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5.09

西门红楼
台北101
圆山大饭店

工作的原因在台北独自旅行,没有目的,走走停停。

初到台北,从桃园坐机场快线到市区,买了交通卡,除高铁外其他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方便后面几天出行。由于酒店在西门町,当天就在这一处随便逛逛。这里夜市繁华,进店逛逛跟二三线城市没啥两样。西门町到处可见黑糖奶茶,著名的卤味店要排队其实味道也很普通。强烈推荐苦瓜汁,很可口。一个没有双手的西方人表演锁链挣脱术,表演者喊得声嘶力竭,四月下旬的台北已经是夏天,每动一下都大汗淋漓,不禁感叹人生不易。西门红楼在附近,实际就是个卖文创的店,买了两样小东西,十分钟逛完。转到旁边的小路随便走走,杂乱的电线,老旧的楼房,半掩着门的铺面,感觉像走在东南亚小城。钻进一家门脸比较大的饭馆吃晚饭,凉拌鱼皮,鱼丸汤,出乎意料的美味,老板听出我是游客,除了问我食物是否可口,还感叹。

第二天去了松山文创园,挺远的,我至今不明白为什么要去那里,或许骨子里是个文青。松山文创园面积很大,由多个展馆组成,走到后面我已迷路。里面展出的各种小玩意都是台北个体户的创作,能买的都是些可有可无的东西,书签,印章,杯子啥的,也有卖家具的。我逛了两个钟头没逛完,加上迷路,稀里糊涂的出了园子,朝纪念馆晃去。纪念馆免费,大多数游客都是等着看卫兵换岗。晚上跟朋友在桃园一家日料店吃自助,价格实惠。

第三天打卡台北101,说实话,真心没啥好逛的。迎面一个美女非常热情的邀请我敷面膜,结果在我手上贴了一个超级小的… 下面的超市我倒是挺爱,里面的水果好吃到爆,这几天台北之旅最开心的就是释迦凤梨吃到爽,台湾的释迦很大很甜,凤梨特别甜,强烈怀疑以前吃的凤梨都是假的。。。诚品书店也没有太特别,反倒是苏州的更好些。晚上吃了一家本地人常去的饭店,可能是东北台湾菜系。

如果说第一天的西门町是现代与市井的交融,那么第四天的士林几乎就是台北最市井的一面了。这里是著名的夜市,小吃街,烧鸟蛋,大肠包小肠,骰子牛肉,杏仁豆腐都一般,最后是被凉面惊艳到了。当天还遇到了妈祖生日游行,长长的队伍,抬着传统的轿子花车,敲锣打鼓绕士林一圈。士林站的交通很让我崩溃,不知道该在哪里叫出租车。

最后一天本想去台北博物馆,但是一觉睡过头,就在圆山大饭店附近闲逛(后面两天住圆山)。这个饭店不用多说,本身就是个景点,后山鸟语花香,室外泳池清爽宜人。晚上在阳台吹吹风,俯瞰台北华灯初上,飞机起落,更觉个人的渺小与时代的恢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