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小西沟——藏在灯光灿烂里的烟火人间

在山西省太原市的东边有一个小镇,是不容错过的体验,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什么事岁月静好,你也可以感受到中国非遗手艺的惊艳和震撼。

第一天:一早我们开车从长风东街一路向东行至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这里停车跟门票都是免费的,很方便。因为提前做了攻略向体验非遗项目,就直奔非遗木雕店去啦,里面有各种木雕摆件,还有我们小时候玩的平衡竹蜻蜓,不过这里的更加精致一些,墙上挂着几把精致的木雕剑,一些仗剑走天涯的中二想法也从脑子中冒了出来,自己都不觉一笑。感觉这个木雕店虽然小,但是我可以玩一天,哈哈哈。这里最出名的是温泉和奥陶纪山泉水,所以特意订了民宿,想要体验一下,民宿很有田园风格,整体格调干净雅致,因为是山上空气好雾霾少,所以晚上还可以看见星星,民宿里面好几个露台都有躺椅,躺着看看星空真的感觉整个人都升华了。

第二天:小镇虽然不大,但是每个店你都想进去一探究竟,所以昨天并没有逛完,今天安排了拍照打卡,早上起来画好美美的妆,小镇随处都是特别有意境的小景致,特别适合拍照,建筑偏古风一点,所以汉服坑的集美们可以冲一波哦,如果单纯拍照打卡一天时间是够的,下午就开启了我的吃货模式开始逛吃逛吃了,小镇里面有很多特色小吃店,主要以山西特色为主,很丰富,有浑源凉粉、油泼面、酸汤面、馄饨、还有两三个零食小店,整体来说对于吃货还是很友好地,你不用担心吃不饱,哈哈哈,小镇好几家茶馆,小酒馆,总的来说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潇洒、肆意、安静。本太原的小伙伴周末安排出游是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