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17

一个不会让你失望的从天津开车2小时就到的亲子公园

玩法: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唐山南湖
唐山

我要介绍的是位于唐山南湖区的“皮影主题公园”,实在是因为游玩后在朋友圈发了照片,问的朋友太多了,所以决定给大家写个详细点的攻略,仅供参考。
首先说下时间。因为我是一位在职妈妈,有自己的日常工作,而且工作时间非常不固定,因此,遇到有休息的时间我就会带着儿子出去玩,尽量让他长在室外vtitter。夏天虽然阳光很足、很晒,但充足的阳光照射和大运动量非常有益于小朋友长高和变强壮。(不要担心小朋友会晒黑,会中暑,会生病。其实这些都是一瓶防晒、一顶遮阳帽、一瓶水或者一瓶藿香正气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们选择了离家比较近,可以1天玩过来的地方。7.13刚好周六,我还休息。完美!
其次是地点。我知道在暑期很多朋友会选择带小朋友去海边,我个人实在是一个严重密集恐惧症患者,看到人多就会烦躁的不行,因此在游玩路线上,我是绝对不会去人多的地方的。大家都去了海边,来内陆的人自然不多,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唐山。(其实也是之前看到过朋友的推荐,觉得很好,所以来体验的)
废话说了好多哦,只是给各位有日常工作的家长一点小小的出行建议,希望可以帮到你们。下面进入正题吧:
我们是7.13一早出发的,说是一早其实出门也已经快8点了,出发前查了路线,直接到公园需要2个小时30分钟车程。到公园差不多是10点半左右。接下来我要说的话非常重要,请仔细看。我7点钟叫小朋友起床,让他洗脸、穿衣服、带自己喜欢的玩具,然后休整下(我化妆,他等着vlol)。之所以要7点钟叫起来是为了可以让他在车上再睡一觉。(我们平时起床的时间比较晚,大概在7:30-8:00.所以我的方法对于本身就起很早的小朋友不适用)因为在公园里需要玩一天,没有时间让他睡午觉,小朋友闹觉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路上的路况还算可以,基本上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的情况。但进入河北省的时候会有安全检查,查车和身份证,有缓行。

基本上也就这样。
10点半我们准时到达了公园,公园旁边有一个非常大的收费停车场。自驾的童鞋们可以直接把车停在这里,价格应该是多少钱一天的那种吧,原谅我没有看具体价格。因为我考虑从公园玩出来会比较疲惫,爸爸开车返程比较危险,所以我们选择住在了公园对面的唐山南湖足球主题酒店。(也是听之前去过朋友推荐的啦)酒店有免费的停车场,从酒店走到公园只有250m,非常方便。再说个题外话,在去之前,我看了很多周边酒店,但考虑到玩一天比较累,天气热身上出汗比较粘,肯定希望快快冲凉、休息,所以选择了这家距离最近的酒店。(其实周边酒店还蛮多的,有的也就1-2公里的距离,自驾都是可以接受的)关于这家酒店,我会之后再发文专门介绍。我们先来游玩。
这是酒店的大门。

好了!我们终于要进公园了!

公园的入口两侧有很多皮影的人物造型。小朋友不知道什么是皮影,也可以通过这些造型了解下。我们会边走边告诉他皮影是用驴皮制作的一种以前的人看的动画片,哈哈

门票我们是在携程上买的,使用了携程优惠券后。两大一小一共225元,之后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园区了,非常方便。门口检票的时候,会给一个手环,之后园区内的消费都会通过手环来支付。很人性化也很方便。手环是防水、防皱的,因此不用担心它会扯断或者被浸湿。

进入园区,首先就是右边非常醒目的小火车,这里是小火车的总站,小火车会定时在园区里接客人,全免费的哦!在里面游玩如果累的话,有很多小火车站,你只需要在那里等着火车来了上车就ok了!

入口正对面是一个皮影主题旋转木马,估计只有在这里才可以做到这样的木马。设计者很用心的在周围设计了一圈皮影,骑的木马也是皮影里的造型。(不过坐着真的就不是很舒服了)木马上是有小细节等着你发现哦。连接外层皮影的铁链是可以被木马上玩家拉环拉动的,皮影的手和脚都是可以动的。就像真的在演皮影戏一样。这又帮助小朋友进一步了解皮影的形象和工作原理。

往右手走是一个很大的水上乐园,小朋友可以在这里趟水,我们怕弄湿衣服,所以打算出园前再玩。
前文我就提过,我是超级密集恐惧症患者,因此这个公园让我最开心的就是人很少,基本上每个项目都不需要等很久就可以坐上。穿过一片草地就到了一个滑索的区域,我家小朋友属于很谨慎的那种,稍微有危险的事情他都不会干的,到这里完全放飞自我,毫无畏惧。这里的滑索有4个,小朋友们轮流玩,虽然没有人维持秩序,但都很守规矩。下面是沙地,很安全、也相对来说比较干净。作为大人也蠢蠢欲动,不得不说真的很好玩呢。

因为这里提倡低碳环保的理念,所以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建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源利用的,但确实很值得提倡。感觉上这里是用来风力发电的。(因为照片照的不好,所以从网上找了一张给大家看)

