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平遥古城

地点:山西晋中平遥平遥古城

交通:自驾

门票:125元(包括22个景点)

关于玩:

因为是通票所以每一个都去看了下,不过如果时间不够的话登下城墙,逛逛古城里AAAA景点就可以了,其他时间可以去街上逛逛

关于住:

当时在 平遥德盛楼客栈和这次入住的印迹·慢生活民宿纠结,由于先走到印迹民宿也就随缘住下。院子是一个翻新过的建筑老宅,老板很年轻所以客栈名字听起来也很有感觉哈哈。

房型基本上在150左右,我们因为只是歇息一晚,所以选择了最经济的房间,如果是更懒散的休闲游建议选择内院的客房更加安静。

印迹·慢生活民宿(平遥县衙店)
关于吃:

由于一直在瞎逛所以都没有吃一顿正餐,专门去民宿老板推荐的 #洪武记饭店打卡了牛肉火锅,招牌的老陈醋焖牛肉和黄米凉糕都试了下还不错,另外离住的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本地朋友推荐的 #梁先森酸奶铺子,招牌是沙棘炒酸奶和老陈醋酸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我看了下价格超级良心,味道也不错。

洪武记饭店
梁先森·酸奶
关于买:

同样在本地朋友的推荐下去了 #永隆号(平遥漆器总店),坐落在南大街市楼附近,朋友说他小时候这家店就开在这里了,漆器质量也比较有保障。给妈妈买了大漆首饰盒,到现在本地人还有陪嫁漆器首饰盒的习惯,很有纪念意义。

永隆号平遥漆器(总店)
乔家大院

地点:山西晋中祁县乔家大院

交通:自驾

门票:115元

游玩建议

除了逛乔家大院,乔家大院复盛城街区的非遗体验、文创区、特色小吃等也值得尝试,在这里可以更深入体验乔家的商旅文化生活。

乔家大院
美食

1、必吃菜推荐:喇嘛肉、蘑菇炖豆腐、红面擦格斗等

2、饭店推荐:  乔家老号(顶级推荐,老板热情,有时候去了就得排队,原汁原味当地居民自己做)

3.刀削面无限量添加,管你吃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