往风吹沙,沿途路过龙坑这些奇特风貌的景色。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天这风肿么那么大,骑在大黄蜂上却被大风吹的左右摇晃,吓死我了!!

不得已,放弃恒春古镇,杀个回马枪,回到鹅銮鼻公园安全的浪一浪~

因为,鹅銮鼻公园有着最美丽的白色灯塔,而这座白色灯塔就在翠绿的草坪上,玩累了的人们仰躺在这片绿上,心情越发的爽朗了~

诺大的鹅銮鼻公园,可真是啥都有……

作为资深吃货,后壁湖的海鲜更加吸引人。在鹅銮鼻公园浪了一圈后,撒开欢的走上回程之路,目的地——后壁湖!!

各色海鲜映入眼帘,腮帮子的口水分泌快速,眼睛里只有吃的……

吃饭时,碰上了从猫鼻头回来的姑娘,姑娘的大黄蜂没电了,而且据说猫鼻头的大风不比风吹杀的小,安全起见,本彤与父皇和母后商量了一下,果断放弃猫鼻头和其它的行程安排。

吃过美味,回到民宿才发现……我被晒伤了!!= =||

2014年5月6日,本小姐华丽的生日,就在台湾过了~

虽说在垦丁阳光的洗礼中,本彤晒伤了,不过依旧不能阻挡我飞奔到绿岛的冲动,绿岛的神秘吸引我太久了……太久了……久了……了…

一早,包车前往台东码头,奔赴最心水的绿岛,白色恐怖的遗留地,也是世界三大温泉之一的所在地~~

绿岛的民俗依旧秉承了台湾民俗的特色,老板亲自来码头接站,而且入住都是套餐性质,包含早餐和“朝日温泉”的门票,超赞的~

朝日温泉,世界三大温泉之一,临海而建,夜晚的朝日温泉,灯火中的热气氤氲,浸泡在温泉中,耳边是惊涛拍岸的声音,那可真是灰常惬意~~

绿岛,台湾特色岛屿之一,紧邻兰屿岛,但比兰屿岛更加美丽,因为没那么商业化~

台湾当地小伙伴,在周末的时候,会相伴而来,一起BBQ、一起夜游会有“飘飘”出没的绿岛小夜景~~

绿岛商店街里,最大的特色就是监狱风格,各式各样的囚犯服装,监狱风格的小礼物在眼前晃啊晃的,不买都难受~~

骑上机车,环岛驰骋,当然骑自行车环岛也是可以的。

不过,胆小的我,只有在人烟罕至的地方才敢骑机车,怎么能错过这里的练车好地方,机车骑起来,GO~

绿岛监狱,在绿岛上有两个,一个是依旧再用的,另一个是白色恐怖时期的遗迹,现在更名为人权博物馆。

彤酱乘坐的,从台东来绿岛的船上,其实就有押送到绿岛的囚犯,我们有真实的看到= =||,小恐怖一下~

比起还正在使用的监狱,还是白色恐怖的遗迹更加吓人,下午四点半,正在遗迹中“参观”的彤酱,确确实实的感到莫名的阴寒,一刹那间想起半年前好友也是在同样的时间来到此地,也同样出现相同的感受……

难道,飘飘要出现了么?

未完,待续……(下次更新这个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希望我能把坑填上……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