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山西太原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

我们中午十点多开车从长风东街一路向东到了小西沟,提前预定了小镇的民宿住了一晚,第二天返回太原市区。虽然景区并不大,但是想沉浸式体验文旅小镇生活,建议你按我这样安排。小镇里面还有推拿、中医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这里的师傅也都是大医院退休返聘的,手法都很不错。

关于游览

景区内有很多非遗项目体验,可以去亲自动手体验一下中国文化的璀璨,比如东阳木雕,织布、外地的朋友还可以去“美和居”看一下山西陈醋的整体酿造过程。

还有一些特色小吃店,可以去品尝一下你感兴趣的小吃,我比较推荐油泼面、浑源凉粉、刀削面这几家,我个人觉得比较有代表性。

我们去的当天还有合唱团演出,下午可以点一杯清茶,坐在古戏台下面,聊天看演出也不错,小镇里面还有几个小酒馆也很有特色,这边的茶都是用他们的山泉水泡出来的,值得品尝一下,也可以自带茶叶,晚上回去民宿有温泉,可以边泡温泉边喝茶,也是非常安逸舒适的。

关于拍照

景区内就有汉服出租点,可以租套汉服去拍照打卡。小镇里面还有专门的摄影基地,也可以去消费体验。自己拍的话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筑跟小巷子,随便纵深构图也能出大片的感觉。我都是用自己的手机拍的一些照片,用APP加个滤镜,自己觉得还可以,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