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魅影摩洛哥——海蓝海蓝的丹吉尔

我们都说摩洛哥是欧洲的后花园,因为它真的整个非洲是离欧洲最近的地方。大家都知道非洲和欧洲之间有个直布罗陀海峡,而这个海峡最窄的地方就在在西班牙马罗基角和摩洛哥西雷斯角之间,宽仅14千米。这个海峡连接了地中海和大西洋。

而在摩洛哥这边的城市就是丹吉尔。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扼守着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仅隔十几公里。自公元前六世纪建城以来,各路枭雄纷纷在此上演权利的游戏,历史上有名的腓尼基人,布尔法克尔人,汪达尔人,罗马人以及拜占庭人都先后占领过这个港口城市,直到十九世纪摩洛哥宣布独立,才收回城市主权。

我们是临时起意想去看看直布罗陀海峡,于是临时增加了这个港口之行,前往丹吉尔

七人座带着我们一路直接奔向景点。停下车后,走到海边。大海的颜色,那种纯净的蓝色让我们尖叫。

几乎每个人都忍不住和大海拍照。当然也想极目远眺,看看海峡那边的西班牙。这片海的对岸,是西班牙最南端的塔里法小城。

虽然沿着海边随处都是美景,不过有几个景点还是要去打卡的。

一个就是上面的直布罗陀海峡入口处斯帕特尔角的卡斯巴大灯塔

面对美景,可以在这里的餐厅小酌一杯。

另一个打卡点就是在地中海和大西洋的分界线这里

正对着的左手是大西洋,右手是地中海。感觉自己好像手握乾坤的感觉。

第三个打卡地就是海克力斯洞穴,传说希腊神话里的大力士—海克力斯在执行第十项任务时,曾经横跨直布罗陀海峡,双脚分别踩在欧洲和非洲的土地上,人们就认为这个洞穴就是传说中海克力斯呆过的地方。

穿过海水侵蚀冲刷而成的洞穴,面前的这个葫芦一样的洞口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据说从某个角度看,它象一幅完整的非洲地图,所以人们又称它为“非洲之洞”。

玩好丹吉尔,我们以一顿当地有名的烤肉作为这个城市之行的收工。

特别提示:这个海边城市很漂亮,可以住一晚。把舍夫沙万的一晚移过来就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