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太原的周边风花雪月—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

很多人说,我没有机会去三亚看海,去大理偶遇,工作,赚钱内有起伏的生活,哪里有诗意可言,在你写不出方案的时候、心里烦闷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的时候,不如来这个美丽的小镇呆几天。

在清晨,伴着鸟儿的歌声起床,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床上,温暖的又何止身体。

小镇的街道,琳琅满目却很安静,似乎这里的人们也习惯了这份安静,漫步走在小镇的巷子里面,似乎每块砖,每个角落都在低声讲述着它们自己的故事,随处可见的石凳,让我随时可以坐下来听听它们在讲什么。

谁家的小院子里面藏着我的童年,看过《小羊肖恩》举手!哈哈哈

木雕小店里面别有洞天,有游侠客需要的剑,我爸喜欢的串儿,我妈喜欢的刮痧板,孩子喜欢的平衡蜻蜓,我小时候玩的都是塑料的。

还有葫芦画、织布,这些都非遗项目,能亲自上手感受一下“去雁声遥人语绝,谁家素机织新雪”

转一圈开始往下逛,这里的油泼面也是一绝哦,辣椒不光是有辣味,还有香味,闻着就很有食欲嘛,中午进去来上一碗,日子不要太舒服哦!

走到小镇中央是一个古戏台,在周围还有几家商户,有烧烤、茶馆,还有一家卖山楂做的各种小零食,酸甜可口,很好吃,可以买一盒回家饭后吃一点,很解腻哦。

晚上来瓶啤酒,来俩烤串,抬头看着天上的月牙,伸手让它穿过食指,此刻,拥有它我不羡慕任何的钻戒,因为它又何止十克拉。

在这里,你可以睡到自然醒,无需起床就面对生活的琐碎,也不用给自己打气,打开窗帘,一切都是你原本就想遇见的样子。

生活原本没有诗意可言,但是勤劳善良的我们又怎不可能把平凡的生活变成诗呢。加油,新的美好会一直向你招手。只需要你给它时间,安排和它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