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0.18

周末自驾十里海河豚小镇 偶遇大学生情侣拍片送祝福

今年的秋天似乎比往年更早些时日,刚过完国庆寒意袭来。周末赶上天晴便去了唐山,这里的河豚已经开始上市了,在参加完美食节后,又来到了曹妃甸享有“中国河豚鱼之乡”的美誉的十里海河豚小镇。

在美食节上,品尝了烹饪好的河豚宴,却未曾见到过真正的河豚鱼,在这里竟让满足了我这小小的心愿。

刚进入小镇,便被眼前的十里海渔船吸引,木质结构,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可以想象曾经这艘渔船出海满载而归的忙碌情形。

村里的广场上有一处露天虾酱缸整齐的摆放着,据村里人讲,这些虾酱已经酿制了一年多了,只有这样长久泡制的虾酱才是她们的最爱。

捞起一勺,我用手沾上一点酱尝了一下,入口的时候味道有点咸,很快便是满嘴的香味,是这里开胃、蘸菜的绝美小料。

在村口眼睛所及的渔场有十几处,最近的这个鱼塘是河豚鱼的养殖基地,有些村民和游客闲暇时过来垂钓。

村里有家远近闻名的河豚主题的餐厅,十里渔家,清幽而简洁大气的设计感十足。

四合院的餐厅,院子里是河豚元素的壁画,门口挂了很多乡村旅游示范点的荣誉,通过河豚养殖+文旅+民宿+文创盘活了这里的农村经济。

满满一桌子美食,小菜打开味蕾,河豚鱼提升口感,印象深刻的是河豚鱼汤鲜美,河豚鱼饺子陷,还有河豚鱼刺身,回来后还回味无穷。

这里还称得上一处安静的民宿村落,四合院式格局,田园式风格,原木风的床具桌椅,还有新颖的海豚主题的家庭房等。偶遇到负责接待的小姑娘长相甜美,很愉快的成了我们的模特,欣然出境。

随着十里海作为曹妃甸河豚鱼的主产区,河豚小镇也转型走向文旅之路,与华北理工大学大学合作成立了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开发了很多河豚元素的文创产品。

曹妃甸的 恒大御海天下,这里有一处自然的原生态海湾。恒大在这里除了开发楼盘,还开发出来了一片海滩滩的文旅王国,很多附近的居民和年轻情侣过来打卡。

静逸的沙滩人不太多,遇到一对游玩的大学生情侣,邀请她们当模特,欣然答应,拍摄一组片子送给他们。

在沙滩上,约会也是不错的选择,这对大学情侣很是配合,全程总是手拉着手很恩爱。同行的朋友说他们是很适合的一对,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每次出去,总会有不期而遇的美好和风景,更重要的是,在过程中感受到不一样的人生乐趣和体验。这次,我们相信唯美的爱情和这里的美好。

行摄美好,留住过往!

—————————

这里有关于

旅行 | 民宿 | 探店 | 带娃日记……