勇敢者之坡设计的很有心意,一方面满足了小朋友爱爬爱动的天性,另一方面设计的没有那么危险,不会令人胆颤。

厉害的来喽!上到最上面是可以坐滑梯滑下来的。为了增加速度,公园会提供免费的坐垫,坐着滑金属滑梯,不会很烫还很刺激。小朋友坐下来超级兴奋,连着坐了2次。

勇敢者之坡这个地方叫低碳环保馆,是有一二层的。二层是一个有点小科学性的地方,有金属管道组成的电话桶、金属火线穿梭等等,五颜六色,小朋友非常喜欢。大人呢,可以在这里准备好的舒服的藤椅上仰卧,看着小朋友玩。

玩到这里我们已经很饿了,看了看时间中午12点半,刚好吃饭。园区内有一个亲子餐厅,就在勇敢者之坡的对面。
这个亲子餐厅真的要着重介绍下!里面的用色、格局、搭配都非常的用心,别说小朋友,就连大人进去也会非常喜欢。

光是门口小伙就已经走不动路了,玩的不亦乐乎。
为了方便家长用餐,餐厅里分了三个适合不同年龄宝宝玩的地方,家长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宝宝。实在是太人性化了!

餐厅提供套餐,可以选择辣和不辣的组合,还有土豆泥。猜猜我的三人餐一共花了多少钱?

一共花费156元,价格在这样级别的亲子餐厅里应该算很便宜了。如果不买水果和饮料的话价格还便宜。单人套餐价格一般在36-38元。一罐凉可乐6元,是不是很良心!点餐的时候服务员会很友善的教给你怎么给手环充值,怎么消费。手环中充的钱除了售货车不能用之外其他都可以用的,用不了的话出园后可以用手机扫码退钱。当然如果你忘记退钱了怎么办?晚上10点钟系统就会自动退到你的账户了,是不是无比人性!好感度大大提升呢!
吃完饭,我们在餐厅里凉快了一会,说真的让我再这样的环境呆一下午也是OK的。小伙就自己在淘气堡玩。
下午1点半天有点阴阴的,微微有些凉风。我们决定继续去探索未开发区域。这个公园着实让我惊喜,越往里走越发现虽然是亲子公园,但适合大人玩的项目也很多而且非常有趣。即使没有宝宝我估计也可以在里面玩一天。

这是一个大人的“淘气堡”,两个巨人打架的形象。那个银色金属的巨人胳膊是一个3层楼高的滑梯哦,想上去的话是需要过很多障碍才可以的。我家爸爸上去感受了下,光爬上去就花了几分钟呢,滑下来时会给你一个麻袋坐垫提速,说是时速可以达到50-60麦,哈哈,我是万万不敢了!这个“淘气堡”里每一处爬的地方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看守,身高不到140cm是不允许爬的,搞得小伙十分郁闷!只能在下面打打小滑梯,爬爬小攀岩。

到这里各位看官是不是有些了解了,这个公园里大部分的设施都是以攀爬和滑为主的,主要区分就在于140cm的身高。所以有选择的玩就好了。公园还有好多的区域都是这样的,也非常好玩就不一一介绍了。贴几张图给各位参考。

公园里有个很特别的蹦床。这是一个圆拱形的软胶蹦床,很多小朋友在上面跑,跳,大人也可以在上面找到乐趣。周围是白色的沙子,很安全,不会出现磕碰伤害。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看管场地。

公园里还有一个萌宠乐园,里面养着小马、羊驼、兔子、松鼠、小鸡各种小动物,围栏上也有皮影做的小动物的造型,很用心也很可爱。用手环可以买饲料喂。

我们买的是日场票,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所以园里面有2个区域没有时间去玩了。小朋友心心念念要去玩水,就留了时间直接回到了门口的水上乐园。

返回水乐园的路上巧遇夜场的工作人员在充月球,7月到8月公园是有夜场的,下午4点到9点,离得近的话玩夜场也是极好的。

晚上5点半我们从园里出来了,在水乐园玩的小伙半身湿透,赶紧过马路回酒店洗澡去了。
到此唐山皮影主题乐园一日游结束了。
总结下:
1、整个园区给玩家的体感非常好,很多地方不是沙子就是软胶地,充分体现了亲子乐园的特点,小朋友在里面跑跑跳跳也不会受伤。
2、整个园区无论从配色到格局都设计感十足,用天津话说不kua。
3、整个园区有一个主题形象叫“皮影兔”,园区随处可见皮影兔和她的家人形象,主题性很强。形象活泼可爱,很受小朋友喜爱。

4、整个园区的游乐设施旁边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看守,工作态度认真、和善。需要帮助都会耐心解答,非常值得大赞。
5、整个园区非常干净,看不到地上有任何垃圾。很多小朋友玩的沙堆里也没有垃圾。垃圾桶随处可见,很人性化。
6、这个乐园非常适合亲子游,可以锻炼小朋友的胆量和身体素质。特别是身高达到了140cm的小朋友,所有项目都可以做。
以上是我们去唐山皮影主题乐园一日游的攻略和整体感受,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哦!
(文中使用到的照片中带有我儿子形象的,如需转发请联系我,经本人同意方可使用。否则我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