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3.09

#cappuccino在路上#交换生带你玩转台湾-台中

玩法:穷游,周末游,火车,小资,自由行,省钱,人文
1 宫原眼科冰淇淋 新设花海 纸箱王(台中) 亚洲大学

第1天
2013-11-23

说到台中,你能想到什么?逢甲夜市、高美湿地这种招牌人气景点,台中向来以文艺小资出名,周末的街头驻唱,偶遇的签名会,文艺的彩虹眷村,今天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台中一日游。
提到新社花海,纸箱王餐厅,一定会有些陌生,因为好像在攻略上也很少听到它的的名字?这就对了,这绝对是LZ的私房推荐,其实在我到台中之前也是不知道的,是向台湾本地的同学咨询了之后才了解了这样一个在攻略上都很少出现的地方。
周一是没有课的一日,而又恰好赶上台北的各种名胜古迹闭馆,待在宿舍实属无聊,幸运的与朋友get到了亚洲大学的免费演唱会门票,于是乎,说走就走的旅程就此展开,我们抛弃掉那些攻略上鼎鼎有名的招牌景点,去一些当地人所推荐的景点。台中,我们在路上。

地点:台中

旅行目的:体验文艺的台中,探访小众文艺气息,感受旅行的真谛。从招牌的旅行景点中解放,跟着LZ去逛逛那些台湾本地同学的主力推荐的 景点吧,带你感受不一样的台湾。

路线:台北搭乘台铁到台中,原路返回

方式:台铁

花费:约300RMB/人(台铁票NT750/人,纸箱王NT200/人,吃饭NT500/人)

时间:1天

行李准备:
一个轻便的双肩包
相机(LZ不懂专业拍照,所以照片都是手机拍出来,见谅)
地图路线(这里民宿会提供,岛上的游客中心也会提可以到台中火车站旅游局拿到)
太阳眼镜(拍照利器,夏天也可以防刺眼的阳光)

我的游玩路线:
台中台铁站--宫原眼科--新社花海--纸箱王--亚洲大学演唱会--台中台铁站

台中有名的排队美食:
1.卡但屋卡但屋
是台中非常有名的糕点店,巧克力凤梨酥和公婆饼

2.逢甲明伦蛋饼

3.逢甲大甲芋头城
一间料多实在的人气老店,芋圆综合的配料很丰富,有芋园、番薯圆、煮到软嫩的芋头、珍珠、红豆,如果客人不多的话,记得内用,因为会比较大盘喔!!!

4.逢甲86炭烤鸡排

5. 宫原眼科
来宫原眼科一定要吃他们家的冰淇淋,他们口味超多种的,光是巧克力就有十几种类别,我个人最推伯爵茶冰淇淋、67[[[[%]]]]巧克力和百香果口味的,口味太多建议你都可以试试看!

tips:
1.台北到台中的交通:
火车:
1.自强号(2小时20分~)票价:自强号: 全票375/半票188元
2.莒光号(3小时~) 莒光号:全票289/半票145元

高速公路(国道客运):
统联客运:全票260/半票170;优惠时段票价为:230(周一到五部份时段适用)
国光客运:同上;台中联营客运:同上;皆可位於台中火车站上下车
行车时间:约三小时,

PS:游记中的车路线仅供参考,如有疑虑欢迎提问。

宫原眼科冰淇淋

宫原眼科就在台中火车站旁边,步行5分钟,从火车站正门出来过马路左前方中山路,在右手边就可以看到手信店,就是下图的公园眼科日出,主要卖特产的,在往旁边走就是宫原冰淇淋了,营业时间是10:00-22:00
在这里可以帮别人购置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样式非常精美,不过价格也就稍微有些高了。而且这栋建筑还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精致的文艺装饰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

可不要被名字迷惑了,这可不是来看眼科的,这是一家主营冰淇淋和各种手信的店铺,早早的一来,店里就排起了长队,擂茶加黑叶荔枝味,150NT还有杏仁蛋白手指饼、红豆酥和土凤梨酥,土凤梨酥比较酸,不过味道真的特别赞,2个人分量感刚好。朋友推荐过巧克力味道,说是非常正宗,喜欢巧克力的朋友也尝试一下咯。每个人可以免费选择三杨加在冰淇淋上哦!选两个球NT170。真的是非常好吃的冰淇淋,忍不住点一万个赞

吃玩乐美味的冰淇淋,就要赶赴我们的目的地-新社花海了,继续出发~

新设花海

台中新社花海,这里每年举办一届,相当于园艺博览会,由台中市政府和新社的这家农场主办,当地的一些农业管理机构协办,以市县或农场为单位,每一单位一展区,展出本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和加工农副产品。

交通:
丰原到花海的接驳车只有假日才行驶,如果你假日要去可依照上面大大提供的路线.搭"丰原客运"公车
出车站左前方对面有一栋建筑那里就是丰原客运
1.至新社"兴中山庄”站,班次较少,但距花海现场步行约10分钟。 ( 全票63元 半票32元 )
2.至新社"中兴岭”站,班次较多,但距花海现场步行约半小时,路上车多,可转搭计程车至活动现场。( 全票52元 半票26元 )
丰原汽车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4)25234175 传真:(04)25281621
如果你明天(星期五)要去,建议要搭到台中火车站转搭公车270、271、276、277、6583、6587、6588、6589等8线公车
其中271、6588到二苗圃口站下车就是花海入口处,6583、6589四村口站下车离花海600公尺 ,6587顶东兴站下车离花海700公尺 ,276、277兴中山庄站下车离花海1.4公里 ,270中兴岭站下车离花海2.2公里
其中又以270班次最多,搭到中兴岭后,如果没有加开接驳车,可以搭计程车或用走的到花海

