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彼岸的岛,甜的刚好 宝岛游记第三篇 淡水

天数:9 天 时间:7 月 人均:7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接前两篇

2018年 暑假  高二 和老妈的第N次自由行

17岁,学生党,文笔平平,不妥之处,请多多指教!

台湾之旅第六天and第七天清早

台中乘坐动车来带台北火车站,转乘捷运直奔淡水。

下午三点抵达淡水,入住(酒店名:海边吹吹风......)

先聊一下酒店,缺点:距离淡水老街和捷运站有些远;优点:安静,周围环境和酒店环境都很nice

交通:酒店提供免费计程车将旅客接送至捷运站,单程约10分钟。其他时候我门两个人乘坐公交车穿梭,景点密集,打车不值,且乘坐公共交通旅行更有代入感。脚步慢一些,心随之惬意了。

PS:台湾的一切公交和捷运都不可以在里面吃喝东西,白开水也不行!我捷运站刚拧开保温杯就被提醒了·。

博爱座(老弱病残孕专座):客满时一般不可以坐哦,湾湾的人文关怀在事物名称上有所体现。

下面切入正题

下午四点,去酒店对面的超市逛一圈,买了统一牌的木瓜牛奶~台湾便利店超多,所以超市少,我们基本遇见了就进去玩会儿,蹭冷气。

统一牌不只有冰红茶

第一站红毛厂

红毛城:公交车前往老街时路过,决定趁着天亮参观一下。红毛是指“荷兰人”,历史背景就略过了,里面地方不算大,以西式建筑为主,绿草茵茵,太阳西斜时很美。附近是周杰伦的中学。红毛厂收门票,五点后免费了。

小兵熊~
抱着牛奶喝喝喝
大学一角

淡水老街(一小时以内):台湾小吃、夜市,规模大,东西与其他夜市差不多。有几家名为“淡水阿信”的店,胡椒饼甜甜咸咸的,像广东的鸡仔饼。

玩:淡水老街渔人码头:老街旁就是海喽,来海边就是要吹吹海风,恰巧赶上音乐节,素人歌手们的演唱很悦耳,简简单单的曲调配着温柔敲打的浪,对面的阳明山若隐若现,甲板之下,流淌着清凉的。夜晚的海,即使没有星光,也是无与伦比的动人。

老街中段有个·猎奇博物馆,里面有奇怪的展品,略少儿不宜,我有些好奇,但没敢进去

吃:可选择的种类很多啦,但晚餐还是吃的正式一点吧,在老街街口的商场觅食。大概在9、10层有几家餐厅,挑了一家湘菜(正宗是不可能的),收货的惊喜是可以一边看夜景,一边用餐。近处是日落的海岸,远处是黛色的山。总之,体验极佳。

牛肉粒炒小年糕
黑芝麻西米露
华灯初上~

旅行第七天  早晨,七点钟,木有人的码头当然要好好拍照~

早上步行去酒店旁的大码头看海,日光会让水愈发蔚蓝,拍照好看,码头人少,但不能戏水。上午十点以后比较晒,建议早起一点看海然后回酒店吃早餐。

吹海风
照片都是华为原相机拍的哦,懒得修图,不怎么精致,而且迷之角度哈哈
不远处的阳明山,海上有摆渡船

附录:可爱的捷运站

阳光太耀眼,一直带墨镜,大家记得防晒!

药妆店的面膜~另外‘我的美丽日记’面膜也不错,本土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