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唐山自驾游,感受现代化的凤凰城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唐山
唐山南湖
南湖公园

暑期过去了一大半,计划了很久的一家四口的假期旅行终于成行,这次的目的地我们选在了唐山。大多数人熟知唐山大概都源于四十多年前的那场地震,后来经过唐山人民坚韧不拔,勇于创新使得唐山迅速发展成为了浴火重生的现代化的凤凰城。

早上六点钟,我们从石家庄开车出发,石家庄到唐山的自驾路线有三条,距离都在450公里左右,按照事先查好用时最短的路线我们选择走京港澳高速转环首都高速再转到京哈高速唐山出口到达。

1.培仁教育记忆馆

到达唐山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位于塔北区培仁里的培仁教育记忆馆,也就是解放前的私立的培仁女子中学。目的不言而喻,就是让孩子们感受到良好的教育氛围。

展馆大门上方写有“学高身正”的四个大字,出自陶行知先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名言。寓意就是学识渊博的人成为老师,行为端正的人成为典范。

原来培仁女中的建筑分为上下两层,采用的是折衷主义的建筑风格,是唐山近代教育建筑的典型代表。后来在不损害历史建筑主体的前提下,依据文物保护的有关条例,对整体建筑进行重新修缮和复原。就是现在看到的样子。

培仁女中第一任校长薛馥渊。在当时的年代,培仁女子中学可谓一枝独秀,能进入这样的学校学习也是身份的彰显。

在培仁教育记忆馆,我们穿越百年时光,了解培仁女中发展的前世今生,感受唐山厚重的历史文化、浓厚的教育氛围。孩子们在亲身的体验中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

2.唐山宴

从培仁女中出来,已经到了中午一点多了,我们决定去品尝一下唐山的美食,听当地人讲,要吃唐山特色美食那就得数唐山宴了。

唐山宴 位于唐山市文化广场项目内,建筑面积3.054万平米,主要展示唐山特色美食,挖掘和保护唐山优越的传统文化和美食,打造唐山美食文化品牌。唐山宴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共分为三层。

在唐山宴的店铺林立,一个院就是一个博物馆,一条街就是一种风情,一道菜就是一段故事,一条河就是一段历史,在这里可感受到传统手艺的匠人精神,品尝最原始、最朴素的原乡记忆味道。是一站吃遍大唐山的美食胜地。

南湖约会时光主题餐咖

从唐山宴出来我们一家就来到距离不远的南湖旅游景区。唐山南湖旅游景区,位于唐山市中心,是融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为一体的大型城市中央生态景区。在景区门口坐上电瓶车几分钟就到了景区内的特色景点约会时光主题餐咖。

餐咖分为大小两个区域,大区域容纳近60人聚餐,小区域容纳近40人聚餐,可满足亲友聚会,生日派对,酒会等多种形式的娱乐活动。

餐咖的室内有VR体验、桌游手游、小型舞台、私人影咖、嗨唱KTV、棋牌、台球、电子竞技、自助厨房等多种娱乐设施设备为一体,并提供西式快餐、中式简餐及多种咖啡、酒水、饮料等丰富的餐饮服务。在餐咖休息一会出来绕着景区随便走走,感受到了南湖如今的绿树成荫,湖水清澈,再也不是原来杂草丛生,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的那个样子。

晚上八点钟,南湖音乐喷泉惊艳亮相,音乐喷泉与灯光秀有机融合,交相呼应,相得益彰,形成灯光水舞秀,美轮美奂。

唐山香格里拉酒店

从南湖公园回来,我们入住的是唐山香格里拉酒店,酒店位于唐山市北部的凤凰新城,

拥有 301 间客房与套房,优雅的内饰与实用性让人有了家一般的感觉。

我们带孩子入住的亲子房间,房间优雅舒适,干净整洁。第一天的唐山行程就在温暖的香格里拉说晚安啦。

交通小贴士:

石家庄到唐山最佳自驾路线:从北五女上高速沿黄骅港方向行驶9.3公里转G4京港澳高速,朝着保定方向行驶154公里,转到G18荣乌高速朝着白洋淀方向继续行驶53公里,进入冀津收费站,行驶5.3公里进入G2高速继续行驶11公里转到G2502滨保高速,行驶30公里转G25高速朝唐山方向行驶50公里后再在G25高速行驶18公里进入河北收费站。然后朝唐山南行驶26公里进入唐山南收费站,朝着唐山世园会唐山方向行驶6公里即到。全程共约450公里,用时5小时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