新社花海行时刻表网址

一进大门,就看到这样一个用花装扮成的书的模样。

很火的少年派的场景再现

电影场景装饰

花展中也有着很多这类型的装饰,这里就算是花展的主场了

新设花海

宛若童话世界,置身于花的海洋,真的超级美

这就是这一届花展的主代表了

从远处来拍一下花海的整体,这的是胜过了很多所谓的薰衣草乐园、花展啊这种的景点,完全值得来玩的景点

来的游客更多的都为当地人以及台湾本岛的游客

用一张图说明花海的热闹,而且我们专门避开了周末,挑选了非假日的一天,还是发现人超级多,也太多人在工作人还能这么悠闲

看着远处拥挤的人潮,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新设花海

当风起,风车转动在五彩缤纷的花海中,非常美的一幕

很多很文艺的小玩偶

路途上还会偶遇到在这里遛狗的游客,花海中,有很多种品种的花,下面po一些在花展中看到的花

新设花海

里面的花种类很多,装扮的也特别好看

向日葵

不知名的小粉花

新设花海

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造型,以盆子倾倒的方式展示各种颜色的花,很有艺术感的一个造型

花海是从2005年改良场选择第二苗圃开始大量种植,将60公顷拨划出30公顷种植花海,苗圃种植花卉有薰衣草、鼠尾草、波斯菊、向日葵、一串红、醉蝶花、四季海棠等花种,所以各种花的品类完全赞

超美的波斯菊花田
种了满满的一大遍波斯菊
各色争艳的波斯菊
黄橘色鲜艳亮眼的色调
在蓝天碧绿的陪称下
更显得花朵的俏丽无比~

在花海田中 一律禁止游客进入
游客们的任意进入 会踏毁辛苦耕种的花卉
所以现在有人员会管制游客
当游客进入花田区 会以吹哨子警告~
所以,大家多多配合萝!
为了让大家都能看到美丽的花海
延长花儿的寿命,大家就别任意踩踏花朵了

新设花海

颜色混合的也非常好,搭配完美!

想要前往赏花的小伙伴们,注意咯,这是我总结的几个看花tips:

1.尽量避开假日前往(非假日都人真的是太多了)

2.可以通行的路很小条,甚至难以会车,如果是想要骑机车什么的要注意安全咯

3.风沙有点大

4.厕所不多,而且是简易厕所~要等蛮久的喔

5.请勿踏入花田、任意摘花,去赏花只要留下脚印就好,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咯

6.到达新社,一路都有指标指引如何前往花海区,不用害怕迷路

最后~带着相机去拍拍拍,文艺小资转起来

大概玩了3个小时在这里,拍照根本停不下来,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花海,搭顺风车前往了下一个目的地。想要等公车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所以就在路上搭了个一家人的顺风车,人很nice,他们也是要去纸箱王的,所以刚好同路。

纸箱王(台中)

如果是骑机车,路线是这样的:
去新社须走国1 于再5公里就到丰原匝道前的系统匝道汇国4 东行
于国4的末端下 走完引道之后左转台3线
台3线开约20~25分钟 于快到东势大桥前看一下指标右转进入新社现在是花海期间 路线有管制 你离开时需顺着它的指标走
其指标指着[往国4]~这是上面所说你进来的这条路线
指标指着[往台中]~这是指着往绿线上的中兴岭 你要去纸箱往须走这一条到中兴岭小圆环处 须左转约210度 然后顺着车潮往台中市去
到大坑圆环时须直走 (偏左的那条会进入太平市)过大坑圆环之后 再开约7分钟 纸箱王在左边纸箱王前面这条路再直走 过北屯路后会接文心路
过文心路与中清路(右转)大雅路(左转)的这个路口之后 只要左转直行都会接中港路

全部都是用纸做的

纸箱王(台中)

门票NT200还可以抵部分消费。纸箱王里的装饰品,餐桌餐椅,甚至是各种小型餐具都是由瓦楞纸手工制作的,十分适合小清新们,也是给你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想象一下用纸做成的盘子呈现在你眼前的惊喜感和惊讶感。这里的美食也是创意十足,纸火锅、香草炉烤半鸡、苹果蜜咖喱厚片猪排、饮料花茶都是他们家的招牌,味道也是很赞的。不过我们去他们家不是以吃东西为主,主要仍然是体验一把小资与文艺

真的完全创意感十足

傍晚的天空,美得不像话

纸做的山羊

纸箱王的中间有一块草坪区域,有几个大型的纸製作品~
分别以世界各地的地标建筑为主题,
单纯以纸就能做成这样大型的作品,真的是非常amazing

纸制的比萨斜塔与夕阳

纸箱王(台中)

这个乐园内都是这样的style,真的超级小清新与文艺style

纸箱王就位在台中大坑
在进入新社地区前的路上,就在著名的东东芋圆不远处

在纸箱王创意园区内
还有蜜峰故事二号馆、纸箱故事馆和包装故事馆

走进纸箱王的园区,
绿地草坪加上充满东方庭园式的造景
是一个令人感觉舒服的环境

从纸箱王餐厅到公车到台中火车站又到了亚洲大学

亚洲大学

到达亚洲大学已经7:10,我们的演出7:00就开始了,因而没有来得及逛校园,就直接去了车站对面的体育馆,很方便找,一下车就可以看到。亚洲大学的建筑以红色为主,很强烈的建筑风格
鉴于很多明星都不是很认识,都以台湾本土学生们喜欢的明星为主的一场校园演唱会,重点是完全免费

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大嘴巴

亚洲大学

林宥嘉

台中一日游就到此结束了,很文艺的一趟旅程,一日的旅程不一定要很长,也不一定要走攻略上的地表,去到一个地区感受当地的与众不同,我想对于我来说才是旅行的意义。感受了台中的文艺与小清新,so amaz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